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初遇见#Hello,Hongkong。

Eleven LV.7
2016-09-01 20:09 1338/5
  • 出发时间/2016-08-02

拖延症的我,又拖了快一个月才开始写游记。
    香港行的日期:2016/08/02-08/06
    人数:2人
    旅行前的准备:1.办理港澳通行证,现在可以网上提前预定,到时拿到手大概只要五天。我们没打算去澳门,所以只签证办了香港。2.提前三个礼拜在网上购买了机票,后来提前一星期看了机票价格发现也没差多少。3.随身wifi,我们是买机票的时候顺便定了随身wifi。 4.预定酒店,酒店的位置到底选哪里看了好久,最后选了在地铁佐敦站附近。5.去银行兑换了港币,我们两个大概兑了2000港币,妥妥的够了。6.准备一个移动电源,随身WIFI也需要充电,备一个挺需要的。7.换洗的衣物/充电器/护肤品等需要的行李打包。8.制定行程,和老公设定的旅行计划是休闲游为主,所以行程设定的都比较省力,没有太多的奔波。9.八达通,我们是直接到了香港,在地铁站买的,八达通不仅可以乘地铁时用,吃饭、便利店都可使用,很方便。
    然后你带上钱,我带上你,我们出发啦。

Day1 受台风妮妲影响延迟抵达香港。

乘飞机出行最大的困扰就是怕延误了。从出发前两天新闻上放出台风妮妲要来后就一直忐忑的看着航班,好多航班号直接取消了,我们定的原本11:25的飞机一直处于延误,还好没有取消。最后在机场等了3个半小时后终于起飞了(比起在机场有过等大半天经历的小伙伴,感觉还算是幸运的!)

这次出行选择的是东方航空,照例来拍个飞机餐~
    到港后大概台风已经从香港离开了,香港的天气时是阴天,风也不是那么大,从酷热的上海飞过来,竟然还有些凉快。从原计划2点半就能到,现在到香港快六点了,拿好行李向酒店出发!

酒店选的是#木地的酒店#
【机场至酒店】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出来坐大巴A22,第四站#志和街#下,沿着志和街就能看到长乐街,走五分钟左右就看到酒店了。
房间有按摩浴缸,提供免费的零食,冰柜里也有免费的饮料。还提供一部免费的网络电话。设备还是挺充足的。
走五分钟能到佐敦站,交通也比较便利。

配图为酒店免费提供的零食。

收拾完毕后我们去觅食,晚饭挑的是#翠华#,就在酒店附近,等了一天的飞机,其实也挺累的,懒得走了。后来发现就在酒店旁边就有两家翠花,数量之多,感觉就像香港版老盛昌,价格也比较亲民。一进门发现店面就是和港片里看到茶餐厅,小小的。点了咖喱猪排饭和牛腩米线,还点了杯冻港奶。咖喱猪排饭特别好吃,临走前我们两个还念念不忘,就是想吃的太多了,始终只吃了一顿,强推!

Day2 维多利亚港-海港城-1881广场—维多利亚港夜景

早餐:澳洲牛奶公司
距离酒店很近,决定去尝尝网上很有名的牛奶公司。还没走到,就看到了门口大排长龙。排队等的时间不长,很快就进去了。里面店面不大,位子都很小,惊讶于翻台速度之快,人流量之多。

我们两人分别点了鲜奶、炒蛋厚多士和煎蛋厚度士。个人感觉煎蛋的味道更好,奶香味很足。但是一块面包加荷包蛋的组合售价二十,不得不感叹香港的物价也是很高的。

搭乘地铁前往维多利亚
    从佐敦站出发到尖沙咀,只有一站路。在地铁上发现随身Wi-Fi没了,还以为是地下没信号,出了地铁打开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没电了。我们开始了瞎逛之旅!其实我们是想看星光大道的,走了一圈还是没见到,到了有Wi-Fi的地方一查才知道原来是星光大道在整修,暂时关闭了,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才完成,看来功课还是没做足。

来香港的这几天天气都有时有雨,快要下雨的维多利亚港也是别有一番气势。
    沿着维多利亚港码头走旁边就是海港城,去的时候外面正在办蓝精灵展。

海港城很大,进去逛了圈。化妆品的价格比如Dior,chanel,雅思兰黛德等对比起来还是日上的价格更优惠些。逛着逛着人越来越多,才发现外面开始下大雨了。海港城有一大块落地窗,透过窗眺望维港景色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海港城对面就是1881广场,建筑很英式,因为出来的时候雨下的太大了,都没有拍照片。在1881广场里买了tiffany的对戒,与上海的标价一样,区别就是一个用人民币标价,一个用港币标价,就显得便宜了许多。店员服务态度很好,还和我们表明可以带回上海刻字,感觉还是比较值得的。

因为没网+走累了我们打算回酒店充电,休息够了再出发!
    肚子开始叫了,出门觅食!

看雨停了我们再出发,打算去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之前的经验,从酒店到尖沙咀也就一站路,休息够的我们决定散步走过去。走过去大概20分钟。

晚饭选择了一蘭拉面(尖沙咀店),排队等了一会,但是排队的速度还是较快的,汤的味道很浓郁,哦依稀!

吃完饭,来个甜点!散步到天星码头,看到了富豪雪糕车,是小时候雪糕的味道,软绵绵的口感。天星码头还都聚集着玩pokemon go!的年轻人,都在抓宠

明星们的星光大道没有看到,从维多利亚港回酒店的路上偶遇了香港漫画家们的星光大道。

熟悉的麦兜

Day3 又见迪士尼之香港迪士尼一日游

出发前因为台风的影响,迪士尼都暂时关闭,为了稳妥些没有提前在网上买门票,选择了直接现场购票。结果当天早上艳阳高照~好开森~因为迪士尼是十点开门的,所以不必去的太早,可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手机上可以下载香港迪士尼的APP,可以看到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及在迪士尼遇到的工作人员用单反拍的<随处拍>可以直接显示出来,只是要下载的话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路线】到迪士尼还是很方便的,我们选择的是地铁,从酒店到迪士尼,从佐敦站-荔景转,再到欣澳下车,有直接到迪士尼的地铁直达,全程大概四十分钟。

之前去过日本的迪士尼,对比下来香港的显得小了很多,但我们还是玩的很嗨,各有各的味道,希望以后能去遍每个迪士尼乐园。
    总结了一下迪士尼的项目,感觉就是几大类,在剧场看看剧、乘着小火车在室内游览、和一些比较刺激的游乐场项目。这次我们在剧场看了很多场剧,其中<狮子王庆典>特别震撼与精彩,这个好像是全园能拿FASTPASS的五大游戏之一,我们是偶遇它开场,直接进去看的,没有等多长时间,开场后熟悉的音乐一想起,实在是勾起了许多童年的回忆,强推!
   还有来了迪士尼怎么能少了拍照!迪士尼里有许多与卡通人物合照的人物,我们就碰到了小公主苏菲、睡美人、美女与野兽、米奇等等,只是与他们合照要排队,而且有规定的时间,正巧看到的话可以合影留念一张。

猿人泰山的家

拍糊了TAT。

看完晚上的花车游行我们才离开了乐园~总之迪士尼乐园真的是一个能让人少女心爆棚的地方,感觉幸福感满满!

Day4 时代广场-希慎广场-太平山顶

来香港怎么能不喝早茶呢,早茶我们选择了在酒店附近的稻香。这次去的时候来的比较晚,10点去喝的茶,妥妥把早茶几乎变成了午饭了,店里人也不是很多;第二天再去的时候8点就去了,店里基本上坐满了,好多香港人,几乎都是老人在喝茶看报纸,好惬意的生活状态,看着一下子想让人马上进入退休状态。
  【附上在香港喝早茶的小贴士:(来源于百度知道,在喝茶时百度的,哈哈。括号里是我们遇到的情况)】
  在酒楼门口一般会有一个服务台,一开始刚刚到酒楼的时候要去那边告诉他们几位。
然後一般看酒楼人多不多,人多的话会拿到一张写著号码的纸,人不多的话会直接带路。(我们去的时候都是直接自己找位子坐的)
然後上坐,会有侍应生来问要喝什麼茶,可以选普洱、水仙、香片、寿眉。(第一次直接喝的时候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哈哈)
然後会有人送上两个茶壶,一个裏面是茶,一个裏面是沸水。还会给一个大碗。
香港人有在喝茶前洗餐具的习惯所以这个时候会用茶把所有的餐具用茶过一遍,用完的水倒到大碗裏。
然後摆好餐具,用沸水把茶重新加满可以叫食物。
在食物的格子裏面不是打勾而是写数目,比如要三份‘鲜竹牛肉球’就写3。
全部写好了之後举手示意会有适应生来取走。
哦,对了,应该上座後还会给张长方形的硬纸,那是上食物时传菜员要盖章的。
东西如果吃完了放到桌子靠近边边的地方会有人来收走的,茶壶如果没水了把盖子放到手把上会有人来加水。
然後吃完之后举手告诉适应生埋单就会有个人拿个本子来告诉你多少钱,本子裏面是找好的钱(我们是直接在门口的服务台买的单)
然後结账完就可以离场了❤

时代广场与希慎广场都是在地铁铜锣湾站附近的。今日的安排就是下午随处逛逛,比比大太阳,等太阳落山了去太平山顶玩耍。

希慎广场有一层露天的观赏平台,从上面望下去的地方,这些天台好像TVB里的场景,仿佛阿SIR在追逃跑的嫌疑犯。

来到太平山顶缆车所在地就傻眼了,原来我们想着的避开大太阳傍晚登太平山顶,大家都那么想!!看着排队的架势,那么多人,队伍一圈又一圈的,到底要不要排呢?纠结了下既然来了,还是硬着头皮排下去吧!排队的时候还是不死心,站在队伍里百度去太平山顶的另一个途径——坐公交车,但是发现我们从地铁下来已经错过了去乘公交车的公交车站了,还是乖乖排队吧。如果选择太平山顶票+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套票的话可以排一个较少的队伍,但是也是要等一段时间的。
   有了这样排队的一个经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香港旅游业的管理秩序还是相当好的,设计的很合理,一圈绕着一圈,一点都不乱。因为排队已经长到了马路对面,为了防止有人浑说摸鱼插队的情况,队伍到达将近要过马路的状态时,每人会发到一张牌子,到了马路对面会回收,管理人员想的还是很周到的!

队伍真的排了很久,足足将近一个半小时,太夸张了!!但是坐在缆车上,整个车夹带上人整个九十度垂直的状态,这种体验还是让人觉得还算是值得了,就是如果不用排那么久就好了!

太平山顶广场也有许多购物、用餐的地方。太平山顶两端的风景都很有看头,无奈就是人太多了,特别是登上凌霄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几乎都是人挤人的状态了。

在下缆车到地铁站的路上又看到了在山顶凌霄阁上眺望到的建筑物~

Day5 油麻地警署-回程

已经搬迁了的油麻地警署,作为TVB的警匪片脑残粉,怎么能不来看看~从酒店到油麻地警署大概走过去十分钟左右。

回程的时候我们选择的是地铁到中环站下车,然后转乘机场专线。特点是用时较少,大概只要20分钟就到了香港机场,但是费用相对较高。

BYE HongKong~

引用 Eleven 的图片:

艺兴啊 他在可爱多的直播里超级可爱

2016-09-02 15: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2 20:25

引用 cainy 发表于 2016-09-02 20:25:17 的回复:

回复cainy:加油写起来~记录下来以后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

2016-09-02 22:2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5 09:57

引用 jazzapple 发表于 2016-09-05 09:57:07 的回复:

回复jazzapple:我又想吃那边好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