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稻城亚丁

清晖能娱我 LV.9
2016-09-01 19:14 688/2
  • 出发时间/2016-08-22

感谢父母,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十四亿同胞走在奔小康的路上,这条路虽充满艰难险阻然而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好吧,最近复习备考有点懵,按照国际惯例,重点在最后一句。感谢远方的存在,让我在困惑的当下能去遐想,去涉足,去感悟,去看风雨后的彩虹,能通过远方看看世界的另一处风景,不至于在现实中遇到困难挫折就感到星辰暗淡,日月无光,在努力奋斗的路上能够目光坚定。远方的存在不仅是远方人的生活之地,也是另一处人的精神食粮。旅行不是自己待厌倦的地方跑到别人待厌烦的地方去看看,而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这次是和堂弟一家人跟团去的,走318国道,自不必说,著名的一条川藏线,很多人心中向往的路线,风景独好,男女通吃老少皆宜。大巴行驶在盘山公路,透过窗外偶尔有几个骑行者,虽然网络上流传着一些骑行者进藏前和进藏后的照片对比图,但看到真实的他们还是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不管处于何种目的,这是一项挑战身心极限的运动。

第一天:成都——雅安——泸定——新都桥

泸定桥旁边的仙人果,2元一枚,甜甜的,里面有很多小颗粒。

海拔4718米呢

第二天:新都桥——理塘——稻城

高原地区植被矮小,放眼望去看不到高大舒展的植物,一团团紧紧地抱在一起,像是在抱团取暖,抵御风沙,努力在恶劣的环境中争取自己的生存权利。

放养型黑猪~看着很健康呢,比起在狭小猪笼里的同类真是幸运,虽然最终依然会上餐桌,但本猪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风景,此生足矣。

当地一家普通的客栈,晚上和堂弟在客栈门口站着看星星,抬头先闭眼,待眼睛适应周围的光线,瞳孔放大,满眼繁星点点尽收眼底,此刻我想坐大巴摇摆这么久也算值了!

我们就是这样上山的,每隔两分钟就一180度大转弯,说没人晕车那是假的,要站在高地也是不容易。

草原,不像我所想的那样一望无际,远处鼓起的小丘陵遮挡了部分实现,形成些盲区,增加了神秘感,我们在这里吃牛羊肉火锅儿,中途有一位藏族汉子进来说要给我们唱首当地的歌儿助兴,不料遭到一位妖艳儿阿姨的拒绝“我们正吃饭呢,不想听”额,豪气万丈的一米八的藏族哥哥就这样甩着藏袍头也不回扬长而去,阿姨还在嘟囔着“这人什么服务态度啊”呵呵,好想大声说点什么去跟阿姨讲讲我的“心里话”,但可能受传统教育颇深,在心里安慰自己“出来旅游什么人都能遇见,况且还要尊老爱幼呢”,成了“沉默的大多数”。可能会叫的孩子有糖吃,但我总觉得迟早他们会被不会叫的孩子收拾。好吧,扯远了

草原上藏民跳舞。一台小音箱,手脚配合间感觉轻松惬意欢快,想要加入,人本身都是一种动物,一种很简单的动物,饿了要吃饭,困了要睡觉,听着音乐就想跟着节奏唱跳,时不时会想起自己的家人朋友恋人,脑袋空白嘴角挂着迷之微笑。

洁白的阶梯,棕色的扶手,湛蓝的天空,整幅画面大体三种颜色,这个角度看去感觉是要通往天堂。

看你第一眼,就根本停不下来,听课向来不认真的我硬是集中注意目不转睛听完了你讲的藏族文化风俗,有些风俗我不能理解,但表示予以尊重,谢谢卓玛。
龙古村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在那里学习到了些藏族的文化风俗。那里的人比较野蛮,因为环境恶劣加上当地的风俗,不野蛮生存就会受到威胁;那里的人有信仰,信奉佛教,相信因果轮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收入大部分会捐去寺庙,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这和城市里的价值观确实差别很大;那里有朝拜一说,朝拜者在路上看到其他朝拜者的尸体就会从中敲下两颗牙带在身上继续前行;那里的人眼睛很漂亮,因为满眼都是风景,.......。

第三天;稻城——亚丁——诺绒牛场

雪山初貌,云雾缭绕。

进入景区我们三人乘车到诺绒牛场,以此为起点开始单程5.7km的徒步登山,目的地牛奶海,其实在牛奶海上面还有一个景点叫五色湖,只是由于那段路太陡,又困于其他因素(时间、体力),所以,下次再去吧。

诺绒牛场。被雪山环绕着的一片草地,确实,像人间仙境。

在登山过程遇到很多的野生动物(松鼠,野生藏羚羊),动作那是相当灵敏,照都来不及拍,就一只不怕人的小鸟,看我们正在吃零食便故意在周边跳来跳去,还会呼朋引伴。就是它!

用尽洪荒之力,到了传说中的牛奶海,三叔发出一声感叹:“我们走那么远的路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更是为了能证明,我们能到这里。”我觉得很有道理。

第四天:亚丁——稻城

高原上的野花系列。这里海拔4500左右,环境恶劣,天气变化极快,刚才还是阳光普照大地温暖如春的,翻脸就乌云滚滚而来夹杂阴风阵阵,但这里的小花却如此漂亮惊艳,像是要把自己短暂的生命绽放到极致。我们是高原的小花儿,我为自己代言,欢迎来到这里。

看那忧郁的眼神,我没忍住叫了它,没想到它竟起立向我走来,跟着走了好些路,最后被一位手中握有牛肉干的叔叔吸引了过去。

第五天:稻城——磨西镇

回程的最后一晚了,我们四人行走在磨西古镇的石头路上,听导游说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开发出来的一个小镇,有很浓的商业气息,左右看着街道两旁依然是按照小镇惯例开设的各种商铺,走走停停,打打闹闹,最后堂弟眼睛突然发亮,顺着目光看去,一家烧烤店,各种眼神交流后,好吧,就这儿了,四人围坐和老板有一搭没一搭说着,了解到老板是南充人,30岁在此开烧烤店,生意不错,就是想家得很,夜色渐浓,我当时在想,这个时候草原上散布的牛羊也该回棚了吧,人和牛羊都是需要家(棚)的,房屋供休息,家人供温暖。

第六天:磨西古镇——成都

哈哈,有人接风喽,吃成都串串了,想想就很幸福。
短暂的旅游结束,一切归于常态,该面对的依然要去面对,然而心中多了一份坚定,苦乐兼而有之本是生活常态。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2 12: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