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7日北京妙峰山

苦咖啡 (北京) LV.4
2016-09-01 20:40 282/4
  • 出发时间/2016-08-27

妙峰山位于京西门头沟区境内,距市中心60公里,面积20平方公里,素以“古刹、奇松、怪石、溶洞”闻名。主峰海拔1291米,山势陡峭,花草清丽。有日出、晚霞、雾凇、山市等时令景观,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朝圣庙会,是北京周边最具文化底蕴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妙峰山古寺林立,名胜众…

早就听说北京妙峰山是消暑度假的好去处,可是一直忙没有机会,一直没能成行。今天周末休息,一家三口自驾前往。从京城出发时气温33度,一路驱车,气温越发凉爽,高速路上,逐见起伏山峰层叠曲岻,犬牙交错,心中大喜,手机,相机随机拍摄,心情大好。

走109国道,距金顶妙峰山景区26公里

盘山小道,急弯很多,开手动档的朋友,谨慎驾驶

下109国道,右转,奔金顶妙峰山景区

上山的公路

远望妙峰山,回香阁

到达景区停车场,门票40元,/人

拿出相机拍照留念,身后就是海拔1280米,玫瑰园

后面是卖商品店铺,今天人不是很多

金顶妙峰山,上山入口

天仙圣母碧霞元君庙

每年都有传统民俗庙会

奇松

上有爱新觉罗·溥任提写的“金顶妙峰山”额联。

妙峰山峰底天阔,空气清新,

妙峰山娘娘庙

香道上茶棚遗址

古庙”、“奇松”、“怪石”、“异卉”而闻名。

古钟

八路军战士在妙峰山门头沟区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为抗日战争时期的“八区”,八路军平西挺进军司令肖克、原海军副司令纪廷谢、原北京市长焦若愚等同志曾经在这块土地上出生入死,

每年农历四月初一至十八妙峰山开山半月余,日以万计的香客络绎于途,有的一步一揖,三步一扣首;有的竟以背鞍、滚砖、耳箭、悬灯等方式进香以示虔诚。各种民间香会边走边练,幡旗飘扬,鼓磬齐鸣,观者如潮

仰山栖隐掸寺

著名的皇家寺院建于辽,兴盛于金,建筑富丽堂皇,殿字庄严肃穆,

爬山途中,在这宽阔的地方,拍张动感照片

准备一跃而起

身后铁塔位置,海拔就到主峰1291米

休息一会,拍照

我厉害吧,经过1个小时的路程,终于爬到了金顶妙峰山,主峰山顶

山顶上风不是很大,但很凉快

妙峰山是距京城最近的千米高山,主峰海拔1291米,

北京门头沟妙峰山玫瑰谷终于迎来了百花齐放的盛花期,山谷里、山坡上到处盛开着粉紫色的玫瑰花,虽然没有月季、牡丹、芍药那么艳丽张扬,却也是争奇斗艳、芳香四溢,尤其是面积较大,放眼望去,绿叶红花在葱茏青山衬托下,景色也是这边独好,蔚为壮观。      妙峰山玫瑰花从宋代开始至今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相比较而言具有花朵大、颜色深、花瓣厚、香味浓等特点,有华北一绝之称,每年的六月份都举办玫瑰节,届时不仅可以观赏到漫山遍野的玫瑰花,还能买到玫瑰花制作的玫瑰饼、玫瑰酱,还有赫赫有名的玫瑰油,当然了,您还可以采摘新鲜的玫瑰花瓣,做菜配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高山玫瑰园

我要飞得更高

妙峰山为我国的“玫瑰之乡”,玫瑰花是一种经济作物,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5月至6月是玫瑰花盛开的季节

一览北京全貌

开心快乐的一天,即将圆满结束

下山喽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2 11:30

2016-09-02 16:48

引用 lilyzhou_ 发表于 2016-09-02 11:30:0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ilyzhou_:好的

2016-09-02 18: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5 16:57
相关目的地:   北京
相关目的地:门头沟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