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爆的西安行

em💤 LV.3
2016-09-01 20:59 489/6

开始的准备

在21天前一拍脑门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后当天火速订了机票和旅馆,花了一个晚上➕好几晚咨询大学同学们之后,经过本人仔细的改改改,终于做出了人生第3⃣️份自由行之西安攻略,然后就是各种淘宝预定西安一日游和各种门票、具体等下说。
    2016.6.30一家人起了个大早怀着无比无比忐忑的心情💢开始了这个夏天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远行.duang duang duang~

苦逼的第一天

首先飞机延误了,原本两点就到的硬滋滋成了四点到,所以害得在咸阳机场等我们的司机多等了俩小时,而且出了机场差点找不到来接机的司机,导致后来我们要步行至宾馆,因为五点之后古城会限高大巴进不去了,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然后就拍到了这张朱雀门!还是很雄伟的!

Day1 之晚上

订的🏨在北广济街,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出门就有公交车,离鼓楼区有一千多米,原来还想每天在鼓楼区吃完晚饭可以散步回去不是挺好的吗帮助消化,但是姜还是太嫩了,每天都要暴走的人类哪里还需要散步

第一顿晚饭,大雨家泡馍,我们一开口点菜就暴露了南方人的身份🆔,老板娘阿姨一开始还是很和蔼的,后来人一多,马上变脸露出了大西北式彪悍催我们快点,还好事先做了攻略,就很自信的胡乱点了羊肉和牛肉泡馍,因为碗不要钱就拿了很多众人掰馍果然快,huahuahua的就搞定,然后急匆匆一路小步跑到后台给清真小哥端去加汤了,然后就是坐等

冰峰汽水是西安或者说是西北的特产,味道类似芬达汽水,但是来都来了还是买了一罐,旁边那个是希木酸奶,本来想买玫瑰味的可是没有瓶装,就买了这个蜂蜜味的还行,这个瓶子我还带回家了

回民街汉人很多,但是回民更多,会坐着电动三轮车在后面按喇叭弄的逛街的心情都很浮躁,两边都是各种腊牛肉、东南亚甄糕、泡馍,灌汤包,就是前缀不一样,比如贾三灌汤包,老米家老刘家…

这个羊肉串很实诚,在小瑞安买买都要十几二十块一串了,那里十元一串还是很物美价廉的,都是边割肉边串起来烤的

吃完晚饭附近就是鼓楼了

钟鼓楼广场上的窨井盖很有文化气息

前方是钟楼!

稍近点的钟楼~

夜景还是很美的

钟鼓楼广场两边的小店,这个鼓羊皮做的

西北哈密瓜都这么豪迈

这个街的名字很特别,有香港弥敦道那么吸引人

Day2_兵马俑坑、秦始皇陵、华清宫

老爸起大早去买的早餐,内陆城市的物价确实便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桃子的季节,好可惜不是石榴季

陕西中青旅还是很不错的旅行社,全程没有进购物店,货真价实的纯玩!

跟团开始~第一站--世界不知道第几大奇迹—兵马俑坑

没看到正面全景宝宝表示很遗憾,这就给下次再来留了个借口

最完整的俑

很锋利的剑

皇陵跟兵马俑坑挨的很近,如果是自己去没报团的话,不推荐去,因为啥都没有

中午的团餐—biangbiang面!味道很好!!我觉得北方的面食都很不错,我很满意

下午就去了华清宫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刚出浴的杨贵妃

贵妃的泡澡地儿

领导人们也在这里待过

西安事变的弹孔,个人感觉好大

兵谏亭没爬上去,太热了!这是半山腰的俯瞰

其实这时候我已经中暑了

强烈推荐【长恨歌】西安最精彩的表演!有情人终成眷属真棒~

晚饭在大众点评里找的,选了个最近的{长安里}这是腊牛肉,还嫩的

烤羊排,其实那几天还蛮想念猪肉的

这个名字忘了,一般般就是菜单上看起来奇怪就点了

看完表演就完成了一天的行程,很充实

Day3_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广场

又是老爸买的爱心早餐,油条味道不错

今天不打算跟团游了,因为昨天太充实,今天就去和北京故宫博物馆齐名的陕西博物馆转转吧,为了免排队,虽然是免门票的但是买了珍宝馆的门票直接就进去了,还是在淘宝上买的门票,西安那几天真的超级热吖

一进门就有一个石狮子

中午就去德发长饺子馆吃饺子宴了,在美团上团购了,这个店其实就是美其名曰,其实并不好吃,作为颜控的人类就是来拍拍照听听介绍吧

这里的西瓜皮很厚而且黑,但是味道还行

下午太热傍晚的时候才去大雁塔广场逛逛,孙二娘~

结果去的时候大雁塔已经关门了,晚上六点前要去

唐三藏为啥站在大雁塔前面没弄明白,晚上等到九点本来是看那个音乐喷泉的,但是作为浙江人民都看过绍兴和西湖那个音乐喷泉这个真的不值得看了,实在无聊,就半个小时,没啥花样就是长度长了点

Day4_乾陵博物馆、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法门寺

今天又开始了跟团游,这回游得是西线,没有东线那么有名但是我觉得更好玩,可惜天气不配合,夏天真的不能去西安!!

这两个地宫类似,太子的比公主的长一点,宽是一样的,狭长的像防空洞、越往里面走那个阴气真的很重,但是好凉爽呀,导游一边走一边讲解很尽责,但是有点寒气逼人。

因为都是墓就不拍照了

地宫里传说中的“会客厅”里的壁画—仕女图,不过这是后人临摹上去的

这是武则天的陵寝,反正今天都是参观坟墓的

很长,每天都是暴走

老著名的无字碑呀,可是上面还是有字的

各国使臣的头,导游说被八国联军之类的毁了

中午的团餐—乾县五宝,里面有凉粉、锅盔啥的,味道不错!反正面食我都觉得很赞

下午就去宝鸡的法门寺了,那天才知道宝鸡在内陆,我一直以为在东北那边果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吖

超级大

大的不能再大

这是两边的雕像,是在讲乔达摩西达多如何从凡人修成佛祖的,里面可以坐电瓶车直接到达大概就五六分钟,但是会错过两边的这些风景。走路我走了半个小时不到

这是释迦摩尼的真身指骨舍利,全世界就一枚、曾经在cctv10里看过这个节日,好兴奋呀

晚饭又去回民街吃了,这回是贾三灌汤包,不喜欢牛肉和香菜还有些不知名的物质混在一起的就不要去他家吃了,食物依然分量很足,我和老爸点了两笼,就是每人吃八个

吃完灌汤包又去找了好机油吃过的冰淇淋店

这个类似凤梨酥,是店老板免费赠送的

杏仁瓦当比这两个冰淇淋好吃,如果还有机会,还想再吃几片真的超好吃很脆

这种花式棉花糖真的哪里都有,挺美的

在回民街看到这个也是醉了

day4_西安明城墙

由于外面太热了,早上就去西安的银泰逛街了

傍晚整装待发去很有名的城墙逛逛。tips:如果在淘宝上订票的话一定要早上九点进去还有导游介绍一下,价格更实惠,但是这么热的天我们还是自己买票自由点

城墙下面

城墙上还能租自行车,但是50+的熟男熟女表示还是走一段路就好了,所以没有骑,上面有一帮外国学生很嗨

城墙上往下看,远方应该是钟楼

城墙地上的瓦,这比现在的工程牢靠多了,至少这块砖是谁造的都知道

上去的话有四个入口的,晚上的城墙一定只能从南门下去!!我们还想当然以为朱雀门也可以下去,就经过了南门一直走到朱雀门(小南门)结果门是锁着的,就只能苦苦的往回走,因为连个自行车都没得租了,那时候心里真是千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

Day5_碑林博物馆

今天老爸换了个早餐,是在朱雀门旁边的农贸市场那边买的,我因为爬不起来就没去,现在想想还蛮可惜的,菜场之类的其实很能见证当地的风土人情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西安了,早上就打算去下碑林博物馆,查了下公交车只有两站路,但是作为有名的路痴来说,又坐错方向了就来到了这个大学门口,本来还想逛下但是大学岂是随便进的?

终于到了,换了之前的电子票就进去了,因为都是国家级别的,所以要认真看

密集恐惧症患者会觉得这些古代的艺术家好闲呀,但是真的很震撼!这很工匠精神!

人生在世“难得糊涂”,郑板桥写的~

昭陵八骏,可惜有两个是仿制品、真品在美国

最后就是打道回府啦~总之西安之行绝对不能选在夏天,然后这次没有吃到肉夹馍略遗憾还有北方特有的马迭尔冰棍、吃的食物都是香咸酸辣味儿的,旅行社和当地百姓还是很淳朴的,博物馆真真多,要不是天儿太热还是很想一个个慢慢看的,慢慢听的,如果在这里长大我应该不会是个历史渣吧,这是场文化之旅顿时觉得自己变得有文化了一点点,终于知道左青龙右白虎的下一句是  下朱雀上玄武.
Ps:本来还打算去延安壶口瀑布玩的,但是坐汽车来回要十个小时,交通很不方便,当天来回不太可能,到了瀑布就是拍拍照半个小时,跟团是坐动车但都要两日游没时间了就算了。

引用 em💤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这个可爱

2016-09-02 18:5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2 20: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2 18:52:1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这个可爱

回复美少女战土:😁很Q

2016-09-02 22:24

引用 liyue 发表于 2016-09-02 20:25:22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liyue:好呀

2016-09-02 22: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5 15:54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9-05 15:5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