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茶卡之行

一直在计划,但总是躲不过变化快!于是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便拉开了帷幕,让我激动的是,此次没白来,真的很美!随刚下飞机有些高反,但是随后便适应了这种环境,没来得及买藏药,就加入了去市区的行列中,80公里的路途,我也是比较惶恐的!

来到市区,已是晚上七点半了,飞机晚点一小时,不过也留了我给手机充电的时间!
      西宁市的晚上早早就没人了,大街上很干净,吃的也很便宜,买了青海酸奶,味道不错!目前给我的感觉用一字形容:冷!凉风瑟瑟!幸好自己带了厚衣服!找了怡莱酒店,就住在很方便的西大街王府井百货旁边!对于不爱逛街的我来说,似乎没有多大诱惑力,

第二天一大早,本来是跟当地走团,后来任性了一把,来了个自由行!个人觉得西宁本地人不老实,问路问十个人都会有十种不同的解答,云里雾里的!
       而后,买了火车票,去往:茶卡盐湖,天空之境之美称!茶卡我来啦

一路风景一路明媚,属于高原的歌萦绕在耳边心头,豁然开朗!在这里:草原、经幡、牦牛、高原,目不暇接,应有尽有

在我对面的就是雪山,美呆了

还有半小时就到目的地了,海拔越来越高,风景也越来越美了!火车上的饭超级难吃,不过我还是忍了,看看外面的风景吧

到茶卡盐湖已是下午一点了,并不像当地出租车司机说的茶卡火车站离茶卡盐湖还有三十公里,下车就到,可能这帮人想挣钱了吧!稍作休整,天公也作美,太阳很好,但是不热,我竟然还看到有人穿了羽绒服和毛衣,话说有那么夸张吗!50块钱的门票,凭火车票还减十块钱,景区很大很干净,话说这高原的太阳真的特别刺眼,不戴眼镜几乎不能睁眼睛!

进去后有小火车,但是我没坐,50元一人,能围着盐湖转一圈,太阳很晒,我涂了厚厚的防晒霜,应该不至于晒掉一层皮吧,景区很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经幡,很具有少数民族特色

接下来就是盐雕,很具有震撼力,白白的盐犹如雪一样盖在地上,像梦幻里的童话故事一样

天空之镜,让人着迷,太阳特别刺眼,尝试过将眼镜摘下来,但最终以睁不开眼镜为因,戴着眼镜走完全场

再来几张美景图

一路都是美美的,由于时间原因,不做逗留啦!附上回程照

茶卡盐湖现在是不是几乎要没水了?

2016-09-02 11:1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02 11:17:42 的回复:

回复如飞*.:前段时间下了大暴雨,盐湖挺深的,工作人员都不让下去

2016-09-02 11:1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2 11:36

引用 小米一箩筐 发表于 2016-09-02 11:36:02 的回复:

回复小米一箩筐:哈哈,我是边走边写的

2016-09-02 11:37

2016-09-02 14: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