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吐槽<第二季>之纳西大哥带我吃丽江

九妹 (北京) LV.9
2016-09-01 21:23 122/3

我是洛雅,在上一篇《丽江吐槽<第一季>》中,好多人加我WX,让我多发点照片(人家害羞啦),也问了我好多问题,我就大概整理了一下,问题如下:
1、 客栈预订平台的图片是不是和实际出入很大?
答:大部分客栈的图片还是和实际相符的,只是稍微美化了一点。
2、 网上订了房,到了客栈,会不会没有房间了?
答:我最开始去丽江也是在网上定的酒店,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哦,对了,我每次预定完都会给客栈打个电话,再确认一下。
3、 客栈是不是有推销旅游线路的?
答:这个我在个别的客栈也是遇到过的,但是大部分客栈都是在前台有一些宣传页,你要是不询问前台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不会可以的给你推销的。毕竟经营好客栈,才是他们最想做的。
(作为一个理科生,文字功底不好,总结能力也差,大家就不要吐槽我了~~~~~~)
———————————————————————————————————————————————

今天终于可以和大家说一说丽江的美食,作为吃货的我,这才是我最关心的。(我会告诉你,我在丽江的状态,就是小火车:逛~吃~逛~吃~逛~吃~)。

第一次来丽江之前,我也是逛各种论坛,看各种攻略,就为了寻找当地的一些美食。但是当我来丽江的次数多了,也结交了一些当地的朋友,我发现攻略里介绍的饭店,不一定是当地人经常去的,也并不一定是最具特色的。后来经过朋友的介绍,我也去过一些饭店,吃过一些丽江当地的特色美食,我发现,这些饭店可能不是当地最正宗的,但肯定是最能体验当地人生活的饭店。
(再教你们一个我自己总结的寻找美食的方法:那就是,在饭店门口看看进出的人流量,人多的地方,肯定就有好吃的。一般人,我可不告诉她奥!)
如果你是来丽江的小吃货,那我敢肯定,别的小吃可能你不知道,但是丽江三大美食,你肯定听说过,那就是三文鱼、腊排骨、黑山羊火锅。那么就先从他们说起吧。(又流口水了)

丽江三文鱼:
一提到三文鱼,你们是不是最先想到就是那种特别高端的日本料理?你别说,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感觉肯定特别贵。但是现在我要特别负责任告诉你们,你们错了。在丽江,吃三文鱼不是论份的,而是论斤吃的。因为丽江的三文鱼,并非我们所熟悉的海产三文鱼,,而是生长在玉龙雪山冰川融水之中的本土改良种虹鳟鱼。它的肉质和三文鱼非常像,但吃起来,唯一的不足是缺了点肥肉,少了点滑腻的感觉。一般来吃三文鱼的人,都会选择“一鱼三吃”,鱼肉做成三文鱼刺身,头尾连骨肉下火锅,鱼皮干炸下酒。前两种吃法,我还是特比喜欢的,至于鱼皮干炸,真的是接受不了,因为太腥了。

名称:美泉三文鱼食府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马古道附近

腊排骨:
腊排骨是丽江最具特色的美食,它有效地融合肉味和骨质味,让经过腌制和晾置处理后的味道因子很容易地散发到汤汁中(说的好像美食节目的主持人呀,看来我很有天赋)。吃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配菜,但建议你要一些当地的野生菌。再配上秘制的蘸水调味,那简直是鲜美浓郁,肉香汁鲜,愈煮愈香呀!
(你们不知道,其实丽江当地真正的腊排骨,数量特别有限,所以一定要去比较大的饭店吃腊排骨,或者是当地人经常去的。)

名称:阿妈腊排骨
地址:南门市一中斜对面

黑山羊火锅:
说起吃羊肉,那我是最有发言权的了,因为在西北,我就是吃着羊肉长大的,谁家煮羊肉,我第一个就能闻到(又暴露了自己吃货的本质)。但是这个黑山羊,它的肉质比我家那边的羊细致的多,味道更加鲜美,入口不膻,并且因为它生长在高海拔地区、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在它吃的草料中也会有好多中草药,以至于黑山羊的肉有一定药用价值。号称经过权威部门的肉质分析,它的维生素含量是猪肝的3倍之多。
还记得第一次来丽江的时候,看攻略,知道金凯广场附近有个“黑山羊一条街”,到了之后,我是真蒙了,N多家吃黑山羊火锅的地方,真的是不知道吃哪家好。最后随便吃了一家,感觉特别不好,还以为黑山羊也就这样了呢。但后来有一个丽江当地的大哥带我去吃了他们经常吃的一家,那家的蘸水是独家秘制的,陪着带皮的黑山羊,那味道,别提多鲜了,吃完必将让你的丽江之行毕生难忘。

名称:十八年黑山羊老店
地址:古城区长水路金凯广场黑山羊一条街(近长水路)

这是丽江最出名的三种美食,每一个都有很浓郁的丽江特色,基本上来的游客,都会吃上一遍。可是你要是认为吃过了这三种美食,就算来过丽江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丽江的美食数不胜数,还有好多你不知道的呢。下面就和你们说说我平时爱吃的一些。

丽江土鸡(火塘鸡):
丽江火塘土鸡是非常地道的丽江风味,土鸡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脂肪含量也比较低,
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主要注重的是原汁原味,吃的时候用炭火慢慢的炖,鸡汤味道鲜美。等把肉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当地的时令蔬菜或是原生态的蔬菜,当地人特别喜欢加一盘土豆,那土豆也是丽江高山上产的,煮熟之后土豆的香加上鸡肉鲜美的味道,再配上店家秘制的蘸水,那味道美极了,叫人回味很久。(悄悄地告诉你:我吃过好多家火塘鸡,总结出了一条经验,就是每家的火塘都是特别低,坐时间长了,会特别难受。)

名称:丽江江边土鸡
地址:丽江古城区巿太和北路太和洗车城门口

纳西烤鱼:
纳西烤鱼是丽江茶马古道上一道传统美食。是纳西族代表名菜。烤鱼以豆豉为主要配料,经烤,炸,煎等多到工序精心制作而成,味微辣。口感鲜美,皮焦肉嫩。是纳西人最喜欢的美食之一。吃起来的口感和别的地方的烤鱼区别不大,只是味道确实很不一样,这个和纳西族采用特制配方的香料进行腌制有关。

鸡豆凉粉:
鸡豆凉粉是由丽江特产名豆—鸡豆,泡透、磨细、过滤成浆,然后煮熟为灰白色,置入各种容器冷却成形。它不仅为消暑食品,还可以热着吃,配以辣椒、绿韭、花椒、芥沫、酸醋等佐料腌拌起来,色香味俱佳,一碗入腹,开胃又爽口

丽江粑粑:
丽江粑粑原料是用丽江出产的精细麦面,加注从玉龙雪山流下来的清泉合成面团,在大理石石板上抹搽植物油,再擀成一块块薄片,抹上化油,撒上火腿末或白糖后卷成圆筒状,两头搭拢按扁,中间包入芝麻、核桃仁等佐料,再以平底锅文火烤熟煎成金黄色,即可制成。
吃起来酥脆可口,香气扑鼻,要是再来点酥油茶,那真是地地道道丽江人的吃法了。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兴仁上段88号

介绍了这么多的好吃的,你们肯定会眼花缭乱,想来丽江的时候都吃一遍,但是我得提醒你们,丽江的美食虽然好吃,但是很多人吃多了会特别腻。到时候,你们可以去吃四川菜,因为丽江四川不远,所以丽江当地有很多四川菜馆。要是你还正好吃不了辣的,那没别的办法,只能去吃快餐了(没口福)。
转自——洛雅的游记

美食暂时写到这里吧,写的我自己都饿了,赶紧收拾一下,去吃好吃的喽。

你们要是有什么问题,欢迎加我WX:BOLONG0509

住和吃都写的差不多了,下次再跟你们说说丽江的交通,这里面的的“坑”,特别多。好多第一次来的人,都在上边吃过亏。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2 19:28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09-02 19:28:06 的回复:

回复zlian:谢谢,你也可以的,其实旅行很简单~~

2016-09-05 09: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