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 | 看日出日落与银河 对着美景呐喊也不错 (东福山岛全攻略)

L_HelenTong (杭州) LV.6
2016-09-01 18:47 3331/11
  • 出发时间/2016-08-28

✨东极岛之旅开启

东极岛中国的最东边,看第一缕曙光,看日落于海平面,看星星闪烁,银河纵贯夜空。

✨此次去东极岛特别突然,亲人的微信群里有人说了这么一嘴儿,就有了这次旅程。从杭州出发,8月28日——30日,三天两夜的短途旅程说一周后出发就出发了。

(后面会分享相关小问题解答,交通、饮食、必备品,如何防晕船、防晒、防蚊虫咬等,当然还有大量美图,请耐心看完哟💛)

✨相关小问题解答

✨首先,东极岛在哪里呢?
       这是很多朋友问我的一个问题,它在舟山普陀区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再坐船2小时才到的地方。
       东极岛有4个小岛,对,它并不只是1个岛,按照地图上看先后可以抵达的顺序来排列为:黄兴岛、庙子湖岛、青滨岛、东福山岛。
       可是只有去后3个岛的船票卖,我也不知道为何,也许自然风景更好吧。

✨然后,什么时候去比较好呢?
5——10月份都不错哒~
7、8月阳光普照,看日出、玩海、看星空都不错,不过此时是禁渔期,海鲜会少些,价格也贵;
9、10月来吃海鲜是极好的,品种多价格也实惠,天气会比较凉爽。
旅店老板说冬天他自己也歇业了,太累还是不太适合游玩呢。

✨为什么我们去东极岛的东福山岛呢?
因为相对庙子湖岛这里没有被开发的很多,来的人也相对少一些,景色也比较美。虽然需要体力环岛,住宿条件也一般,不过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就不成问题啦。

✨行程几天比较合适,适合怎样的人群呢?
·如果只是去1个岛,按照我们3天2夜的就足矣,多去1个岛就多加1天,想多呆一会儿当然也可以自己多加些日子。

·在东福山岛想看到美景需要自己徒步,是几个岛屿中最费体力的一个岛,脚程快的3小时左右,慢一点4小时左右,路途不太平坦,有些路还蛮陡的,很多小路,旁边也有野草树枝伸出来,穿短裤腿会被划到,还有各种虫子出没。
所以,东福山岛适合年轻人,或者平日运动多、有足够吃苦耐劳精神的人。万一之前晕船了,那体力就更不行了。(我们此次环岛,遇到的大多数都放弃环岛,原路折返的。)
带着小朋友要做好思想准备,你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环岛。并且岛上多数旅店会停电,限时段供水,住宿条件比较一般,屋里有虫子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所以,如果随行有老人和小孩,可以选择走一段路,然后去看看日出、日落、星空就好。

✨最后,出行、环岛要注意什么?(晕船、防蚊虫之后有更详细分享)
·去岛上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晕车的措施;
·一定要带够水,我们有遇到没有带水的两个小伙子,直接来求救,看着已经渴的不行不行的了。两个人环岛一圈,1.5升一瓶的水可以喝完;
·一定要做好防蚊、防晒措施。

✨行程分享

✨3天2夜的行程:
Day.1  杭州——沈家门——海鲜排挡——住一晚

12:00从杭州出发,到杭州汽车南站坐13:40的大巴;
17:40左右到的普陀汽车客运站,打车到码头附近的酒店;
放下行李后稍作整理,去附近的海鲜排挡一条街吃晚饭,然后回酒店休息。

Day.2  半升洞码头——庙子湖岛中转——东福山岛——午饭午休——环岛——看日落——排挡——看星星

5:20起床,走去半升洞码头;
6:45的船开往庙子湖岛,在船上买好去东福山岛的票,也买好回程船票,然后就网上订了回杭车票;
9:20左右到东福山岛,旅店老板开车来接,到半山腰的旅店差不多10:00;
在旅店吃了阿姨做的海鲜面后午休,到1:20出发开始环岛;
3:20因为走错路,又走回了旅店,重新出发环岛(环岛包里除了水还带了好吃的,真的会饿);
6:00到了山底的平台,刚好赶上看日落;
看完日落就在前面的海鲜排挡吃了晚餐,吃完晚餐旅店老板来接上山;
8:30开始看星星、拍星星,顺便过了个生日;
11:00左右休息。

Day.3  看日出——睡回笼觉——回杭
4:00起床,查了日出是5:27分出来(iphone手机自带天气预报可以看),但担心错过还是提早起床了;
4:30到达看日出的地方等待(带了好吃的,一边等一边吃);
5:27日出准时出现,看到6:00回旅店睡回笼觉;
8:30起床下山,在码头附近买了回庙子湖岛9:30分左右的船票回程;
11:15庙子湖回沈家门的船,13:15左右到沈家门;
2:04普陀山汽车客运站回杭州

✨当天气候分享

当天东海有7级风浪,前一天9级风浪直接整个岛的船全部停航。所以我们还是蛮幸运的,因为前三天看天气预报8月28和29日都会刮大风,可到8月27日天气预报突然变了,也是很庆幸呢。气温相比之前的日子已经很凉快,因为大风所以时不时有凉风吹来很舒服,没有风的时候还是有点热。

✨交通 | 饮食

✨关于交通
一、杭州如何去东极岛
1、自驾:开的快三个半小时就能到,码头附近有停车的地方,费用
2、大巴:
到了以后可以打的或是坐公车,我选择打的,轻松又不费时费力,可以用叫车软件,到码头费用10元内。

二、船票:
·只有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可以去东极岛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的船只到庙子湖岛,去别的岛都得转船。
·班次有时候一天只有一班船,具体的可以打电话问码头。
·联系电话:半升洞码头0580-3013775,东极旅游客服中心0580-6048002
·码头地址:滨港路765号(在海鲜排挡一条街的尽头)

1、去庙子湖岛的票:
七、八月份的旺季还是提早网上购买好,我们早上5:50到的半升洞码头,排队的人龙依旧很长。如果到了那边买就要有准备早上仅能买到下午的船票。
2、去东福山岛的票:
直接在去庙子湖的船上买,开船后半小时左右会有广播让乘客买票,卖完即止。
3、回庙子湖的票:
在东福山岛买,就在面向码头右手边的路(会路过很多排挡),走到尽头的上坡路上有个窗口卖票,走的时候再买就好,一般都会有票。
4、回沈家门的票:
也可以直接在去程的船上买,差不多在卖了去东福山岛的票后二十分钟会广播。
5、去青滨岛的票:
应该是在庙子湖岛下船后再购买票上船。

码头售票处当天早上6点的情景,人多为患。

✨关于饮食
       我们去之前就想着去了舟山也就吃个海鲜,对于吃不是这趟旅程的重点。去了以后发现,可能是禁渔期,海鲜是挺新鲜的,但价格和我们之前去的深圳海边来说,还是偏贵,要是遇上会宰客的店家,那也是没办法呢。

·沈家门:
那边有个海鲜排挡一条街,大部分的东西都是统一价格,不过也有好些是时令价格,在最前面还有个管理办公室可以随时反应情况。我们按照网上的人气去的第一家“32号”人满为患,等不到位置;去的第二家“33号”老板娘很明显就是个宰客的主儿,我们找了个借口就溜了;第三家“35号”网上口碑也不错,最后吃到的成品也是蛮不错的,老板娘人也随和。

·东福山岛:
旅店自己有阿姨烧饭,到的当天中午叫了海鲜面吃,味道还行;晚上在山下的海鲜排挡“阿峰排挡”吃的,还叫了烧烤,东西依旧偏贵,不过也就尝口鲜,排挡的味道还不错,烧烤真的很一般,可以不考虑。

第一天在沈家门海鲜大排档吃的菜,蛤蜊一般,其他的都好吃。

第二天靠着海吃饭,风越吹越冷,那几天风真的忒大。海鲜叫了花蟹、淡菜、海鲜炒年糕~

✨住宿 | 必备品

✨住宿
沈家门:中景酒店(普陀区沈家门滨港路281号)
       它家的床和被子和枕头,差评,太软了,太厚了,太容易走形了…...睡得不太好

福山:极地山庄(东极镇东福山大岙村半山腰,联系电话:13656806853)
       住宿条件一般,岛上住宿条件都很一般。不过这家店是唯一不断电不限用水的旅店,还有空调、电视、wifi,老板有车接送,人也蛮随和的。就是自己要防虫子蚊子,最好点着蚊香睡。
       旅店后面还有个茶吧,茶吧外有个平台,现在新的木房子也在造,以后住宿条件会提升一大截的吧。旅店旁边就是大风车,看日出日落也不用下山,日落在茶吧那边看也ok。

极地山庄还在建的新屋,啊,为何我们到了的时候没得住。嘤嘤嘤。

✨必备品
晕船药、晕船帖、防暑药、防晒霜、防晒用品、防蚊防虫药、肠胃药、感冒药;
洗漱用品、手电筒、水杯、大水壶或直接买大瓶矿泉水、适量干粮;
相机、脚架;
晚上防风可以带长袖长裤。

✨景点 | 环岛路线

✨景点:
· 象鼻峰   大树湾石屋   林彪保岛山洞   白云洞   陨石瀑布   风力发电大风车   福如东海(天下第一奇石)
· 渐层的海水颜色    海天一线    世纪第一道曙光    太阳落入海平面    满星的夜空
·路上还有放羊的羊,咩咩叫着吃着草

从山顶看下去,直接有呐喊的冲动,路途上很远才会遇到几个人,吼一吼也不影响大家。哈哈

✨环岛路线
· 从山底出发:福如东海(天下第一奇石)——大树湾石屋——林彪保岛山洞——象鼻峰—(在最高点可以看到渐层的海水颜色、海天一线)——陨石瀑布——白云洞——风力发电大风车——从环岛公路下山——太阳落入海平面——满星的夜空——第二天一早:世纪第一道曙光(世纪曙光测量点)

· 从半山腰出发(我们住在半山腰):
风力发电大风车——白云洞——陨石瀑布——象鼻峰——(在最高点可以看到渐层的海水颜色、海天一线)——林彪保岛山洞——大树湾石屋——福如东海(天下第一奇石)——太阳落入海平面——从环岛公路回半山腰——满星的夜空 ——第二天一早:世纪第一道曙光(风车旁的平台)

日落

星星布满夜空,银河也是难得一见。

✨极重要!如何防晕船 | 防晒 | 防蚊虫咬

✨防晕船【晕船帖、晕船药、少喝水、不吃太饱也不太饿、头有支撑点、闭眼、深呼吸】
       海浪那个大,小船儿那个晃。我们去东福山岛的小船上,我前后左右的姑娘全都吐了,下仓看得、听得、闻得我恶心了,躲到上仓,结果吐的人更多…...于是我把歌儿开大,闭眼,不过内味儿还是hin大啊!
       所以请你不要忽略做防晕船的准备,该吃的药吃,该贴的贴黏上,少吃少喝水,但也别太饿,到了船上别看手机看ipad,这会让你更晕。还是老实坐在位置上,千万别站着,头呢就靠在座位上,找好支撑点,闭上你的双眼,难受了就深呼吸(这是防晕船晕车良方)。
       该说的都说了,祝好运~

✨防晒【防晒乳、防晒喷雾、各种可防风的遮阳物件】
       风可能很大,伞、鸭舌帽、普通遮阳帽可能都会被吹走。
       所以:擦好防晒霜,戴墨镜,戴有系绳子的帽子,戴条丝巾或是薄点大披肩裹着,或者不怕热的可以穿长袖长裤……
       能想到的方法都行~

✨防蚊虫咬【无比滴、防蚊喷雾、防蚊贴、蚊香】
       原生态好的地方,什么大蚊子、大蚂蚁、大蟋蟀、大蜈蚣都可能咬你……
       我们就在睡梦中被蜈蚣咬了,还好带了被虫咬的药(无比滴),说明里说这药很牛掰,是涂的,可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否很牛掰,反正反复涂了以后两小时后就不会针扎着疼了。
       可店老板说他已经习惯被蜈蚣咬了,一般两个小时肯定好,所以最后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药效强劲还是自然好的了。不过这个药在被蚊子咬后擦一擦倒是真的很快就不痒,且消红消肿。
       每隔段时间还喷一喷防蚊子的药水,买的也是孕妇孩子都能用的那种。两个脚踝都贴一片防蚊子的贴片。真是什么法儿都用上了。后还真的只被咬过一次,还很快就好了。
       如果担心房间有蚊子虫子还是点上蚊香吧,这样保险点。

✨END 结尾

好啦~分享完了,祝大家能有个开心的旅程~

累不要紧,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引用 L_HelenTong 的图片:

东极岛真的能看见银河呀

2016-09-02 16:55

通过审核啦~~撒花

2016-09-02 18:22

引用 L_HelenTong 的图片:

竟然能看到银河!!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2 20: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2 16:55:16 的回复:

东极岛真的能看见银河呀

回复鹿妹儿:能~看运气~

2016-09-03 09:33

引用 钢牙小嘉 发表于 2016-09-02 18:22:05 的回复:

通过审核啦~~撒花

回复钢牙小嘉:哈哈哈~运气好,那几天天气特别好,有没有月光,特别的美~

2016-09-03 09:33

引用 lovelainebaby 发表于 2016-09-02 20:25:1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lovelainebaby:我也是回来赶紧写,不然也记不住~哈

2016-09-03 09:3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5 09:57

什么机子

2016-09-13 13:51

引用 行者无疆-小北 发表于 2016-09-13 13:51:22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疆-小北: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