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一长假七天薄荷岛-杜马盖地晒油

2016-09-01 18:21 995/14
  • 出发时间/2015-10-01

关于花费,总计4千一个人左右

香港飞宿务,中转马尼拉,往返四飞1350/人,提前两个月买的票,平时好像更便宜还不要一千,酒店缤客上定的,一百五到两百左右,我们有四个人。签证是另类纸签,淘宝上签的210一个人。

关于行程

10月1日下午到宿务,宿务-薄荷岛,住薄荷岛塔比拉兰区域(如果时间不够住宿)
10月2日呆薄荷岛眼镜猴保护区、巧克力山、巴克雷扬教堂;住薄荷岛邦劳区域)
10月3日邦劳---巴里卡萨岛看珊瑚,住薄荷岛邦劳区域)
10月4日邦劳--处女岛-杜马,住杜马
10月5日杜马-阿波岛看海龟,住杜马
10月6日杜马-奥斯洛布看鲸-宿雾,住宿雾
(从杜马盖地市北郊的Sibulan码头乘船出发前往Oslob的Santander码头(15-20分钟,票价62P)。之后乘坐tutu车到达看鲸鲨的地方(你只要跟司机说whaleshark watching他就知道了),路程约10分钟)
10月7日一日游宿雾:圣婴教堂、麦哲伦十字架、圣佩罗堡、宿雾大教堂;下午回香港

十月一号,第一天,下午15:45到宿务,住宿务。

凌晨四五点深圳皇岗过关去香港机场,这大凌晨的人还挺多,看来都是去度假的,过关后做了个的去香港机场,的士费320港币,觉得还是有点贵,还好四个人平分,哈哈,登机前灰蒙蒙的天空出现一抹彩色的云。

香港机场候机时留影

今天一天都在飞机上,到了马尼拉还要转航站楼,还好挨着很近,我们直接在机场换钱和买了个手机卡,我出关的时候,有收小费的就拦着一直跟我说话,我也听不懂,然后只有放我走了。

打的从宿务机场去酒店的路上,看见宿务市区简直各种脏乱差,(估计我们住下城区),到住宿的地方,也非常差,登记的时候店小二英语也不行,弄了好久,简直沮丧到极点,马上把最后一天的行程给改掉,直接改成6号住杜马,然后从看鲸鲨那边做大巴回宿务市区,然后去的机场,实在是对宿务没有任何好感。
放置行李,晚上闲逛宿务SM商城,买宿务—薄荷岛船票,去SM买船票:可以去SM的Travellers\”Lounge买了去Tagbilaran的船票,也可以直接去码头买。最早6点开船。订来回票有优惠价格。
宿雾有4个码头:
1号码头Ocean jet: http://oceanjet.net/,离机场远一些,船有点旧,当地让你坐比较多。
3号码头weesam express :
4号码头supercat,可提前购票,码头和船更舒适些,更适合游客,相对近机场
去TAGBILARAN的船多是從1号或4号码头出发(PIER I / PIER 4)
 一号码头可乘坐ocean jet,或四号码头可乘坐supercat,两个码头之间有5分钟的车程。
普通客轮航程约3-4小时,票价最低只要90披索。快船航程1.5小时,但每天只有10-12班,由OceanJet、Weesam和SuperCat经营,经常爆满,最好提前订票,票价由490到900披索,买来回票会有优惠。
行李托运:在步入候船大厅前,会有个行李托运的地方,不要以为行李托运是免费的,其实要收100P的托运费,你可以不托运的,工作人员也拿人没办法。
我们从1号码头走的。去塔比塔兰,也就是薄荷岛

船票一个人是500+25比索,到现在还不知道那个25是干啥的

十月二日,第二天

码头出发集体照、

十月二日,第二天,宿务码头——薄荷岛TAGBILARAN的塔比拉兰码头(TAG)——酒店
到达码头后买到杜马盖地的船票。

塔比塔兰码头摆拍,码头边的海水颜色已经变成碧绿色,我们都比较激动,看见这么绿这么清澈的海水,都抢着拍照,等下一趟的客人都上船了,我们才撤。

出码头第一件事情就是买3号去杜马盖地的船票,塔比塔兰去杜马好像也就七百比索吧,每天好像就一班车去杜马,满大街都是摩托改装的突突车,可以做十几个孩子了,我们开始不懂行情,一辆车就做俩人,奢侈了一把

入驻的马提雅酒店Matig-a Pensione,,,,环境还OK,可以看见海,旁边走路三分钟就可以到那个巴克雷扬教堂,

回酒店稍微歇息了下就去旁边吃午饭,然后做突突去汽车站,在汽车站坐巴士去巧克力山,巴士一个人只需要60P,木有空调,想吐槽的是前后座位太小太挤,像小学生的巴士,坐在那腿得斜着放,然后颠颠簸簸做了快一个小时,到巧克力上下的时候,因为全车就我们四个游客,然后满车人都在喊我们四个下车,巴士上面很挤,又是学生放学,到处占满了学生,等我们四个占起来从她们身边挤出去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哇塞大笑,因为我们四个都比他们高一个头,弄得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根本都没半点觉得他们排外或者啥的,都蛮热情。下巴士之后就做了个摩托车上山,景色还是挺美的,周围都是商务车和大巴车,就我们四个做摩托车上来,哈哈哈。巧克力山门票50p一人

在这小山坡上,大概半个小时拍照就逛完了,上面平台才20平方左右,还好人不多,都是来拍照就下去了,就我们呆的时间比较长,换了一拨又一拨来拍照,我们还没自恋完。四点多的时候开始撤,不想又挤那个小小巴士,就在游客中问了对东北夫妻,和他们一家三口拼车回市区,刚好他们住在邦劳,四个人一共600p,在路上他们说他们在淘宝已经定好了第二天去巴里卡萨岛浮潜看海豚去处女岛的票,实体店在邦劳,是中国夫妻开的,被他们一说我们直接和他们一起做车去了邦劳沙滩边,也在那家定了第二天的行程,真的是超级便宜,才1800p四个人,其中我们自带了俩面镜,(不过上岛要交1000的什么鬼费用,是当地小黑收的),反正算下来一人才一百多人民币,便宜的不要不要啊
店里什么设备都有,都可以租,而且真的很便宜,定完第二天的行程后直接在这边吃的晚餐,旅行来的第一顿大餐呀,可是还没吃饱。上菜真的超级慢,螃蟹都吃完了,还有俩菜还没上、、、

十月三号,第三天,巴里卡萨浮潜

早上五六点就起床,出酒店门就看见昨晚定好的突突车司机已经在我们酒店门口等了,真的是好早呀,就是为了去看海豚,因为说海豚是上午八九点会在巴里卡萨岛周围出没,每个人都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最后没等到,算是很遗憾吧。

七八个人做一个船,也叫螃蟹船,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要知道浮潜就应该提前在淘宝租好水下相机,一定不要带贵重物品,因为没有放贵重物品的地方,当时我们在那潜水店租相机已经都租完了,水下相机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呀,不然看见美景不能分享的心情,懂吗?不过也有人把手机放防水袋去潜,我就是觉得不放心,然后我们自己也是个傻逼,还专门带了单反,也是醉了,昨下午拼车的东北那家人,有一个不浮潜,刚好在岸边给我看东西。

值得庆幸的是同船的三个广东哥们租了水下相机,还是拍了一些照片发给我们,哈哈哈哈,巴里卡萨这边的水很清,直接在岸边自己玩都可以看到小鱼,没必要交那个船费,我们是都不知道情,交了小船费被小黑拉到了离岸边远一些的地方,水比较浅,下面全是岩石,基本上没什么珊瑚,珊瑚都被踩死了,不过超多小鱼,各种各样的你一抓他就跑,对了一定要穿浮潜鞋子,还要提醒要是想让鱼靠近自己的童鞋们不要忘了买鱼食,小鱼们会围着你不走哦,来几张同行哥们水下相机拍的浮潜照片吧,在水下拍照的技术都还没练好,拍的照片总是把水弄的很浑浊,其实水还是非常清澈的,原来我们第一次在水下拍照,哈哈哈。

大概浮潜了一两个小时吧,小黑就会催我们可以回去了,一会还要去处女岛呢,处女岛在返程的路上,相当于巴里卡萨岛最远,处女岛在邦劳巴里卡萨的中间,处女岛非常小,就属于海里的一片沙滩吧,在快到处女岛边的时候,周围都是水藻,水很清只有小腿深左右,螃蟹船的发动机只能停下了用船桨滑行,里面很多海星,深蓝色的红色的,简直多的呀,船夫脚深在水里夹了个大海星给我们拍照用,因为带不上飞机,所以拍完照就放生了,

这个海星是拍的水里的哦

这张是小黑说要给我们拍出大海星的感觉,可是他拿着手机弄了半天没拍出来(因为他们都还用的诺基亚直板按键手机,估计不会用),最后还是我们自己拍的,对了这些发的照片基本都是苹果手机拍的,单反只有少数几张

正中午晒的身上发烫,还好我带了条围巾,晚上回去就都黑了黑了

处女岛完吧就回邦劳了,我们自己去了蜜蜂农场吃饭,应该算午饭吧,然后在蜜蜂农场吃了好几个那个超级出名的冰淇淋,味道确实还不错

看,这孩子拿手机翻译菜单呢

点了一盘蔬菜沙拉,颜色真的很好看,味道不咋地

这两盘是送的,写游记的时候怎么都找不到我们正餐的照片,我烤鸡猪排海鲜汤呢,估计都只顾吃忘了拍大菜,哈哈哈

餐厅下面的海边还不错,有人在下面浮潜,不过他们都说有海藻的地方不要浮潜,不安全。

这孩子站在突突车后面开心的自拍呢、嘴巴都笑歪了

十月四号,第四天

中午的船票,早上起来去逛了趟酒店旁边的教堂,对了,提醒下,别想着刷POS机,一定要把钱带够、、

巴克雷扬教堂

因为今天刚好是周末,所以一天都有讲经,从各处敢来的祷告者,里里外外占了超级多人,一个小时走一批,然后休息一会又一批,听完经后牧师还会给每个人发个糖弄个水什么的,反正都排队去接,我们都跟着做。

买的ocean的船票,一个人700好像也加了不知道几十块钱的什么费用

今天原计划中午在码头坐船塔比拉兰杜马盖地,到达码头后买到6号到宿务的船票,谁知道,木有6号下午去宿务的船票,因为我们的原计划是上午看完鲸鲨或者海龟回来后,下午从杜马走,最后没买成船票,没办法就直接在奥斯洛布做大巴回宿务

船里面空调开的超级冷,一定要带围巾或者外套之类

十月五号,第五天,奥斯洛布看鲸鲨

酒店坐Tutu到锡布兰(Sibulan)码头,买船票坐船到另外一个镇叫Santander,这个镇的码头叫Lilo-An,船半小时一班,船票62p,坐船半小时到了Lilo-An码头,码头上有很多Tutu等着,我们4人又坐Tutu(200p,11.9公里)直达Oslob,快到Oslob的路上,会经过去Sumilon岛的Sumilon码头(要去苏米龙酒店,必须从Sumilon码头坐酒店的船过去,大概20分钟);Oslob浮潜观记得是1000p/人,关键是只配浮潜面罩和呼吸管,没有脚蹼,更没有潜水服了。如果需要租用潜水服,要单独到旁边的潜店给钱,我们提前擦了很多防晒霜,老板说要把防晒霜洗掉,不然在水里对鱼鲸鲨有伤害,观鲸之前会做个几分钟简短的培训,然后6~8个人一个很小的船,船会开到观鲸区,大家下水就在小船附近浮潜,不能游太远,有专门的一个小船上的师傅会给鲸鲨喂食,待靠近鲸鲨,还是很刺激的感觉,切忌不能摸鲸鲨;从上船观鲸到回到岸边,差不多一个小时,岸边是没有洗热水澡的地方,只有凉水冲冲,冲水完毕,。

在码头等船的时候拍的大片,美美哒。

这张小蚁广角拍的,排除大长腿哦,哈哈哈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准备好穿潜水服,不要像我一样穿泳衣,晒黑的现在快一年了身上的泳衣印子还没消失,还有就是最好自己带面镜,这里的面镜呼吸管子都是坏的会进水,而且不干净,,看鲸鲨的时候可以在船上看不下水,也可以浮潜漂水面,还可以深浅,我浮潜看的时候看见下面有不少人深浅看鲸鲨拍照的。

看见后面一排船没,全是看鲸鲨的。

十月六日,第六天,阿波岛看海龟

又是早上六七点起床做个突突去码头,这次比较聪明,一个突突做了四个人(从杜马格特前往APO岛海域的船从城市南部的Malatapay码头出发。船有两种,2000P的小船可以坐4人,3000P的大船可以坐8人,到达后约好返回的时间,船家会准时来接你)

准备出发的时候一个突突车司机找到我们,说一会返程会杜马格特的时候他带我们,然后还和我们合照,让我们一定要找他,这边小黑还是蛮那个的。

我们四个人做的小船,本来准备拼大船的可是游客只有我们四个,最后刚买好船票来了一大堆人,真的是哎,不过做船上刚准备出发就又看间彩色的云,真的是心情瞬间变好。

这点要说下的是我们租的小黑的水下相机,1500比索吧,开始没听懂反正又交了一千说的是带我们去看海龟,后来才知道被坑了,海龟就在前面这浅海水里面,自己下去浮潜都能看到,他带我们去看只是带我们去海龟旁边而已,后面来的游客都没让他们带,就我们几个傻帽,哎,英语不好的悲哀,然后租的小黑的水下相机也是比较坑,上面有错的日期不说,重点是小黑不给我们拿着自己拍,他拿着给我们拍,都没拍几张人像,哎租的水下相机我们都没碰一下,真的是被宰啦。
可以说去阿波岛看海龟如果自备的有浮潜设备,只需要付个路费船钱就OK啦,上岛也不要钱,岛上有个小村庄,有洗手间只能上厕所,不能冲凉

APO岛的海边小鱼没有巴里卡萨多,珊瑚也死的死伤的伤,就是有好几只大海龟,游的超级快,反正在水里我追不上它,我们看海龟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太阳那个晒,又忘了涂防晒,晚上回家每个人都红彤彤的肉疼啊,发烧的疼,涂了一层又一层的芦荟都没用,所以一定要穿潜水服呀潜水服。要知道我们四个身上的泳衣印还在,一年了还在,懂吗?

对了,从啊波岛坐船返程的时候居然看见海豚了,有五六只的样子,一跳一跃的往我们这边游,船夫看见后赶紧把船停在海中央喊我们看,很可惜的是手机掏出来拍照的时候海豚从我们船底游过的时候就不出来了,哈哈哈,算是弥补了在巴里卡萨错过的海豚的心愿吧!
还是放一张手机拍到的海豚已经进入海里的照片吧、

晒一下晚上的大餐,就是那个很出名的酒吧街那边,名字叫hayahay,连续来了两晚,味道还可以没广告打的那么好,本来想吃龙虾的,但是木有啦,只有点了几个海鲜

十月七日,第七天,返程

早上起来后,吃个早餐退个房之后,直接去看鲸鲨那个坐Tutu到锡布兰(Sibulan)码头,然后坐船到Santander,你说要去宿务,这边买船票会直接把你大巴位置选好,,我们几个傻帽不知道,到了Santander镇的Lilo-An码头后,下船就是这个Lilo-An码头,到了之后直接上了大巴做好位置,才发现,每个人都拿这票对号入座,然后我们就懵了,然后司机让我们先下来做下一班车,谁知道他这一般没坐满,哈哈哈,我们还是做了这一般大巴,这大巴就和中国的大巴一样了,大巴沿海边走,风景还是不错的

这边还要插个小插曲,进机场的时候,门口安检需要我们机票的行程单,然后我们又找的门外的乘坐飞机的航空公司去打的单子,然后换登机牌的时候,他们好像说可以把我们提前一辆飞机起飞,然后就稀里糊涂的提前两个小时吧,做了那一般飞机,估计是飞机上人少,所以都提前了。不过本来也都是廉价航空。
然后晚上到的香港,做机场巴士到尖沙咀然后又稍微买了点东西才返深圳,嘿嘿嘿,

好美的大海啊

2016-09-01 18:28

2016-09-01 19:56

在阿波岛租水下相机是1500比索

2016-09-01 20:1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1 20:26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09-01 20:26:19 的回复:

回复小扎啤:过一年就好了

2016-09-01 20:27

引用 堇莳 的图片:

2016-09-01 21:01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01 22:56

2016-09-01 22:57

真美!

2016-09-02 09:2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09:57

楼主求助!终于找到一个使用杜马盖地-宿雾交通的人了;杜马盖地西布兰码头到宿雾机场怎么破,你们买的那个700P的船票是从哪到哪啊,要多久

2016-09-17 10:02

引用 Trainspotting 发表于 2016-09-17 10:02:05 的回复:

回复Trainspotting:那个700p的船票是塔比塔兰到杜马的,杜马去宿务机场,就直接在锡布兰(Sibulan)码头,到Lilo-An码头,买船票的时候可以告诉人家你是要去宿务(Cebu)的,买船票的时候人家会直接给你分好大巴位置,下船之后直接上大巴。大巴到宿务市区,然后打个的去机场咩

2016-09-18 17:14

回复Trainspotting:杜杜马格特码头到宿务的船票,一天好像只有一趟,而且是上午的吧,反正时间没对上,我们只好去锡布兰做大巴,

2016-09-18 17:18

引用 堇莳 发表于 2016-09-18 17:18:36 的回复:

回复堇莳:好的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