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撒欢吧

蓅茘 LV.5
2016-09-01 20:43 694/4
  • 出发时间/2016-08-06

序言

如果说旅行是一种病,那么我们就是放弃治疗的孩纸
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走一定走的旅行,放下枯燥无味的工作生活,远离我们熟悉的钢筋水泥城市,背上背包,拉上行李箱,来一场疯狂任性的旅程

作为南方的小姑凉,我们是生活在丘陵包围圈的孩纸,渴望大草原大平原的一望无际,渴望大草原策马奔腾的畅快自由,渴望那种自由的奔放,在这个最美的季节终于我们踏上了大草原的旅行~~

都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草原,其实是每个人心中都渴望那份自由~

做了好多年的草原梦了,一直想去草原撒欢来着,终于呼伦贝尔大草原我来了,这是一个充满自由气息的地方,这是一个美得不像话的地方,
当我真真切切的踩在那片草地上尽情撒野时,我是快乐的~
当我追赶着羊群撒欢奔跑时,我是快乐的~
当我企图跳跃触摸那触手可及的蓝天时,我是快乐的~
当我们一路狂奔一路追赶在这片自由的天地时,我们是快乐的~
一切尽在不言中~~~

当我真真切切的踩在那片草地上尽情撒野时,我是快乐的~

当我们穿的美美的躺卧在那片满是漫天小花的山坡上时,我们是快乐的~

当我们在白桦林深处假装自己是在森林里迷路的菇凉时,我们是快乐的

当我们一路狂奔一路追赶着那漫天的彩霞时,我们是快乐的~

当我企图跳跃触摸那触手可及的蓝天时,我是快乐的~

当我举着相机在镜头面前假装自己是专业摄影师在草地上肆意拍照时,我是快乐的

当我跑到邻居家的庭院假装自己是温文可爱的菇凉拍照时,我是快乐的

当我们站在界河的游船上望着对面的俄罗斯人民,我们是自豪的,对,是自豪的!!!

旅行目录

旅行地:呼伦贝尔大草原
时间:2016.08.06-2016.08.13,八天七夜的旅行
人物:杰(闺蜜一枚),淑香(不靠谱同事一枚),小燕(微博上捡的大连妹纸一枚),晓清(闺蜜另一枚),我(队长一枚哦,他们称我刘大队
人均花费6000元(主要是来回飞机和车费占了大部分)
我们的旅行路线都是走走停停,都说去大草原旅行美景都在路上,只要找个好的司机就可以了,很庆幸我们的大利哥就是一位好导游和朋友,朋友们看到了都说是个大帅哥呢,哈哈,一路上都是他带着我们撒欢,都是年轻人大家都是朋友,玩的很好,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哦,电话:13088559966
一、Day1:厦门-长春-海拉尔
二、Day2: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金帐汗-额尔古纳-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三、Day3:恩和-室韦-临江(界河)-莫尔道嘎
四、Day4:莫尔道嘎-驯鹿-根河-黑山
五、Day5:黑山头-186彩带河-呼伦湖-满洲里
六、Day6:满洲里-国门-套娃-博物馆-海拉尔-哈尔滨
七、Day7: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八、Day8:哈尔滨-厦门
九、呼伦贝尔旅游小贴士:
如何到达
包车信息
草原吃饭
草原穿衣
草原住宿
装逼神器
关于费用

当我们在满地小花的山坡肆意撒欢时,我们是快乐的

DAY ONE

行程:8.6号厦门高崎机场6:20的飞机——12:00长春龙嘉机场
长春龙嘉机场12:48动车前往长春,只需要10分钟,从机场出来不远就有动车站的指示地标,走路10分钟就到了动车站,当场就有票买,我们很神奇的赶上了12:48分的那班
长春之后我们在动车站附近吃了午饭就去对面的万达瞎管了,不得不说大东北的物价真心低,超市的价格让我们大跌眼镜,大呼好便宜,要批发回家,哈哈
吃了晚饭,搭上长春傍晚17:40火车前往海拉尔第二天早上7:15到
13个小时的硬座确实难熬了些幸好我们4个人有伴,哦,忘了说了,我们的小燕妹纸也是在同一班火车上,所以我们的网友见面第一次就在火车上会面了,很逗逼的一个96年的妹纸
旅游小贴士:
1、选择这条路线是看到一篇游记也是厦门的朋友去呼伦贝尔旅行的,这种路线比较节约费用和时间,当然你有钱也可以直飞海拉尔,从福建省去海拉尔的话福州有直飞的飞机,费用肯定是贵一些,不过也可以提前订特价票
2、坐火车一定要带上湿纸巾、耳塞、眼罩、脖枕、外套、附加面膜一片(早上的时候贴去除一夜的疲劳)

一大早4:20就到机场了,结果机场都还没开门只能在外面等着

为了表示我们到了长春,火车站门口必须拍照啊,哈哈
听说我们的大连妹纸已经在火车上度过了10多个小时,马上我们就要在火车上碰面了

拥挤的车厢,好久没有坐这个火车的,从上午的飞机到晚上的绿皮车硬座简直是天差地别
第一次见我们家小燕妹纸,网友见面哦,尴尬不尴尬不,骗你啦,聊的可好了,不过悄悄的告诉你们这个96年的妹纸我的第一印象是咋那么成熟嘞

不得不提出来的一个事件,一个晚上的火车用一片面膜来去除疲劳PS:贴面膜的时候旁边的乘客都看着我们傻眼了

DAY TWO

早上7:15分就到海拉尔了,经过13个小时火车的洗礼大家都是乱糟糟的,但是下车之后又是打了鸡血一样活奔乱跳了,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对海拉尔这个火车站一点也不陌生,所以必须我们也来张照片留影

早餐是内蒙古的特色早餐锅茶,之前在驴友们的游记里面看到过对锅茶的介绍,也想来尝尝
好大一锅,我们5个女生根本吃不完,味道还不错就是我们不爱加盐喝的是原味的,价位平均每人20,有点小贵了,不过特色嘛还是要尝一下
吃完早餐就奔着大草原去咯~~~~~

离开海拉尔市区没多久就到大草原了,遇上一群马群迫不及待的停车拍照了

大草原啊,牛羊马自由撒欢

大草原撒欢开始啦

马儿马儿别跑啊,你们咋就给我留个屁股呢

我们的大利哥第一次亮相

不良少女爬车记。。。。。。。。

到达莫尔格勒河,弯弯曲曲的小河别有一番风味,有木有,然后风超大帽子、头发、围巾都在凌乱中飘舞~

呀!!洪荒之力爆发!!!嘛哩嘛哩哄

我知道你眼里只有我,可惜蹩脚技术拍不出我想要的效果

在这段旅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眼前的路了,看着这弯弯曲曲的草原之路眼界一下子就远了,宽了

到达金帐汗已经是中午了,门票20元,不算贵,其实这里就是吃饭的地方,还特贵,景区嘛可以理解
由于我们到这里已经是午饭时间,但是里面价位太贵,我们决定中午就吃自带的干粮凑合着,赶往额尔古纳再和晚餐一起吃,玩起来就high了,感觉不到饿也是醉了,哈哈哈
旅行小贴士:金帐汗门票20元,学生证可以打5折,里面其实就是一些蒙古包和一个敖包,不过再往深处走就是莫尔格勒河的一段,可以近距离接近河边,河边的草地更绿很多还是不错的,另外最好在车上备上干粮和水等,草原上有时候跑high了找吃饭的地方还得走挺远的

已经是改造过的砖头砌的蒙古包都是酒店的住宿区。。。。

喜欢这些彩带

挺有特色的护栏

原来天空那么近~~~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啊~~
第一张大家都飞起来的照片~~

啊~~放开我,让我去吧~~~
去吧去吧,放手啊,别拉着我啊~~

离开金帐汗继续前往今晚的落脚点,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傍晚时间的恩和好热闹,入眼的都是木刻楞
晚餐是大利哥带我们去的一家俄罗斯菜馆,分量很足,6个人就点了3个菜再加一小篮吐司,足够吃了
人均约50左右
旅行小贴士: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带上比较厚的外套,晚上的温度20度都没有,几个人带的外套都不够厚冷死了

木刻楞

第二天大家都打扮的美美的,化上美美的妆,穿上美美的裙子
女人出门就是麻烦,早上9点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投宿的旅客早早就离开了我们是最后一支队伍离开
旅行小贴士:边境小镇电力不够,经常出现停电的情况,晚上10点多就停电了,整个小镇都没电,水也是冰凉的,可伶我还没洗澡,只好第二天早上起来简单的擦了一下,所以大家晚上最好到酒店先洗漱再出门玩

DAY THREE

Day3:恩和-室韦-临江(界河)-莫尔道嘎
第三天的行程是美美的拍照,美美的high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阴天,没有阳光
如果是昨天是满屏蓝的话今天就是满屏的绿色,途遇满满小花的山坡,大家忍不住停车运动,小山坡上撒野是最开心自在了,好美的花,好美的人儿

花丛中的美人,假装我们在拍海报

跑起来的我们

离开小山坡,途遇路边的野白桦林,忍不住下车偷偷的爬进去在森林深处肆意拍照
旅行小贴士:白桦林景区是要门票的,而且价位不便宜,其实路上也是有很多野白桦林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路边停车拍照一样的也是美美的

美美的拍照,美美的high

一路玩过来,到达室韦已经是中午了,室韦临河游船观景,船票是75元,就是带着大家在界河上游一小圈,以河中央为界,河对面就是俄罗斯
旅行小贴士:游船票是75元,同样学生证有折扣,一般聚集20个人会开船

站在游船的甲板上,河对面就是俄罗斯的一个边境小村落,满眼都是小矮房,和绿绿的小山坡也许是牛羊较少和降水较多的原因,对面的草地还是很绿

从游船下来返回室韦小镇吃午饭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大利哥推荐的一家小餐馆,同样是分量很大,东北的菜味道总是比较重,吃了两天有些受不住了,中午让老板做了一碗紫菜蛋汤不要放盐清单的味道太好喝了

我觉得我的技术还是可以的,还是有那么几张可以拿得出手,哈哈
PS: 我不会告诉你们后面的小房子其实是卫生间

饭前拍照,隔壁家的老房子很有特色

吃完饭就驱车前往林区了,停车上卫生间时周边的景也是美美的啊

附近的回家吃饭的奶牛

假装自己是牧民的女儿。。。(哈哈,其实是小燕妹纸)

吃完午饭就开始下雨了,离开室韦驱车前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进入大兴安岭林区周围都是白桦树和松树
途遇回家吃饭的奶牛,好心的牧民大哥帮我们护卫让我们近距离接触牛群,小燕妹纸是牛人一点都不怕,我是胆小鬼不敢靠近,怕被牛顶

到达莫尔道嘎景区,失望了。。。

莫尔道嘎景区里面的山路

景区里的观光火车,还得另外买票100元

到达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门店160,贵了,进入林区还有小火车也要另外买100的门票,我们果断放弃小火车让大利哥开车带我们在景区逛,其实林区里面和外面没差,不过就是靠着“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的流传罢了,也许我们这些丘陵来的孩子对森林的欲望不是那么大,所以这个景区是我们觉得最不值得的一处,加上下雨的缘故这天的心情比昨天差多了
旅行小贴士: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门票160,不建议去,想去森林逛的孩纸其实在景区外的风景一样美

别拦着,听说这里是一目十岭,我一定要下去见证一下,洪荒之力给我力量吧~~

绿叶衬美人?美人衬绿叶?绿叶衬美人?美人衬绿叶?

雷击木啊,雷击木,保佑我们这群单身汪早日摆脱单身吧,嘛哩嘛哩哄!!!

离开景区到达今晚的投宿地莫尔道嘎小镇,晚餐据说是这里的特色柴火铁锅炖,其实也就是这边的火锅,只是不用煤气不用电力用的是老家的柴火灶煮,煮的很慢,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吃上,人均45

DAY FOUR

Day4:莫尔道嘎-驯鹿-根河-黑山
第二天起床天气好好,和昨天的阴雨绵绵完全不一样,虽然天空还是云较多,但是大晴天的心情还是美美的
就是穿错衣服,应该穿裙子了,今天本来计划骑马的全是黑裤子好吸热的说
今天是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日子,几个单身汪假装收到花的样子一天都是美美的花

假装收到花,小溪边开启今天花的一天

挑战旅程最难最辛苦拍照POSS,我觉得大利哥要被我们几个踩坏了,辛苦大利哥了
PS: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这个小胖子其实好担心踩断大利哥的腿

我觉得拍的最满意的一张

马路上撒野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PS:注意安全哦

林区的公路也是很美的,好想停下来撒野,就是车好多啊

因得耳布尔修路的原因不得不在得耳布尔简单吃了午饭对付了一下就改计划不去驯鹿园在附近的神鹿园逛逛了,其实就是私人承包的鹿园,有10几头鹿在里面供游客观赏接触和吃饭的地方,门票还得每人20元,私人地方,学生证也是不管用了
旅行小贴士:驯鹿是很温顺的动物大家不要怕哦,去驯鹿园时最好是穿上长衣长裤因为路上有很多好大好大的苍蝇围着转赶都赶不走

一开始我们都不敢触摸这些鹿虽然知道它们很温顺。。。
大利哥就是牛人,那么勇敢,这靠的真是够亲近的,不过也是他的示范给我们很大的勇气近距离接触鹿,慢慢的我们也都敢触摸它们了

我觉得这是我贴的最近的一次了,哈哈

某杰胆小鬼,被神鹿追的无路可逃,哈哈哈

某杰是胆小鬼不敢接近我们的小鹿,只好远远的来一张了,哈哈

小燕妹纸就是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啊,妹纸啊你就不怕它爱上你

某清也是勇气可嘉的妹纸

某香更是胆小鬼,你说你拿个干鹿角假装你是鹿就是鹿了吗~~圣诞老爷爷应该要偷笑了,这么美的一头驯鹿,哈哈

离开林区,驱车前往根河湿地公园和驯鹿园,离开林区后的公路好空旷,看着远方心情飘起来了

一路上遇到好多骑行者,好佩服他们的勇气

小麦地,我能说我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片的小麦地吗

野油菜花一片一片的,大力哥说进入额尔古纳就是看农作物,美景都在路上

绝对的电脑桌面有没有,根本不需要P图

biubiubiu。。。。。。。

草垛,牧民们在收割的季节将草打成捆,以备冬季牛马羊食用

燕纸妹妹送给姐姐们的花,很美有没有,一路上都是美美的花美美的人

到达根河湿地公园,好美的格桑花,好美的景
旅行小贴士:根河湿地公园门票75元,另外电瓶车10元,学生证可以打折,是个值得去的地方,风景很美

观景台上面的风一如既往的猛烈,帽子头发漫天飞舞
根河湿地公园唯一的合影照,凌乱的凌乱

假装自己美美的,酷酷哒~~~~

凌乱的美,有木有
假装自己踩在湿地上

离开根河湿地公园已经是6点多了,本来还想赶去黑山头看日落是来不及了
路上遇到一片美美的落日彩霞,大利哥直接开车把我们送进了草原
假装踏着彩霞来与“牛郎”相会,蹦起来吧菇凉们

大利哥蹦的最好的一张,果然男生的力量就是比较大

踏着彩霞前往黑山头,路上的晚霞好美

哎呀,我们的晚餐手把肉、烤羊排,配雪花
旅行小贴士:黑山头的羊肉一点都没用腥味,但是价位也不低,人均70左右

晚餐后抓到篝火晚会的尾巴,人很多,大家玩的可high了
因为今天天气好的原因,漫天的繁星很美,可惜相机没电了,手机拍不出漫天繁星的效果
结束篝火回到蒙古包,鞋子全黑了,都是泥巴

旅行小贴士:一般篝火晚会是有游客买全羊,当地人就会举办祭祀和篝火,黑山头这边是比较多篝火晚会的,旅行一定要带上备用电池,天气好的时候黑山头的天空真的很美

DAY FIVE

Day5:黑山头-186彩带河-呼伦湖-满洲里
来到大草原已经3天了,今天的行程依旧是美美的草原,旅行继续

昨晚住的蒙古包,其实真的就是说没住过蒙古包,体验一次而已,其实里面设施很差,没有生活用品还好我们自己带了,而且洗澡还没洗完又没热水了,只好去餐厅打热水

旅行小贴士:一般来大草原都是在黑山头住蒙古包,一晚上420元,可以多人住要求加床,洗澡要早点洗以免没有热水

今天是来大草原起来最早的一天,蒙古包隔音效果很差,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今天终于吃上酒店的早餐了,早餐是牛奶和小米粥,最爱的就是他们的牛奶了,很香醇,没有添加一点香精,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牛奶了,可惜不让我打包,哈哈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来骑马了,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马场,一人100,然后没有马倌牵着一群人一群马跟着头马走,马倌一赶马儿就哒哒哒的慢跑起来,第一次骑马就是在草原上那种感觉真的很棒,虽然一开始很怕,但是慢慢的就适应了骑着马在草原上奔腾的感觉真的很棒
旅行小贴士:黑山头附近很多正规的马场基本上是一人100,虽然一路上也有很多私人马场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还是去正规的马场比较好

离开黑山头我们就前往呼伦湖,中途在一个小镇停下吃过午饭,顺便将相机里面的照片拷出来减轻相机的容量
呼伦湖是最大的内蒙古最大的湖泊,一眼望去跟我们的大海差不多望不到边境,很平静的湖水很舒服。今天为了骑马大家都穿了裤子,但是当我们到呼伦湖时为了能够美美的拍照必须换上飘飘的裙子啊,所有人在车上换衣服把大利哥赶下车去,哈哈
旅行小贴士:呼伦湖门票需要30元,但是可以要求司机带我们从旁边的的小路进去一样可以到湖边,大利哥深知我们的心思,不用我们说就带着我们从旁边的小路下去了,嘿嘿

平静无波的呼伦湖,好舒服的说

香妹纸就是我们的对花,穿上飘飘的裙子站在湖边引来多少艳羡的目光啊

呼伦湖集体照

呼伦湖离满洲里很近就1小时的车程,傍晚6点就到满洲里,进入满洲里到处都充斥着俄罗斯风情,欧式的建筑琳琅满目,与我想象中的边境城市完全不一样,这里很繁华。
到达酒店后修整了一会就出门去觅食,晚餐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酸菜鱼店吃的,这家店算是选对了,好喜欢他们家的酸菜,至今都记忆犹新,人均40元不算贵
旅行小贴士:满洲里呼伦贝尔最接近俄罗斯的一个市区,旅游季的时候是很繁华的,夜晚城市的灯火很漂亮,各种美食都是应有尽有,满洲里的商店招牌也是这里的特色都有三种语言,汉语、俄语、蒙语,所以晚上一定要出门逛逛

DAY SIX

Day6:满洲里-国门-套娃-博物馆-海拉尔-哈尔滨

到达大草原的第5天,大草原之行就要结束了,今天的状态也没有前几天好,也许是旅行后遗症最后一天总是提不起劲,满洲里这边套娃广场在今年7月就开始收费了,门票100,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去,只在外面参观了一下,然后就往国门去了,国门门票是80,本以为这个门票是上国门那个楼才需要的,没想到没买票都不能进去,人那么多我们也没打算进去所以就在门口逛了逛就走了
离开满洲里市区到达附近的博物馆,博物馆里面也是很多人,主要讲了内蒙古的历史和猛犸象的化石以及呼伦湖的介绍和蒙古的文化遗产等等,参观完博物馆已经11点了,我们决定返程前往海拉尔
旅行小贴士:满洲里有套娃广场和国门、猛犸象公园可以游玩,套娃广场目前也是收门票了每人100元,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玩玩,国门门票是80,听说距离不远处就是俄罗斯的国门反正我们是没进去,猛犸象公园都是化石不感兴趣所以没进去

离开满洲里我们就驱车前往海拉尔了,路过一对大牛角,大利哥赶着我们下车去拍照留念,好美的蓝天,好美的草原,好自由的空气真的不想离开大草原

最后一天大草原撒野,再一次触摸那触手可及的蓝天,假装自己飞起来了

奔跑吧,菇凉!

到达海拉尔简单吃过午饭之后,大利哥就把我们拉到友谊超市,据说离开大草原的游客都会在这里采买一些特产,尤其是这里的风干牛肉最出名,所以我们也进去大采购了一番,结果箱子塞的满满的,累死了。。。
旅行小贴士:海拉尔市区的友谊超市价位不算太高,大家要买特产的话都可以选择在这里买,尤其是风干牛肉很适合

晚上8点准备进站,和小燕妹纸告别之后就拉上行李箱踏上火车开启一夜的漫长离开大草原前往哈尔滨了,小燕妹纸和淑香是第二天离开,与她们挥手88我们就踏上新的旅程了
小燕妹妹,你是我们这趟旅行的活宝,缘分让我们相识相遇然后一起旅行,即使你在大连我们在厦门缘分还是把我们牵到一块,我一直都和别人说你是我在微博上捡到的大连妹纸,哈哈,好好享受你的大学时光吧,我们这群上班汪在厦门等你来玩哦,说好的没有瘦到90斤不许来找我们1!

DAY SEVEN

Day7: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哈尔滨,打的从火车站去酒店,回到钢筋水泥的城市好闷,好堵心,尤其是一路上都是堵车搞得我们对哈尔滨这个城市差评,到达曼哈顿酒店还不能班里入住只好把行李先寄存了
酒店出门右转就到圣索菲亚大教堂了,人很多很闷热,因为我们只在哈尔滨停留一天一夜,昨晚的火车也把我们整的很累,所以就打算在圣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逛逛
旅行小贴士:圣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离得很近,所以酒店可以定在附近不用坐车就可以在这边逛逛了,索菲亚的门票是15元,里面没什么东西就是哈尔滨的一些建筑文化和其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介绍

索菲亚门口是很大型的音乐喷泉,喷泉的时间挺长的,好几首歌的时间,但是放着宋祖英的民族音乐陪着欧式的建筑好不和谐的感觉

从大教堂对面的马路直走就是中央大街了,据说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但是给我的感觉就和我们厦门中山街差不多就是确实长一些而已,中央大街这边有很多吃的所以大家可以尽情享受

这里人手一根的马迭尔冰棍,其实就是雪糕不过奶味重一些,还不错

晚餐是在中央大街的一家名为人民公社的餐馆吃饭,很有特色的一个餐馆,大红花的装扮好有大东北和80年代的感觉,分量也不是一般的大,价位也不算贵,人均30

夜晚的中央大街很有情调,很舒服,老街音乐汇的表演很吸引人,听得都不想走了

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也是很美的,来一张合影告别我们的旅行

DAY EIGHT

DAY 8:哈尔滨-厦门

第二天13:40的飞机从哈尔滨飞回厦门了,之所以选择哈尔滨是这边基本上是来大草原旅游的中转点,这边有很多航班,提前购票价位也不贵,还可以在哈尔滨逛一逛,不过哈尔滨还是适合冬天来玩,看冰,看雪,下次我们一起约

大草原执行到此结束了,返回我们熟悉的小鹭岛开始我们忙碌的生活了,但是旅行仍在继续

每年都给自己一段休息的时间不要求有多远有多长,我都想善待我的人生,世界那么大,我们需要出去看看,中国那么大我们需要出去逛逛

下一段旅行又会是哪里呢?又有哪些可爱的朋友们一起呢?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一个值得大家去感受的地方~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2 16:25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9-02 16:25:11 的回复:

回复ryoto:额,下次努力更详细

2016-09-02 20:4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5 09:57

引用 kazuyano 发表于 2016-09-05 09:57:09 的回复:

回复kazuyano:,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拖了半个月才写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