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岛之行------2014.12

2014.12

地点:济南----》泰国--》曼谷--》苏梅岛
时间:7天6晚
玩法:曼谷自由行,苏梅岛找当地导游

说到泰国,脑海里有一幅画面,优美迷人的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骑大象、看人妖、丰富的文化内涵,一切的一切在登记之前都是一种遐想。
            2014.12月份,正巧公司当时候的项目临近尾声了,正好有一个机会可以去泰国玩一段时间,幸亏在这个之前把护照办理好了,可以随时出发,去之前把签证弄好了,最好在去之前把签证弄好了,因到达目的地之后有一些语言方面的问题以及办理落地签的人数居多,提前办理好了能减少很多的麻烦。

到达泰国

到达泰国已经凌晨2点多了,幸亏我们不是弄得落地签。这样还能出境之后能够尽快回酒店休息,我们一起随行的人员一共有20多个人,酒店是提前定好的,下车之后一股热风袭来,我们也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热情。飞了几个小时终于接地气了。晚上回酒店匆匆收拾了一下就睡觉了。第二天照常起床去曼谷市里逛逛。

在泰国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跟着一群不懂英文、不懂泰语的叔叔阿姨们,我们很任性的出门来逛街了,感受着曼谷的堵车,看着陌生的城市,手机接收不到国内的电话,找到了旅行的感觉

曼谷堵车ing

曼谷中心的商场

陪着一个叔叔在这里买了一个包,当时候简直真是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把毕生学过的英语感觉都用上了,边用纸写给服务员,变用嘴说,不够还接着手来比划。最后终于搞定了。

逛完一个商场、我们来到了四面佛、就在街头,人气很旺,老远就能看到。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旁边就有卖的,不用提前准备。好像是25泰铢。

泰国的街头一起跟妹妹喝着椰子汁,很不错的味道奥

暹罗广场

暹罗广场位于曼谷市中心,始建于1965年,地皮属朱拉隆功大学所有,有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聚集了很多国际连锁店和学校、书店、酒吧等。 在暹罗广场的中心位置,有一个演出用的舞台,总是有各种的表演和小型音乐会在此上演,称为曼谷时尚人群和学生集中的场所,誉为曼谷年轻人的聚集地。 其中最著名的包括了为顾客提供着大幅折扣的MBK购物中心、经营着高档奢侈品的暹罗典范购物区、火爆的仿制品购物区—帕蓬夜市、时髦的Banglamphoo购物区和经销着电子产品的Panthip电子广场。 2007年感人至深的电影《暹罗之恋》故事也是围绕暹罗广场发生的。

为了找这个地方,我们费了很多的劲,隔着一条街,就是找不到,当时候真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特别理解那种感觉。不过最终找到了,景色真是与外面不一样。

别人忙着逛商场,我跟妹妹忙着玩水,很开心的自High着。

从广场离着轻轨最近的地方出来,做轻轨很方便,很庆幸的是我们手里拿了一个酒店的名片,上面有很详细的地址,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的找回到了酒店,在这期间还遇到了一位中国人,告诉了我们很多知识。

苏梅岛第一天

在曼谷呆了1天之后,第二天早上出发去苏梅岛。早上出发,这次我们坐的是小型飞机,上面是泰餐,飞在泰国的上空,睡了1小时,睁眼看到了一个岛,以为快到了,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是去这个岛。告诉我们很快就到了。等待中、、、、、、、

到达苏梅岛,取完行李,苏梅岛的机场里面很美,各种应用设施也都很齐全,我们在苏梅岛订的酒店是安纳塔拉酒店,接待我们是一位从小居住于西班牙青岛小妹,能听懂中文,英文,泰语,西班牙语的美女。
        恶补一下苏梅岛的来历:
        苏梅岛最早的居民是150年前从海南来此定居的中国人,世代以种椰子为生。至今,椰树业依然是岛上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每个月要向曼谷运送约200万只椰子。苏梅岛也因此赢得了“椰林海岛”的美名。作为世界级的海滨度假胜地,苏梅岛上的水上运动也是品种繁多。你可以潜水、潜泳、划独木舟、划水,甚至扬帆出海。在感慨苏梅岛海滩的美丽之余,也不要忘了去拜访葱郁的椰树园、沉静的小渔村和美丽的瀑布。

如痴如醉

安纳塔拉依偎在宁静原始的查汶海滩北端,度假村距离大海仅几步之遥, 可以在长满棕榈树的苏梅岛海岸线上欣赏日出, 也可以躺在摄取旧时华商建筑特色灵感设计的单间和套房里。或在所选环境中体验完美的浪漫晚餐,享用最新鲜的国际美食。

悠闲的时光

酒店为了欢迎客人,特意准备了欢迎仪式,听着海的声音,感受着来自世界各地朋友们的聚餐,玩着抢凳子的游戏,美食美酒美景、那一刻感觉外界与我们是隔绝的。

这一夜,时间是静止的,感觉自己此刻如果睡觉了,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苏梅岛第二天

今天我们安排的是岛上游。昨夜虽然睡的不是很好,但是依旧改变不了早起去玩的兴致。起床了,起床了、我们远离了济南的雾霾,呼吸着清洗的空气,听着鸟叫声,准确的说,应该是小鸟把我叫醒的。

吃过早餐后,我们准备出发了

2014.12.12日,伴随着小鸟的叫声起床了,苏梅岛海洋公园一日游开始了,乘坐快艇,海上浮潜,划独木舟,游艇以30海里/h的速度疾驰在海面上,浮潜看到的海底生物简直美轮美奂,栩栩如生的海底生物,感觉自己就在画中游,私人沙滩的山中水,白沙滩,小岛美味的食物,天然温泉,连我这个旱鸭子看到了都忍不住带上救生衣下去转转,适宜的水温,充足的阳光,小鱼,螃蟹等海底动物的陪伴,漂浮在海面上,放眼望去,海天一色,高山,阳光,水声,歌声,欢笑声,彻底的醉了。

中午我们是在一个很小的私家小岛上面吃的中餐

下午回到酒店之后,大家自由活动,可以去做SPA,也可去苏梅的人多的地方游玩,我们选择回到酒店洗个澡,去酒店的海边玩。

苏梅岛第三天

热情不减,我们跟着我们拥有七个老婆的导游继续着我们的旅程,今日安排我们所去的地方是帕雅寺、阿公石、阿妈石。

泰国的泰餐这几天大家都没有吃饱,晚上相约一起出来吃一顿

苏梅岛最后一天,昨夜小楼听雨声,今日苏梅岛的天气就像变色龙一般,时而阳光明媚,时而倾盆大雨,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先后来到了大佛寺',圣父圣母岩,南门瀑布,大象,海边午餐,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下午稍作休息,晚餐我们自由行动,大家都想家乡的味道了,大龙虾,螃蟹,鱼,炒鸡蛋,味道绝美的海鲜大餐,终生难忘,晚餐过后漫步在苏梅岛的街头,灯光,浓烈的圣诞节气氛,旋转木马,滑梯,开心的一天又过去了,明天就要离开了。

苏梅岛第三天

今天我们返回泰国曼谷,在曼谷看人妖表演,晚上的机票回济南

此次泰国之行,毕生难忘,从开始的遐想到忘我,海天一色、佛教文化、独家别墅、堵车。乘坐快艇,海上浮潜,划独木舟等一切的一切,都将永远的记录在我的脑海中,也非常感谢在一路上的各位朋友们,一路上大家相互帮忙,互相照顾、非常感谢陪伴我们的导游、非常感谢酒店的青岛姐姐、非常感谢这块土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宁静的力量。感谢、感谢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2 11:22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9-02 11:22:05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我的也是很一般

2016-09-02 11: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