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贵阳-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16天超长亲子游记(第二篇:大理。共4篇)

tianqing07 LV.5
2016-09-01 20:58 755/3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物/带小孩

8月14日 昆明-大理

昆明的前两天,在朋友的盛情款待下,日子也过得特别快。很快就到了我订好的昆明大理的时间。朋友戏说,你到了大理就会忘了昆明的。开始还不相信,结果到了大理古城之后,才真有了如此的感觉。
8月14日,我订了上午10点的车票去大理,时间不会太紧张,悠闲的收拾好行李,走到火车站没有花10分钟。我隐约记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那一次新疆人的砍人事件,心情还有些小紧张。不过马上就觉得这些紧张多余了,昆明火车站防守森严,安检要过两遍机,还有全副武装的巡警。昆明大理的火车车程大约5,6个小时,下午2,3点我们便抵达了大理
先跟地标拍照一张,哈哈。

走了一会会就到了晚饭的时间了,因为今天不累,所以就出来寻找美食了。我们先在大理的政治经济中心的下关镇这边,找了一家白族人的餐厅。准备看大餐的图片了。

首先第一道是生肉。。。对,它就是生猪肉,瘦肉部分就是全生的,直接蘸旁边的辣椒油吃。猪耳朵和猪皮部分还是先在火上炙烤了一下。外婆和崽崽完全扛不住。我就觉得这个完全就是我的菜!我能吃,还爱吃,毫无违和感~

这一道也是云南十八怪的特色之一,叫做牛奶成片卖的乳扇~旁边蘸的是炼乳。原来是牛奶制品,宝宝的最爱,吃了好多好多~

菌类作为植物之中的优质蛋白质的来源,现在也已经越来越被人们认识到了它的营养价值。而它之中的部分珍贵的产品味道鲜美不下于肉类。云南是一个非常适合菌类生长的省份,其中松茸和牛肝菌就只在云南香格里拉附近生长,而且这两种珍贵的菌类还不可被人工培植。《舌尖上的中国 》第一季第一集就对云南的菌类有描述。那么来到云南怎么能不吃松茸。上面着一道就是炒松茸,这么一点点的分量,就花了88两银子,果然不一般啊~味道很是正宗,我第一次吃到鲜松茸~~

吃完以后出了餐厅才发现,原来我们就在著名的洱海旁边,而那边远远眺望过去,就是苍山~

吃完晚餐后,我们回到酒店。今晚就住在了下关镇,而没有去到大理古城。明天才去古城那边住。

给这个金湾假日公寓打一个广告吧,房间真的很不错,房间很大,木质的家具齐全。宝宝很喜欢这种公寓式酒店。就是可惜没在古城区附近。

其实太阳能真是一种好资源,看看这一片房屋顶上,清一水全都是太阳能,也算是一个地方的特色了吧~

8月15日 大理古城

早上美美睡了一个懒觉,10点多才起床。悠闲的收拾好行李,坐车去大理古城了。
来到古城,我几乎开始完全抛弃了做攻略,做游玩计划这一套。来古城就是来休闲的,每天在古城里晃荡就很开心咯~高兴就在这里多待两天,不高兴就早点去丽江呗~

一路上,被白族的这些房屋也震撼着,每一栋房屋外墙都是白色的,上面都有五彩的画,很是喜欢。

接着我们入住了大理古城区的客栈:大理隆兴院。好吧,我又要给这个客栈打广告了~真的很美!超级喜欢它的庭院~

安顿好住处,又到了中餐时间了~我们找到了古城一家著名的餐厅,今天中午吃“陈氏海稍鱼”~~

宝宝近段时间在我的洗脑下,已经不喝可乐啊雪碧这些饮料,独爱酸奶。首先我们就先来了2瓶大理酸奶,一瓶是72小时长时间发酵的熟酸奶,一瓶是鲜花酸奶。好吧,在接下来大理所有的日子里,每天都有这两种酸奶陪伴着我和宝宝~

接下来上的这个也是著名的特色,叫喜州粑粑。我们点的咸口的,因为妈妈不能吃甜食。外酥里嫩,夹杂着葱香,味道也很不错。

这个也就是他们家的当家菜:海稍鱼了。因为妈妈和宝宝不能吃辣的,所以我们点的是清汤。吃辣的朋友没办法,只好自己单加了辣椒蘸水,蘸着也很好吃~鱼汤确实非常鲜,只是比较担心这种白白的汤里面会放化学香精,也未去求证。

接下来的这个美食也非常著名的,也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诺邓火腿。舌尖上的中国是这样介绍的,这是在云南诺邓天然岩盐腌制的,全部都是手工制作。每个火腿得花3个月。吃的时候好简单,用了一个铁盘刷上油,切薄片就摆在铁盘上煎,不多久就可以吃。比起金华火腿来,诺邓火腿更加鲜甜,咸味适中。颜色也很好看。

这一道叫松尖炒腊肉,就是用最嫩的松树叶子尖炒的,松尖带苦味,性寒凉,用来下火非常不错。妈妈吃了很多。

吃完以后便犯困了,回到酒店开始午睡。

这个不知名的植物叶子好肥,有点像多肉,给了它一张特写。

我们住的酒店的这个院落,庭院是我最爱的,里面种满了植物。真的就算不出去,成天在院子里纳凉我都会很满足。

房间里的也都是中式民族风,大红大绿搭配得很独特。

午休结束后也就到了下午5点了,太阳也没有中午那会强烈,于是我们便出来古城走走顺便觅食。住的酒店位置非常好,因为古城很多地方不让进车,而我们选择的酒店位置就在古城环城路边边上,就是出酒店往左就进了古城,往右就是公路,过了马路对着的就是苍山洗马潭大索道入口。

大理古城区也是明显被开发得过度的旅游城市。小街两边都是卖特色民族服饰的,夹杂着酒吧,小吃店。街上满满的都是人。我们三个都是女人,面对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自然少不了买买买了。夜幕降临后,各酒吧音乐逐渐响起,或震耳欲聋的摇滚,或星星点点的手鼓,或浅吟低唱的琴声。可这些都不适合我们家这种出行组合,逛了逛吃了晚餐就回酒店了。晚餐是在古城内随意找了一家过桥米线店吃的,果然还是不要在古城里吃东西啊,味道just so so ,就不上图了。

8月16日 大理洱海骑行日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2 14:10

追看

2016-09-05 07:1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