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重返长安 (5天4夜游遍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6-0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7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重返长安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来的是谁家女子,生得满面春光,美丽非凡?
这位姑娘,请你停下美丽的脚步,你可知自己犯下什么样的错误?

这位将军,明明是你的马蹄踢翻了我的竹篮,
你看这宽阔的道路直通蓝天,
你却非让这可恶的畜生溅起我满身污点,怎么反倒……怪罪起我的错误?

你的错误就是美若天仙,你婀娜的身姿让我的手不听使唤,
你蓬松的身发涨满了我的眼帘,
看不见道路山川,只是漆黑一片;
你明艳的面颊让我胯下的这头畜生倾倒,
竟忘记了他的主人是多么威严。

分割线

不知道有没有和我有共鸣的盆友,这段对话摘自于大明宫词的皮影,算是我童年(不要问我童年为什么会看这部剧,我不会告诉你我家有这套碟)。你说对于什么爱情之类的没记住啥,只是记住了大明宫、皮影、太平公主这几个关键词。
       而西安,在2000年的暑假,妈妈是带着我去了一趟,当时参加的是旅行团,西安洛阳郑州一条线的。而当年太小,记住的没多少东西,记住了西安的酸梅汤、羊肉串还有兵马俑。
       今年在同事的撺掇下,我又燃起了对西安的热情,决定十六年后重游西安~带着童年对于长安的执着、以及对西安美食的热爱,重新来到我们美丽的西安

上2张图~符合标题~~~

十多年了,连格局都有些不一样了~

还是原来的地方,只是一起游玩的人不一样了

Day 1 2016.06.07 广州—西安(回民街)

乘坐南航CZ3211前往西安,飞机很准时的到达了西安~从机场到酒店是一段波折的路程,先乘坐机场快线到达西稍门,然后打了滴滴再去到书院门~~这次住的地方是经过多番对比筛选出来的~其实就是外貌协会然后看上了人家的装修才选上的~事实就是如下图所放~棒呆了~唯二不好的就是要我自己提行李上去4楼,然后就是由于是玻璃窗然后下午好晒,把房间蒸得好热。玻璃大床房有自己独立的卫生间,位置还是挺大的,满意了~

收拾一下行李,已经5点了~从旅舍到回民街好近~用前台的话就是,撑死了就20分钟~步行了一会就看到钟楼了~

这次的模特~熊猫母子~

看到了钟楼证明距离我们的目的地回民街不远了~走了5分钟,到达目的地回民街~虽然说自己也知道回民街就是针对游客的,本地人基本不来,但好比人家来到了广州,一样要去上下九,北京路是一个道理~话不多说,赶紧开吃~在我记忆里,喝酸梅汤的地方好像就是这里,可以坐下慢慢吃羊肉串,喝酸梅汤,记忆已经太远了,应该有点出入。

刚好肚子饿了,先来个肉夹馍~第一家孙家老铺肉夹馍,人超级多,虽然知道或许不怎么正宗,但是来到了,还是试试~

把肉剁碎之后放入馍里面浇上汤汁,肉夹馍弄好了~

吃完了主食,再来个甜品~桂花糕~

我最最心心念念的酸梅汤,一口下去,还是原来的味道~立马买了几包酸梅粉,不过我觉得一定要冰冻才好喝~

喝完酸梅汤,可以继续吃了,来到很多人推荐但是评价一般的地方。我是觉得人家觉得难吃的,不一定自己就觉得难吃,只有吃过了才有资格评价嘛~

鉴于前面吃太多,所以只点了牛肉的灌汤包~就普通的牛肉灌汤包,没有十分惊艳。推荐一下,广州的老班长的灌汤包以及点都德的灌汤包,来广州了一定要吃吃~

吃完了包子天色还没有暗下来,为了拍夜景,只好坐在广场上等天黑~先上天亮的~

过了好久,天空终于黑下来了~赶紧拍照,明天可是有重要的活动~

拍完了照片,看看时间居然已经9点多了~

努力把写给小伙伴的明信片写好~

Day 2 2016.06.08 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

兵马俑,华清池其实我都去过了,但是鉴于小伙伴没有去过,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怎么也要陪她去看看~看了好多攻略都说自己坐车去之类的,但是人家都是大学生!!!!有学生证……出来工作几年的人,只好默默地打开了携程,预定了一日游。一日游就是为了方便快捷的看完应该看的东西,俗称走马观花,只能是初步了解。

参加一日游,首先你会获得一个偷听器~不,是一个讲解器。导游会设置好频道,然后就是讲解就靠这个了,再也不需要跑去第一排认真听讲了~到哪里都能听到~

首先,一日游附赠了一个免费的城墙公园~就在里面晃悠了一下,外观了一下城墙~~

模特~上~

然后我们开始前往第一个旅游点,华清宫~经过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总算到达了华清宫~华清宫原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表面的建筑都是后期建起来的,里面只有遗迹可以参观一下。

由于临近节假日,园区都是人山人海,看遗迹的地方更是需要见缝插针来看。

传说中杨玉环泡温泉的地方

这个是皇帝泡的,准确来说是李隆基泡的地方~

古温泉的出水口,碧蓝碧蓝的,好漂亮~

看完华清宫就中午了,去吃午饭,虽然说是自助餐,但是要靠抢的。手慢都吃不了,不过价格摆在这,能吃饱就好~
       下午去兵马俑,这是我对西安的唯二(三?)记忆。

兵马俑那里另外配置导游,这导游好评,是个逗比~初见兵马俑的时候还小已经没什么印象了,需要重温一下~导游也说三分看七分听~要照片回家百度就好,听的话回家就没得听了~

1974年3月,兵马俑被一个农民发现了,听说这位发现人已经可以出书了~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啰嗦的东西就不写了,大家一定要去兵马俑看看,多听多看

修复当中的兵马俑,我真的好佩服修复人员,兵马俑基本都是碎片了。就是靠人工分辨然后再慢慢粘回去的,我弄个1000块拼图都要崩溃。

看完了兵马俑就逛去秦始皇陵的外貌,由于没有开挖,只能远观了~大家下次切记请勿和皇陵合照,毕竟那是人家睡觉的地方哦~

在车上听了导游的忽悠(?其实也不算)去看了大唐乐舞~不能说没东西看,本人是比较喜欢古风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看之前吃了有名的老米家羊肉泡馍,传说中相对正中的泡馍~口感很好~但是吃多了好腻啊~

萌萌版的士兵~

圆滚滚的宫女~看完了大唐乐舞还好有车送到酒店门口~

Day 3 2016.06.09 大明宫—大雁塔

对于大明宫最初印象源自于大明宫词的长相守,2000年的时候这个遗址公园还没建成。虽然很多人不推荐,但是我也要去看看~去想象一下大唐时候的大明宫~登上含元殿复原遗址去感受一下君临天下的感觉(大雾)~

我是在网上预定了套票,网上买票是75块,包含门票、观光车、讲解以及大明宫传奇观影门票,还是提前买票好~便宜~讲解车只能兜一个圈,所以最好没站都下,由于太晒我和小伙伴也不想走就没有没站都下~关于大明宫传奇还是能看一下的~主要是大明宫的复原效果很好~

首先看的就是大名宫遗址博物馆~

含元殿的木质复原模型~

青铜鱼~

在含元殿复原址上,感受了一下帝王的空气~可以想象当年恢弘的感觉,帝王们在这里俯视臣子、俯视自己的帝国,爽~

蓬莱岛的遗址

丹凤门1:1复原模型(或者说是丹凤门遗址博物馆)~主要里面就是有丹凤门的遗址,然后就是这个博物馆是1:1根据以前的大小复建,非常恢弘壮阔!

看着下面的遗址,可以想象当时这道城门有多么庞大多么恢弘多么壮观~

由于在大明宫晃悠太久了,吃饭有点晚,就去了小雁塔那边吃饭,午饭吃的是臊子面~

吃了碗面当然要来罐冰峰汽水,味道嘛就是我常喝的芬达的味道嘛~

☟这是小雁塔简介
        小雁塔位于西安市南郊,建于唐景龙年间,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小雁塔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塔形秀丽,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小雁塔是和西安博物院绑在一起的,入门处刷身份证就可以换门票了~

我觉得这应该是镇馆之宝之一~古酒,那蓝绿色的就是几千年前的酒~好想知道喝一口会不会挂了~

马蹄金~我想起了海昏侯墓里面的~~~~

逛完了小雁塔,终于可以回去休息一下了~修整了一下之后,利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决定西安饭庄吃一下~才6点不到门口就已经开始等位了,忽然想起今天是端午节,拿号之后赶紧给家人打了个电话~

葫芦鸡~简单通俗来说就是炸鸡,有味道的炸鸡~特色一般~我估计本地人应该不会点了~

菊花鱼~考验刀工的一道菜~酱汁好吃~

吃完饭了去钟楼鼓楼附近闲逛了一下~喝一杯星巴克新出的桃桃星冰乐~

Day 4 2016.06.10 陕博—钟楼—鼓楼

第四天是暴走的一天,一天下来居然走了2万多步~首先是重头戏陕西历史博物馆~由于是端午假期,真的是超级多人,还好我比较聪明,在网站先把票给订了~这里实行免费不免票,所以需要提前来拿票~然而端午,我们9点去到,外面已经转了好几十个圈全在等拿票了,连买珍宝馆门票的地方都是人山人海。

暴走前,先吃个早餐——胡椒汤+馍,老实说真的吃不惯。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不过既然来到了当然要试试~

出门就是好天气,心情愉悦~

来了西安4天,第一次坐地铁,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地铁~好喜欢这种单程票,好漂亮~有点后悔没留一张~

陕博的大门,大门隔壁都是人~

一票难求的门票~这20块划算,还包含了珍宝馆的~

第二部密码器~正解是讲解器~本来是凑人数去听人工的~谁知道不够人数只好去租数码讲解器了~一部30元~

个人对音乐比较感兴趣,这组西周(不知道有没有记错,错了还望指出)青铜编钟能敲打出准确的“宫、商、角、徵、羽”就是我们现代的1、2、3、5、6。

看得人心动的金子~

这个灯应该非常出名了,可以吸收废气的灯。原理可以去百度一下,感叹一下古代人非常聪明~

陕西历史博物馆很值得去看看,里面的文物真的可以看到眼花缭乱,金光灿灿(财迷的我)~在历史博物馆里看着文物更多的去想象历史,感叹古人的聪慧~虽然人多但是看得相当尽兴~

品尝了一下西安的小吃~辣辣辣~唯一合胃口的就是那个海盐菠菜~

午饭后又马不停蹄的向大雁塔出发。↓简介,摘自百度百科~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

多年未见,变化太大,好像以前从未来过一样~去蹭了导游,听了一下介绍,我觉得如果是有小朋友来的最好还是请个导游,听听简介~

刚好去的时候,大雁塔又在修整当中~

咦,有东西乱入了~

看完了大雁塔便决定回去看钟楼鼓楼了~这么多天,总算是可以看到鼓楼的完全正面了~

太饿了,决定先吃了一顿小的再继续逛,虽然回民街不正中,但是还是填饱肚子要紧~这次换了一家肉夹馍~但是还是觉得第一天的好吃~~~~

玫瑰镜糕~口感忘了,我还是觉得钵仔糕好吃~

想了好久,还是来一串羊肉串吧~有点小贵,有没有哪位蜂友是知道西安哪里有便宜又好吃的羊肉串的地方,麻烦留言一下~下次去可以试试~~~~

看到有皮影戏,虽然麻麻有买过皮影戏的挂饰回家,但是没玩过,还是去看看比较好~演皮影的伯伯知道我看了大明宫词还给我演了一段~

那天看的是猪八戒背媳妇~

远眺钟楼~

夕阳的钟楼~

入夜的西安城还是这么热闹

暴走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旅舍

相信喝瓶酸奶睡得更好~

Day 4 2016.06.10 城墙—广州

这个关中书院就在旅舍的前面,路过就拍张照片~

走去城墙只需要5分钟就到了~这个吉祥物好可爱~

这门票设计好好看~

漫步城墙,看着城里城外,仿佛穿越了一样~天气太热了,没走多远我们就回程了~

由于对碑林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所以路过看看就算了,最后一天行程比较简单,还在城楼下喝了杯咖啡~

十六年,西安变化好大,我也变化好大~重新走一下这个城市,感受也完全不一样了~期待下次和西安的见面~

引用 鬱悶噶多多 的图片:

演出票还真不便宜啊

2016-09-02 15: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2 15:02:0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只是表面的~实际不贵~

2016-09-02 15:4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2 16:25

2016-09-02 19: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5 01:0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