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21岁的遗憾】澳门一日游记&攻略

2016-09-01 20:14 904/5
  • 出发时间/2016-08-24

游记前言

澳门是很久之前就想去的地方了,原本以为18岁就可以进赌场看看,结果要21岁哈哈哈。不过去澳门也不是为了赌场去的,真正的目的,是吃🌚
     我和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去的澳门,只在澳门待了一天半,所以没有把澳门所有的景点都玩完。也没有像一个星期去厦门一样玩的深度。
     但是会把自己看到的写出来,大实话又来了🙋🏻

目录

1.行程安排
2.深圳出发
3.珠海九州
4.威尼斯人/银河酒店
5.官也街(大利来记猪扒包)
6.葡京酒店(住宿)
7.新马路(邮局/议事亭/大三巴/手信)
8.黄枝记/玛嘉烈蛋挞
9.返程

行程安排

其实是两天在澳门,但是是第一天的下午才到澳门,第二天中午就离开澳门了,所以就总共一天~

DAY 1    深圳珠海澳门威尼斯人酒店→银河酒店→官也街→葡京酒店→新马路(包括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周边)
      DAY 2   澳门珠海(妈妈有朋友在珠海,所以在珠海玩了一会)→深圳

深圳出发

深圳的朋友可以有几种方式到达澳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决定前往方式

1.【便宜/一个半小时到拱北口岸】深圳蛇口坐船前往珠海九州港(在现场购买:一人120元,学生可以110元)(如果是在微信上【公众号:招商水上客运】购买只有全票,但是如果购买往返的话就是230元,10元优惠,单程的话就是120一个人),然后从九州港乘免费的大巴前往拱北口岸(大巴每小时20分/50分一班),口岸过关直接是澳门
     2.【省时/180一人】深圳蛇口直接坐船去澳门
     3.【耗时】乘大巴前往珠海拱北口岸(没试过哈哈哈据说费时,一日游的就不建议用这个方法了,而且价格跟第一个差不多)

我们是早上7:30上的地铁,8:10左右就到了蛇口站,C出口出来便是蛇口客运码头。提前在网上买了船票,9:00的。十点钟到了九州港。

珠海九州港

到了九州港之后,就在码头那里有个客运站。客运站就有免费的大巴送我们到拱北口岸,我们只能等10:20的那一班了。十分钟左右就能到目的地了。
      目的地是珠海高铁站,口岸就在旁边,步行即可。深圳没有直到珠海的高铁哦。但是广州有,广州的朋友可以考虑啦。

我们是24号周三去的,到口岸海关那里已经快11点了。那里的人真的还是很多的,我在澳门这边拍了一张海关记录的每个时刻入境的人流,大家可以看着这张图片来,错开人流,增加游玩时间。我们去的时候就是高峰啦😭

威尼斯人/银河酒店

过了关口,门口左手边就是各大酒店的免费巴士了,右手边应该是公交的士的方向。我们用了半个小时通过关口,往左边一看,特别多人,靠的最近的是威尼斯人,也是人最多的,非常多。一趟大巴大概需要10分钟,坐上将近50人。我们排了有一个小时,才顺利上到车。附近还有银河酒店,有葡京金沙各种都有。大家如果想去威尼斯人,不妨也可以坐银河酒店的大巴,毕竟威尼斯人就在银河的隔壁。

车程不会很久,大约十几二十分钟?一路上就是很普通的风景,到了威尼斯酒店以后下车就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建筑,到啦😆

👇🏻👇🏻👇🏻👇🏻👇🏻👇🏻👇🏻👇🏻👇🏻👇🏻👇🏻👇🏻👇🏻👇🏻👇🏻

👆🏻👆🏻👆🏻👆🏻👆🏻👆🏻👆🏻👆🏻👆🏻👆🏻👆🏻👆🏻👆🏻👆🏻👆🏻

嗯.....赌场内部是不给拍照的,所以就在上电梯的时候偷偷拍了一张。毕竟进不去,如果被抓到门口保安会强制要求删除。传说三楼也能看到,但是我没去。

出去酒店外面就是银河酒店了。可去可不去啦,里面除了银河影院就没什么啦。但是酒店外面还是很好看的😭

官也街(大利来记猪扒包)

出来银河酒店就可以步行至官也街 大约1km 一点都不远 相信我 真的!!!!官也街有不少的小吃,也可以购买手信哦。官也街周边的路人都不多,就官也街那一点点路,聚集的全是人🌚
     在去官也街的路上可以吃到大利来猪扒包噢,真的很好吃。后来在黄枝记也吃了,但还是大利来的好吃!每天2点开卖,好像只有300个。我那天两点半左右到的,还有剩哈哈哈。38一个。奶茶也非常好喝!

在威尼斯人里面也有一家,但是人真的很多,而且可能很容易就买完。要去官也街的朋友可以选择这家店啦。

再步行100m左右就是官也街啦,钜记手信,星巴克,明信片,榴莲雪糕都有哦。不过其实也就是100m不到的一条街。这里的人没有大三巴多,所以买手信啥的也可以在这里买,也可以不来的。

葡京酒店(住宿)

在澳门的住宿要注意,澳门没有民宿,所有的民宿都是非法的。大家如果一天玩完的话,可以返回拱北口岸附近的酒店住,四星的酒店很舒服的房间也才300左右。我是住在了澳门的葡京酒店,所以就没有能给推荐的珠海酒店啦。
     葡京酒店(新葡京在旁边),想着去澳门一次吧,虽然深圳澳门还挺方便,但是还是想着就住一次澳门的酒店。所以就找了离繁华区(大三巴)又不是特别贵的葡京酒店。

在携程订的葡京酒店豪华大床房,996一个晚上,不包早餐。到了那里以后,前台帮我们免费升级成了最好的套房(1500左右),而且能看到澳门塔的位置。所以住葡京酒店的这一晚真的很舒适很开心!

葡京酒店冰箱里的饮料可以随便喝哦,可乐雪碧总共九听~

新马路(邮局/议事亭/大三巴/手信)

办理入住后,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会,就步行至新马路,一路走过去就是澳门的邮局啦,邮局旁边就是议事亭前地。
     邮局像我这种喜欢寄明信片的人就一定要去的,无论多贵都要寄一张,我从澳门寄到深圳总共3元。【但是我到现在都没收到.....很是伤心】

旁边就是议事亭前地啦,一路随着人流走过去就可以到达大三巴牌坊了。大三巴牌坊之前有一条手信街,可以从头到尾免费吃,但是我不太好意思哈哈哈就没这样一家一家的试了。钜记手信我个人觉得,太甜,也比较贵所以如果不是送人,就没必要买钜记手信了。不过看个人的意愿吧,我是给自己吃的,喜欢物美价廉。

这是我推荐的手信店,个人觉得比钜记好吃太多啦!而且不贵,蛋卷杏仁饼都是10元一盒,分量也很多!肉脯也比其他店稍微便宜一点啦!但是地理位置不是在手信街上,具体位置我也不知道,但是大三巴旁边有一个forever 21,你背对21,往前看就跟手信街有个岔口,往人少的那边去,不要走手信街那条路,50m不到就能看到啦!

黄枝记/玛嘉烈蛋挞

黄枝记就在议事亭前地上,云吞面据说是经典,很好吃,但是我个人不是很吃的惯那个面,很细,有点像潮州的面线,但是云吞真的好好吃啊!!!!大家去的话可以直接吃云吞就好,面可以试一下。一碗也不是很便宜,大概50元左右,忘记多少钱了。【饭店要排队,不过叫号很快的】

玛嘉烈蛋挞呢,周三关店,我们当天就是周三,吃了个闭门羹🙄所以我们周四早上又去吃了,一大早酒店就一堆人排队,很多人吃,55元6个。蛋挞外皮很酥,里面也不错,不是很甜。

❗❗❗❗❗善用百度地图,位置还是很准的,大家可以去之前在百度地图里面把澳门地图下载下来,交通地理位置都可以离线查到的❗❗❗❗❗

澳门返回珠海/深圳

早上起来九点半退了房,去吃了个麦当劳就坐上公车踏上回家的路程。

到了珠海,妈妈有朋友在珠海,所以开车带我们去了珠海渔女各个珠海出名的景点转了一圈,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珠海玩一玩哦,空气绿化还是很好的~

结尾

感谢看到这里啦~
     有什么问题只管问,全部都回答。
     首页还有厦门自由行攻略,欢迎观看哟!

引用 Minimalisme 的图片:

这个看着真好吃!

2016-09-02 18:3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2 20:2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2 18:32:04 的回复:

这个看着真好吃!

回复雷子:真的很好吃噢

2016-09-02 20:58

引用 grace_tbo 发表于 2016-09-02 20:25:1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grace_tbo:谢谢啦~

2016-09-02 20: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