【Hello~北海道的初夏】纪6月初夏北海道8日游

番茄酱 LV.4
2016-09-01 18:17 322/4

关于日本的这次旅行已策划已久,本来的计划是去关西,走关西线。关于楼主闭嘴,大学学的是日语专业,大三通过学校组织的夏季夏令营去过日本的兄弟学校一段时间,当时就是在关西一带。但由于长期在日本乡间,在大阪只停留了2天,所以这次很想好好去大阪京都一带游玩。
   计划的出游时间是6月初,正好赶上端午,大家懂的~拼拼凑凑就能有8天假期啦 微笑 本来机+酒都看的差不多了呢,但是有天晚上和闺蜜聊天,闺蜜突发奇想问:我们为什么不去北海道呢?要知道,当时楼主一直嫌北海道机票太贵了,所以一开始就把北海道pass了呢,但是抱着好奇的心去携程上看了一下北海道的机票。一看,好像也还好呢~当时看的是北海道来回(回程是转机)3500能搞定呢,再一看酒店,发现省一点貌似机+酒5000以内能搞定哟~顿时,本少女就心动了。毕竟北海道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一个dream一样的地方呢~说干就干,当天晚上和闺蜜就决定就去北海道了!马上我就开始看各种游记,学学经验。

各种出发前准备

好了,接下来就给大家提供一些干货吧!那就先从办签证开始~精灵
    其实楼主本来是想上携程、途牛这种旅游网站来办签证的,后来咨询了一圈发现这些旅游网站要的资质太繁琐,果断pass~还是通过某宝去办了!这里说一下关日本签证是需要提供一个年收入10万的证明,作为一个互联网狗狗楼主在这方面的证明是木有问题的~但是楼主闺蜜在外企工作,这些证明流程特别繁琐,然后闺蜜就很聪明的找到了一家不需要提供这些证明的代办签证,但是签证费比普通贵出一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楼主哈~

这次飞北海道札幌楼主是选择从名古屋转机札幌的,来回机票大概在2600左右~不过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办好签证,看到合适的就买,不要一直等着更便宜的机票,有可能就会错失本来心仪的航班哟~楼主在定名古屋-札幌的机票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就是闺蜜在携程上订完之后,我再去订的时候,发现航班木有了呢,当时,本少女就慌了。但机智的我,马上打电话给这家日本的航空公司,通过航空公司找到了本来看好的班次,并且把机票顺利订好了~

6月3日 就是在飞机上的一天

6月3日一大早9:55的飞机飞名古屋,起了个大早!当天上海下雨,当时心里紧张了一下,万一日本下雨的话,如果延误怎么办,那下一班飞机赶不上怎么办!哎,转机就是要担心这些。不过,最终证实楼主的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快到名古屋的时候飞机上拍的。有句话怎么说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出发的时候上海灰蒙蒙的天,可是快到名古屋的时候居然天气这么好~棒呆啦~
   日本时间13:30左右的时候,终于到达名古屋中部机场啦~楼主转机札幌的飞机是16:55的,从来木有转过机的我一开始还害怕会急匆匆的,事实证明时间上还是很充裕的呢。
    拿好行李之后,先找到了下一班转机航班的值机口,然后就开始名古屋机场各种晃悠啦~

放一张名古屋机场图,值机柜台上略逼真的忍者图噢~
    在机场稍作休息之后,16:00左右,就又开始办理值机托运,过安检去赶往飞往札幌的飞机咯~不过,话说日本的安检还是比较方便哒

晚上19:30左右 安全着陆于札幌千岁机场
    由于一开始楼主觉得着陆之后,等行李啊拿行李啊可能需要很久,所以就预订了新千岁机场就近的一家酒店先过渡一晚啦。可惜,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等行李啊!直接找到对应的转盘之后,行李就很快找到了~楼主预定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坐JR千岁线两站就到千岁站,下来之后过俩个红绿灯就到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在机场附近的缘故,其实这家酒店的单价楼主折算了下,算是性价比挺低的。然后,到了机场才发现,其实札幌离新千岁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札幌的酒店其实性价比很高,所以其实还是应该把酒店订札幌的~

到达北海道吃的第一顿饭~就在酒店对面的烤串店。由于楼主会日语,所以点菜交流基本上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如果有朋友不会日语,也不用担心哈,首先完全可以看图点菜,其次呢,基本很多料理店里都会有一份对应的中文菜单,而且日本大部分的菜单上也会有中文的,大差不差也能看懂一点的~

千岁→札幌→旭川 旭山动物园

通过一晚上对于各种交通的研究,一大早8点不到,我们就早早起来退房之后,直奔JR站先往札幌去,再从札幌转去旭川。(话说那几天北海道的天气可真把我给冻惨了)因为接下来楼主是打算这几天去富良野美瑛的,所以就打算住在旭川啦。
    从千岁札幌只要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札幌之后,因为楼主只买了去札幌的JR票,所以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要先出站然后买去旭川的票之后再进站的时候,眼尖的我一眼就看见了马上要发车的去旭川的JR,然后也不管啦,先上车再补票呗~然后楼主怀着忐忑的心情先上了车。在车上呆了半个小时左右,就有列车员开始一个个检票啦,然后楼主把自己的情况和他说了之后,就成功补票啦~这一点日本感觉还是很有效率很人性化的哪~从札幌旭川大概要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中午11点半左右到了旭川,楼主订的酒店叫旭川庭院酒店。其实很多旭川的酒店都离JR站很近,到站之后看一圈,就找到了那块招牌啦~到达旭川的时候,是下雨天,这天气真的快把我冻死了。到达酒店还没到时间check in,先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然后去酒店对面的火头山拉面店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吃完中饭,旭川还下着零星小雨,温度还是有点低,本来的行程是下午去旭山动物园,但是一直在下雨,开始犹豫了。就想先旭川市内逛一逛街,然后发现,旭川真心不是购物的地方,药妆店里也没什么人,商场里都是正常逛街的日本居民。旭川市中心又很小,一会儿就逛完了,眼看雨小了一点,楼主就决定还是去旭山动物园吧!
    在JR站的咨询处,先咨询了去旭山动物园的交通方式,然后去巴士站看了发车时间。之前楼主一直觉得日本巴士乘坐方式很复杂,但是去旭山动物园只能坐巴士,然后就研究了下坐巴士的方法。发现,其实还是蛮方便的,上车拿好乘车券,下车的时候把乘车券和车费投到小箱子里就ok啦~从旭川JR站到旭山动物园大概40分钟的样子,一路上可以看看外面日本的街道,时间过起来还是很快的。接下来po几张旭川动物园的图啦

旭山动物园不是特别大。仔细逛逛2个小时就能逛完。旭山动物园比较有特色的是,冬天的时候能看到企鹅出来排队散步哟,但楼主去的时候已经快夏天啦,看不到企鹅散步哇。
    由于那天旭川实在是太太太冷,我们大概逛了45分钟左右就撤了。回到酒店办完check-in之后,晚饭是打算去吃成吉思汗烤肉。从酒店走到烤肉店的一路,真的是冷出新高度啊。

4号晚上的旭川只有11度左右,还下着下雨,求楼主的心理阴影面积。
    到了烤肉店之后,还要排队。拿完号,服务员就带我们去店对面的一个小屋子里等位了。不得不说,日本人的服务真的是细心啊,等位的地方有暖气,空位还挺多,不用再外面受冷风吹。大概排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就轮到我们啦。日本的烤肉就应该蘸着烤肉酱就着米饭吃,简直幸福感爆棚。我觉得最好吃的是菜单上第一种肉,配着米饭特别香。其他的几个种类不是太厚不好烤就是太薄。

吃完烤肉,由于天气实在太冷,去便利店买了饮料和零食,就回酒店窝着了。

6月5日 福田农场+美瑛骑行 完全enjoy~

这一天完全是慢慢Enjyo的一天,因为真的一路上就是各种美景,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的地方啊,我先随便po一张,感受下~

去富田农场的交通其实很简单。从旭川坐JR一路到中富良野站。这里要说一下,旭川富良野的JR还挺小的,一定要提前查好时间,然后提早个20分钟左右去才有位置哦,不然你就有可能要站一路啦。不过就算站一路,你也不会无聊,因为一路上都是风景啊~
    鉴于楼主是6月初去的,6月初的北海道天气还是很适合在午后散散步的,不过如果是夏天去的,那还是建议租辆自行车把,徒步走就太晒了~

北海道蜜瓜~真心很甜噢,去富田农场必吃的~

六月初还没有完全开花的富田农场就是这样光秃秃光秃秃光秃秃的~就是光秃秃的。好了,真的没有其他词语可以形容了

薰衣草冰淇淋~

其实6月初的富田农场实在没什么好逛的,逗留了一会儿就打算去坐车去美瑛了,走回车站的路上随手一拍~不过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风景的地方哪~

日本真心是一个特别干净的国家,车站几乎一点点的垃圾都没有,街道上也特别整洁。
    中富良野站前的一镇,没什么人,在这样一个季节里显得有点寂静,但想想如果是生活在这样的小镇上,心情应该都会很舒适的吧。中午时分,告别富田农场,出发美瑛啦~

到达美瑛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下午一点半了,饿的不行,就在美瑛站附近的一家小店里吃了个定食。不得不说,日本的东西真的是料足,料特别足啊,点的猪排套餐,猪排绝对的厚啊。由于都饿的不行,快速吃完之后,休息了一会儿就踏上美瑛骑行之旅啦。
  首先就是租自行车。之前看的美瑛游记是说,车站对面就是松浦杂货店,事实是车站附近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但我们还是按照其他人的攻略去了松浦杂货店租自行车。
  在此,不得不提醒各位,真的一定要租电动的,因为骑行的很多路段都是上坡。路上遇到了来自香港的一对父子,租的不是电动的,上坡的时候基本就是靠推。我们还好租的是电动的,稍微省了点力气。

日本真心是一个信任感满满的国家,特别是在一些小城市,在美瑛租自行车不需要押金也不需要抵押证件,直接登记完你的姓名租哪种类型的自行车,然后松浦老爷爷告诉你一些自行车的使用方法之后,你就可以马上开始骑行之旅啦。哦对啦,他还会问你想去哪里,然后会拿出一张地图,告诉你怎么骑。事实证明,跟着纸质地图真的太难了,还是得开着导航走~直接用谷歌地图开启语音导航就行啦,非常方便。
  好啦,接下来po几张骑行之路上的照片~

一路骑行下去的路上,风景真的是特别棒,好在气候舒适,没有骑的汗流夹背的情况发生。大家骑行的时候还是建议拿一把伞,可以的话最好再拿个一次性雨衣,因为山上气候真的一会儿一个样,明明上一分钟还艳阳高照,下一分钟就开始下雨了。而且一路上也没什么地方可以躲雨,本来打算再往前骑的,后来雨越下越大,一看时间也已经快四点了,就只好往回骑了。这个时候电动自行车的强大就体现出来了。两个没带伞的少女在大雨中疯狂骑行,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啊,半个小时不到的样子就骑回了镇上。再还完自行车之后,老天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居然放晴了,也是无语啊,但很意外的是,雨过之后居然看到了彩虹哎。

美瑛是一座小镇,如果有时间也可以随意走走看看。美瑛骑行有很多条路线,我们选择的是整体比较轻松的拼布之路,还有全景之路、过山车之路、清新之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挑战下过山车之路,看照片是蛮震撼的一条路。
   在车站休息片刻之后,就要出发赶回旭川啦,一天的时间真的不够啊~下次来要在美瑛住一晚,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安静的小镇。

一路昏昏沉沉到达了旭川,因为骑行的时候淋了雨,到达旭川的时候整体温度还是偏低,去旭川车站的商场买了件外套。这次千算万算没算到旭川的温度会这么低啊。
    晚上突发奇想去便利店买了泡面牛奶,早早的回宾馆躺着了,这一天真的又充实又各种意外啊~~明天就要出发正式去去札幌咯~

6月6日 旭川→札幌

今天就要离开旭川啦~其实比较不舍的是美瑛啦~不过也没办法啦,下次有机会来要住星野,要给美瑛这一带预留起码三天!
    okok~一早起来就要做JR去札幌啦。给札幌预留了差不多4天的时间,事实证明,真的不需要啊。原因如下:1、札幌虽然是北海道最大的城市,但真的不适合购物,我们因为是从名古屋转机的,真心应该去名古屋买东西。2、札幌市内的景点最多一天半就能逛完。3、札幌带太久真的会腻掉啊。

旭川札幌的JR大概要坐2个小时左右,一路上看看外面的风景,其实时间过的很快的,哈哈。札幌的酒店就订在车站附近,还是很方便的,跟着地图走过去就到了。到酒店把行李寄放完之后,就打算去札幌室内逛一圈~
    首先就去了大丸百货,讲真,大丸百货的价格真的一般啊,如果大家要买东西的话,建议别去大丸啊,大丸的很多东西都偏贵,然后税也退的比较少~
    基本是这一天就是在札幌室内各种逛逛逛,看到什么逛什么的节奏,到了四点都的时候就去酒店先把房间开好,然后打算早一点去吃蟹本家了。札幌一共有两家蟹本家,反正楼主是抱着哪家走过去近就去哪家啦。
    网上一直都说蟹本家排队长,于是楼主就打算5点就去,果然没有排队啊,店里客人都没有几个。接下来上两张蟹本家的图片

蟹本家的话电员会让你选要帝王蟹还是毛蟹,难得来北海道吃一次,楼主很豪的选了帝王蟹。最后两个人大概吃掉1600人民币的样子,略贵啊。怎么描述呢,大概本人对螃蟹不是很喜欢,没吃出来网上那种很鲜的感觉。看个人喜好啦~

最后贴一张蟹本家的大螃蟹,哈哈哈
这一天在各种逛街之中结束啦~

6.7 圆梦之旅---小樽

楼主对于小樽有一种执念,之前在电视里看到小樽的介绍,第一眼就被小樽吸引住了。小樽运河,哨子棺,玻璃工坊,处处透露着一股浪漫~当初一直想来北海道的执念就来源于小樽

先贴一张小樽运河~怎么说呢,带着情怀去的小樽,觉得每一个地方都带着新鲜感啊,哈哈哈。但细细逛下来,其实小樽和国内的一些旅游景点差不多,有一些商业化了,但好在还是保留了一些日式的风格,日式偏欧洲的一些风格。但个人觉得小樽这个地方还是比较适合冬天下雪的时候来的。

小樽大概一个上午的时间就逛的差不多了,中饭去了大名鼎鼎的政寿司~需要注意的是,小樽有2家政寿司,其实我觉得差不多啦,但有人说其中一家是假冒的哈哈,反正好吃就好啦。

政寿司真的是日本很正宗的寿司,不是国内那种改良版的寿司~刺身都很新鲜,不过真的吃多了,会有点腻啊,建议大家还是先少点一点,合胃口的话再加点

下午两点多的样子,就离开小樽出发回札幌啦。一路上路过的海边~到了札幌回酒店休息了下,随意找了家店解决了晚餐,打算在札幌市内随意逛一下~于是,就去了传说中的北海道大学,初夏的北海道大学学到处的绿油油啊

在北海道大学发了会儿呆,打算去札幌塔那附近转转,毕竟札幌的标致行建筑物,哈哈。反正札幌的很多景点都离的很近,一路上都能经过

札幌塔附近待到9点的样子,附近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结束这一天~

6.8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札幌奥特莱斯买买买

这一天的安排就是上午白色恋人巧克力乐园,中午出发去奥特莱斯买买买~~~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真心挺小的,随便逛一下就逛完了,我们没有买门票进去工厂,因为觉得也没必要啦,工厂总归是流水线一样的生产,就在外面买了冰淇淋吃,然后采购了几盒白色恋人。
下午的奥特莱斯,说实话,一般~品牌不是很全,furla和coach价格很好,如果有需要的可以过去买。其他的话,衣服大部分是过季的,要仔细淘才能淘到好货~
去奥特莱斯的交通就是在蟹本家对面的百货门口有大巴直达,要看好发车时间和班次,避免不必要的等待,回来的班次也是~~奥特莱斯逛完之后就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飞名古屋啦。

6.9 札幌→名古屋 囧

一大早7点就准备从酒店出发去机场啦,10点左右的飞机,到机场才8点左右,事实证明,日本国内的航班安检都不严啊,没一会儿就到候机厅啦

哈哈,再见札幌
你好,名古屋

名古屋的交通真的难倒我了,近铁地铁JR电车,各种啊。。。在机场找了好久才找到正确的交通方式去市内的酒店,哎...
到达酒店已经下午3点的样子了,一开始的计划都泡汤了,于是就立马打算去吃名古屋有名的鳗鱼三吃。蓬莱轩在松板屋百货那里,跟着导航走很容易就找到啦。

吃完鳗鱼饭之后,就去各大商场把一些没有买到的东西去买了。日本的百货关店时间都真的好早好早,8点左右的样子就都关了。

6.10 回家~再见日本

下午2点回上海的飞机,上午起来之后就去附近逛了下,准备去机场了。名古屋其实真的是个还挺有逛头的城市,但是这次只是转机经过,没有预留很多时间,下次一定要预留起码三天好好逛逛。

懒癌晚期症患者终于更完啦~~~撒花鼓掌,哈哈哈哈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3 11:25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9-03 11:25:11 的回复:

回复小帝:哈哈 其实记不大清了 只记得大概了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5:02

引用 薛小落 发表于 2016-09-05 15:02:45 的回复:

回复薛小落:其实北海道一年四季都很美的,但是如果你要去看花海的话那一定是七八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