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的春日漫步—纪念樱花飞舞的京都纪行

2016-09-01 18:48 1305/10
  • 出发时间/2016-04-12

开篇

遇见千年前的平安京,与《源氏物语》擦肩而过。

对于京都,很多人是因为这里千年的文化底蕴。而对于二次元的迷妹,这里是魑魅魍魉百鬼夜行的平安京,也是动漫世界中无数次出现古风场景。作为柯南的骨灰迷妹,第一次认识京都、爱上京都全部来源于《迷宫的十字路口》。从07年第一次在电视里初遇,到16年终于抵达,我想了整整八年,也等待了整整八年。

八年前第一次看《迷宫的十字路口》,就被最开始的小和叶&小平次圈了粉。京都于我的第一印象,便是这漫天飞舞的樱花和错落有致的古风遗韵。

走在京都街头依旧能随时听到的街道歌,至今都能跟着哼唱。

行前预告

很难说清楚京都哪里最吸引我。雨过天晴的神社,夜晚寂静的鸭川或是繁花璀璨的白川,所有的瞬间都不知不觉变成了我爱京都的细碎。

【航班信息】北京-大阪关西机场 去程国航08:40-12:40  回程国航13:50-16:25
一定要吐槽一下国航,明明选航班的时候是宽体飞机,临时改了小型波音也没有通知。一路那个颠啊,吃了晕机药都没有卵用!
航餐一如既往地难吃....有条件的亲还是墙裂推荐全!日!空!

【酒店信息】Day1 京都知恩院和顺会馆(Gion-in Wajun Kaikan)
                 Day2祗园舞风馆(Gion Maifukan)
                 Day3-4京都塔酒店(Kyoto Tower Hotel Annex)
                 Day5 大阪天王寺巴厘塔度假酒店(Hotel&Resort Bali Tower Tennoji)
整个日本的酒店都不便宜,尤其我们去的时候是樱花季,京都的酒店全线飘红...一边滴血一边在booking上订完了所有酒店。和顺会馆和舞风馆完全是天天刷屏抢到的!!!真的好!难!订!没有抢到榻榻米房是此行的唯一遗憾~不过有了遗憾才有下次来的动力呢!

【美食】只提前预定了祗园附近的螃蟹会席料理晚餐,其余都是随意逛吃逛吃~
这家店必须提前预定才可以用餐,一般提前一个月就需要开始预定,很容易满座。
Japanican上就可以预订~~对于不想扎堆去吃蟹道乐的小伙伴来说,这家餐馆的品质绝对秒杀。

【交通&票务】日本的悠游券种类众多,单日/多日的也是五花八门,我们这次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京都,只买了ICCOA卡+单程大阪-京都的票。总的来说,ICCOA卡在手,基本在京都怎么玩都不怕了。可坐地铁和各类小火车,也可搭乘公交车。其实京都的出租也蛮便宜的...我们是到了第三天才发现的...这个容后再说。本着绝不暴走徒步累翻自己的原则,交通上我们并未精打细算,用光了就往ICCOA里充钱,路边的7-11和任何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另外,我要再次夸奖一下国外的7-11!!!简直不要太方便!!!除了可以直接取日元以外,这里的最小额度是1000日元,其他地方都是10000日元起。最后几天不想取太多钱的时候,真是太贴心了!!!
票务方面都没有提前预定,京都大部分的景点都免费,需要花钱的景点网上折扣也不多,随去随买即可。

【墙裂提示】一定要看的部分
关西的交通相比东京圈还是简单很多的,线路没有那么繁琐,比较适合第一次去日本的小伙伴们~不过,还是墙裂强烈推荐大家跟随google map的指示搭乘。日本交通的准点性令人发指啊...绝对不要早一分钟或者晚一分钟踏上轨道交通工具。我们出关西机场准备去京都的时候就碰上了13:44是大阪环状线,13:45就是去往京都的JR,而且是同一个站台!当时我们下去的时候是环状线停在那里,但是我看表是13:43就以为是JR,进去坐了得有一分钟才发现车厢内的指示牌写了环状线,赶紧匆忙的下了车!44的时候准时开走然后JR立马就进站了....
另外,大阪有些火车和近铁都是到了后半段会分裂车厢的。当时我们乘坐铁路从天王寺去关西机场,结果5-8节车厢到了中间某一站会和前面四节车厢脱轨开往和歌山...而我们悲催的坐在第八节车厢,只能迅速的到了分开那站狂奔到第四节再上去!!!敲级匆忙混乱的
PS:当初干啥熊本地震和台风,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走了3小时才到机场...我和小Tina着急的不行啊生怕耽误了飞机,预留的机场血拼时间也被压缩的所剩无几.....

Day 1 雾.京都

此次出行的两只,一只是楼主我,一只是小Tina。

Duang~Duang~Duang~小Tina登场!

永远离不开的剪刀手!就不能换一个嘛~

临起飞开始下雨....颠簸之旅就此开始....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拼了老命来拍照片,照了好多张都是虚的....感觉不用去环球影城坐过山车了....

下了飞机之后,跟着人潮上接驳车就可以啦~标志很清晰

出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ICCOA。JR office的标识很明显,在此推荐小伙伴们进去之后去二楼买票。二楼是国际部可以说中文和英语,速度也比楼下快!ICCOA&HARUKA就是在这里买的哟~「ICOCA & HARUKA」是关西地区的一卡通,搭乘JR、地铁、私铁、公交等交通工具,甚至购物都可以用。从关西机场也可以用ICCOA搭乘HARUKA去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等地方。

最方便的是ICCOA+京都大阪的往返车票。全套下来5200日元,单程一趟都要1600日元。我们回程由于还要先去大阪玩耍,就买了大阪-京都单程票和ICCOA,一共3200日元,包括1500日元的卡内车费和单程票。ICCOA卡本身还有500日元的押金,如果以后要去多次日本的话完全不用退押金。Hello Kitty主题的卡片,留做纪念也是很好的呢~

呼~~Kyoto,我们要来啦!

一路飞驰~
京都bus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前给钱,可以给零钱,机器自动找零。ICCOA卡的话上下车刷卡就好~关西这边的bus站非常密,而且到站了停车了才开始排队给钱下车,所以人多的时候,bus的速度的比较慢的。不过司机都很友善,一定会耐心等待上下车都稳了才会开车~

第一晚入住知恩院的和顺会馆~~这家会馆常年爆满,刷了N次才抢到一间房啊!!!事实证明非常赞,在知恩院里面,环境绝佳,而且晚上很安静。这次去之前,刚刚看完《朝5晚9》,被山P演的和尚迷得不要不要的,这家会馆就有禅修,能看到和尚呢~鸡冻!!!

店里有各种小纪念品买,前台人员会说一丢丢英文。
京都会讲英文的前台并不少,但大部分都不是很流畅哦~如果英文不是很溜,就带个翻译神器在身边吧~

知恩院就在会馆旁边,不用门票,随时能去哦~
作为日本净土宗总寺院,传说知恩院所立之处在承安5年(1175年)是法然上人和大谷禅房结缘的地方,之后江户时代扩建寺院区域。院内门口是日本最大的三门,知恩院也是日本最大的寺庙。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rui sou sou xi dou xi la
sou la xi xi xi xi la xi la sou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
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想起了周董的《晴天》

傍晚的京都,没有喧嚣。总是这样安安静静。

路过八坂神社,不过人太多啦~进去也没有很吸引人。作为关西地区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祗园桑。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祗园造,京都的八坂神社也是全国三千座八坂神社的总社哦~
感觉京都的寺庙都很古老,而且都是其他寺庙的总社。

祗园的螃蟹会料理就在八坂神社附近,还是很明显的。进去需要处事预约的凭证,招待人员都会简单的英语~

碾压国内无数的螃蟹料理,好!!!吃!!到!!!哭!!!
一共有七道菜,最开始的有生螃蟹套餐、熟螃蟹套餐、螃蟹锅和螃蟹豆腐。后续的还有螃蟹烧卖、焗螃蟹以及蟹肉寿司和甜品。这家的梅子苏打酒一级棒!!!常年不喝酒的小Tina也能喝上几杯!!!

来感受一下这个生螃蟹的劲道~~超级新鲜啊~
当然,不能吃生食的小伙伴们可以学习小Tina扔井螃蟹锅里,反正不能亏了自己

二货和逗逼的实力演绎~

晚上的重头戏,赏夜樱~

京都能观赏夜樱的地方有很多,免费的地方有高濑川至白川一带,有亮光的鸭川也很nice。要票的地方就是高台寺里的八重樱,晚上还有配合的灯光秀。不过我们去的前几天,京都大雨,八重樱已经落光,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光秃秃的树枝了...忧桑

悄然绽放的樱花

难得看到的枫叶

晚上的知恩院还是蛮黑的...对于害怕鬼神的小Tina来说,去三门那里找雾天狗好像不太可行~~~~

Day2 Rainy.京都

一早起来,感觉天气大有晴天的趋势。然而,很快我们就被打脸了...

对于小萝莉完全没有抵抗力...感觉日本的小盆友们上学也是很辛苦的捏,这么大的书包

今天的重要看点之一~~~~锵锵锵 朝思暮想的伏见稻荷神社!!!
在伏见稻荷这站下车即可,顺着人流就能找到~

伏见稻荷神社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最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进去看,香火超级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登,衍生为商业繁荣。京都的伏见稻荷神社有1300年的历史,是日本3万多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

【净手Tip】正式参观神社之前都要净手。顺序是,先用右手持瓢舀水洗左手,然后再反向来一遍。接着用右手持瓢,左手接水漱口,洗左手。最后双手持瓢将瓢立起,让剩下的睡顺瓢流下,归还~~

敲喜欢门口左右两尊石像~~

无处不在的稻荷神君~

很多人来伏见稻荷,都是为了千本鸟居。从入口进去,顺着人流走就能看到千本鸟居,不过整个山上都零零散散的分布着层层叠叠的鸟居,走完一圈要3-4小时。由于中午还要赶着去穿和服,我们放弃了进入深山老林的机会...从照相的角度来说,人潮密集的这大部分已经很够出片了。再往里进去,鸟居的规模就小很多了呢。

啊啊啊!!!来了来了!!!一层层的鸟居,原来在照片里看到的景象终于得以见到。
有很多穿和服的妹子在这里凹造型,不过,除非你一大早(接近日出时分)来这里拍照,否则肯定躲避不了人群的。这种情况下,最好是自身就带了和服的妹子才能拍出超惊艳的皂片呢

怎么都看不够的一片红色
配上青石板路
只想静静的看看,拍拍

千本鸟居也是《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忘记是巩俐还是章子怡,走的时候真是惊艳了众人。

伏见稻荷特有的狐狸绘马(祈愿牌)
正面是狐狸,留有很多地方可以手绘并写下心愿~记得是500日元

为了拍到各种没人的场景,小Tina和我像屌丝一样的蹲在各个角落苦苦等待~
然而,抓拍技术还是比较堪忧啊。。。

在伏见稻荷拍的最满意的一张~
每次看到,都想起这块土地古朴的气质。
相比东京大阪京都平和就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默默地散发着。

货真价实的章鱼小丸子!看到那些敲敲敲大的章鱼了咩!!
全部都裹在了小丸子里~~~

就落了一会得晴天~
然而还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站台控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繁密的天线,干净的天空~
突然有点想念秋刀鱼的滋味捏

从伏见稻荷坐回清水五条,准备腿着去冈本总店。
OS:为什么是这个名字。。。还是总店

出了清水五条站,完全晴天啊!!!随手拍的街道,要不要这么干净这么美好~~

路边的小店,售卖各种清水烧制品。要不是怕太沉了,好想买一些带回去。。。

冈本清水寺总店的生意异常火爆,套餐也很齐全。每个人都会分配一个专门的人帮你穿和服,都会说英语。整个过程大约1-1.5小时。和服的穿戴过程还是很繁琐的,前前后后至少得有3层吧,记得最里面的是类似浴衣的内衬,然后就一层层的被勒腰。难怪日本女子都吃辣么少!这一层层勒的,能喘气就不错了!!!
小Tina直接不能呼吸了,适应了良久才把衣服穿利落~

店内套系有4000日元/5000日元和尊贵三个价位。头部装饰额外收取500日元~衣服和配套的小包包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哦~
穿戴完毕后看到了萌萌的两只小萝莉,听口音是香港人捏~超级萌!!!

换装完毕的小Tina
兔兔的红色和服超级口耐!!!

回眸一笑
嗯~好端庄!

其实二年阪三年阪的人,超级超级多...
氮素 这个时候开始下雨鸟~
So...即使下雨了远方还有一坨坨的人群%>_<%

如果穿着和服走,到了三年坂要十分注意脚下哦~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也叫安产坂。但是由于路面陡峭,有一个传说,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所以一定走路注意!

回眸一笑
是不是很女人...其实偶是女汉纸

我的小黑也亮相啦~~
沿着二年坂三年坂随处逛,即使下雨,人也是超级多...
店铺基本都可以刷信用卡,不过价格普遍偏高哟。

先去了清水寺里的地主神社~~小Tina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来这里求!桃!花!!据说这里很灵验哦~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头,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神社建于神代时期,求缘分的话投5日元硬币,因为缘分的发音和5元是一样的。

各种恋爱御守,不过人品爆棚的反而是我...各种【吉】

抽签就是在这个盒子里,200日元一次~~超自觉的放硬币再拿~~~
不然,小心拿到凶哦~~

来地主神社祈祷的妹子超级超级多,清一色的制服,看着就很有青春的气息啊~

下午四点后,清水寺的人就要少些了~~
这时候就是迷妹属性上线啦~为了看一眼剧场版里的清水寺,我们也是拼了!!!

一直都很佩服青山的写实能力,神同步的一张有木有!!!

清水寺全名音羽山清水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著名赏樱赏枫地点。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794年由慈恩大师修建。相传慈恩大师是唐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位弟子。现存清水寺为1633年重修建筑。悬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大圆木支撑。相当结实啊~

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保佑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

其实下着雨的京都最有味道~本就干净的街道被雨水冲刷的都能反光了。一路穿过宁宁之道,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原因,人格外少,所以街道异常宁静。

小Tina和我一路都不曾多言,大概是各自忙着享受这样难得的宁静。毕竟,上班的时候常年都处在人声嘈杂多语的环境里。

Day3 晴.京都

之前看天气报道说是京都一周下雨,结果今早大晴天,果断搭火车前往岚山~
我们没有选择预定到时间合适的嵯峨野赏樱小火车,所以还是搭乘近铁过去。其实嵯峨野这几年的评价逐年走低,火车行进途中的樱花也不似之前那样的繁盛。所以我们选择了最快能到达的方式。

空荡荡的站台~

到了岚山出门就有大地图~
中间黑白的铁轨线把岚山地区分成上下两部分。由于小Tina对竹林有着深深地迷恋,我们选择了上边的区域玩耍~

岚山地区是平安时代王朝贵族的宅邸聚集地,因此寺庙和古宅众多。

随手的街拍都要把自己感动哭了...

顺着人潮来到了竹林,才发现京都真是个电影取景的好地方。《卧虎藏龙》那边竹林打斗戏就是这里拍的哟~

来了京都之后,看见这样的火车栏杆就不能自已,拍拍拍

超惊艳的小花,就在野宫神社附近~每片花瓣的纹路都很复杂且有3种颜色

野宫神社是我的执念。
看过了太多红色的鸟居,第一次在网上看到黑色的鸟居就被深深吸引鸟~

最早听到它还是因为生田斗真演的《源氏物语》。黑色简朴的神社,虽小却历史悠久,是《源氏物语》中的重要场景地。黑色鸟居是日本鸟居中最古老的样式,神社是司职良缘,求子和学问的神社,据说很灵验。昔日天皇即位时,选派未出嫁的公主去伊势神宫祈福前就是在这里净身的呢。

作为二次元世界的脑残粉,分分钟入戏啊~
超有古代神社的感觉

一起Say Hi~~~

小Tina本来想在野宫神社门口坐人力车的,不过车子超少,等了半天也没来,只能作罢,也算是旅程的小小遗憾呢

顺着主街道,很容易就能找到天龙寺~
不过我们是从后面进去的,并没有照到传说中的招牌

天龙寺,建于1339年,是岚山第一古刹。整个寺庙面积非常之大,从后门进入是一大片花园~蜜蜂超级多,巨恐怖啊!!!
(怕虫子的两只,真是胆战心惊的一路穿过花园)
最喜欢中心的庭院,精致古朴,浓浓的和风气息。
很多人坐在屋外的长椅上,看着庭院的湖景吹风,好惬意。

据说是不二樱,开的好灿烂~

方丈庭院进入参观需要另付100日圆~不过可以安安静静地在里面赏湖景呢

偶然路过的小院,看到随风飘零的樱花,忍不住冲了进去

你若灿烂盛开
我必倾心上前

满地繁花
美醉人

离开天龙寺,我们在岚山主街区的目标就完成辣~
虽然没能坐嵯峨野,但是我们准备搭乘樱花隧道列车一路晃悠到龙安寺和金阁寺~

岚电的车站就在去往渡月桥的街道上,很显眼,不用专门去找。

哪~买了票之后就会有相应的优惠券和地图~有两条线路,我们计划是走蓝线。
搭乘蓝线需要在帷子ノ辻转车,乘坐到北野白梅町的那条线。著名的樱花隧道就在北野线的宇多野到鸣滝之间。然后也可以在宇多野下车,去拍电车穿过隧道的片片。最后再坐到终点北野白梅町。
继续沿着Google地图往前走,再步行个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金阁寺了。

复古小火车专列~

我们在中途下车溜达...本来美美的拍照
然后...我就悲剧了!
什么叫乐极生悲....
我的手机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正面朝下不仅防爆膜碎成渣,屏幕也碎了...一块区域
当下就好心塞啊好心塞...明明3个月前才换过屏
然而
至今我也没有再换 依然忽略了它的存在

随后的一小时里,苦了我们的小Tina
因为宝宝不开心呢!宝宝心里郁闷!
虽然一直在拍景,但是宝宝就是不说话

在小Tina的谆谆教导下,我还是回归了正轨TOT
反正7就要上市了,不怕不怕,屏碎算啥

偶然发现了龙安寺~虽然距离金阁寺只有20分钟,但这里明显幽静了很多。
学美术的小伙伴大概对这里都有着深深的迷恋,毕竟这里的庭院是枯山水的代表。白色的小石子细细碎碎的平铺犹如粼粼的水纹,禅意十足。

无处不在的清凉

沿着google的指示,退着去往金阁寺~
今天绝对算是暴走的一天,妥妥绕了一大圈京都西北

小伙伴们请注意,金阁寺五点就不能进场了哦。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金阁寺同样是一座古刹,最早完成于1397年,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不过这里曾二度遭受焚毁,现在的样子已经是后来按照原样进行的复建。

金阁寺的门票是一道保佑家宅平安的御守,非常用心啊~

寺庙分为3层,一层为法水院,平安时代贵族风;二层为潮音洞,供奉观音,镰仓时期武士风;三层为方形佛堂,供奉三尊弥勒佛,中国唐朝风。

据说一休哥曾经在此修行哦~

时间尚早,本来想前往蹴上铁路看樱花,然而到了那里发现大部分已经凋零

当初平次一仰头的场景始终深入人心,未能得见也是遗憾麽

其实哲学之道离蹴上铁路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我们俩那天也不知道哪来的精气神儿
愣是一路走了过去

好喜欢路边的石碑
简简单单

樱花已经落尽,但是夕阳下的哲学之道依旧美炸了!!!

未见樱花却有枫叶~

晚上去京都塔晃悠一下~
虽然没有通天阁和东京铁塔受欢迎,不过这里是眺望京都夜景的好地方~
京都塔附近有很多药妆店,像松本清啥的都开的很大
不过这里墙裂给大家推荐一家价格更亲民的药妆店——daikoku
就在京都塔下面的星巴克旁边,里面有很多中文导购价格会比大阪低一些而且很齐全!最重要的是不像大阪有很多爆款会限购!

京都就是这种连夜景都能散发出平和感的城市~

塔内有很多望远镜可以近距离看到各个角落~ 热爱地里的小伙伴们可以借此对整个京都的地理分布有个清晰认知~

京都购物的地方主要就集中在京都塔附近的友都八喜和伊势丹百货,各种大品牌都能找到~
喜欢淘好物的就去祗园和清水寺附近,不过价格也会略高昂~不过做工都很精致且能刷卡,我们真的是还没开始扫购药妆就买了一堆堆的小玩意~

Day4 撒哟哪啦,Kyoto

最后一天在京都,我们纠结了好久到底去哪里~
之前小Tina一直很想去奈良看鹿和春日大社,然而二条城和漫画馆我们也不愿意错过~
权衡之下我们决定还是蹲在京都好好玩~
毕竟去奈良也只能腾出半天时间再赶回来去二条城,不能好好看的话索性留给下次好啦~

国际漫画馆是个因人而异要不要去的景点~
对于两个二次元的迷妹来说,这里可能比其他地方更有意思!!!
事实证明,真的木有白去。漫画馆让两只萌妹的少女心都要爆炸了!!!

漫画馆十点开门,为了能多有点时间看漫画,开门前我们就抵达了~
很多人都会拿一本漫画在草坪看

漫画馆一共三层,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区域,但是漫话书架是分布在每层的~~
感受一下来自二次元少女的激动!!!!!
一排排的漫画啊!!!各种珍藏版都有!!!!

多啦a梦!!!
你需要时光机嘛~~~~

看到这个整个人都美好了!!!
武内直子老师永远是心里的最爱~原版画册怎么看都好美!!!!
永远永远的经典啊!!!!

小Tina是海贼的死忠粉

作为腐女的启蒙作,喜欢了很多年~
想起了那句Yes,my lord~~~
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霸道管家&傲娇少爷吧

嗷嗷嗷嗷哦!!!
你们知道的,此刻的激动无!与!伦!比!!!

想当初,无数人因为是L党还是夜神月党而大大撕逼!!!
恩,我是L党!!!忠实的L党!!!

没有幽游白书之前,龙珠是我最喜欢的格斗系列~~

不二雄老师的手膜

超喜欢这个过道~

看到了Clamp天团的各个习作~~
小樱
XXXholic
童年记忆妥妥在线

博物馆内部有个时间大厅,按时间顺序摆放了从70年代到2010后个时代的漫画~
看到各种长篇从90年代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结束,真的很感慨漫画家的执着
因为他们的才思妙想
我们才有了这么丰富的童年

2层有个小剧场,专门有人来表演各种连环画的小剧目~大概十分钟左右
虽然听得不太懂,但是气氛超级欢乐~

超级Lucky的拿到米糖制品~
日本人民的冷幽默
好人格分裂的感觉有木有。。。

一层有很多周边可以买
好像全部搬回家!!!!

二条城绝对是此行最最最出乎意料的地方!!!
去之前看很多人评论说这列超没劲,没啥可看的!
实际上,我和小Tina竟然在这里呆了一整个下午,差不多3个多小时吧!
真的是太好太好了这里!!!!

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康的京都御所。喜欢历史的小伙伴都知道,德川家康号称最强忍者,耗死了织田信长又熬死了丰臣秀吉,最终当上了大Boss。整个二条城都由城墙围起来,城墙东西500米,南北400米。城墙外挖有壕沟,护城河看着好气派!!!

整个二条城的精华就是二之丸庭院~为什么我们能玩这么久呢~
因为我们绕着庭院走了两遍!!!两遍!
第一遍是跟着讲解器边走边听~第二遍是专门来拍照的~因为一边听一边拍真的忙不过来啊~
讲解器是500日元,其实很便宜!但是真的超值~来这里的话一定要租,每间屋子的典故含义还有布局都解释的很清楚,获益良多~

二之丸御殿非常有特色~
传说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
二之丸御殿是典型的武家书院风格,一共3300㎡,有33间房和800张榻榻米。
跟着讲解器,你可以把房间都参观一遍,还可以配合相应的地点欣赏屏风画和每张屏风的含义~

狭义上的二条城是江户时代筑起的城池。广义上,二条城是13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昭的居所,由织田信长为其建造的城池。1573年,织田信长举兵将足利义昭放逐河内,焚毁此城并在其他地方另筑二条御所。1871年德川庆喜将政权归还天皇,1915年大正天皇即位大典在二之丸御殿举行。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看到穿着和服的老人真的很有感觉~一种沧桑感油然而生

主场外边异常灿烂的樱花~

京都的最后一晚,我们去逛了逛京都母亲河——鸭川

夕阳下的鸭川真的qiao美!!!

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聊天,看日落还有骑单车跑步
超级惬意~
鸭川应该是京都人民最爱的地方,生活的平凡一览无遗

认真取景的Tina~

鸭川最喜欢的一张
聊聊天都是美好的气息

想到即将离开
多看一眼这里的美好

京都段的行程到此结束啦~
大阪的部分会另开一贴在更新~
总的来说,日本是自由行的天堂,无需要按照所谓的攻略计划行事。随意走动,很容易遇见各种美好的事情~即使在这里呆了许多天,很多地方也依然没能成行,希望下一次可以一一弥补这些小遗憾~
京都,Sayo~
期待与你
再重逢

引用 夏日☆sunshine 的图片:

这个好漂亮噢,很喜欢这样的图片,很震撼人。

2016-09-02 22:40

引用 小草的小世界 发表于 2016-09-02 22:40:03 的回复:

回复小草的小世界:安静的力量更震撼哈哈

2016-09-02 22:4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3 11:25

引用 宝贝儿贝儿 发表于 2016-09-03 11:25:13 的回复:

回复宝贝儿贝儿:京都真的蛮适合生活哒~不像大阪东京比较热闹

2016-09-03 11:26

2016-09-03 22:1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5 09:57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09-05 09:57:03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确实很有必要哈~京都的历史很繁杂 不过很多景点有讲解器 可以现场了解呢

2016-09-05 09:5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03 22:10:3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9-05 09:58

引用 夏日☆sunshine 的文字:

永远离不开的剪刀手!就不能换一个嘛~

那就来两个剪刀手!!

2016-09-14 09:2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4 09:28:54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