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疆22天自驾行,第七集,他乡遇故知,丝路品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7-21

见哈密朋友--品丝路美食,闻瓜果飘香--赞好客新疆。

今日行程;瓜州--哈密,全程412公里。

昨夜的两瓶啤酒喝的晕晕乎乎,一觉醒来6点多钟了,洗个澡精神了许多,收拾完毕,到对面的牛肉面馆吃早点,6元一碗,当地人吃放好多辣椒,刀削面6.5元一碗,凉面13元一盘,小凉菜1元一碟,味道相当不错,

当地人的方言听不懂,也不知说的什么,进门一句话,服务员一声吆喝,就去厨房的窗口端面了,厨房的操作间就隔着一层玻璃,里面有两口大锅,一锅煮面,一锅熬的骨汤,拉面,煮面,捞面,浇卤,一气呵成,

吃饱了出发,今天目的地--哈密,我们到瓜州时,全城都在修路,瓜州出口被挖开,车辆无法通行,绕路瓜州南出口,多行驶了30公里,去往哈密方向也一样,还要绕道瓜州上高速,真是累的够呛,以后修好了10公里直接瓜州上高速,很方便,

听当地人说,8月份要在瓜州举办博览会,习近平还要来视察,所以全城大修,314省道快要到达瓜州南入口时,中石油加油站加油,看到路边地里种的枸杞,还没成熟,果实全是黑色的,上高速后,没有两个服务区可以加油,要提前加油,大多数全是停车区,不能加油,一般都有厕所,

连霍高速,经过瓜州--柳园--马连井--星星峡--烟墩--骆驼圈子--哈密,开始进入新疆,在马连井这里是紧贴着新疆的边界行驶的,公路的一侧是新疆,另一侧就是甘肃,虽然高速这里有一个新疆的路牌,还有公安检查站,可是真正进入新疆是从星星峡开始,

昨天,在嘉峪关遇到的沙尘暴不是偶然,从嘉峪关西上高速,沿途开始进入沙漠地区,虽然公路两侧有一些植被,但也是杯水车薪,戈壁沙漠,水是最宝贵的,沿途的植被全是靠冰川融水,来浇灌的,高速两侧的树木时有时无,这段路也被称为极荒沙漠路段,沿途全是戈壁沙漠,风沙非常大,被人们称为500里风区,

所谓的服务区都是一些停车区,有饭店,超市,厕所,非常简陋,一般只有大货车在此吃饭休息,全程限速120公里,你一定会遇到横风,500里风区不是吓唬你的,风带这沙子打在车身,啪啪作响,大货车上的苫布被吹得飘来飘去,有一辆大货车上的苫布,被风吹得上下飘动的时候,带下一块烟煤,有鹅蛋那么大,我在里侧车道,他在外侧车道,车速快,躲闪不及,险些砸到挡风玻璃。

左躲右闪,最后还是打在我的底盘下面,铛铛两声,后来在下一个服务区检查车辆,发现煤块打在油底壳上了,又反弹在齿轮箱上,打出两道清晰地划痕,还好是煤块,有一些缓冲,野牛沟的地狱路况都过来了,高速公路上还能翻船,我也太冤了。

星星峡高速检查站,老人除外,其它人员全部下车登记,就是刷身份证,还有人脸识别,车辆不多,一会儿就搞定,在这里看到,高速路上开始出现骑行的哥们,在最外侧的应急车道上,驮包装备很齐全,顶着狂风暴雨,黄土烈日,真牛逼,致敬。

自行车上高速,这是怎么回事呢,312国道,从嘉峪关市--玉门市--哈密市--鄯善县--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和连霍高速是并排这的两条路,连霍高速修好后,大部分路段几乎荒废,无人管理,几乎没有路,也没有车,所以,大部分骑友,都会从嘉峪关西这里,开始上高速,一直到达乌鲁木齐,在出高速,到达霍尔果斯,新藏线你懂的,

沿途都有注意横风的标志,特别注意大货车,在超车时,横风更加危险,因为大货车的车身到车头这部分,一直替你挡着风,在超越车头这部分时,风阻会突然增加,一定要握紧方向盘,否则一切就不在了。

哥们的朋友在哈密,土生土长,得知我们全家来哈密,联系好了大家吃个便饭,约好在哈密高速出口见面,进入星星峡开始,新疆高速采取的是先收费后通行,例如星星峡收费站35元,烟墩收费站40元,一口价,出高速时不再另行收费,

哈密还有13公里,

哈密服务区休息,这里有卖西瓜的,1.5元一公斤,哈密瓜的4元一公斤,到了新疆以后,分量都以公斤来计算,也就是每公斤多少钱,后来和当地人聊天,我们买贵了,市区西瓜也就是8毛一公斤,哈密瓜也就2元一公斤,便宜了一半,尽量不在服务区买东西。
哈密齐齐服务区,商店饭馆,修车的,这还是好的,途径的几个都很惨,让你一眼看上去,就不想进去,

哈密瓜也不怎么好吃,最好还是不要在高速服务区买东西,

西瓜也一般,味道挺浓,可是不怎么甜。

哈密瓜看着不错,可是吃起来不怎么甜,

进入哈密市区,外地车辆也要检查,特警持枪,看看就走了,一位警察和我开玩笑,新疆有什么好玩的,开车从北京过来,我苦苦的笑了。和当地哥们聊天,南疆局势还是不太稳定,安全第一。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哥们见面,分外热情,几千公里之外,有点感动,前面带路,带着我们吃了当地特色--手抓饭,草原风抓饭之王,味道好极了,在这里还遇见了老乡,正是这家饭店的老板,就隔了一个村,纯属巧合。

各种饮料,乌苏啤酒,红乌苏5元,绿乌苏4元,汉森小木屋4元,热水,茶,柠檬水,免费,有杯子自己接。

每人免费酸奶一杯,很酸必须加糖。

回忆童年汽水,不怎么好喝,看上去不错。

这绿色包装的是绿乌苏,红包装的是红乌苏

汉森小木屋,果味碳酸饮料,也叫果啤,没有酒精度,

大份的---大羊腱子肉配抓饭,39元,抓饭不够免费添加,吃饱为止。

羊肉松软,米饭香糯。

要的奶茶,好像是10元一壶,

搭配的咸菜挺好吃,

萝卜咸菜,让你欲罢不能,

每人一只手套,一把叉子,一个勺子,像是西餐。

,中午吃的还没消化,晚饭继续,当地有名的伊州金马饭店,

当地有名的白粮液,纯粮食做的,哥们儿珍藏了10几年,新疆人喝酒,每人一个小酒杯,一口一杯,那叫一个豪爽。

一只大羊腿。

乌苏啤酒,

哥们儿挺能聊,天南海北,海阔天空,无所不知,这酒不错,我们都喝多了,后来安排司机给我们送回酒店,这桌菜吃了900多,哥们说,南疆确实有点乱,因为全是维族人,几乎看不到几个汉人,当然了暴恐不会常常发生,要是赶上了,命就没了,哈密当地,也有维族居住区,烤羊肉串,大排档很好吃,有机会去尝尝。

福海冷水鱼

羊肉串

由于这两天举办哈密瓜节,又要举办一个国际丝绸之路越野赛,房间爆满,12个人在一起不好订房,哥们帮忙安排了普通标间100元,条件有点简陋,将就吧,回到酒店大家商量,准备到乌鲁木齐后,坐飞机去喀纳斯玩,因为从哈密开始,我们少了一位司机,弟弟买了回北京的飞机票,该上班了,他家的车只得老婆盯着,从乌鲁木齐喀纳斯来回1700公里,一路上限速,电子眼特多,山路非常难开,以上路况是听别人说的。

预定两天以后;乌鲁木齐--喀纳斯,往返机票

预定了23号乌鲁木齐喀纳斯的机票,往返670元,去程;23号--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21;15--22;40.(预定了晚上喀纳斯机场酒店--天缘酒店328元标间)(后来起飞时飞机故障,在飞机上坐了4小时,凌晨3点才到达喀纳斯)欲哭无泪。
回程;27号--喀纳斯机场--乌鲁木齐12;10--13;40
由于一个手机操作,一次只能订一张,
预订到我丈母娘的时候涨价880元,
预订到我们时涨价1200,
以上价格不含基建费,
最后只得让老人小孩先走,我和老婆预定的24号中午的机票,往返820元,到喀纳斯汇合,
从网上预订的机场代客泊车,每24小时15元,4天45元,(其实就是把车从机场开走,停在普通停车场,要预约送车,取车时间)
我们要在乌鲁木齐多住一宿(有酒,有故事),
今日过桥费总结;甘肃省;瓜州南站--柳园北站63元,新疆省;星星峡35元,新疆烟墩40元,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2 19:28

你都去什么地方,我看我有多少了解,

2016-09-03 10:0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