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塔门,寻找碧海、蓝天与白浪——这个夏天我同阳光玩游戏!~~

倩倩倩娴 (佛山) LV.8
2016-09-01 18:28 502/3
  • 出发时间/2016-08-21

啰里吧嗦一下下...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文章的开头首先想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家乡——佛山佛山位处珠三角,毗邻广州,工商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宜人宜居宜商的文明城市。
        由于地理位置的便利优势,已经有多次游玩香港的经历,著名的景点像山顶公园,维港夜景,天星小轮,尖沙咀钟楼,旺角,大屿山,长洲,南丫岛等都几乎去了个遍,于是这个暑假就特意挑了些自觉比较新鲜的地方游玩。写得不好望见笑

先来一些照片

行程安排

第一天:佛山——深圳湾口岸——香港上环信德中心——中环交易广场——赤柱——浅水湾——上环
第二天:上环——沙田新城市广场——西贡——黄石码头——塔门岛——中环——上环
第三天:上环——旺角朗豪坊——深圳湾口岸——佛山

交通工具

佛山每天都有多趟直通巴士直达香港的各区著名购物点,加上过关整个车程用时大概3个半小时,所以直通巴士是我们的最优选择。
        而到达了香港之后,交通工具的选择就有很多了,常用的是港铁和双层巴士(中英粤语报站),当然也可以选择小巴,的士甚至是Uber,去离岛的话当然还要坐船啦~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香港的小巴是没有固定的下车站点的,在小巴起点站上车后乘客可以在小巴线路的任意允许车辆靠边的地方下车,所以除非是要到达小巴的终点站,不然不建议不熟悉路线的游客乘坐。

住宿

这次去香港主要是想去西贡,原本不打算过香港岛,但妈妈说要去探望一下姑妈,而姑妈住在西环,所以便在网上找西环的住宿。携程,BOOKING,AGODA,甚至连AIRBNB都出动了,可是选择很少没有找到满意的,于是只好找远一点的,把定位调到上环,选择便多了很多。对比价格之后最终在携程订了这家香港富荟上环酒店(iclub Sheung Wan Hotel),我们提前一晚订幸好都有房。PS:我们三母女,订的是一个双人间,两张床宽约1米的单人床,房间有如下图的大飘窗,空间还算宽落但不允许加床,所以三人入住双人间也不需要补差价,但就要将就一下。

下图是在BOOKING上的截图,房间干净明亮,单人床较窄但很舒服,PS:房间新款电视一定要打开看看,无内地植入广告的TVB

吃的方面

我对旅途中关于吃的见解是:去到哪就吃到哪,饿了就随便走进一家路边餐厅,很少会特意花时间去找网上推荐的人气美食。但一定要选人气较旺的,而且是开业有一定时间的,但要排队等候的不会考虑多一秒钟立马转身走人。人气旺的且开业有一定时间的店,表明东西好吃且价格实惠,而不耐烦的急性子不能挨饿排队,因为相信天下美食多得多。

啰里吧嗦这么多,正文来了

因为这次去香港的目的不是购物,不想一大清早起来赶早班车,所以选的是08:50在佛山桂城上车的直通车,深圳湾口岸过关然后再搭乘去往上环信德中心的直通车,中午12:00就到达了。下车直接上二楼的商场一进门口就有7-11买电话卡,种类很多可以咨询店员,但一般7天以内的行程买最便宜的方便上网就好。换好电话卡后打开Google Map直接导航酒店,信德中心步行5分钟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
        酒店说明是14:00后check in,但是如果有打扫好的房间,酒店方面也会安排提前入住。办理入住手续方便快捷,因为提前网上付好全款,所以只要提供有效证件就可以了,也不需要押金。顺利入住之后,下楼随便吃了个“细蓉”就正式出发了。细蓉即小份的云吞面,但是为什么大份的云吞面不叫“大蓉”呢?

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赤柱,因为近几年香港电视节目经常宣传赤柱风光宜人,也因为它地处香港岛的南面,距离我们的酒店较近所以临时选择了这个。提前一晚在蚂蜂窝上找好交通攻略截图保存(如下图)。我们选择从中环交易广场坐巴士到赤柱,而上环信德中心到中环IFC有一段临海而建的高架海滨长廊,步行全程大约10分钟,所以吃完“细蓉”我们就跟着Google Map的导航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长廊一边是景色优美的维多利亚港及九龙,而另一边是中环高楼林立的商厦,时不时迎着浪花吹来的海风又能驱散闷热,所以短短的几百米路程选择步行是一个绝好的选择。(适逢那天是周日很多菲佣在人行道上打趸休息,所以没拍照)

主要景点一:赤柱

双层巴士建议上第二层,坐得高一点视线宽广一点自然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建议坐在行车方向的右侧,因为右侧靠海,看到的风景更美些。我们坐6X,途径天主教坟场,香港仔隧道,海洋公园后门(能看到过山车等游乐设施),深水湾,浅水湾,舂坎角(也是沙滩,看起来不错),最后抵达赤柱广场。在赤柱广场下车,搭乘电梯下楼有指引去美利楼,赤柱市集,海滨长廊等等。

沿途看到的深水湾,停泊了很多游艇。听姑妈说,香港早上还在下雨,想不到我们来到了天就放晴了。太开心了。

在赤柱广场下车,搭乘电梯下楼,赤柱广场有4层还是3层不记得了,最顶层是路面及巴士站,到美利楼、海滩要下楼到最地下那层,因为赤柱广场是依山而建所以比较奇怪。赤柱广场二楼有个百佳超市,可以在这里买一些水果,饮料然后在海边享受一番。

热辣辣,叹翻啖啤酒实在系太爽啦!!

往前走几步就到了上图看到的小石山,很多人爬上山拍照。

沿着大街再往前走几分钟就来到了一个沙滩,浪特别大不适合游泳,但可以冲一下浪。

下面这个小朋友由爸爸带着冲浪,小胳膊小腿扎扎跳的太可爱了,最后还哭闹着不肯走

赤柱大街,大街上有很多面向大海的异国风情建筑,都是一些餐厅,黄色的这间最抢眼球最可爱。

在美利楼拍摄婚纱照的一对新人。

最后附上赤柱地图,蜂友们可以看好选定自己想去的地方。我们没有去正滩,感觉游泳应该不错。

逛完赤柱后我们坐车原路返回到浅水湾看日落,但日落的位置没有正对海面,感觉有点可惜。

浅水湾泳滩有免费的公众淋浴室,游泳后可以上岸冲淡水换衣服。因为要赶回上环汇合姑妈一起吃晚餐,所以在天黑之前我们便坐车返回了,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浅水湾泳滩用餐,迎着海风听着海浪晚餐一定很正点。

晚上回到酒店拿出充电器准备充电才发现自己忘带转换插头......大家要记得香港是英式插头,真是蠢si了

第一天,完

今天早早就起床了,按计划今天我们要去位于西贡的塔门岛。去塔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从马料水码头乘船至塔门,船程大约1个半小时,另一种是从黄石码头乘船至塔门,船程约20分钟。马料水码头靠近东铁“大学站”,也近通关口岸,所以方便过关后直奔塔门露营看日出的驴友。我们从港岛出发,所以选择到黄石码头乘船前往。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先到沙田新城市广场的沙田巴士站坐299大巴到西贡码头(45分钟),然后换乘94大巴到黄石码头(30分钟)。

主要景点二:史努比开心世界

想着既然要到沙田新城市广场坐大巴,就先抽空带妹妹去了那儿的史努比开心世界(Snoopy's World ),开心世界位于:沙田新城市广场一期3楼平台,找到Zara然后从旁边的门口走出去就到了。这个乐园11:00才开园,所以不用那么早到达,但商场是10:00开门,所以如果早到的话可以先到商场逛逛吹吹冷气。PS:上环到沙田有地铁,但要转3次线,用时大约1个钟。

一早上没什么人,但滑滑梯已经被太阳烤得很烫了,本想坐着滑梯拍照但真的太烫了所以还是站着。

这是妹妹啦

在这儿只适合拍照,因为游乐设施都限高1米4,很多本地妈妈带着小朋友来玩,但我们早已超高了,所以花了十分钟拍照自娱自乐一番,便去吃饭然后坐大巴299出发西贡

沙田巴士站有点难找,因为在商场里所以Google Map也很难导航,走到商场的地面那层可以找人问路,一般找商场里穿制服的人,他们都很乐意指路。然后我们就坐上了前往西贡码头的299大巴,推荐坐在二层行车方向的左侧能看海。下车后在旁边站台找到94大巴前往黄石码头,94大巴这趟车坐在左侧能看西式小别墅,坐在右侧能看海。

回程时我们才发现,其实不一定要到沙田坐巴士到西贡,其实在旺角,尖沙咀等地都有小巴往返西贡码头,坐小巴会省时很多。我们回程时就是坐西贡旺角的小巴,车程大约30分钟,比去程节约了1个小时。

主要景点三:黄石码头

黄石码头地属西贡郊野公园,也是著名的麦理浩径的其中一段。黄石的水很清,因为没有人长期居住减少了污染,可以清晰看到水里的鱼群,还能看到水母。

黄石码头到塔门的船程大约20分钟,中途经停高流湾。周末及公众假期由上午8::30到下午6:35每小时一班,单程票价港币9元,但工作日会减少至每两小时一班。时间紧迫或不喜欢等待的朋友可以预计好时间到达码头。下附有渡轮班期时间及收费表,保存放大应该能看清。

我们是下午1点钟多一点到达码头,需要等下午2;30的船。在等船的间隙可以到旁边的公园乘乘凉。

公园的最里面是香港帆船运动训练基地,很多帆船运动爱好者在练习。

等船上回程的乘客下船了,我们就可以上船了,好兴奋!

跟在船未吃鱼的海鸥还是什么鸟,好奇怪的它们长着燕子的尾巴所以应该不是海鸥。

中途经停的高流湾。

主要景点四:塔门

然后,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终于踏上了期待已久的塔门的土地了。 建议逆时针游览,首先会经过一些村屋,跟着会来到沿海小路,随后沿海上山,最后到达正对大海的观景台,可以在此乘凉休息。塔门岛的一边还是原始的森林,游人不能穿越,环着可行区域走一圈用不到1小时,所以如果不露营过夜的话,在岛上停留2到3小时就差不多了。PS:夏季户外游玩,注意做好防晒防中暑工作,到较为偏僻的地方最好随身带上充足的饮用水和饮料(水解渴,而饮料可以补充糖分和能量)。

沿海小径开始了,心情异常兴奋起来!

观景台上有许多野生的牛,小朋友都追着跟牛玩。

小牛跟着母牛在吃奶,母牛则去捣乱露营者的营帐,哈哈。听他们说母牛的肚子鼓鼓的,肚子里面应该还有小牛仔。

爬山过后需要及时补充能量和糖分,虽然山不高但太阳非常猛烈。从山上下来有两家小型的餐厅,强烈推荐头一家的冰冻豆腐花,非常滑漏,和第二家的丝袜奶茶,非常香浓,还有冰菠萝,菠萝切块直接放入冰箱雪成冰,这还是第一次吃很过瘾的。

回程时我们站在船头的甲板上,能看到跃起水面的飞鱼,太开心了。

本来想回到西贡之后在西贡码头吃海鲜,但是姑妈约我们去中环吃日式放题,盛情难却只好放弃肥美的海鲜。。。。。。

第二天,完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约了姑妈在酒店附近的茶楼喝早茶,却发现食物不如佛山的好吃,而且冷气开得特别大,但妈妈跟姑妈特别多话要聊不肯走,于是和妹妹回酒店看电视。check out之后坐地铁到旺角朗豪坊逛逛买买东西,本来想去朗豪坊新开的乐高旗舰店看看,但是超级多人排队简直是“逼到爆”,于是放弃去吃饭,饭后休息了一下就起程回佛山了。

不喜欢人挤人疯狂抢购的香港,这次的香港离岛发现之旅真的很开心,香港竟然有保育得这么好的海洋生态环境。

旅程结束,感谢每一个读到最后的你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2 11:30

引用 yifen 发表于 2016-09-02 11:30:03 的回复:

回复yifen:哈哈哈,终于写完整了,我只是用手机拍的,最重要是手要定

2016-09-03 15:4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