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奥德瑞法西摩,小两口30天私奔啦~

• 出发时间/2016-07-20

之前就一直想出去玩儿,但是两个人忙东忙西的,总是没有合适的时间,去欧洲是老公决定的,当时给了我澳大利亚看考拉和欧洲一月游两个选项,毫不犹豫选了欧洲,之后我们开始分配任务,我是从来没做过攻略的小公举,哈哈哈~~~所以我来负责签证这种大事件,老公就来负责攻略。

出行前期准备·签证过了

先说一下出行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签证和初步的时间计划。
作为优秀的贤内助,我先详细的给大家说一下签证(每个需要特别注意的,我会在后面做一个小tips)
一,签证类型:申根签证
       tips:1.我们要去的国家都在申根国范围内,不懂的可以百度一下申根签证,简单点说就是欧洲的26个申根国,你拿到了任意一个国家的申根签证,其余的国家也必须承认。
                2.一共26个申根国,结合自己百度,旅行社和出去过的朋友总结之后,最好签到的有意大利法国两个国家。首先,法国比较注重财力,财力证明方面做好容易过签。其次,意大利是注重银行流水,就是要有完善的流水明细证明即可。
                3.除了考虑哪个国家更容易拿到签证之外,你还要结合你的行程,这里你就需要注意了,因为你想要获得这个国家的签证,那么这个国家必须是你这次旅行首个入境的国家,并且这个国家必须是你行程中所计划天数最多的国家。如果你本来就不喜欢这个国家,我觉得你完全没有必要为了拿到签证而改变行程。
二,签证人员类型:大概人员分为(无业 自由职业 在职 学生 老人及儿童)这四种,每种所需要的资料也不同。但是基本可以分为基础资料+每种人群自身需要资料
                 tips: 基础资料差不多都一样,包括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护照专用照片
                        每种人群自身需要的资料,举个例吧,比如你无业,那么自身资料就是你无业哪儿来的资金出去玩儿。比如你在职,那你就提供一下在职的证明。比如学生,那就证明你是学生······
                        具体的大家可以自己百度一下 或者 在淘宝找家旅行社问一下。
三,我们的签证:终于说到我为这次旅行的唯一贡献了。哈哈哈·····
首先,我们办的申根签证。选意大利的原因,第一是成都刚好今年4月份开了意大利成都的签证中心,我们想着可能才开的会比较容易过,就是这么天真。其次我们也想去意大利,感受一下古罗马帝国,反正提到罗马,我心里总是觉得有一种被震慑的感觉。再者意大利签证要录指纹,就在成都递签的话,也比较方便,哪怕不幸被抽到面签,在自己的地盘也不至于被签证官吓住!
其次,姑且把我和老公作为大学刚刚毕业的学生,因为已经毕业了,所以不能拿到学生的相关证明了!那么如果是无业的话,就需要证明我哪儿来的钱出去玩儿,那么我肯定就只有说是父母给钱咯,那父母给钱你可能就要证明你是你爸妈的孩子,不要质疑,哪怕户口本上你是你爸妈的孩子,你还是需要到当地派出所开证明然后公正一下,这个时间就拖得太久了,至少一个月才能证明你的身份!我们当时是决定7月20左右就要出发,然后我们是7月初才开始准备签证,所以时间很赶,那么无业这个身份也淘汰了!况且20出头的小青年还拿着父母的钱出去玩儿,就算开了证明,我觉得也不咋可能过吧!
最后,我们选择在职,在职所需除基础资料外,需要一个带所在公司抬头的在职证明(大概内容就是公司同意请假并在旅游期间保留职位,费用自理,反正就是让他们知道有稳定工作,只是去玩儿一下就回来),所在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且加盖公司公章及领导亲笔手写签名,我们担心两个女娃娃不容易过,所以附加了我们自己的合照,可以证明我们的情侣关系,还有我们养的狗狗从小到大的合照(因为欧洲国家觉得宠物很重要,有宠物的人就像有孩子一样,不会抛弃它们)旨在证明我们就是情侣,在国内有稳定工作,我们还养着狗娃,不会来勾搭你们的汉子!ok……最后递签的时候,问我们照片还要嘛,交上去不还了,我们华丽丽的说带走吧!!!
意大利签证注意事项:1.意大利可能会抽面签,面签就会问你具体行程,所以签证里必须附加一份行程单,越详细越好吧,如果你预定了酒店,买了机票,这些都提供在签证资料里最好!这里你就有两个选择了,可以自己弄,之前在网上看一个妹儿自己整理的很不错。为了省事可以找旅行社,我们这次选的vip,也就是会帮我们弄行程,提供预定的酒店机票,这个旅行社有自己的渠道。我是觉得没必要,如果自己所在城市有签证中心,那么我建议找个旅行社让她们做好行程给你,你自己预约一个时间去交资料,这样又省钱又省心。我是觉得旅行社除了帮你弄一下行程单其余的并无什么价值!比如陪同录指纹,这个真心一点用都没有,一个小哥带我们去录的,我们的营业执照当时是没有领导人签字的,但是公章已经盖了,只是忘了签字,说实话自己签了就是了,不然就要推迟递签,时间就来不及了,结果小哥一直不敢签,老公气毛了,瞬间帅气的抢过来在窗口当着收签证的姐姐刷刷刷签了领导的大名,帅气转身,对我一笑!哈哈哈·····
2.成都开始实行周六也可以递交签证了,从2016年7月10号开始的,我们是7月8号预约,7月11日
用手机查到已经到达重庆领事馆!(这里小小的贴心服务一下,签证中心都要寄回附近城市的领事馆审理,递交资料之后会有一个领签证的小票,上面有你签证的编号,你回家可以在查询到进度。如果是找旅行社,他会帮你领取,所以会带走你的小票,建议照一张,自己查着,我们找的旅行社不咋靠谱,)7月15号中午11点查到状态显示已经寄回成都签证中心,哈哈哈,我和老公终于不再颓废,从床上弹起来,立马打电话告知旅行社,结果他们说要12点才有时间去帮我们拿,我老公立马让他送到楼下,我们自己去领,然后立马出门,到达签证中心,其实我内心是无比慌乱的,老公故作淡定,走进去,拿着,麻利的撕开信封,我还捂着脸躲在门口,结果···结果···两个都华丽的过了30天~~~!!!鼓掌

出行前准备·其实没有什么准备

之前因为签证没有下来,所以机票,酒店都没有定。
所以拿到签证的当天晚上立即开始着手订机票和酒店,机票我们之前也每天都在查,事实证明不用提前订价格也差不多,最后10380搞定两人往返机票,相当于单人成都往返罗马5190,购票唯一经验早9点和晚9点最便宜。酒店之前的查询中也收藏了很多,筛选后也迅速搞定。
酒店预订:

booking
Airbnb

一路走下来我个人来讲更倾向于Airbnb,仔细看每个人评论选出自己满意的房子入住整体感受不比酒店差,关键是价格还便宜。couchsurfing有考虑但因为时间仓促,担心自己最后没找到host流落街头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待续)

机票这么便宜当然有利弊,如图所见中转非常多,回程中转得都快疯掉了,可能去程这么转还好因为比较兴奋,回程就实在太累啦。

小小的发个狗粮,我在卧室的书桌写游记,那个在客厅看着视频的黑猪老公默默的跑到卧室来了,现在舒适的躺在我背后的小床上继续看视频,这种一直维持在我余光范围内的小宝宝,只有暂时停下来去亲亲一下她再回来继续写了!哈哈哈·····

物品准备:除了基本的,我说一下注意事项吧,衣服我们带的很少,一是因为洗衣服肯定不方便,所以决定过去买便宜的随便穿了就扔。二是我和她都很清楚自己过去肯定会控制不住买衣服。吃的一定要多带点方便面,我们带了6袋,第一周就吃完了,食物是消耗品,多带也无妨,反正吃一样少一样;欧洲这边吹风很少提供,我们去的是夏天,风一吹就干还好,如果冬天去有必要带个小吹风。药品要带够,夏天去一定要多带藿香正气,万能的,基础的感冒药,黄连素,碘伏,云南白药,创口贴都是必备。最后水杯最好带一个,类似特百惠这种,当漱口杯,装个水果,欧洲街头都可以接水喝的,带一个会很方便。
tips:护照复印件留一份在家里,毕竟出远门,以防万一。很多酒店,交通的订单是需要打印出来的,请提前自己打印好。
ok,准备就绪,好好调整,等着出发~

出发前期准备·行程确定

7.20   北京时间14:30 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到阿姆斯特丹
7.20   欧洲时间16:55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  (出机场到阿姆斯特丹市区游玩)

7.21   7:20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到罗马费尤米西诺机场
7.21   9:35到达罗马
住宿四晚(酒店 等黑猪整理好了再来推荐 很是不错)

7月25日 早 flixbus  到达佛罗伦萨
住宿三晚(airbnb一个艺术学校的宿舍)

7月28日 早 火车  到达威尼斯
晚上坐过夜火车奥铁OBB(过夜火车的事宜也只有让黑猪来讲了)

7月29日 早 火车  到达奥地利 维也纳
住宿三晚(RAINERS HOTEL)

8月1日 早 大巴  到达德国 慕尼黑
住宿两晚(airbnb几个将成为美术老师的女生租的房子)

8月3日 早 大巴  到达瑞士 苏黎世
住宿一晚(airbnb一个中国留学生的房子)

8月4日 早 火车  到达瑞士 卢塞恩  坐游轮转小火车 到达瑞吉山  下午黄金列车途经因特拉肯到达格林德尔瓦尔德
住宿两晚(瑞士高山青年旅社)

8月6日 早 火车  到达瑞士 日内瓦
住宿一晚(airbnb一个瑞士婆婆家)

8月7日 早 火车  到达巴黎
住宿四晚(airbnb一个玩儿音乐的哥哥家)

8月11日 早 飞机  到达西班牙巴塞罗那
住宿四晚(第一晚住宿五星酒店 黑猪请客~ 后三晚airbnb一个大叔家里 他自己住了一间 其余的都出租)

8月15 早 飞机  到达法国尼斯
住宿三晚(一个看上去20多岁实际40岁的法国大叔家)
其中8月16日去了摩纳哥

8月18日 开始往回飞

TIPS 廉价巴士

之前一直知道欧洲各国火车以及廉价航空很方便且便宜,查询各类火车通票以及廉航票价之后,刚毕业的学生党依然觉得还是不够便宜,于是将目光转向了大巴,不记得在哪篇游记里看到有推荐flixbus,遂下了app,flixbus的app一目了然简洁好用,查询票价之后发现正合我意,很多地方和火车行驶时间差距并没有多大但票价便宜一半以上,于是一股脑在flixbus上订了此行的几程车票。。
包括:

罗马——佛罗伦萨 9.5欧/ 人行驶时间:4小时
维也纳——慕尼黑 24.5欧/ 人 行驶时间 :5小时
慕尼黑——苏黎世 15欧/ 人 行驶时间:3小时

下面说说坐这几次大巴的感觉,大巴站通常靠近主火车站,地理位置上很方便,但要注意的是有的城市有很多的汽车站,买票的时候注意看,flixbus有自带地图标明每个车站的位置,非常方便。仔细看地图,不会买错。大巴站等车和国内一样,站在相应的站台就可以。flixbus的荧光绿车身非常显眼,持护照和打印车票或是直接扫手机上flixbus app里的二维码就可以,意大利的bus不很准时,晚了10多分钟,维也纳慕尼黑的非常准时,地域原因吗。。座位很宽敞而且我们坐的三趟车都没有全满过,完全可以找空位躺下睡,有wifi,wifi速度看人品,罗马佛罗伦萨段wifi很快,慕尼黑苏黎世段等同没有。中途会在休息站停靠,吃点东西抽根烟什么的。和国内大巴运行方式差不多。

大巴的性价比相当之高,但有的行驶时间过长,我选择的这三程都是行驶时间和火车相差不大但价格却便宜很多的。毕竟出门一趟也不能为了节约把时间全耗在路上。但是很多地方的行程大巴真的是值得纳入考虑的。
出门之前查到的大巴资料不多,也只看到了flixbus,后面在车站看到了很多其他公司的bus。大家也都可以查查对比看看。以下:

ic bus
id bus
One bus
Hello verona
Postbus
Eurolines
megabus

附两张小绿的照片。

廉航机票购买注意事项

因为有几程的路途遥远,大巴价格便宜但行驶时间实在过长,火车行驶时间不算短且价格也并不便宜,于是这几程选择了廉航。

第一张机票巴黎巴塞罗那。之前成都往返罗马的机票也是在支付宝上查询购买的,习惯原因选择了直接在支付宝机票火车票功能下查询,查询之后选择合适的便当即购买了。两人1100左右。第二天看机票的时候发现不对,这两张机票没有包含行李,行李需要单独联系卖家购买。当时就已经有点郁结了,联系卖家天益游航服,卖家一直不回复,终于等到回复之后介绍了不同重量行李的价格,贵到飞起,但是又不可能不买,回复卖家我们选择的行李重量之后卖家持续不回复,我等回复过程中点进入店铺确提示我说此店铺状态非正常,根本进不了店铺。不是很懂淘宝的运作模式,店铺状态都非正常了依然可以做代理出售机票。终于等到他们回复了给我发了个购买行李的链接,打开是另外一个店铺小蜻蜓航空服务,几乎都是差评,还是得买阿,吃了哑巴亏,终于把行李补上了。

所以!!

一定不要随意在国内的代理商买欧洲廉航机票,不要随意在国内的代理商买欧洲廉航机票,不要随意在国内的代理商买欧洲廉航机票!!!

看起来便宜可是退改,行李包括值机可能都有特殊规定!

英语好的有自由行经验的直接登陆航空公司官网购买,仔细看相关规定,记得买行李。
英语不好的,没有自由行经验的,找专业人士代买,否则补行李的价钱甚至可能超过你的机票价格,得不偿失。

后面的机票我是通过支付宝查询价格后选择最合适的机票,直接登陆航空公司官网购买的,没有再出现问题。支付宝去哪儿携程用来比对各航空公司价格还是不错的。

随后用vueling和easyjet购买了巴塞罗那尼斯以及尼斯罗马的机票,含行李人均皆是500一张,easyjet很方便,值机后直接柜台托运行李,都不用打印登机牌,全程用手机扫二维码过安检就登机了。

不管了·出发

7月20号下午2点半的飞机 成都罗马 阿姆斯特丹中转!
接下来,20号一早,检查行李,OK。
接下来,准备机场秀!哈哈哈·····衣服,完美!鞋子,完美!喷上香水!带上墨镜!带上帽子!······拖着箱子~出发去机场了!!!
这里献上我们的机场秀!保密措施,实名已打码!哈哈哈······谁是黑猪谁是包子一目了然嘛~

机票注意到没~KLM!荷兰皇家航空~真的爱死这个航空公司了!吃的多到幸福感爆棚!服务也超级好,很贴心啊,完全五星好评!从成都阿姆斯特丹10个多小时,我的安排就是吃吃吃,睡,吃吃吃,睡,吃吃吃,到了!哈哈哈哈······准备抱抱我家黑猪去了~带黑猪剪个头头,再给她买个吃滴,就回来继续写~~~

荷兰皇家航空座位非常宽敞,配置的屏幕分辨率高电影资源多而且全高清,起飞后一会还提供收费的wifi服务,餐食供应感觉就没有断过,味道都超好,如有需要还全程都提供免费方便面,整个飞机的人都吃的不亦乐乎,

荷兰坎坷出关

在舒适的飞行中听到了即将抵达的广播,丝毫没有感觉疲劳,出发的兴奋和飞机的舒适共同作用的结果吧。

下了飞机随着人流走向安检,人群前行的速度非常之慢,到我们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安检特别严,相机充电宝电脑手机全部单独放篮子里,脱外套脱皮带取手表,篮球鞋还要脱鞋,东西放好后人走进一个巨大的鸡蛋状的的仪器里举高双臂扫描,扫描完安检搜身,这个是我最凌乱的一部分,工作人员从头到脚搜完后环抱住我然后把手伸进了我的裤子,捏了捏我的屁股…然后稍用力的提起了内裤...我整个人已经僵住不能动弹,尴尬症犯的厉害,然后她终于挥挥手让我走了,我僵硬的转身取行李5分钟后才缓过神,这真是我过的最严的安检。。

过完安检因为只是转机不用取行李所以直接走向海关,满心欢喜的递上护照,海关工作人员查验了护照后挥手叫来了隔壁的警察,再一次凌乱了,难道意签只能先入境意大利?心里七上八下的被一位警察大哥带到了隔壁的警局,出示护照后他开始了问题轰炸,第一次来欧洲吗?来荷兰干嘛?要待多久?我们两是情侣吗?回答后又问我们有没有订酒店机票,能否出示相关资料,于是我拿出了我全部整理归类好的一路的酒店订单和车票机票订单。他接过随意翻阅了一下然后走过去把资料交给了他的boss,boss是个一脸严肃的大叔,皱着眉头翻阅的好仔细,我们两在旁边如同待宰的羔羊,眼巴巴的看他翻阅,他一边看资料还一边抬头看看我们两,刚才的大哥开始帮我们说话,听不到说的什么但感觉应该是帮我们解释,终于感觉一个世纪后boss抬头交还了我们资料告诉我们可以走了,提心吊胆的三十分钟,好歹是出关了。

机场门口广告牌上熟悉的ICBC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顺利出关之后,我们开始考虑取钱了,当时出门太匆忙,中国银行只提供500欧的大面额换钞,所以当时决定出来再取钱,我们只带了一张信用卡,一张全球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联卡,就是这么大胆!当时在机场的时候没有找到银联的取款机,我们身上只有300左右的人民币,黑猪就说我们拿信用卡取钱,结果她丫居然忘了密码,输了两次之后,我告知黑猪第三次会被锁卡的,黑猪非常肯定的说这一次绝对是对的,然后我们唯一的信用卡就锁了!拿着仅有的300人民币换了40欧,在机场的自助机上买了火车票,然后就去了阿姆斯特丹的市区!
出火车站的时候,简直要被阿姆斯特丹迷得走不动了!

这是一出火车站的阿姆~简直了~~~
大家还记得上面提到的好熟悉的icbc,所以我们决定在市区找icbc~一路负重走了4公里,发现icbc关门了!当时一路的风景让我忘了我们身上已经没钱了这个严重的问题,我们就彼此安慰说反正明天到罗马就有钱了,今天不花钱就好,最后返回的路上,在火车站对街的路边发现了银联的取款机,真的也是不知该开心还是开心~来的时候就没发现,取了1000欧,我们愉悦的准备返回机场了!

开放的文化~~~

我们怀揣这1000欧在火车站准备买回机场的车票,这时候传来了钢琴声和一群人欢乐的声音,我和黑猪立马狂奔过去。当下的画面是这样的~

好欢乐~是的,当下我和黑猪都陶醉其中,完全忘了刚刚再买车票这件事情,听完一首之后,我们终于想起了要买票,就在这个时候,拿着刚刚取了1000欧钱包的黑猪说她找不到钱包了!我当下眼泪都快出来了,腿一软,喊天!这是不该出来玩儿的节奏啊!正当我快绝望的时候,她找到了钱包,刚刚被音乐吸引走了!顺手夹在腋下!fuck!真的是要被气死!算了,攻略都是她做的,我还是不要惹她,回去再收拾她!!!

罗马

哈哈哈~航拍!
到达罗马~你千万不要担心出关手续!你就下飞机,,拿行李,然后顺其自然的走,然后你就出机场了,然后该干嘛干嘛!意大利远远跟你的正常思维不在一个线上!机场是没有出关检查的~大概的意思就是您随意!
我们当时就是一个不小心就出机场了,我突然觉得哪儿没对,就拉住黑猪,我说我们不用出境检查?那这个样子我在市区逛,别人查我护照,也没个章啥的,我就到别人国家了,这不对!我们就退回机场找了个柜台,柜台大叔手舞足蹈的说不用,不用,不用~~~那好吧,那我们客随主便,我们也就随意了,出来之后一百度,原来大家都是一个不小心就出来了!哈哈哈哈~
出来之后,背对机场往你的右手边走,你就可以看到去市区的大巴,在窗口买票上车。当时我看到有三个窗口,每个的价格都不一样,具体有啥区别没注意,反正我们选了个人多的窗口。

直接在窗口旁边拿着票坐大巴!达到市区之后,我们是需要转公交到我们住宿的酒店,就在路边的报亭,或者是带有T字的小超市买公交票!
tips:公交有很多种,你可以选择适合你的,我们选的次票。

公交次票,1.5欧一次,罗马不查票,上公交也不需要打时间。反正靠自觉嘛,如果没有买票又被查到那就罚款100欧一个人。

这是酒店的电梯~哈哈哈~有没有很萌,就像一个小房间,但是里面的空间真的好小!

关于罗马的住宿,黑猪又有自己的故事了,当时签证都还没下来,机票也没买,黑猪在某一天的晚上订了一个罗马三天的住宿,也不知道怎么滴,她就订了21 22 23三晚的住宿,可能是梦里提前知道我们20号的飞机吧~重点是订了也不给我说,自己也忘了,最后短信提醒的时候,才知道我们已经订了酒店,所以第三天的时候,我们还要换酒店!

接下来!刷景点~

罗马景点有话说

根据自己住的地方来制定景点打卡规划!我们属于跟着感觉走,欧洲对于我们来说毕竟是第一次来,哪儿都还是新奇的,不想天天奔波景点,所以很出名的景点我们会去打卡,其余的在不知不觉中你也会逛完,这个就看缘分了。
打卡过的景点:斗兽场,古罗马广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图拉真理广场(外围交通在维修,不是很好拍照),真理之口(到这里,这五个景点距离很近~可以走路一次看完),西班牙广场(在维修中,所以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是不可能了,不过周围很多冰淇淋店,可以试一试),许愿池,万神店(但是并没有进去,到这里,这三个景点很近,周边可能有其他你感兴趣的),威尼斯广场,纳沃纳广场,,圣天使堡(没有进去,到这里,这三个地方我觉得算是中转吧,如果是徒步穿景点,必定路过)。
美术馆:波各赛美术馆(我觉得值得一去,但是我们当时那几天的票都没有了,就放弃了,下次去看)

接下来就是黑猪和我的照片刷一波~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以及一个会拍照的女票,旅途才会和谐!哈哈哈~

关于吃的~这个是特色~它叫帕尼尼~我闹腾着非要吃,黑猪也就买给我了~但是我打开吃了一口,就还是决定那它当道具拍一张吧~相当不和我胃口,但是拍照我却很满意。我们就坐在路边,前面远方是一群小小画家,近处的哥子唱歌还行,音响太不行了,黑猪说他可能在攒钱买音响~~~嘻嘻

这个牛排50几欧~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和黑猪在一个软件(就是国内的大众点评)上选了这家店,上面很多人都推荐了这个剔骨牛排,我们进去之后豪爽的说两个剔骨牛排(我们以为是国内的分量),老板说两个对你们来说太多了,点一个就可以了,我们就说好吧,结果端来了两坨肉让我们选,我都懵了,拉着黑猪带着颤音说小的小的,好在我家黑猪没受我影响,镇定的指了小的!然后吃着前菜,等着大牛排。牛排一上桌,感觉大家的目光集体扫射过来,我们还是淡定的没吃完!其实我觉得关于吃的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嘛,有的人可能倾向于当地特色,有的人还是会满世界找中国菜,想法不一样嘛,都试一下也无妨。
我和黑猪四川成都~都超级喜欢吃辣的,所以后面会推荐各个国家我们吃过的比较正宗的川菜馆。

这家的酒不错~值得推荐,酒你可以选一瓶开,但是你喝多少算多少钱,不用担心点一瓶喝不完,我们就是点了一瓶,然后一人喝了一杯。虽然我也很好奇每一桌都是开的完整的一瓶,那没喝完的到底去哪儿了?后面四下一看,大部分欧洲人还是会喝得差不多,而少部分没喝完的,我寻思着可能西餐料理也会用到吧~反正我就享受了~
下面是服务小哥~帅气吧~

这是一群可爱的人儿~我们当时是在斗兽场门口遇见的~一群巴西人儿围成圈儿唱着他们本地的歌跳着舞蹈。好可爱~要是能传视频就好了~真的是好热情!

如果你会在同一个酒店住几天的,那么推荐你一定要去逛超市,超市的东西很便宜,红酒更是便宜到你不敢相信,你大可以买瓶好的红酒,在住宿的地方小酌一会儿~
罗马有很多行为艺术家,一路走走停停~我们没有急着赶景点,比较随性!走累了,像当地年轻人一样,路边一坐,各个国家的语言在你耳边交替,每位行为艺术家走心的表演,连路边的演奏都不带重复的~~~

这是我们在超市买的零食,左起第二瓶就是准备和黑猪晚上品一品的红酒~

罗马tips专区:1,各个景点的门票。可以在淘宝上面购买,我们基本上都是购买的不用排队的票,会贵一点,有专门的通道,我觉得也没贵多少,实在是没有勇气排队。
2,关于服务费。在吧台站着吃比坐着吃便宜,自己拿食物比服务员拿食物便宜,反正一切会麻烦服务员做的都要收取服务费。

佛罗伦萨

罗马佛罗伦萨我们是坐的大巴flixbus~两个人一共19欧,之前本来只是想买来看实验一哈看大巴车我们受得了不~因为出门在外,开始确实想的是,首先不要太过奔波,其次觉得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中转上。结果这个大巴非常满意,很干净,双层,司机开的很稳。座位是随意的,排队上车,扫二维码(你买票成功之后网上会给你二维码,网页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当地很多人都是直接用手机),先开放上层,我们有幸坐在了上层最前排,大玻璃~哈哈~路边的景色差不多就是每次回来家都能看到的景色。

附上黑猪在二层最前排所拍摄的路照一张~

佛罗伦萨车票。都是次票,上面是机子上自助购票出票,出票时间上面有,120分钟内换乘有效;下面是小报亭购买的票,上车有一个小机子,你把票放进去之后,票的上方就会有时间,以这个点开始计算!

佛罗伦萨景点有话说

还是先说一下打卡景点吧
圣母百花大教堂(仍然没有进去,我们去的时候也在维修,应该算维护吧,反正就是很多脚手架,但是正常开放,五点之前是可以进去的)市政广场,米开朗琪罗广场(我们选了个下午去的,等着在那里看了日落,看日落的人很多,有很多小小艺术家在广场唱歌,各种曲风,再看着日落,舒服~但是涌动的人头会让你稍微烦躁)阿诺河,老桥(老桥上很多商铺,blinbling的,我一路指着各种钻戒对着黑猪哼哼,黑猪说这一路走得他太心塞了,哈哈哈,至于老桥上关于但丁爷爷的故事也可以听一听,这里在插一个故事,我和黑猪在老桥上想拍个亲亲的照片,小年轻嘛,就请旁边独自一个人慵懒的躺在桥横上的哥哥拍的,不要说我欺负人,真的觉得他比较合适,哈哈哈,他拍完之后又舒服的躺了回去,然后盯着我和黑猪,默默起身来到我们身边幽幽的can you take a photo for me?哎哟~我立马接过手机,哥哥坐好萌萌的笑了,我照完把手机递给他,他给我说了棒极了,然后慵懒的继续躺起了~~~),圣十字大教堂,圣十字广场,但丁爷爷故居(很小一个,我和黑猪貌似路过之后才想起来),皮蒂宫(仍然没有进去,在门口小坐,面对大门左手边有个卖画的叔叔,他的画很贵,想对于其他的来说,但是真的很好看,喜欢的可以去买,我会在下面放图的),新圣母玛丽亚教堂(火车站旁边,教堂确实又没有进去,但是旁边有一家药妆,全亚洲据说只有日本有店面,比较难找)

威尼斯(含行李寄存)

前5小时               6欧
6小时到12小时    0.9欧/小时
13小时以后         0.4欧/小时

维也纳

慕尼黑

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

格林德尔瓦尔德----挑战峡谷跳

蒙特勒,日内瓦

体验全段黄金列车路线,TIPS

黄金路线分为三段:
卢塞恩——因特拉肯 Luzern——interlaken     坐列车行驶方向右边
特拉啃——茨韦西门 Interlaken ——zweissmen
茨韦西门——蒙特勒 zweissmen——Montreux    两边都可以

全程坐下来我个人觉得茨韦西门——蒙特勒段的风景最美,高山森林田园湖泊轮番切换,有疯狂动物城火车那段既视感,下面是这一路段行驶过程中手机拍下来的图。

行李寄存tips(卢塞恩,蒙特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