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任年华似水。。。

Bird LV.4
2016-09-01 20:56 235/3
  • 出发时间/2016-08-25

时间:2016-8.25-26
似水年华里遇见了你,与你一起走过了江南水乡。未来还要一起去更多的地方。
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乌镇,因为那一句来过便不曾离开。
好不容易碰到跟亲爱的一起休息,所以在去西塘还是乌镇之间选择了乌镇。查看了蚂蜂窝上的一些游记,对乌镇大致有了一些了解,首先要确定的是住宿问题。东西栅联票的话是150rmb,一般一日游或者旅行团都是上午东栅,下午西栅,然后看完西栅的夜景返程。东栅相对比较原始,因为还有村民住着。由于25号我们是出夜班,所以果断放弃了东栅,决定好好在西栅逛逛住一晚欣赏一下夜景,第二天再睡个懒觉。东西栅的门票都是一次性的,如果住在西栅景区那么可以在景区出入处办理临时出入证可以多次进出西栅。我们因为都在西栅,所以也没有办理,确定好了之后就预订了上海长途南站到乌镇的大巴,上海开往乌镇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上了乌镇旅游的官网预订了西栅的民宿,整个西栅就相当于一个度假村,景区里面所有的住宿吃饭都是统一管理标价的。基本民宿都是分布在河岸两侧,民宿从1号开始依次编号。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啦!!

我们的大巴迟迟不来,后来车站临时安排了一辆车,运气不错,是辆新车。因为提前在网上订好车票所以座位号比较前,坐的1号2号,就是通常导游坐的地方。由于出发本身就延误了加上G20峰会,高速上会逐个检查再加上司机大叔为了赶时间开太快一时没刹住开过头了,哈哈,所以耽误了好些时候,到达乌镇汽车站已经下午一点半左右了。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建议前往乌镇还是坐大巴比较好。汽车站下来就有一个乌镇旅游公司的一个大厅,里面都可以咨询到。出了汽车站就有K350坐几站就到西栅景区了。景区大致看上去不错,规范整齐,态度也好。下车后找到景区大厅,里面负责办理入住,酒店订房,门票购买,各种咨询都按类有专门的窗口提供服务,游客还是蛮多的。我们check in了房间,付好押金。然后随机分配了民宿。在17号民宿,而且还是临河的房间,位置也相对在古镇中心比较热闹的地方。事实证明我们住的还是不错,第二天逛古镇的时候发现还有很偏位置很里面的民宿,一点都不方便。
刷票进入大门之后,可以选择坐船到古镇上,也可以选择游览车。因为坐船人太多,起码要等半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游览车,也是很方便的。而且凭西栅景区住宿押金单可以随时随地免费坐游览车。

♣【PS:这里一定要提醒一下,退房的时候千万千万不要忘记退押金,我们就是到了汽车站快要发车了才发现押金没退,这时候汽车站的那个旅游咨询处派上大用处了,那里根据实际情况也可以办理,而且我们是信用卡拉的押金,所以即使忘记退也没关系,会自动退回卡上的。这点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这里不得不再次表扬一下景区统一管理的很好。作为一个5A级景区相对其他地方真的很满意。】

民宿房间

住的民宿门口。
每家民宿都可以点菜吃饭,统一标价,区别就是看哪家大厨烧的好不好吃。入住民宿提供免费早餐。还是很丰富,量蛮多的。我们住的民宿吃饭可以临河边,看看风景,看看乌篷船,很是惬意。

到了民宿,老板娘给了根乌镇冰棍,实实在在的冰做的,不含任何添加剂。桥边有卖,2块钱一根。定好第二天的早餐,已经差不多快三点了。回到房间休息调整一下,打算从傍晚的乌镇开始逛起。

五点左右,搜了大众点评上吃饭评价高的民宿,每家民宿饭点只能接待两桌食客哦。我们到的早,还没什么人,点了乌镇有名的酱鸭,白水鱼。酱鸭真心一般,白水鱼清蒸的,很好吃,之前在西塘吃过类似的,很嫩很好吃,其他菜也就一般了。乌镇有名的还有羊肉,不过我不吃羊肉所以没有点。
吃完还早,于是乎欣赏起了乌镇的黄昏。

青石的街道向晚,与爱的人手牵手,没有城市的喧嚣,只留下古镇的悠然自得。不急不缓。

调皮的我,不安分的我

慢慢的,古镇亮起了灯,果然西栅的夜景是最迷人的,因为这夜景,来了便不想离开了。

古镇太大,我们也算是随便走随便逛,一路走,无意走到了女红街,一排排都是小店。很开心在一家草帽店淘到一顶好看的草帽,爱死了呢。还价30拿下。满意了。个人觉得古镇吃的东西不多,想喝一杯饮料都找不到,甜品店看着评价也不高。后来再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一家乌云冰淇淋店,进去买了蜜桃乌龙茶25rmb,还有个塑料瓶子,终于解渴了,味道不错。
乌镇就是休闲游,不赶时间所以没有目的的逛逛走走,第一天算是很巧的逛完了古镇的内圈,还是那句话因为民宿的位置好,所以回去很方便。

8-26day2
在古镇的安静中慢慢醒来。
民宿可以免费帮客人把行李托运到景区入口,就是办理住宿的地方,凭单子可以领取,也不用拿着重重的行李逛古镇了,这点很好。

吃过早饭已经快十点了,早餐量很多,所以我们没有吃午餐。今天拿着地图一路沿着荷花池走过去,走昨天没走到的外圈。荷花池往前走就是月老庙,很小的一个门,通往月老庙的门口有两颗连理树。我们两个走进去拜了拜就出来了,月老庙里面有求签,15-20一次,据说都是上上签,我们两个那么恩爱的,所以不需要求,啊哈哈哈!好无耻的话!

整个乌镇都是围绕着河来的,所以走到哪都有鱼,而且都好大好大,大的吓死人。

爷喜欢喂鱼,边走边喂。
乌镇吃饭很有名的就是默默的家,说是黄磊开的,不晓得是不是,我们第一天想吃但是找不到,没想到在古镇很里面。离默默不远处就是因为似水年华那部片子才开的似水年华红酒坊。我倒是挺想去一次古镇的酒吧,被我家爷阻止了。
古镇的外圈还是挺大的,我们还无意走进了以前乌镇的丝号,看了从抽丝剥茧到织丝绸到如何做成成品。没有游客去的时候是不会演示的,真的很感叹古人们的智慧,木质的手动织布机还可以织出各种花色。不知不觉三点半了,也走累了,于是开始往回走。走到了昨天吃晚饭的那条青石街道,往前一点就是古镇有名的羊肉面馆。因为昨天亲爱的没吃到羊肉,今天点了碗红烧羊肉面给他尝尝羊肉的味道,确实不错,汤也很鲜美,可惜我不喜欢吃。
吃完面,在附近超市买了点乌镇的三白酒,四点左右,准备启程回上海咯。本来想拿好行李直接在售票的服务台可以代售汽车票的,无奈询问住宿的客人比较多,前台无暇顾及,果断放弃。不得不说K350开的好慢好慢,到达乌镇汽车站16:30,想赶五点的汽车的,等买完票子才发现住房押金没退,就是我开头说的那事儿。还好最后一切顺利,坐上了16:45开往上海的长途汽车。

岁月还漫长,终会有一个人陪你骑马喝酒走四方。。。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2 16:5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6:57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9-05 16:57:55 的回复:

回复greatyang:离开喧嚣,慢悠悠的逛逛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