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奔向内蒙古二连浩特!再去多伦!

曦子 (北京) LV.12
2016-09-01 20:19 1863/10
  • 出发时间/2016-08-26

2016.8.26-AM10:00出发

一个人自驾北京出发,路上看到祝旅途愉快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丝孤单的。。。失业后一直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没有女朋友,哥们儿都在忙着上班挣钱,而我又不想在家里待着,所以几乎每次远行,都是有一个人。。。

从北京二连浩特的路有很多,我选了比较好走的京藏高速(G6)虽然丫在长城那段很堵吧。常走的都知道吧。
  出北京后往张家口方向,然后转呼和浩特方向,顺着路走再转至二连浩特方向,沿着高速的指示标行驶就可以了。但是高速费。。。不便宜啊!!这一路ETC是可以使用的,避免了掏钱找钱拿票这些繁琐的小事。

路上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因为有好多路段在养护,两条车道拦住一条的时候经常会有。而且注意调整车速,有的地方路况非常好,很容易就超速了。
  FM105.6是内蒙古之声,可以听听内蒙古的发展现状,还有好听的音乐。而且主持人的声音好好听!

重要的地方要用段落提醒!!!一定要注意车里还有多少油!!!

距离(朱日和)地区还有几十公里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油箱,感觉应该能开到二连浩特,可是。。。油怎么就下去的那么快。。。特然感觉心里没底了。决定还是去加油吧!!导航里提醒我前面就是朱日和服务区,可是我拐过去之后怎么就到了高速出口呢。。。高速倒车是违法的,我可不能这样做。出去大不了再进来呗!
  (题外话)内蒙古没有ETC通道,是需要拔卡然后给收费站的人让他给操作,但是绝对是可以用的!(你没有欠费或者透支黑名单的话)
  问了一下收费人员哪里有加油站,人家说可能镇上有吧,离这里有几公里不远。谢过之后顺着路右转向他给我指的方向开去。
  路的尽头是丁字路口,右转是朱日和左转是二连浩特,我一想这是国道往二连方向肯定会有加油站的,我就左转了,可是越开越感觉没谱!心中默念“再坚持一下吧千万亮灯!!
  就这样不知开了多少公里感觉得有三十公里左右吧(一路没敢看公里表和油箱标线)我怕越看越少。。。其实不看也会越来越少。。。终于看到了加油站!加了200块的93#汽油(5.5元一升)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也不感觉想上厕所了。。。顺着国道继续行驶。

---------------路遇萌宠!!!

我靠!!!那是什么地啊!!!一个人在车里兴奋了起来。。。我忘了地名了。离二连浩特的收费站不远的一个地方,有个镇,镇边上出现了庞然巨物!!!!

放个航拍的角度,你们应该更能看出它的规模了。。。

正式进入二连浩特

出了收费站就有边防武警检查了,行驶证身份证一并交上,问我从哪里来。。。我说北京,接着问你就一个人?我答是的,孤单。。。人家说好了你走吧路上慢点。
  往前开没几分钟路两边的恐龙塑像就出现在眼前了,路边有个停车场在两个大恐龙组成的拱门底下,我下车休息一下正赶上日落,一个劲的拍拍拍拍拍(不是啪啪啪啪啪)别看错啦!!!

我出发是不喜欢订酒店的。。。到了哪里就在哪里找地方住,吃东西也是随机的,饿了就吃不论大饭馆还是路边摊,住的地方只要有床是个屋子就成。在城里开车转了转,刚要停车,就被好心的当地人提醒那边正在抄罚单(乱停车的),我说我这个不算车位吗。。。人家说人行道或者广场上都算乱停车。。。好吧,听取忠告,开走!找了个有停车位的广场把车停好,找了个KFC进去尝尝跟北京的有什么不一样!

这张照片的裁剪图,大家以为我已经出境进入蒙古国了呢!!!

找了个地方住宿,一个人住了一间双人床的大房间,还有个大阳台!80块钱,超值啊感觉!!其实是标准价。跟那种带电梯的宾馆肯定比不了,那种我问了,都要200左右最便宜的。我住的就是下边这间旅馆

房间里面我当时没照,只发了小视频,这几张是从小视频上截屏出来的。环境什么的都不错,房间里还算干净,厕所里面凑活洗个澡方便一下也没问题,距离国门景区也比较近开车五分钟左右吧。隔两条街就有工商银行的,还算方便,吃饭的话出了门就是饭馆。由于我一个人所以吃什么也都无所谓,就不在这里推荐了,早点一定要吃羊肉包子还有奶茶。很香!包子馅里面是小块肉筋和土豆还有点黑胡椒。奶茶不是甜的是那种有点咸有点油的感觉,早上天冷,喝一碗挺舒服的,一壶是6块包子是3块钱一个吧我记得,反正一顿饭20块钱是够了(一个人)

北边不远处就是蒙古国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点就奔向了国门景区,8点10分我到的那里,零零散散的有几辆车和买票的人,我把车挺好,就去买票啦!50块钱的门票和10块钱的观光车一共六十块!观光车还是推荐大家坐吧,不然走进去真的还挺远的!再说一下还有可以租双人自行车但是费用听说挺贵的,我就放弃了。坐着车伴着晨曦我到了国门的最后一道检票口,对没错!还有个检票口,是边防武警站岗检票,进去之后就属于真正的国门景区了,(如果你真的租了自行车过来,车也要停在外边。)

国门上去是观光平台,有望远镜可以看到对面蒙古国那边的建筑,(十块钱5分钟)其实看不到什么,我觉得要是几个人去一共花十块钱一人看两眼就行。没必要一人一个跟哪看。

手机对着望远镜拍的,还是挺清楚的吧!对了半天才对上!那边应该是个汽车站之类的,还有一些旅馆,那个标志是蒙古国的国徽

出来之前有一个仿制的火车站,应该是仿照当时二连浩特火车站的景象的。还有个商店卖一些蒙古的纪念品啊什么的,应该算是免税店吧?商店边上就是观光车车站,你要是转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去哪等车了,一会一趟很快,其实我去的时候人不多呢,也没人排队,来了车了就一股脑的都上去了,这些人也挺逗的,不知道车开起来是另一面晒吗。。。坐上去找阴凉的那边。。。我就坐在晒得这边,车开起来嘿嘿!!!傻了吧!!所以说人啊,别耍那些小机灵!

说实话,这个烟特别难抽。。。25一盒,我要不是看有个纪念意义我也不买!!对了,那可以买一些蒙古的钱作纪念,不是兑换。。。10RMB买五张蒙图(蒙古图格里克)100,50,20,10,1各一张。每个面值的号码是同号的,挺好的,不过没有豹子号,估计都让人弄走了。可以跟他商量多买点多给两套!就看你怎么聊了

我要是不走错路。。。可能还看不到了

出来的时候人就已经很多了,停车场靠近售票处的这边已经停满了!!!幸亏我来得早!这里参观了不到两个小时,完全够用了!开始想的是出境转一圈,可是不能自驾,需要办很多手续,当地抱团出境一日游那个我又觉得不划算,放弃!下次来之前先把手续都办好,自己开车出去转转那怕出了国照两张相回来呢!二连浩特这边的天气真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从二连浩特出发去多伦!一路艰辛啊!惊险一幕发生。。。

一定要看完这段惊险的旅程出发前就打算先去二连浩特,然后去多伦。高速来的二连浩特那我走国道省道县道去多伦吧,那样路线比较近,也不用交高速费。决定了!出发!也就走了100多公里,我有点后悔了,因为我差点就。。。光荣了。。。从二连出来走省道309吧应该是然后转省道101,这条路路况其实是真的不错,两边的草原虽然已经泛黄枯萎了。但是天空的云很低很低,很像是梦境一般。路不宽,只有两条车道,其实路上也没有线,就是双向足够能走两辆大卡车的,路边在建一条新路,估计是以后可以双向双车道中间隔开。就在我正陶醉于这风景的时候,对面远远地排着队开过来三辆超级大的大货车!!我眼看着第二辆往我这边打了一把轮!!!就从第一辆车尾飞出来一块大木方!!!!第二辆车应该是躲第一辆车掉的东西还是压的东西!木方冲着前风挡就飞过来了,还是靠近我这边!!!马上减速向右侧大方向,然后低头!差TM那么一点点啊!!!!木方是躲过去了,还有一块小石头还是螺丝钉啊打到前风挡上了。。。很大的一声,弹开了!幸亏是从下往上飞过来的,要是直着过来肯定就穿过玻璃了!大车呼一下就从我身边开过去了,我慢慢减速看了看玻璃。。。没有坑,也没有裂痕。。。庆幸啊!!!!这要真是大木方砸进来了,我可能就不会在这里写这篇游记分享给大家了现在想想还是后怕!还是发生在大白天,如果是晚上真的后果不堪设想劝大家!能走高速还是走高速吧,别为了省那点高速费。。。

提醒提醒提醒!!!省道308(S308)正在修路!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不断路呢,全成泥路和碎石路了,以前的石板路已经刨了,劝各位还是绕行吧,从西往东进多伦的话。真的走那条路是自虐啊!!!我从二连浩特出发的时候是10点来钟,到了多伦已经是晚上的7点了。。。。

进入多伦诺尔会盟-已是傍晚

晚上开车的朋友一定非常痛恨开远光的吧!!!开了一段视频,有个朋友已经被逼的用大喇叭广播(开远光的都是大傻逼!开远光的都是大傻逼!开远光的都是大傻逼!!!)喊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在多伦汇宗寺旁边找了一个叫砂锅居的小饭馆开搓!没有小锅都是3个人左右吃的大锅,那我就来一大锅!老板问我一个人吃得了吗,我说差不多吧。。。端上来一看!果然大!够大!里面有土豆萝卜还有羊排!是的我点的羊排锅。。。把肉都吃了!都吃了!土豆和萝卜剩下了,还点了点儿绿叶菜也都吃了!不错!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对了(这一大锅88元)挺棒的。吃饱喝足转了转,都是卖玛瑙玉石的还有加工。也难怪,多伦特产玛瑙啊!喜欢这东西的可以看看,我是完全不感兴趣。。。一带而过,找地方睡觉!这里很冷。。。夜里也就是五度左右吧。凌晨看了一下体感温度,才1度!!!带羽绒服看来没错!

转了半天在网上也查了查,这家看来还不错!离汇宗寺不远,开车56分钟吧,位置很好找停车也方便,跟一间双人标间80元,和聊砍了砍价。。。因为已经是淡季了,给了我60元一间,感谢感谢!老板很热情,是一位呼市的大汉!推荐大家可以住这里!

第三日,汇宗寺-多伦湖。

一觉睡醒天已是蒙蒙亮,听见楼下再喊,XXX的这趟车出发了!!!没下楼的快下来啊!再不下来不等你们了!!!哈哈哈!听着这话想起了我在西藏的时候,人家一车人等我一个还在睡觉的人。。。
  起床!拉屎撒尿!刷牙洗脸!一条龙结束之后拿着东西下楼还钥匙和房卡。和老板聊了一会,突然想起来帽子还在房间里挂着呢。。。赶紧跑上楼拿了帽子,下了楼对老板点了点头做了道别。
  到了汇宗寺还没什么人,其实哪里不算是景点,但它有悠久的历史,是藏传佛教的寺院。。。历史我就不说了,各位自行百度吧!留点悬念!

门口有国务院立的文物保护单位的这个是老的寺院,旁边还有个新的。我没进去看新的,就是在古寺转了转,早上人很少,寺院外的广场上有当地人在这里聊天的老人,和带孩子遛弯的老人。这里很安静。寺院里9点会吹一种号,声音很特别,会分别朝三个方向吹,然后大喇嘛小喇嘛就都过来上早课了,我在大殿外的台阶上坐了一会,感受一下那种氛围,一时间恍惚了。。。

航拍的汇宗寺,左边是以前的古建筑,右边是新的。

这是航拍广场中央的石碑

从这里去了多伦湖(应该是西山湾进)以前的几A景区取消了不需要门票了但是大家一定不要随手扔垃圾!!,湖很大,之前是可以环湖开车的,现在有一边修路已经被截断了,只能是从哪里进还得原路返回,不过我是要穿过去往围场那边回北京的,所以就没有走回头了。但是由于太盲目的开,跟着卡车进了村。。。卡车过了水沟开走了。。。我过不去,也不知道路通向哪里,只能问村民,人家说你从哪来回哪去吧。。。出去沿着柏油路走,别走土路,这过不去。无奈只能原路返回,去找柏油路了。。。
  多伦湖边上有越野车可以开,也可以坐船,越野车(其实就是越野四轮摩托)在山坡上按照开好的路走的。据说挺贵的,我看也没什么人玩,就在湖边玩了玩无人机,拍了点视频,真的非常美,还有人说捡到了玛瑙原石,零散的人在湖边摸索着,好像都希望捡到宝物一样。

旅程结束!回家!

顺着多围线一路开到围场北高速入口!还是那句话,国道省道大车多路窄,一定注意安全!!!安超车距,安全超车,我看我后车在弯道超我我都替他捏一把汗!这不要命的精神真的是令人畏惧!上了高速心情真的稍微好了很多,在钓鱼台服务区吃了点东西睡了一觉,我这一睁眼!!!下午六点了!!!足足睡了4个小时啊!!醒醒盹儿,回家!!!最后的最后!!还是那句(开远光的都是大傻逼!开远光的都是大傻逼!开远光的都是大傻逼!)

进村口

出村口

航拍视频分享禁止转载!

(此原创游记欢迎分享)
                                                                         禁止转载

费用结算明细

油费:700元
                                                                高速费:400元
                                                                   吃饭:210元
                                                                      住宿:140元
                                                                         景点门票:60元+10元(望远镜)
                                                                            纪念品:150元
                                                                                                            总计-1670元
                                                                                                         总行程≈1830公里

(此原创游记欢迎分享)
                                                                         禁止转载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2 20:25

引用 ximoon 发表于 2016-09-02 20:25:1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ximoon:您客气了😄

2016-09-03 00:1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15:02

引用 shopping 发表于 2016-09-05 15:02:52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shopping:

2016-09-05 15:31

和我同天,出发的,我去了乌兰察布市区盛德御鼎香 吃个火锅,交了个违章就回来了(内蒙某些违章还必须去他那里交) - - 航拍真帅啊

2016-09-06 10:08

引用 十一月的忧魅 发表于 2016-09-06 10:08:38 的回复:

回复十一月的忧魅:我这一趟倒是没有违章,我也是听说那边违章要在当地交,所以开车很谨慎,停车的地方也得找肯定不被贴罚单的地方,有机会去二连那边转转吧,沿途风景很棒。

2016-09-07 02:23

航拍视频确实不错

2016-10-28 11:47

引用 tt 发表于 2016-10-28 11:47:58 的回复:

航拍视频确实不错

回复tt:谢谢支持!😄

2016-10-30 01:08

引用 曦子 的图片:

2016-10-30 19:5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0-30 19:55:55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支持!这两个大恐龙是二连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