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我们带着姜老师~之~青海甘肃大环线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新人游记....但是新鲜出炉~ 感觉之前看游记的时候很多地方都不清楚,所以自己想再好好写一下,希望能给小伙伴一点借鉴~   而且写了好长...基本完工,更详细的或者记错的...会不断修改完善哒!

今年夏天,哪哪都热得不的了...
但是想出去玩呀,思来想去,觉得大西北还不错,应该相对凉爽,而且在茶卡和公路拍美照一直是念念和我的心中向往呀,那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准备工作。

本来是小木我 和念念两个人出行,正犹豫是拼包车还是自己来回跑的时候,我家母后御旨一道,说要一起去。家里也担心我们自己找的淘宝呀或者蚂蜂窝呀的拼车不靠谱,就托人托人托人在西宁联系了一个旅行社,在旅行社找包车。我们三个人,正好弄一轿车,不挤就也不累嘛。

事实证明,包车是绝对明智的选择,开心又省心。路上也碰到了在青旅或者蚂蜂窝上找拼车的小伙伴,感觉都也挺靠谱的。路况方面,新手司机或是没有山路经验的司机绝对是不行的。在青海境内,看到全国各地的车都有,都是自驾或包车,而且有个本地师傅真是各方面都特别方便,所以大家还是轻易不要自己走了。

题外话...
顺便附上其他不认真游记,嘿嘿嘿

《介个火辣辣的夏天^_^成都重庆五日游》
《江城一梦·武汉游记》

行程

本来我是看好的就蚂蜂窝上说的经典七天大环线的行程,但是那会高峰期,没订到莫高窟的票,订晚了一天,可机票已经定好了。所以旅行社给我安排了一天去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的行程。后面细说。所以行程不是很完美,后半程有点赶,就等于是六天环线了嘛,但也圆满的玩下来了。
还有就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我们本来定的是反向环线,错开人潮,环线开始就要去卓尔山的,结果出行前一天卓尔山出了事故,大巴翻车景区暂停营业,我们就又临时调整为顺时针环线。影响了住宿问题,但旅行就是各种不确定嘛~ 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还有就是小景点我们基本没有去,日月山倒淌河呀那些,觉得没什么意思。
啰嗦了这么多... 列上行程!!

DAY 1  下午到达兰州   中山桥夜景  宿兰州
DAY 2  黄河母亲雕塑
            中午到达西宁   下午塔尔寺  宿西宁
DAY 3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宿西宁
DAY 4  青海湖 茶卡盐湖                  宿茶卡
DAY 5  情人湖                                 宿大柴旦
DAY 6  鸣沙山、月牙泉                   宿敦煌
DAY 7  莫高窟                                 宿敦煌
DAY 8  嘉峪关                                 宿张掖
DAY 9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途径门源、卓尔山               宿兰州
DAY 10 甘肃省博物馆  返程

包车及司机

包车:
前面说过了,我们的包车是托人在旅行社帮忙联系的,但楼主不认识旅行社的人...
后来和司机见面了才知道,他们和旅行社都不是全职或从属关系,只是合作,就是有合适的客人会联系合适的车和司机,车都是司机师傅自己的,但是师傅都是技能达标的老司机,而且都是带有乘客保险的。全程路况都很好,轿车也没什么问题。所以知道靠谱司机的话直接联系就可以,不要通过旅行社了。真心。
车费方面,主要是看里程和车,不过市场价都差不多。我们是轿车,行程上多一个坎布拉,最后是6200,要是不去这的话大概是5600。市场价,也没有太讲价什么的。

司机:
那么这个我要好好说!!
我们的司机小康总!!简直棒呆了!!
我之前都不知道在包车的司机队伍里还有小康总这么年轻活泼的... 还没到30....
但是是十多年专业司机了,经我家母后和我俩亲身体验,专业就是专业....
而且小康总是资深驴友,是自驾穿越可可西里的蹬次....... 酷毙了.......
要知道能够使一个对各面方要求都颇高的中年女子和两个活泼可爱的美貌少女(呃....)都觉得特别好那得是多好啊!!
给讲解~给开道~给找住处~给带药~
给拍照~给陪唠~给吃早饭~给饮料~
而且自带颜值还单身啊!!!轿车越野都可以啊!!!
要是有在找包车的小伙伴有兴趣管我要微信啊!!!我也尊重一下小康哥隐私....
真的诚心推荐,以后我再去那边的话也会直接找他,不找旅行社了!

食宿及花费

吃饭:
全线基本上是面,汤面 炒面 扯面 什么炮仗呀面皮呀,都是这样...
吃的我都醉了,但是因为青海有些地方海拔太高,米饭不熟,所以也没办法。
价格上没有太贵的,我们也没有吃的太好,但是是比较好的,加上司机一天平均300肯定够了
特别好吃的比较少... 但是在下边有详细哦!!

住宿:
其实之前我都是定好了的,但前面提到了因为卓尔山关门,我们整个行程反向,住宿就一大半都没有定了...
基本上是小康总给找的,特别感谢~  小民俗呀或者客栈呀 感觉 三个人一天300也差不多了~ 因为大酒店贵的离谱,没有提前订简直不能忍~  所以就坚持啦!

总体花费:
我们三个人是从不同地方集合的,所以集合的大交通就不给出价格了
而且我们付钱的方式比较随意,没有很严格的分开,再加上有长辈在,没有很节省,
所以只给出大概大项吧
包车 6200
食宿 6000左右
门票 成人票 1000/人 左右 我们三人 不到2400吧~

准备工作

联系好了旅行社确定了包车和行程,开始收拾行李。
玩完回来觉得,之前看到很多人说要带冲锋衣或小棉袄,我去的这段时间是不用的。
带好旅游鞋,有薄外套,长裤即可。
而且甘肃境内很热,所以主要以夏天衣服为主。
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涂抹,丝巾,太阳伞,防晒帽,你有的好用的就好....
丝巾呀纱巾呀什么的,有就带,没有路上买也很方便的。
蚊虫不是很多。驱蚊的东西看个人吧。
要去茶卡里边拍照的话,记得带拖鞋!
高反问题,我和念念没有明显感觉,母后还是比较明显,半夜睡不着。
师傅给带了红景天泡水喝,效果也不是很明显。但没有严重到影响出行的程度。
剩下感觉没什么要特别说的,就平时出门的习惯吧!

详细记录 DAY 1 - DAY 5

哎呀 感觉前边啰嗦了好多! 嘿嘿嘿,开始记录详细行程啦!!

DAY 1  下午到达兰州   中山桥夜景

我和我家母上,也就是我家姜老师啦,从沈阳飞抵兰州
先来个亲子照!~

我俩对兰州的第一印象不怎么好... 有点破...
兰州机场距离市中心有70KM,真是远啊,但是机场有到市里的城际列车,50分钟左右,还挺方便的。
晚上我们住在怡莱酒店张掖路步行街店,性价比很高,而且位置超级好,距离中山桥和大众巷都很近。
我们在纵横天下吃过羊肉和面片汤,就回酒店啦,口味上感觉还不错,但不惊艳。

收拾好了就已经天黑咯,出去看中山桥的夜景,景色还不错,人很多。
不过黄河没有我想想的那么壮阔,有点弱呀。
可是姜老师说黄河水缓的地方才能建城市呀。那好吧说的有道理。

中山桥附近还看到,看了报刊亭,好久都没看到了,在报刊亭上看到了读者
我小时候被我家姜老师影响,一度爱读者超过意林,哈哈哈,来到了读者的诞生地,当然要拍一张!
偷拍的... 有点虚.... 怕大爷打我....

DAY 2  兰州 黄河母亲雕塑-西宁-塔尔寺

人说兰州是一座桥,一碗面,一本书,一条河,桥,河和书都已经看过啦,就要看面啦
早上起来马子禄吃牛肉面~! 因为酒店离大众巷就100米吧... 就在大众巷店吃的
八块一碗,还卖杏皮水,两块一个,有成斤的牛肉出售~ 吃面的人超级多... 都是拼桌的

牛肉面,吃着还不错,但是可能是期待太高了吧,没有那么那么~~好吃。不过想想也是,都是日常食物嘛,满足日常口味就可以! 这个杏皮水太甜了~ 一般~~

吃过早饭我们去看了黄河母亲雕塑。
我本来预想的这个地方怎么也得逛一个小时,想像的是一个大范围的公园里有一个超大的雕塑。
谁成想,打车去了之后,下车抬头就看到了... 距离马路边20多米吧,而且挺小的。真是挺小的。
去看看,拍拍照,半小时都用不了。不过意义还是很大的呀~~

看过雕塑~ 我们出发去西宁,和念念汇合啦!!!
中午吃过饭~ 就约上了我们的司机师傅小康总~ 两点左右出发去塔尔寺了。
两小只和合影来一张~  好久没见的亲闺蜜啊!!超开心啊~!!

塔尔寺
门票80一个人,学生票半价,讲解很贵。4人以下160,4-10人200(大概吧...)推荐大家和后边散客一起拼导游,导游处也建议这么做,分摊导游钱,还挺划算的。
塔尔寺的重要性无论从宗教意义还是艺术角度上来说都是不需要赘述的。唐卡堆秀酥油花,也必须要看。

去了之后的感觉是名不虚传啊~ 再说楼主是信佛的,感觉更是崇拜和敬畏都多多的。感觉特别要说一下这个酥油花,虽然之前听说过,但是现场看到真是太震撼了。那么鲜艳的颜色,繁复的花色,多重的形态,竟然都是用酥油染色在零度以下做成的,真是残忍而又绝美的艺术。
塔尔寺是我们环线出游的第一站~! 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第一天来了塔尔寺就已经真的很开心,感觉多远准备多久都是值得的。
塔尔寺之后就回西宁啦,预感到之后都要一直吃面,我们班大众点评上搜了搜去吃了家火锅,还不错,就回去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好好玩啦。

DAY 3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起来小康总带我们去吃了羊杂汤~  清水泉的,嘿嘿~ 还不错~~
先来一张出发照。

小康哥还给我们带了新鲜的枸杞,我还第一次见,口感上稍微有点像圣女果,但是更甜,感觉看着也挺可爱哒~

吃过早饭前往坎布拉
这个行程是旅行社反复和我推荐的,后来真的让我很生气。因为不太值得....
西宁出发起码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门票一个人240,学生票215(翻白眼十下),内含50门票,陆上交通90,水上交通100。就是你必须坐他的车,按他安排的时间,坐他的船回。
其实这种安排本身也没什么,统一管理嘛。但是这里是不可以换车的那种,一车人固定,到停车的地方司机告诉你20分钟,之后上车,我们就都得回去。感觉像廉价老年团...下午赶紧照相就回去的那种....
其实景色还可以,但是路费加上门票,真的性价比很低,如果不是实在没地方去,就别来这了...
景色上,是黄河上游是绿色的,不是黄色的,这一点还算有看点吧。不过后来师傅跟我们说这边就是不太好,要看黄河可以去贵德,那边比较好。

酷酷的姜老师~

全程大概四个小时吧~ 逛完之后就回去啦,带着半肚子不开心... 不过后来想想,旅途中总是要有这样那样的小意外嘛,有惊喜也要有失落,才是人生啊~!(装作很高端...)呜哈哈哈~ 因为回去之后就好好休息,再收拾东西,准备出发上环线~!! 咔咔咔~

DAY 4  青海湖 茶卡盐湖

早上起来超开心,小康哥知道我们不能总吃面,早餐带我们找了一家油条豆腐脑~ 一人再配一个茶叶蛋~ 完美!!!吃过早发进发青海湖!!

青海湖很美,而且远观的景色要更加磅礴大气,比走进二郎剑之后要震撼。
路上我就觉得,大美青海,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宣传语,真是太贴切,太有水平了。

路遇小牦牛过马路,它还直直的看我们,都是宝贝呀!
听说如果万一不小心撞了牛,当地的藏民很有可能会强势的和你理论.... 要小心呀!

一大群牦牛来袭!
牛羊盖地我一直以为是夸张,但是这次到青海边上,眼见为实啊,当时的美景让我很震撼
但是让我更震撼的是... 小康哥说,一头牦牛大概要值人民币一万块,一万块啊同志们!
这一搭眼,无数只啊无数只,就是那么多万啊那么多万,当地藏民都超有钱的,嗯...

青海湖大家一般去的就是二郎剑景区了。鸟岛什么的还要另去,我们就没有去那些啦。进入二郎剑,门票100,小火车好像一人20吧... 就咣哧咣哧,到青海湖边,在里边拍拍照,看看景色,吃吃凉皮呀,就可以返程了,二郎剑部分没有其他景点。
大红色跟青海特别配啊~!~!

青海湖出发,途径黑马河,前往茶卡盐湖。
小康哥带我们在黑马河吃了午饭哟,面片和羊肉超好吃!店名忘记了...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票价50,进去之后可以买小火车和电瓶车。电瓶车只到盐雕附近。小火车能直达下盐湖的地方。
我们到的有点晚,加上决策失误,没坐上小火车... 好后悔呀
如果有怕累的小伙伴,千万要直接坐小火车,走到里边,真是有点远啊..... 电瓶车只是很小一段,还要走很久.... 而且!!! 一定要带拖鞋!!! 除非你豁的出去你自己的鞋!!! 因为我之前看的说有租鞋套呀啥的,去了发现人多的,根本没有什么租的...  我俩又没有带拖鞋,咬着牙光脚走进去的.... 神疼啊神疼啊!!后来觉得小姑娘为了美,真是什么都能忍耐...  那么!! 来几张美照吧!! 我觉得一般水平里,我们拍的还不错啦!

有的照片远处有人是可以弄掉的啦,弄掉就很完美~ 懒得弄了... 以后再说,嘿嘿嘿
茶卡拍完照真的是开心爆啦!!哈哈,可惜天有一点阴,往里走是可以拍到远处没人的感觉的
一万个开心啊开心~  脚痛什么的当时都忘了啊都忘了!! 再来一张出去之后买明信片拍的
顺便有小康总的倩影。 嘿嘿

晚饭的路上买了牦牛酸奶,小康哥说是正宗的,确实很好吃。不要在店里买,推车的那些小摊子上就可以,五块钱一份。 吃过晚饭就回去睡啦。 当时想的是真是多少曲折都值得来... 青海真的太美了 ...

DAY 5  情人湖  奔赴大柴旦

今天其实一天都在路上啦,但是我觉得青海最让人沉醉的地方就是,沿途都是风景,每一次望出窗外都是惊喜和感动。 因为一天没有景点,所以经过情人湖就去啦,就是托素湖和可鲁克湖。门票20一张。
里边可以坐船呀什么的,我们也不想坐船,就随便走进去看看。
其实看过了青海湖,感觉这些小湖都没有太必要去看,但是进来了感觉也能找到不一样的美感。
青海湖那里人很多,青海湖边美得热闹,喧嚣。这里美得寂静,安宁。
天阴阴的,云层那么厚,感觉不仅茶卡,青海的某一片水域,也会是天空之境。

下午到达大柴旦
找到住处之后休息了一会,小康哥带我们去吃了全程最让人惊艳的一餐。
我自诩是吃惯羊肉的人,彻底心理上 给跪了... 超级好吃,看到这篇游记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吐!血!推!荐!!!
还有这边的酸奶,看好了样子哦~! 有类似款哦,这款酸奶也超棒!6块左右一瓶!冷藏出售的,要立刻喝,常温之后味道要差一些。

吃过无敌好吃的羊肉! 我们太撑啦就说到附近转转。大柴旦这个地方特别小... 我们就走到了镇子北边。
要不怎么说,旅行就是随时都可能出现惊喜,我们跑上一堆看着是沙土堆的地方,道路另一边的祁连山,托着厚厚的云层,惊艳了我的小双眼。
还有城镇上方,远处的阳光一束束透过近在手边的云,洒在远方的山上,仿佛是一种生命力的感召,是一种自然言语的耀眼倾诉。美不胜收。

详细记录 DAY 6 - DAY 10

DAY 6  奔赴敦煌 鸣沙山 月牙泉

一早在大柴旦吃了早饭,早餐店里人多到爆,小康哥帮着卖粥,我帮着炸油条,分分钟新技能get..!
吃过早饭就粗发,要说,大柴旦的治安超级好,警察留在路上来回溜达,而且环线这个路线已经很成熟了,大家都是这么走,一路上感觉好多车都是同行。
今天就从青海甘肃啦,翻越祁连山,海拔好像最高能奔5000吧。下山的路弯道很多,好像68个?楼主是平原地区的娃,都没见过的什么减速带呀,制动带呀,感觉好酷。路上有很多拉货的大车司机,还眼见了车祸,谋生不易呀....
在路上我们拍了心心念念的公路照!! 这也能看出这边的天气,阴晴不定啊...

下午三点多到达敦煌,一进甘肃境内,果然是山南山北两重天,就感觉甘肃不愧叫甘肃,超级干... 又热...
我们住在敦煌飞天大酒店,因为正好旅途中间的时间,又要住两晚,想好好休息,酒店还不错~
感觉敦煌满大街都是驴肉黄面!找了一家吃了吃,没什么感觉,可能楼主对驴肉自身无感吧,也没拍~

鸣沙山月牙泉。
总体还说,如果没看过沙漠的还挺值得,看过的话性价比就比较低了。
门票120,鞋套10(还是20 记不清..).但是里边增值项目实在太多... 骑骆驼100,电瓶车20,滑沙什么的也都不便宜。因为念念没骑过,我俩就骑骆驼了,母上直接电瓶车去看月牙泉。
说到这个骑骆驼,坑啊~ 100块啊~ 我本来以为能走很远啊~ 结果就没多远后,就给你停在山坡上,牵骆驼的人给你用你手机拍照,一人20,景区也有纪念拍照,一人20,你也可以不拍,但是你一队里有别人拍你就得等着,没完没了,不拍也不能走,所以后来我俩也拍了... 本来我还想去看日落的,完全没看上,也没看到日光下的月牙泉,所以感觉有点坑。
但是沙漠景色还是很好的!!我俩跟着骆驼摇摆~ 听着驼铃声声~ 感觉自己像是出塞的公主,咔咔咔~

DAY 7  莫高窟

今天就是全程中最重要景点之一的莫高窟啦~! 要不是因为想看莫高窟,我们就青海小环线了....
莫高窟的票,一定要提前订!旅行社到近期也是搞不到票的!官网,200一张,很方便。旺季的时候怎么也得提前十天吧,我就是因为买晚了一天,才不得不去了那个坎布拉...  总之旺季一定要计划好!
我们是中午1点15的场次,上午休息够了到时间后过来的。

不得不说,莫高窟是我去过的景点中管理最好的!每天限流就不用说啦,还会给你发短信提醒,自带交通车辆和讲解员,景区里没有任何强制消费或私人摊位,而且游客中心的饭,也是合理价格内。
先去莫高窟数字中心,检票后先观看电影,有两场,第一场是介绍莫高窟历史背景,第二场介绍洞窟内情。
第二场是球幕电影。其实楼主在别的地方也看过 所谓球幕,但是莫高窟这个真是  屌!爆!了!
裸眼8D的感觉啊!完全身临其境啊!感觉椅子一直在来回动啊其实没有.. 酷!毙!了!

看过之后也有一些了解,就乘坐景区大巴,往洞窟。
下车之后随着人流往前走,看到有棚子呀工作人员呀的地方就问一下,他会看人数和时间给大家安排讲解,不是固定车辆的,是到那随机组合的。大概会看8个洞窟,讲解员都讲得很好,中间想看别的也可以蹭一下别的团队。

莫高窟有多好,就是我这人语言也比较匮乏... 就是特别震撼啊! 相比于龙门石窟或者云冈石窟,莫高窟最绝的地方就是壁画呀,所以可比性不是很大,特别值得一看。讲解员也说,莫高窟现在虽然保护投入很大,但是有些事情也是没办法,可能你今天看过的洞窟,十年后就没有这么完整了,所以想去的小伙伴,早些吧~

壁画大多是原件,想到几千年钱的一笔一划,历经千百年的日月星辰,就这样呈现在你眼前,佛祖,飞天,礼乐,农耕,就仿佛是身临其境,能看到当年匠人们怀揣着一颗满载信仰的心,将自己对生活的期待和梦想都融在了这一笔笔线条里。不得不心生骄傲和敬畏。非亲在现场不能体会呀~。

加一张我家姜老师~  俏皮又可爱~!

DAY 8 嘉峪关 宿张掖
从莫高窟出来,前往嘉峪关。
路上经过瓜洲,瓜洲果然是瓜洲,途中会经过卖瓜的摊位,这里是各种瓜的产地。
哈密瓜什么的超级甜,我只能说哈密瓜因为我不认识别的瓜... 总之都又甜又便宜,别忘了买几个路上吃。

看认真挑瓜的我家姜老师。

我家母上对嘉峪关一直期待很高,我俩两个没文化的一开始没啥感觉,去了之后,感觉也很震撼。
天下第一雄关,名不虚传。
可能就是从古时候起,我们一直奋起自卫,抵御外侵,才能在坎坷和曲折中最终保持民族独立呀。

晚上到达张掖,在张掖的夜市吃了搓鱼。
所谓搓鱼就是像小鱼的小面条,拌上各种菜呀什么的。
本来这些天吃面吃的我很疲惫呀,心很累呀,听说是面食之后完全没期待。
但是!很好吃,而且物美价廉,很划算。倒是没有神一样好吃啦,就是面很劲道,吃起来很顺口。

DAY 9  张掖七彩丹霞-西宁-兰州

本来张掖应该是第八天的行程,但是在路上我们得知卓尔山还没有开门,而且门源的油菜花因为之前的冰雹也全部没有啦,所以把七彩丹霞放在了第九天,省的全天赶路。 张掖的门票72一张,包含景区交通,还不错。如果没来一定会遗憾的,因为江山如画,江山如画,眨眼间,张掖仿佛是天地间定格的油彩。

张掖出来,我们就要返回西宁了,昨晚上的动车赶到兰州
卓尔山关门了,我们本来特别遗憾,不能一睹小瑞士风光了,但是!!沿途的景色!!无敌美!!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蓝天白云!远处的雪山!近处的的牛羊!仙境啊仙境!
先上两张图~

感觉上就是,在天高地远、漫漫岁月里,一人的言语,实在是太无力了。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我们总是在索求,在争夺,在吵闹。而这一天,一地,一世界,仿佛在岁月的长河里就这么安静的等待着,旁观着,俯视着人间万物,淡观着悲欢离合。

一路上都是言语不能描述美景~ 而且据说是当地康巴人的什么节日~
就是康巴族姑娘相亲的日子,草原上都是小帐篷,咩嘿嘿,感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

还有下面这一张,是卖青稞的小男孩,其实看的我还有点心酸
这么小就要出来贴补家用,也不知道在这里长大之后能不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获得更好的生活机会

我们带着一路的美景和心情,返回了西宁。没能深游卓尔山很遗憾,但是正是这样~ 才给我再来青海的机会~    晚上我们回去,上车饺子下车面!康总带我们去吃了饺子,送我们上了火车,赶赴兰州
在这里也要再次感谢我们的小康总,一路带我们吃喝玩乐,把我们安全送上归程。

DAY 10 兰州
早上在兰州起来,又去吃了马子禄牛肉面,感觉还是那样~  不错~ 但也不特别~
吃过早饭我们去了甘肃省博物馆,去看马踏飞燕~!

博物馆规模不是很大,再加上我们赶时间,逛的也不是很详细。
但是马踏飞燕真品还是值得去看的,很精致。
再附上一张我觉得很有喜感的藏品。像不像药~药~切个闹~ 哈哈哈

截止到这里,我们此次出行就圆满结束啦,之后准备坐灰机返程喽,
来一张我们在路上的旅社留的纪念,再来一张我们三个人的合影~

写在最后

一路的美景在我心里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没有去的地方是留给我的遗憾,但是遗憾会给我机会和动力,再一次返回美丽的大西北
在写游记的现在,觉得还是很开心。
第一感觉是,大美青海,名不虚传。
第二感觉是,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第三感觉是,沿途的风景和路上的心情是最好的驻足点。
最后,和最亲的朋友,和家人,才是完美的旅行。

楼楼写的真好,照片也照的好美哟

2016-09-02 11:0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2 11:30

引用 剖剖 发表于 2016-09-02 11:09:05 的回复:

楼楼写的真好,照片也照的好美哟

回复剖剖:嘿嘿嘿,多谢鼓励~~~!

2016-09-02 11:40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9-02 11:30:0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hemiao:对着手机里的照片,回想和梳理了两天..........

2016-09-02 11:42

内容好丰富哇~看文笔楼主肯定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美少女,嗯🤔️!

2016-09-02 15:31

引用 格格 发表于 2016-09-02 15:31:47 的回复:

回复格格:喔哎哟~ 看这位客官的名字就知道肯定是一个外表惊艳内心文艺的美少女,嗯!

2016-09-02 20:38

引用 小木 发表于 2016-09-02 20:38:39 的回复:

回复小木:哈哈哈😄

2016-09-03 18:32

游记很不错,就是照片太少啦

2016-09-04 01: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6:57

引用 想去看看 发表于 2016-09-04 01:46:45 的回复:

游记很不错,就是照片太少啦

回复想去看看:这么一说,搞得我想再补几张… 嘿嘿嘿

2016-09-05 20:07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9-05 16:57:5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sebrinapp:嘿嘿嘿,要是可以的话一定要去一次,超级值得!

2016-09-05 20:08

引用 小木 发表于 2016-09-05 20:07:32 的回复:

这么一说,搞得我想再补几张…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