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六天五晚自由行(两个基友小情侣的幸福游)

松 (成都) LV.6
2016-09-01 19:54 257/6
  • 出发时间/2016-08-22

两个人在一起三年了,之前一起去过丽江大理,贵洲以及小朋友的家乡云南西双版纳去玩,在一起三年了,这次打算出国去玩一次。由于我是做程序的,工作一直很忙,这次出行差一点就泡汤了,好在最后终于还是让出行成行了。写下这篇游记,一来是整理一下这次出行的经历,二来也是希望能帮助一些想要自由行的人给一些帮助。当然,如果是对GAY很反感的,就不要看这篇游记了。我也不想讨您的不开心。
       游记总共分成以下部分:
      一、出行前应该做的准备
      二、第一天从成都曼谷的记录
      三  第二天在曼谷游玩的记录
      四  第三天从曼谷芭提雅的记录
      五  第四天在芭提雅游玩的纪录
      六 第五天从芭提雅曼谷的购物记录
      七 从曼谷返回成都的记录

左边戴眼镜的就是我的小朋友了

出发前应该做的一些准备

自由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能让整个行程可以随兴的去玩,但是这并不代表在出发前可以不做任何的规划就去出行,基本的一个行程想要去的地方还是要查一下的,多去十六番和蚂蜂窝看一些自由行的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的,还有一些APP也是一定要下载的,这样会让你的出行方便很多,下面这张图就是我出行时下的一些APP

首先 google maps是必备的,到了国外你要找路基本全靠这个软件,Ggoogle Translate 和百度翻译各有千秋,如果你不是手机实在没有空间了,我也建议都下来吧。GRAB是用来打车的,如果你想在曼谷能方便的打车的话这个软件也是不可以少的。
       下一步就是洒店的预订了,我是通过booking去订的酒店,除了booking外,我个人感觉Agoda这款软件也是不错的,可以都对比一下。选择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由于我和小伙伴都是非常喜欢运动和健身的人,所以在选择酒店时就选择了有健身房有游泳池的酒店。
        酒店订好了,下一步就是订机票了,一般来说亚航的飞机是比较便宜的。如果只考虑价格的话,可以考虑一下亚航的飞机,但是我们这次订过之后,感觉下次不会再订亚航的飞机了。因为总体的性价比不是那么高,亚航是不提供餐饮和行李拖运公斤数的。但是你回来的时候,泰国有太多值得你买的东西了(我会专门在最后一天的购物里面去说的),而且时间也不是太好,总的感觉性价比一般。
       由于我是在8月份去的,选择的是落地签(九月份以后落地签的价格要涨一倍,建议还是去某宝去办吧)。所以要订好回来的机票,并且打印好行程单,行程单就在你的邮箱里面,你订完票之后就会发给你的,直接打印出来就好了。另外最好把酒店也打印出来,这样,打车什么的都比较方便,可以去给司机看。另外无论你是落地签还是提前办签证都要准备一张两寸的白底照片。
       另外就是语言的准备,本人从小就是学霸型的,并且有四年的出国留学的经验,所以英语是不成问题的,但是出发之前还是买了两本泰语学习书,想学习一下泰语的,结果由于工作太忙,基本上都没有怎么看,不过只要你英语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你用英语加上google translate基本上交流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第一天,出发了,从成都到曼谷

我和男友经过对比发现从重庆出发要比从成都出发便宜很多,所以便订了从重庆曼谷的飞机。所以我们是先坐火车到了重庆,然后再由重庆北站坐地铁到了江北国际机场的T2航站楼,如果没有换THB(泰铢)的朋友可以在这就先换一些。但是我还是建议最好有时间的话提前换好,在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都可以进行兑换。我们是在工商银行况的,因为汇率会比较合适一些。如果办落地签的朋友一定要带好泰铢,因为在办落地签的窗口是只收泰铢的。另外这里也有卖去泰国的电话卡,但是我也建议提前去某宝上先提前买好,,我们两个人是买了两张happy卡。我们然后等到时间就进行check in ,然后就是过海关,不用担心空白护照的问题,也不用担心什么查现金的问题,一切都非常顺利的,基本不会有什么阻碍就顺利登机了。空乘人员基本上都是可以说点基本的中文,飞机上的东西是按1:4.5的汇率卖的,个人感觉还是拿泰铢买合适一些。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给你出入镜卡,ARRIVAL CARD是入境卡,入境海关的时候他们会收走。DEPARTURE CARD是出镜卡写好之后留好,要在你走的时候交给海关的,,添写的内容也都很简单,都是一些passport number,occupation之类的基本信息,如果实在不会写,问问你身边的人就好了。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了,这里顺便告诉大家几个一定要会的英文,要不然你连问路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曼谷—Bangkok
        泰铢—baht['bət] ,但当地人一般都读做bɑːt
        落地签—visa on arrival
        海关—customs
        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办落地签和打车的情况,我们两个人到的是廊曼机场,先坐摆渡车,然后就只要上楼,跟着箭头走就行,全部都有中文提示,走到头的一个小屋子里就是办落地签的地方,写好申请表格,拿出回程行程打印单,一张两寸的照片,1000bath然后拿号,办好后再往回走,你就看到有一群人在那里排队,你就排着,检查护照出关就可以了,然后下楼,我想说一下的是打车。到了一楼后,你会看到一个很大的牌子写着Taxi Services但是不建议在这打车,因为比较贵,这里是按人收钱的,我建议往前走一下走到8号口,这里就是By Meter Taxi。只要加50泰铢的过路费就可以了,我们打车直接到了我们的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附近就有Seven,买了一些必备品之后,直接去前台11楼 check in ,好了,就可以直接休息了。

第二天在曼谷游玩的记录

酒店环境还算不错,蛮安静的,我们一觉睡到天亮,本想先去健个身,游个泳再去吃早餐的,但是去了发现swimming pool 和fitness还没有开门,所以就随便在房间内做了一点基本的健身,便去吃早饭了,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味道还不错 ,特别是炒粉我觉得很好吃。

吃饱喝足之后就出发了,第一个去的景点就是大皇宫了,直接在google map 上输入Grand Palace就可以了,然后下楼找一个by meter taxi,直接指给他看就好了。去大皇宫一定不能穿短裤,直接在门口买两条就好了,就要忘了讲价啊。下面是我们在大皇宫拍的一些照片

大皇宫很快就转完了,然后我们俩就去了考山路转了一下,只要在google map中输入Khao San Road就可以了,然后指给司机看。但是白天没有什么看的,人比较少也不热闹,我们就又打车去了四面佛(Erawan Shrine),如果你去的时候司机找不到,你跟他说GrandHyatt Erawan Hotel也可以,再不行的话你就直接拿出照片给他看,他一看图片就知道你要去哪了。传说四面佛很灵的,我们当然是很诚心的拜了一下,拜完之后,我们去吃了一些东西,由于这离曼谷的商圈,Siam Square很近,所以我们便去转了一转,本来是计划回来那天再购物的,但是,像central word 的这种大商场有太多东西吸引你去买了,我们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些衣服什么的,但是在这里购物是有一些技巧的,我会在最后一天购物中好好说一下的。

晚上我们去了商城一家很有名的泰国餐厅吃的饭,味道还真的不错

然后用grab打车回酒店,当然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用的话,商场有定点的Grab Services,把地址告诉他们让他们帮你打车就好了。晚上又和小朋友打车想去曼谷比较有名的GAY BAR 去转转的,就打车到了Silom Soi2 ,但是没有带护照,不让进,所以就只能回去了,哈哈哈。

第三天 从曼谷到芭提雅的行程

早上男友去酒店的fitness去健身,我去游泳。这里的健身房收费是150铢,还算不错器材也蛮全的,这里晒一张男友的身材照吧,哈哈哈

从曼谷芭提雅很容易,只要打车到曼谷东汽车站,Ekamai Bus Station就可以了,车费也很便宜才100多铢,第一个窗口就写着Pattaya。直接买票上车就可以了,大约要坐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到站之后直接坐敞篷车,50泰铢一个人就可以给你送到酒店,我们住的是At Mind Serviced Residence酒店,这个酒店真心的赞,给大家推介一下,真的很不错。

然后我们去了Big C买了很多的水果,这里的水果是真心好吃啊

还有晚餐是酒店免费提供的

第四天在芭提雅的游玩纪录

先是去酒边转了一转,太阳好大啊,怕黑的女孩子们要做好防晒啊,我有我朋友回来的时候都黑了好多。

去海边玩够了之后,吃了中午饭,下午就是去逛皇权免税店了,你只要搜索king power就可以了,我们在这买了一些护肤品,但是是不能拿走的,要在机场做完check in 之后,进去里面再到机场的king power去提货。另外一点记着逛免税店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带护照,并且跟前台确定好你走的时候是在哪个机场登机,以免把东西邮错地方,另外来之前别忘了去网上打好优惠券,不少东西能够享受折上折的。
      逛够了,买好了,晚上去海鲜大排档去吃海鲜,这里的海鲜真心是又便宜又好吃,关键是实在太新鲜了。

第五天,在泰国在最后一天,买买买

从芭提雅返回曼谷非常的容易,直接坐车到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就可以地点在North Pattaya Road,其实也不会很远。我们到曼谷后直接就坐了BTS到Siam。注意这里只能用机器买票,如果没有硬币的话,去窗口换就好了,如果不知道怎么买的话,直接求别人帮忙就好了,我在这里见到的人都很善良,他们都很愿意去帮助别人。到了之后就是开始购物了。Number 7 是非常值得买的,还有就是Beauty Buffet。除了自己买的还帮同事朋友带了一堆,好沉啊。在购物的时候别忘了先拿好你的护照去前台办一张打折卡,不少商品都是有打折的,另外在购物的时候,也别忘了多问一句discount,不少商店都有打折卡的,总算下来也能省不少钱的。我上传两张打折卡,给大家看一下

晚上尝试了芒果饭等一些必吃的泰国

第六天,回国了

一般情况下都是提前两个小时进行check in的,但有时候也会提前到三个小时的,多注意点时间,另外泰国的机票只是两张纸打的,打印出来的时候不要太惊讶,如果有在king power免税店购物的话,别忘了去king power去提货去,另外泰国的机场的冷气真的是很足,一定要备好长袖的衣服。好了,整个行程都记录完了,如果有朋友想有问题咨询我的话,可以在下面跟贴提问,我会尽量回答的,或者加我的微信也可以。另外我和小朋友每年都会出国去游玩一个地方,有想同行的人也可以约我们啊,祝大家一切顺利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02 11:22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09-02 11:22:06 的回复:

回复emilywu:泰国是个美好的地方

2016-09-02 11: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5 01: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11:56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6-09-05 01:03:24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当然了,有问题可以直接在这里问,或者加我微信问都可以啊,只要是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的

2016-09-05 12:48

引用 sleeping 发表于 2016-09-05 11:56:5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sleeping:如果能对你的出行有一点帮助的话,就是我最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