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吃货的西安&成都蜜月补习之旅

小逸 (杭州) LV.2
2016-09-01 19:45 260/7

1,差点提前剧终的旅行

终于要出发了,行李全都打包好了,老公却病了,看他难受的样子,我都已经做好了退票的准备了,但最后,他说“为了还你一个心愿”还是出门了。

马路上超级空,30分钟到机场

幸好买了头等舱(也是难得遇到这么便宜的头等舱,票价只比经济舱贵了一百多),可以免排队,早早到了休息室,希望老公快点好起来。

晚上到了钟楼王子公寓酒店……其实我都不想叫它酒店,糟糕的简直不想形容,是在宏府嘉会广场里的一家小酒店,管理很随意,房间破旧,设施不全,虽然老板娘异常热情,但还是没救……手机搜索了下,附近的酒店都有不少差评,网络不行啦、有虫子啦、门关不住啦、卫生间堵住啦……所以还是看在这家有独立Wifi的份上忍忍了。

幸好有小伙伴来带我们吃夜宵,暂时忘了破酒店带给我们的伤痛,小伙伴介绍说,西安好吃的夜宵店都是一个迷你摊,然后排长队,连坐下来吃的地方都没有。当晚为了聊聊天,就带我们去了一家环境还行的,果然如他所说,这类的就不大好吃了,我就不放图了。不过有个小插曲,吃完老公把手机忘店里了,来之前都听说西安治安不是很好,心情一下子紧张了,但等我们赶回去,问了店家,店家就把手机拿出来了。还是有点小感动,这治安,明明好得堪比杭州G20前夕啊!

2,吃货的一天从掰馍开始

七点半被老公叫醒,说肚子饿死了,赶紧起床洗漱,在他声声催促中出门,去昨晚想好的一真楼(地址在北院门边上,我是跟着百度地图去的)。

下图是我掰的馍

下图是店里现成的机器弄的馍,感觉是我赢了✌️

泡馍这东西,真是掰馍掰到手指抽筋,吃馍吃到目光呆滞……这份量,其实我们俩吃一碗也够了

下午,老公还要工作,只好一个人去回坊逛逛啦

希木酸奶,慕名喝了下,太甜,腻

看到一个小哥当街做麦芽糖,甩出各种花样,观赏性不错

路遇鼓楼,好想拍个到此一游照,但角度逆光,幸好有墨镜

这个金黄色的糕,味道不如卖相

童年记忆里的糖画

终于走到了这家灌汤蒸饺店(庙后街和大麦市街交叉口),之前攻略上强烈推荐的,结果还不错,蒸饺皮薄,汤汁不多但挺鲜的,羊肉馅儿,关键大小很合适,一口一个,汤不会乱流,满口鲜香!

偶遇小美猫

前方高能,奇葩要出现了!
由于老公实在受不了回坊的各种重口味和肉肉肉,晚上我们去了新世界百货的小南国吃上海菜,哈哈哈……如果浙江的盆友来西安,重口吃不消的话,可以来这里,味道还是不错的,调剂一下,顺便补充点维生素

我们点了葱油鲈鱼,荠菜炒年糕,清炒苋菜和鸡汤,鲈鱼偏淡一点,没有什么惊喜;荠菜炒年糕味道很惊艳,年糕用的是水磨年糕,带点韧劲,荠菜很新鲜,让这道菜有股独特的清香;苋菜没啥特别印象,努力吃着补充维生素啊;鸡汤特别鲜,咸度刚刚好,哈哈,这里吃多了,好关注咸度

饭后出去瞎晃荡,顺便去给老公买点草珊瑚含片,楼下的新世界百货门口有个有趣的雕塑,一筷子面

夜晚的钟楼好美

回酒店呼呼

3,换酒店,远离游客区

早上被窗外的聊天声吵醒,一看9点多了,听到老公说“停电了!”,一下子就惊醒了,什么鬼???老板来敲门,说整个莲湖区都停电了,瞬间懵圈,西安好歹也是省会城市啊!!莲湖区是市中心啊!!突然停电这么大的事说来就来没通知的吗??!!眼看着内心给西安酒店的分数都快出负了,当即决定退房换酒店。出去买早饭的当儿观察了下,似乎周围并没有停电啊?立马搜了附近的美豪酒店,预定了房间。逃离那个糟透了的公寓酒店。

换酒店途中遇到了洒水车,西安的洒水车,居然是洒空中的!

终于到了美豪

美豪酒店拯救了本次西安,服务非常亲切,房间每天赠送两盒酸奶两份小点心,门口瓶装矿泉水免费取用,二楼还有自助洗衣的地方,酒店还有免费机场接送服务!

中午在酒店边上一家小馆子吃的手工面。在杭州,哪家面馆要是手工面就会很俏了,但在西安,似乎家家都是手工面,今天尝试了传说的“裤带面”,宽宽的很有嚼劲,配料就是简单的番茄鸡蛋青菜,如果忽略太咸的问题,还是不错的。这边的菜,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大厨们盐不要钱的调味手法……

下午太阳大,就不出门了……好吧,我知道这很不游客,但我们其实就是“把西湖让给世界”的杭州人民换了个地方葛优躺而已
晚饭吃啥呢?内心虽然很想去传说中的楼兰古丽,但需要坐地铁加步行,老公不乐意,只好就近找找啦。酒店西边一点的大莲花池街是回坊北面的入口,逛进去就发现了这家新疆

点了四季豆烧茄子和小盘鸡,还想点别的,被点菜小哥制止了“够了够了,你们俩吃足够了”,好实诚的小哥!
结果……小哥你赢了!我们果然一半都没吃完😂。味道还是可以的,虽然感觉和杭州新疆菜馆没太大区别,但分量和价格感人,只要66!

四季豆烧茄子,四季豆特好吃,带点甜味

小盘鸡还是有点太咸……配料都是挺新鲜的

难得同框,一定要合影一下,但老公没刮胡子呢(头一次带男人出远门,压根儿就没想到带剃须刀),只能拍个脚啦

回来路上路过水果摊,买了四分之一个西瓜和一串葡萄,只要16.5,都挺甜的

4,吃货画风转变游陕博

一大早,本地小伙伴带着去吃了当地特色胡辣汤,这家“刘老虎肉丸胡辣汤”排队排到马路上,座位坐满了都在门口就着小凳子吃,这架势一看就是个红店

这是小伙伴点的本地人版

这是我这样的外地人版

结果我非常不争气的就吃了五分之一,再次证明我是真的吃不惯……这个味道吧,虽然它叫汤,但和我们那的汤完全不一样,这个浓稠程度接近沃豆腐。里头肉眼可见的食材,有肉丸、花菜、类似包菜的菜叶、形似土豆的某种瓜等。肉丸咬下去口感类似关东煮,蔬菜和一般食堂大锅菜的口感有点像,炖的烂烂的。调料上,有不少胡椒,倒不算太咸。

上午的主要行程是去陕博,小伙伴送到门口,我自己进去晃荡。果然如攻略里写的,免费排长队,收费排小队。果断选择小队,30元一张门票,其实也是挺良心的了。还可以多看一个大唐异宝展。
进入博物馆是不能带自拍杆的,本人懒,本以为不拿出来用就没事,结果还是被安检出来了,乖乖去寄存,寄存处是免费的,用的那种超市寄存东西的柜子,按钮开门出条码纸条,回头凭纸条扫码开柜门取物。

进门看到的第一件展品就是这个教科书标配

各种周朝酒器

和我一样懒得去看兵马俑的,这里也可以看到哦,而且距离更近

这个志愿者非常棒,学识渊博,介绍详尽,一个学机械专业的学生,实在难得

临走前,看到这个朕略萌系列,买了这个唐小妃,博物馆价格和回坊里一样,都是35,一对68。

中午,小伙伴带着去找了子午路肉夹馍,这家其实是个连锁店,在西安有很多分店,据小伙伴介绍,这家就厉害在开很多分店但都保持在同一水平。我买了普通肉夹馍(区别就是里面的肉肉带肥带皮,吃不惯可以买精肉版的),再加一碗米皮一碗面皮。感觉自己对着服务员说要米皮面皮的时候特地道,尽管其实我根本分不清😂

肉夹馍味道不错,馍松软,肉带肥带皮,皮尤其香!要是有专门的肉皮夹馍就好了。不过和其它西安菜一样,咸还是咸的,且味道比较直白,感觉除了盐应该没有其它太丰富的调料。

上下图两碗哪个是米哪个是面我分不清……但都还不错,酸辣,下图里的感觉更好吃一些

下午和晚上酒店呼呼,就不赘述了

5,城墙、中心医院一日游

上午呼呼(没办法,今天没有地陪了,难过得只能呼呼),下午出发去城墙,略有点郁闷,昨天还阴的天,今天又暴晒!

地铁到永宁门下,从A1或D1口出来就是城门了,要走一段路,晒啊!门票54

城墙里头红灯走廊,让我想起过去的武侠RPG,“少侠,到长安城了!”,只是缺了守城的侍卫。

这是唐长安城的地图,长乐未央,一个个坊名寄托了古人美好的寄托

接下来就是假装有人在给我拍照环节……好心酸……

这种给自己拍全身照的艰辛,只有我的自拍杆能懂

实在太晒,所以城墙上骑自行车就不体验了,下了城墙找吃的去!从地铁的另一个口子(忘记了,反正地铁站墙上有地图,我路痴,基本靠撞大运)出去,就是王府井百货地下一层,进门就有个甜品店“仙芋新语”,坐下来了一碗“榴芒小丸子”啥的,中间是榴莲冰淇淋,边上有芒果粒和糯米小丸子,很好的安慰了我经受暴晒伤害的心灵。味道的话,和许留山差不多吧。

吃货的一天结束了,但,前方又出现高能……老公发烧不退,我们去医院了,西安中心医院(西安交大附属医院,别称西北医院),总结一下:设施陈旧,流程感人!看病流程对外地病人尤其方便快捷,各个环节工作人员态度友好亲和,简直可以忽略医生看病时拿来照哥哥喉咙的巨型老式手电筒。配了一堆药走,希望药效能一样感人!

6,初到成都,不愧是吃货天堂

昨晚飞机12点半到成都,预定了金港假日酒店,有接机服务,房间也不错,大,清爽,早上起来,客房服务可以叫餐点,点了两个面,杂酱面和排骨面,辣!香!好吃!这种点餐到房间的,都能这么好吃,让我对接下来的旅途充满期待啊!

中午打了快车赶到成都小伙伴推荐的博尔特酒店川音店,在酒店餐厅吃中饭。三个菜,猪肝腰花炒一起的,蘑菇汤,四季豆炒茄子,不辣,口味中规中矩,但作为酒店自带餐厅,已经很不错了。

下午小伙伴带着去逛锦里,里头是仿古的一条条小巷,开满了各种店铺,小吃、茶馆、工艺品的小摊、服装店等等。

景点的小吃大部分不咋地,这个三大炮不错,糯米的,沾着红糖芝麻粉,就是太饱了

下午雨大了,只能躲进茶馆里,居然还有驻唱,驻唱居然还会好几样乐器,感觉是单人乐队啊!

突然冒出来的现场书法表演和拍卖好突兀,作品也是流拍的居多。

变脸还挺有趣的,不过时间不长,不如杭州的巴国布衣。

接下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晚餐饭点了!!!打车回酒店的路上,滴滴师傅唾沫横飞的一路给我推荐,“这里,这里,还有那里,你们应该挨家挨户吃过去!都很好吃啊!”强忍着口水回到酒店。我们住在川大附近,果真是走到哪都是美食一条街啊!不过成都的路,尤其是小巷子,真的是搞不清楚,不是西安那种正南正北的,全都是歪歪斜斜的路痴感觉走两步就不知道东南西北

最终决定,吃这家“泸州酸菜豆花总店”酸菜豆花火锅!门面明天还找得回去的话补拍一下。锅底清淡,豆花比豆腐软,比豆腐脑粗一点,初尝有点烟火味,后来就吃不出来了。

晚上补拍的照片略暗,但按图索骥应该也够用了,一条街上门头被遮挡的如此厉害的也就他们家了

调料碟子红红的,看不分明具体有些啥,但香辣香辣的,菜里头,点了黄喉,青笋(莴苣,包含了杆子和叶子),牛肉,毛肚,猪脑等,黄喉香脆,青笋很惊艳,第一次在火锅里加莴苣,还杆子叶子都加,相较普通蔬菜,有股独特的清香,肉类都挺嫩的,猪脑发挥正常……反正我是吃撑了,不得不跑去川大刷步数了

去川大的路上路过一家手工酸奶店,没忍住,又要了一杯香蕉酸奶,矮玛,太好喝了!差点喝完了!口感类似香蕉奶昔,可以咬到香蕉果粒,酸奶酸甜适中,比普通的香蕉牛奶组合要来的清爽、解腻……好吧,肚子彻底撑圆

在川大溜达消食,学校正门非常美,古色古香,门口两边的双荷池,荷叶田田,茎杆格外修长,出水高高的,点着朵朵晚荷,贴着水面也有些荷叶,小小的青蛙在荷叶间轻巧跳动,蛙鸣声声别有一番韵味。

虽然自己已经吃不下了,但还可以给老公带夜宵,继续寻访美食。川大里有一家卤肉卷,要了一个鸡蛋卤肉卷加藕。这家的卷皮是现炸的,鸡蛋和卤肉一起卤着,久久的煮着,非常入味,藕条咬下去脆,糯,口味融合,哎呀,总之很推荐!虽然是给老公带的夜宵,但肯定要偷尝一点的嘛

蹄花汤!也是盼了好久,终于喝到了!汤煮的白白的,蹄花烂烂的,鲜香浓郁,入口稠滑

吃完写写游记就呼呼了

7,宽窄巷子,熊猫基地萌萌哒

呼呼到9点半,起床。出门先给老公买好不辣的蒸饺和豆奶送回酒店。再去寻觅自个儿得早餐,找到林大娘红油抄手,点了红油抄手和黑米粥。黑米粥先上来,居然是凉的,等红油抄手上来就明白为啥了,这里的所有甜品主要功能就是解辣。

抄手卖相挺好,不过,真是又香又辣又麻!吃了两个,嘴已麻木,之后只好放面汤里过了再吃,还是凭着吃货的意志力顽强的吃完了!

打车到宽窄巷子,标志性的柱子,宽窄而二字组成椅子模样,代表着老成都闲适的城市文化。

窄巷子里居然遇到了MT,贱萌贱萌的,一定要合影

活铜人,一个劲招呼我们合影,可是,好担心那些颜料要掉下来沾到衣服啊,还是拒绝了

路边的小戏院有着戏服的工作人员摆着造型,供游客拍照,据说还可以提供戏装油彩体验拍照,下回和姐妹淘来可以试试。

从窄巷子里出来到了宽巷子,道路的确是宽了些

沿路看到三五座私宅,门楣古韵悠长,虽是户户大门紧闭,但从二楼的阳台和窗子里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日常起居的痕迹,让人不由得遐想是怎样的人家还悠悠然的居住在这条游客纷纭的巷子里……

“寄给未来”四个字吸引了我的注意,这家小小的邮亭,同样是卖明信片,却可以指定未来任意时间日期寄送,很有巧思。

出口处还看到了一家老报馆,也是心思独具,专门出售生日报纸,报个年份日期,便能找到当初的报纸,可以看下自己出生那一日都发生了些什么大事轶事,还配上了独特的生日贺卡和当年的粮票。

又到了激动人心的午餐时间了!今天中午吃烤鱼!滋味烤鱼九眼桥店,据小伙伴说这里是这附近生意最好的烤鱼店了。

我们点了咸鲜味的江团和烤虾,其实鱼并不多大,但各种配菜满满当当的盖了一盆,三个人就这两个菜也是吃的饱饱的。烤鱼肉质香嫩,配菜中藕片土豆尤其好吃!

烤虾也不错,挺新鲜的,但这里不辣的菜色总是缺了那么点味道

吃饱喝足,下午杀到熊猫基地去消食,票价58每人

入园没多久,偶遇小孔雀

先到的天鹅湖,黑色居多,还有不少肥鱼共养,一有喂食便纷纷出水争抢,与黑天鹅一起形成动静相宜的美好画面

天热,来支娃娃雪糕哈

终于见到大熊猫了,但基本上都是这副生无可恋的德性……

难得有一个愿意走动的,后来证明也是为了顺利排便……

亚成年熊猫活泼些,图左上角的那只,刚撩完右边的那个,打了一架,逃回到架子边缘躲着

最萌的就是太阳月亮产房里的小团子们了!!看到就被萌化了!虽然都不愿动弹,但这么多趴一块儿实在是……谁家的玩具丢床上忘记收起来了?

孕妇熊猫们好能吃的样子,不停在啃竹笋

还有刚出生的小团子,茸毛软软的

这里又是一摊小团子,有一个最小的,自己不睡,还老是去骚扰边上的,有点顽皮

接下来,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晚餐时间!!😂感觉这个词要被我用烂了

小伙伴推荐的无味饭店,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吃的人虽多,但如果我们自己找估计不会选这个不打眼的小店铺,但是,地头蛇就是地头蛇啊!

点了土豆丝,鸡肉,水煮肉片,醉牛肉和凉拌黄瓜。

先说这盘土豆丝,做法新奇,土豆切细丝油炸成鸟巢状,洒些辣椒花椒。吃起来松脆带有清香,花椒颗粒显眼,避开雷区也不怕被麻到,太好吃了!忍不住吃了好多。

再是这盆水煮肉片,看着挺恐怖,但其实并不太辣,关键肉片非常鲜嫩多汁,也是推荐菜

其它那个醉牛肉,是这家的招牌菜之一,喜欢吃牛肉的应该会觉得不错,我倒是更喜欢吃里头的配菜粉条;鸡肉有点像是糖醋里脊把糖醋换成了香辣味的;黄瓜挺难得,居然是削了皮的,口味清淡,刚好可以调节下。这家店的菜,分量十足,几乎都是一盆盆的,唉,还是吃了人数少的亏啊!以后来成都一定要拉上三五好友才能吃得尽兴!

8,春熙路太古里很好逛!

呼呼到10点,起床叫外卖,对的,你没看错,叫!外!卖!饿了吗上叫了“凉面先生”的凉面,终于满足了我吃凉面的夙愿。关于凉面的记忆,最早可以追溯到小学,在一个祖籍四川的美女闺蜜家庆生,每年都可以吃到叔叔阿姨亲手做的四川凉面,鲜凉爽口,略带辣味,回味悠长……

说回到今天点的这个凉面,口味与当年的有点接近,但配菜少了些,面条爽口,调味香辣,也算是靠着一碗面追忆童年了

葛优躺到12点,下楼吃炒菜,还是那家自贡菜馆,今天点了酸菜鱼,调味挺好,辣的适中,鱼肉也鲜嫩中带有软糯,唯独这鱼刺真不是一般的多,还一根根都形容可怖,头顶开叉,一看就是万一卡住就会扎得牢牢的那种,作为一个有去医院拔鱼刺经历的人,只能吃得格外小心翼翼,有点影响吃货的心情

下午去春熙路逛街看美女啦!从住的地方打个滴滴快车只要8.5元。

看着那些高楼感觉与杭州的商场别无二致,倒是一边的太古里很有特色,于是就打算重点参观太古里了。

tiffany的橱窗设计挺有趣,简洁大气

太古里的建筑都挺复古,但作为商场又有天然的现代感

中间的小广场还有小型的音乐喷泉

商场中还有一座古刹,也是相映成趣

走了一会儿,找地方喝东西,看这个摩卡站人挺多,就去凑个热闹

我点的夏威夷啥的,是百香果、香蕉、椰子混合的……只能说,我可能点错了,味道诡异

太古里很多雕塑,这个又是椅子,很有城市特色

逛到这个muji世界旗舰店,整一栋楼都是,地面三层,地下不知道几层

内饰也是非常独特,有一种“我就是地方大可以放很多夸张装饰品怎么地了”的感觉

出来的时候居然发现还有个珠宝展可以看,星星眼

对着珠宝流完口水,想起来还要去拍下IFS的熊猫屁屁。

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晚餐时刻!哈哈哈哈,今天去酒店附近的双流老妈兔头

第一道菜是冷吃兔肉,虽然,看卖相感觉是黑暗料理,但其实,它是一盘黑暗零食,吃起来和袋包装的零食似的,香辣,但肉都快成干了,吃了一会儿,牙酸……里头花生挺好吃的

牛蛙!这盆牛蛙鲜辣鲜辣的!蛙肉嫩且Q弹,就是有点太辣,反正老公是吃趴下了

娃娃菜!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娃娃菜!汤头是蟹粉的,娃娃菜煮的刚好,不会太烂,里头的火腿肠有点多余,换了肉丝就更完美了,这盆菜我吃了大半,还特意问服务员讨了勺子把汤舀出来拌饭吃

这顿吃完,是时候晒一下我的香肠嘴了……反正是比原先的嘴巴大了一圈,嘴唇周围都发出了红点点,以至于这两天觉得涂口红是一件很难的技术活,总觉得怎么画都不会对称……

作为最后一天,我今晚一定要再去吃蹄花汤和卤肉卷啊!!!希望循着小伙伴标的地图能顺利找到!祝我好运吧!

顺利买到蹄花汤,就是这家露喜铁板烧,在川大小北门附近,卤肉卷……因为我还是迷路了,找不到了

蛋烘糕!一直好奇是啥味道,终于遇上了,赶紧来一个,蛋烘糕可选各种口味,有咸有甜,什么肉松,老干妈,香辣,奶油,炼乳,红枣泥,各色果酱等,有的甚是奇葩,我胆子小,只点了一个炼乳的

感觉这个做法和鸡蛋仔类似,都是把黄黄的混合液倒入容器中加热,烘烤到周边一圈金黄酥脆后就起锅了,光是咬了一口边边就觉得松脆可口,香喷喷。然后……被老公抢走吃光了😭😭😭西湖的水,我的泪~

9,旅程即将结束,容我最后再吃一会儿……

真正的最后一天到了,早上依旧懒懒的点了外卖,叫了“煎饼王”,煎饼和杭州的鸡蛋饼类似,但口味却不一样,更香更入味,中间的脆片虽然是打包过来闷了一路,却依旧松脆,很是难得

这个豆浆给人惊喜,头一回在外面喝到这样绵软浓郁的豆浆,甜度刚好,口齿留香。成都人民真幸福啊!!!

旅途最后就是手信大采购啦!各种牛肉干,肉肠,豆腐干,米花糖……

为了搬这些,也是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塞了一些到箱子背包里,其余塞不进的,果断寄回去!5公斤,寄到杭州53运费,三天到~

最后一次激动人心的中饭时间,尝试了冰粉,终于吃到了在成都唯一负分的东西……不想形容

烤鱼,选了草鱼,这次加了辣,好好吃!这是还没下配菜的时候

加了满满的配菜!配菜一定要塞到汤里去啊!小烤一会儿,就超级好吃了!太太太好吃,以至于后半段就只吃配菜了!第二轮烤鱼了,就不一一描述了,嘿嘿嘿,抹抹嘴巴

吃完跑着去买了蛋烘糕,这次买的是奶油加炼乳,有点太甜了,顺便拍了各种口味的皂片,以供参考

还抓紧时间买了两份手工酸奶

一边吃着喝着,一边看着行李

机场还买了本闲书,飞的时候解闷

好了,本次旅行全剧终。虽然因为老公生病,旅途变得非常艰辛,但总算是圆了一个和老公一起旅行的心愿,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美食,很好的抚慰了我们的胃和心灵

引用 小逸 的图片:

姑娘好手法!

2016-09-02 17:52

哈哈哈好担心会沾满浮尘。。

2016-09-02 17:5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2 18:14

2016-09-02 18:48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2 17:53:07 的回复:

哈哈哈好担心会沾满浮尘。。

回复雷子:所以,我并没有买😂

2016-09-02 20:02

引用 小逸 发表于 2016-09-02 20:02:29 的回复:

所以,我并没有买😂

回复小逸:哈哈 机智!

2016-09-04 10:4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