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越远,心越近——腾格里五湖穿越自由行

BT LV.5
2016-09-01 21:07 704/4
  • 出发时间/2016-08-21

前言

沙漠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荒芜与恐惧,但对我生活在海边的我确是一直向往的地方,对沙漠的理解只停留在影视作品中,所以在这个八月,刚好有个小假期,15-19号还带着学生在横店写生,19号送后学生返程后独自从横店前往银川。也因为走这一程才让我知道人为了什么而活着,不管外部环境对你如何的影响,唯有战胜的只有你自己,心中树一个信念,前面到了就有水喝,才让你能更好的坚持下来,所以人为什么活着,就是为了生存,你选择什么性的生存方式,决定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追寻向往的腾格里五湖穿越,也献给那些想自由行穿越的朋友

出发前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在网上很少有关腾格里徒步的攻略,也很多人都说千万不要没有向导的情况下进去。包括去到银川也有很多人说不要进去,很危险。但最后证明这条线路是可以自由行的,但前提准备一定要做足,沙漠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准备一定要做好
以下就是出发前做的一些工作

进沙漠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方向了
推淘宝MINI GPS 一百来块,在沙漠很好用,也验证了它的强大
手绘坐标一份(中间有一段路走偏了,所以GPS只给指方向,不会给你指路线,沙漠不同于平地)
登山杖,雪套,睡带(8月晚上还很热,根本用不上)
3升水随身带
户外炉具(进沙漠前买不到气)锅 ,打火机,烟民自带多几包
各种吃的都可以带
帐篷,防潮垫
登山鞋,速干衣,速干裤,最好全身能包起来最好等等等

第一天

与小伙伴相约到达阿拉善盟的红旗宾馆住了一晚,准备第二天出发,这一程是从天鹅湖进月亮湖出,所有进入天鹅湖的都要从这里进去
第二天早上八点吃上早餐,地图上刚好查到就在这条路上有家户外用品店,前一晚去了已经关门买不到,老板说要第二天八点才开门,但去了还是没开,只好作罢,也因为这样,只走了两分钟就搭到了第一辆顺风车,原来是蒙古利亚的老板出来采购,直接就拉我们到达他的饭店,出发前给我们指明方向,留了电话,说万一迷失就电话给他,非常NICE的一位大哥

因为阴天没有太阳,但毒辣的紫外线还是把手晒黑了

刚进沙漠向种拍拍拍,第一天行程只安排走到天鹅湖直线距高10KM,实际上不止,从9点走到1点到达,实在累啊,在湖的旁边有树,直接倒头就睡了过去,2点进来到湖边有牧民的家在这,叫刘三大哥,过去补充水,其实这一程水源特别足,完全不用担心没水喝,所以只带够你一天的量就行,整个下午就在湖边拍照游荡,跟刘大哥在湖边聊了一下午天,晚上在他那吃饭(但千万不能白吃白喝)难得有人来跟他说说话,晚上也加菜

在沙漠里吃到最可口的食物,刘大哥手艺还是不错的

湖边景色无际好

晚上听了刘大哥的话把帐篷搭在下面,晚上下了超大暴雨,沙漠下雨真第一次见,去到那刚好有俱乐部在那,之前说不能独自进来的大多都是俱乐部的人说的,因为那收费不便宜,真花不起那钱

路上遇到一群野骆驼,当你走近它的时候它早已跑得老远,根本追不上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也是最辛苦的一天,必必须到达乌兰湖(14KM)----乌日图湖(6KM)----太阳湖(4KM)

乌日图湖的一处补水点,在湖的西边,补完水沿着这户人家的后院有条小路可直达太阳湖

上午8点出发乌兰湖,脚已犯酸,下午2点到达,拾了柴火煮了面吃,开始出发乌日图,因为之前网上看的地图是11年更新的,去到那才发现乌兰湖变得更大了,一直沿着湖边走,结果就走偏了好多,从湖的东边走到乌日图的西边去了,原本是直线走成了斜线,比原计划晚了两个小时到达,当爬到一个高峰上看到时候走过去也得花一个多小时,GPS显示直线距离也才1公里,所以在沙漠里都是之字行的走。

走到夜暮降临才终于到太阳湖,那时候人也快不行了。

晚上在太阳湖双喜家一起吃个晚餐,家里刚好也来了客人,烤起了羊号串,真是肥而不腻

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起来拍了写太阳湖,往后就得出发

爬到高处望下太阳湖的全景

第三天基本己没力再去爬那高高山丘,都在绕着走

往月亮湖接待处这种方向是最好走的,爬上一个高处,可以看到远远的有一个信号塔,朝着那个方向去就对了,半路碰遇指示牌

中午一点到达月亮湖接待处,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当我们千辛万苦终于到达目标的时候,吃的也吃完的,水也所剩无几,累得快趴的冲过大门,里面也冲出来一个什么什么经理吧,开口要我们补一个110的门票,说了很多理由,反正要从他的门过就得交钱,怪不得月亮湖越来越不景气了,我们只好说绕出去总可以吧。因为这个我们沿着他们的围栏,整 整绕了两小时,又饿又渴的情况下向当地人讨要水喝,还好心的送我们新鲜可口的西红柿,顿时感动着。

走上公路第二辆车为我们停了下来,不然还有40公里的路才能到省道,到达省道后不到五分钟就有到达银川的车来了,一上事基本就睡觉了,

在沙漠居然忘记合照了,最后来到镇西堡补上

最后献向往自由的人们一路话——路越远!心越近!一路上总有你在惦念着的那个人。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02 16:25

引用 tawanna 发表于 2016-09-02 16:25:1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tawanna:多年后这些都是回忆

2016-09-02 16: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5 18:56

引用 hqllovehhy 发表于 2016-09-05 18:56:1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hqllovehhy:趁年轻哦,想到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