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追随脚步,结果,吃吃吃

• 出发时间/2016-08-18

前言

这里是一个防弹的迷妹,所以叫我米米吧。
本次出行同游者一个防弹茶蛋迷妹,一个yg家族粉,还有,我家娘亲,好的,这是一个多么奇怪的组合,当然还是玩的很开心啦。
出行时间是8,18-8,23,6天。
这本来是一场迷妹的追随之旅,结果变成了吃吃吃,在感叹一下的就是,果然世界上和自家爱豆最无缘的就是自家粉丝,我们真的是实力错过了自家爱豆。好了还是不提伤心的话题了。
下面还是先入正题。

出发前准备

1.护照
护照办理其实非常的简单,我是通过途牛办理的,就按照上面所需的材料提供,大概就一个礼拜就办好了。
2.地图
拿办好的签证去各个地方的驻韩国文化院就可以领取地图优惠券等材料。(见图1)但我这因为是回来拍的,很多东西不是用掉了就是不见了,其实给了很多的东西。比较惊喜的事情是,本来在看游记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不发t-money卡了,本来还想上某宝去买的,结果没想到送了t-money卡,也是意外的惊喜。
3.钱
因为听说明洞的换钱所汇率会比国内合算很多,所以在国内就只换了一点点的现金,但到韩国发现大街小巷都可以用信用卡消费,而且银联在韩国也基本都是可以用的,有的时候还会有折扣,所以到了韩国没有再换韩元,差点换的现金没有用完。
这里个人建议,在国内换小部分的钱保证到达的那天足够用,别的可以去韩国换,带好银行卡,带visa的有备无患,但其实有银联也足够了。
4.网络,通讯
这次出门租借了一个egg,再配备了一张电话卡。电话卡自带1,2个g的流量,90分钟打国内,10分钟韩国打电话。流量的话6天1,2个g还是蛮充足的,通话的话,10分钟的韩国电话防止酒店找不到什么的,做询问的作用还是不错,但如果多人出行想配备电话卡联系就不是特别划算了,因为韩国通话只有10分钟。我们这次出门联系主要靠qq和微信的语聊功能,因为egg的流量是无限度的,某宝上有很多,走之前配备一个还是很必要的。

5.软件
最后我还是要推荐一些出行软件。
酒店
首先是订酒店的booking和携程,喊你玩,喊你玩是订名宿的。可以多加对比再做选择。
飞机
飞常准,飞机check in 去行李这类的都会有提前的显示,还是很有用处的。
汇率
神指计算器,里面会有实时的汇率而且同时可以转换四种货币,很好用。
翻译
韩语翻译官和有道词典,这个在韩国还是满必要的,问路或者点单的时候不清楚就直接打出来翻译。
蚂蜂窝
除了能看游记推荐餐饮景点,主要是在韩国找不到路的话,蚂蜂窝也可以有地图定位很好用。
地图!!!
这个很重要,韩国小路很多,对于公交不熟的情况下,很多都要靠步行,没有准确的地图真的不行。
首先韩巢地图,出行乘地铁全靠它,韩游网地图,搜索的反应有点慢,关键是没有韩文站名有点不是特别方便但有公交查询。最后一个我特别推荐的是探涂离线地图,非常好用,而且搜索很准确,记得在出门前离线好韩国的地图,真的这次出门就靠它生存。
乐天免税店
这个很方便,直接买好在机场拿,关键的是价格很合算,比乐天免税店实体店的价格还低,个人建议是在出行前在app上查好价格,然后去店里比对,不过一般都是app上更为合算。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微博的博主,里面更新了很多关于韩国旅游的消息,包括很多地方非常具体的前往方式。“游在考瑞”

酒店

为了方便追星订了两个宾馆,在江南住了两天,江北住了3天。
江南首尔foreheal酒店,距离新沙洞林荫道一站路,步行10分钟。门口有地铁出行比较便利。设施很新,就是房间比较小。
江北首尔总统大酒店,离明洞很近,步行10分钟很方便,在乐天百货旁边,门口就有地铁站,离景福宫光华门步行15分钟的距离。厕所的设施有些陈旧,但房间非常大 ,也很整洁。

终于,要出发了

最后提醒,韩国的地铁一定要看清方向再乘,有的地铁如果乘错的话要重新刷卡出来会多付钱,
公交站看好站牌上的小红点的方向。
韩国地铁很多都没有电梯,去机场如果可以不坐地铁尽量选择不要坐地铁,行李提上提下真的很艰难。
韩国的卫生间非常的干净,所以肆无忌惮的使用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持整洁。
韩国地铁上特别的位置不要随意的坐,韩国人都会很主动的空出那些留给老年人的位置,不论车厢是不是很拥挤。
在等待地铁的时候一定要谨记看清地上表示,特别市早晚高峰的时候,韩国有的地铁等待区是特别有留给老年人的位置的。

第一天

早上订的是东航的航班MU5041,9:05的航班,结果,延误了,本来12点可以到的足足到1点半才到达。所以本米原定计划完全被打乱啊,结果就是每天早上决定当天的行程。
 不过意外的是,我们被升舱了,真的是直到上飞机才知道是商务舱,醉醉的,早知道就不排那么长的对去办登机牌了。
到达首尔被排队出关的人群吓到了,估计是因为这两天有很多人来看bb演唱会,所以,人真的好多。

在机场排队入关的时候,我的小伙伴还发现了网红艾克里里,激动的确认了好几遍才发现没有认错人,然后傻不拉几的跑上去合照要签名了。。。

等我们办理好出关手续,拿好行李,上了机场大巴的时候已经是3:40多了,误点害人。
这里要说的是我觉得机场大巴还是有点小贵,我到达以后充了10000进交通卡,结果上机场大巴显示不够。机场大巴一个人15000也就是90一个人,比我预料的贵多了,但还是蛮方便的一部就到达了,然后步行了大约5分钟到宾馆,前台都会说英文的,所以完全不担心沟通问题。

稍微收拾一下就准备出发了,先是步行到了新沙洞林荫道,get exo的同款,school food。
但可惜的是school food 不仅装了修还换了菜单,同款的愿望泡汤,就上大众点评搜罗了一下。
实话就是味道还是蛮惊艳的,菜烧的很精致,口感也很不错,特别推荐牛肉蛋包饭,上面的蛋炒鸡好吃。
包饭套餐1+牛肉蛋包饭+辣年糕+米肠+两杯饮料:34100

吃晚饭就乘地铁向南山塔出发啦。
本来查询的路线是地铁下来乘05路环山公交的,结果,迷路了。
所以就去路边问路人,说到这里我真的要特别提一下这个事情,韩国人真的很友善,让人炒鸡好啊,我们问的那两个韩国人既听不懂中文也听不懂英文,所以问了半天其实他都没有理解我们的意思,还搞错了,然后本来我们就像算了,不问了,就走了,没想到他们一直看着我们,看我们没有按照他们的路线走又叫住我们告诉我们走错了,我们就想和他们解释我们要去地方到底是哪里,他就拿出手机导航帮我们查怎么走,后来他们发现我们没有理解他们的意思,就直接带我们去了,韩国因为山多,有点像中国重庆都是坡路,还蛮难走的,他们就这样带我们走了好远的路还翻了两个坡,后来我们也不太好意思让他们再带着走,因为已经听懂了怎么走嘛,就用翻译器,翻了句韩文大意就是不用麻烦了,我们知道怎么走了,他们看到以后还不放心特别找中文翻译器再三强调怎么走,确定我们真的明白了才走,所以终于终于我们历经万难找了了02路公交车站,等了大概10分钟车就来了,到达南山塔的时候已经将近9点了。
我提前在韩游网上买了展望台的票,比现场便宜,直接在展望台领,很方便,然后就去排队登展望台了,人真的是好多,光排队去乘电梯就排了半个多小时,上到展望台看夜景其实还是蛮好看的。

逛了一会就下去了,下去还要排队,终于终于下了南山塔,到挂锁的地方去围观了一下,因为很晚了就直接去公交站了,公交站上写10点就是末班车了,我们到的时候是10:15,还以为回不去了吓了一跳,但看到有好多人都还在等公交,我们又怀疑了,还好等了一会还是有公交车来,就坐车到明洞,然后乘地铁回去了。
这里特别要说晚上不到迫不得已还是不要打车的好,原来就5000多的车费司机会要到20000,所以上车前先把地址给司机看到再上车比较稳妥。
到宾馆也是蛮晚了,就赶快洗洗睡了,一整天基本都在等待排队中度过了,还是蛮累的。

第二天

地址:

因为住江南嘛,所以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就跑江南的了。8.18是exo新专回归,所以早上特意早起去kbs本想赶exo音乐银行上班的,结果到那里听说exo已经总别的地方进去了,但来也来了,所以就想等等看看还能不能看到什么明星。
最后是等到了2pm的jun.k和up10town。我也是难得上一次上班预览,虽然这个组合其实我也不是特别的熟,但能看到还是蛮好的。

这两张照片里面就是在现场等看上班的前线大大们了。
我们大概是8点15左右到的,但已经算是错过了大部队,所以在这里提醒想要去kbs追自家爱豆上班预览的亲们一定一定7:45左右就要到了。主要就是要去占个位置,因为早的时候回管的比较严,晚一点会好。
我们大概是坐到9:30左右,因为觉得等不到exo什么的了所以就走了,然后直接打了部车去娱乐公司。
韩国打车还是蛮贵的,他跳价是按照时间和米数一起跳的,所以坐在车上看着100,100的狂跳,有点小心惊。从kbs打车到jyp是15100.

我们车停是停在大马路上的,然后娱乐公司都是在小巷子里。
这个时候我前面提到的探涂的软件就帮了很大的忙,我们下车的地方走进去就是jyp。

从jyp离开再一路步行,很快就到了fnc,在fnc去往的路上可以看到sm公司的大楼。
上面那张图看上去有没有点想韩剧里面的豪宅的大门,哈哈,只是觉得有意思就拍了一张。

本来想去sm公司的,但因为天气实在是很热,而且一早上的行走也是有点累,所以就放弃了前往sm的老楼。直接去sm公司的老楼,去的路上还看到了ts公司。

这里路过的应该是清潭高中。
然后走出小路,会到大路上就是kpop star的路了。

正赶上exo的回归,清潭洞的路上都是广告呀,

走出kpopstaroad 再往前步行,转弯的一条小巷子里面就是世勋和鹿晗一直光顾的奶茶店了。
是一家店面非常非常小的地方。里面只能放的下两张桌子,墙上就像看到的综艺里面一样,贴满了前面。我们点了两杯都是芒果类的冰沙,里面加珍珠真的还是蛮特别的,但,我和同学都觉得实在是太甜了,喝了一半又去兑了一大杯矿泉水才觉得甜度差不多,经营店的是一个欧姆尼,然后店里有中文菜单。
芒果雪冰:6500

在走去奶茶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dal.komm就是太阳的后裔的同款店,因为奶茶店很小坐着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买好饮料就至奔着同款店了。

红的两杯就是很出名的西柚止,中间这杯貌似是新品,我也不知道叫啥,总的来说都有点酸,但口感还是不错的。又get一个同款,good。
西柚汁:4800

喝完饮料就坐公交回新沙啦,准备去吃中饭了。
今天中午是去get防弹的同款,相信阿米们都知道防弹公司旁边的姨母家的店,游在考瑞上有详细的步行指南,照着图上找很好找就到了。姨母家的店是吃黑猪肉的,我们跟随爱豆点了黑猪肉拌饭。
本意只是来get同款的,但味道倒是出乎意料的好,不管是拌饭还是大酱汤都很好吃,真的是实力推荐。
黑猪肉拌饭:7000

吃完饭,去前往这次旅行最重要的部分了!前往bighit公司,公司离姨母家的店真的不远,但也不好找。反正bighit的招牌还是隐藏的很深啊。

这里还是要讲下米米心痛的事情,我们大概是下午1点左右到公司的,结果就在当天下午4点做就有饭在公司附近遇到柾国和南俊,泪奔啊,早知道肯定就晚一点去啊,真的是实力错过了。
从公司离开我们就前往新沙洞林荫道开始了闲逛,购物,吃的时间。
其实林荫道不是特别的长,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大概最多也就半个小时,街上遍布了化妆品和服装店,还有很多甜品屋,首先我们的重点当然是line friend了,我们从公司走过去小路出来第一个看到的就是line 也是很幸运。

line里面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和门口大熊合照排队的人实在是有点多,米米还是忍痛放弃了,先去楼下的咖啡厅点了两杯饮料,然后自家娘亲就坐在下面等我们。一共是三层还是蛮大的,看到各种都仍不住想合照啊。反正一圈下来也是战利品满满。
柠檬茶:4500

在林荫道闲逛了好一会,终于是走不动了,就去找乌云冰淇淋和水果杯子了。
乌云冰淇淋的店真的是很小,不过还算运气好,正好有人出来就占了位置。
水果杯就在乌云的对面,这个季节水果杯是西柚和葡萄,我看了一杯也超级大,而且还要吃乌云,所以就只买了一杯西柚,然后带到乌云去坐着。
乌云冰淇淋,怎么说呢,个人觉得冰淇淋还是蛮好吃的,不腻,上面的乌云就味道一般般了,是芝麻薄荷味的,但同学一直说是感冒冲剂的味道,,,,,所以害得我越吃也约觉得啊,还点了一杯新出的像大海的饮料,这个味道蛮好的,想小时候吃的果冻的味道。
水果冰,上面是很大的半个西柚,上面淋了糖浆,所以吃上去口感还是很不错的,也不酸,西柚汁比早上的那杯要更纯正一点。
乌云冰淇淋两杯:11000
水果杯:11000

在乌云冰淇淋的店里坐了很久,顺便躲避了一场暴雨,出来继续闲逛,大概到6点多左右准备去吃晚饭。

晚饭继续get同款,花美男bromance里面柾国和玟雨一起吃饭的烤肉店。
在林荫道附近,走过去大约10分钟的路程,店面装修的很有特色,可惜果果他们坐的位置被预定了,所以就没坐成。我们直接跟随爱豆的选择点了套餐一。上来量真的好大,等我们解决了第一轮以为结束了的时候,又上来了两大根香肠和一大串菠萝,这一顿绝对是吃到撑啊。
套餐一:11700

吃饱喝足出来外面已经天黑了,在路口有家artbox就义不容辞的进去闲逛了,里面的东西都很有爱,绝对符合女孩子们的喜好,买完东西就回酒店了,步行到酒店大概是10分钟的样子。
今天一天真的是主要靠走啊,一个字,累。

第三天

第三天的早上我们就要搬到江北的宾馆去了,打了部车过去大约就20分钟左右就到了。因为10点钟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就在宾馆寄放了行李就直接去明洞逛了。本打算去本粥吃早饭的,结果,并没有找到,所以就去了巴黎贝甜解决。
因为还比较早,所以明洞的人也不是很多,明洞和我想象的有一些出入,本来以为是像林荫道一样的一条街,但没想到其实是一大块,左右的马路上也都是商店很热闹。逛累了就去了br冰淇淋,冰淇淋店要 12点才开门,冰淇淋看上起很好看,但味道上可能就没期待值那么高了。同学点了一个饮料一样的东西上面是棉花糖,下面是香草的冰淇淋奶昔。
单球5000
杯装奶昔:5700

吃完冰淇淋,再逛了一会儿就准备去吃中饭了,中饭准备吃百济的参鸡汤,我们是按照导航走的,但真的走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差点都放弃了,后来实在两条主马路的中间的小弄堂里,如果不熟悉地形真的是很难找。
参鸡汤里面有会说中文的欧姆尼,我们点的是最普通的参鸡汤,上来的人参酒味道真的很醇厚,参鸡汤是一整只鸡里面加了糯米,绝对顶抱,里面有很大的参,汤的味道也很醇厚,很好吃,夏天是大补。

吃完参鸡汤就回酒店check in啦,不得不说天真的还是慢热的,特别是中午在室外根本呆不下去啊,所以我们就回酒店避暑了,期中一个小伙伴晚上要去看Bigbang10周年的演唱会,所以就和我们分到扬鞭啦,事后她回来说很嗨就是太热了没有空调就是蒸笼啊,但看她的样子还是很嗨的。不找她写感想了我就上几张图吧。

江北宾馆

我们下午大约3点钟左右 出的门,去景福宫和光华门,因为距离宾馆比较近,所以就步行前往了。走过去大约15分钟左右。
光华门和景福宫我就不具体讲了,会上几张图。光华门相当于天安门的感觉,是景福宫的大门,景福宫里面不是特别大,和故宫有一些相似,类似公园,去韩国嘛主要景点还是要去看一下的。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门票真的是很便宜。
景福宫门票:3000/人

从景福宫出来大约是4点半左右了,我们步行回清溪川,前面在走去景福宫的路上就看到很多人在清溪川里面玩水,我们就跃跃欲试,所以从景福宫回来就迫不及待的走过去玩水了。走了一天的路去清凉的溪水里泡泡还是很舒爽的。谁便卡到有小朋友在里面抓小鱼还掉进水里,还是蛮有意思的。

大约5点半左右我们就打道回府了,但不是回宾馆休息,只是放东西。放完东西马上就前往明洞啦。
到了晚上明洞的小吃摊就都出来了,大街小巷都遍布着,看着就食欲慢慢,当时光顾着看吃的了,就忘记拍照了,但相信应该大家都看过类似照片的,我就不去盗图了。
虽然食欲满满,但我们却加快了脚步,这是为何?
因为今天晚上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这是除了去big hit意外第二重要的事情,买专辑。
在明洞中央街的一头有一家很大的自然乐园,外墙被满满绿叶包围,但其实这家店的三楼是一家音像店,music korea。

虽然食欲满满,但我们却加快了脚步,这是为何?
因为今天晚上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这是除了去big hit意外第二重要的事情,买专辑。

在里面逛了好一会,真的专辑好多好多,看的都眼花了,炒鸡激动,最后买了这些专辑,虽然没有买到夏日非常可惜,但买了这些还是炒鸡开心啊。还送了4张海报和一张照片,开心。
提着重重的专辑满载而归,结果就是完全没有办法一边走一遍吃小吃了。
所以,我们决定,买完打包会宾馆吃。
我们就一路走一路买,基本上出现过的品种都买了一遍,拎着满满的黑袋子,就往酒店走了。回去的路上还去便利店买了一盒泡面和一罐啤酒加芝士条,果然是很满足的会宾馆了。

图片上其实也不是很完整,
蛋糕上面加鸡蛋
那个东西真心不太好吃。味道很怪异,而且感觉没什么技术含量。
年糕香肠串
那个炒鸡好吃啊,首先香肠什么的都很香,里面的年糕也因为烤完变得很软糯。但如果一个人吃的话可能一串就半饱了。
草莓大福
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推荐,所以就买了两个,果然是很好吃,糯米很软糯,里面包裹了一层豆沙很甜腻,再包裹了一颗新鲜草莓,有一点点微酸但搭配着豆沙就很完美了,个人非常喜欢啊。
别的东西就不做特别推荐了,因为口感还是比较大路的,就是柠檬汽水还是蛮酸的。三个人分这些东西加泡面还是有点小不够,就想着来韩国还没吃过炸鸡呢,就下楼问前台能不能帮忙叫炸鸡的外面,前台给了我一张单子就是刘在石代言的炸鸡品牌,经过推荐点了一份净炸鸡,因为是周末,所以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就送过来了,还是烫的。味道和不错,炸的很透香脆,但里面的鸡肉还是很嫩,给的萝卜块也很好吃,配买的啤酒,完美。
明洞小吃+便利店:27850
炸鸡:16000

吃饱喝足就要睡了。

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的安排是前往梨花洞壁画村。
但难得的,我们迷路了,不能算迷路而是找不到壁画村,反正最后是到了壁画村只不过饶了很多路,倒是我们就看了一点点画就走了,因为剩下的要爬很高的楼梯上去,就有点小抗拒了。

步行回大学路,发现这里就是刚刚我们迷路的地方,所以也就不打算逛了,就到旁边的一家咖啡厅喝东西了。这家店大家应该很熟悉,因为上海什么的也有很多,是一家甜甜圈店。里面的奶茶有点甜,不过我喝的这个西柚汽水还是很好喝的。
奶茶:3500
西柚汽水:4200

坐到中饭点就准备去吃中饭了,着顿中饭是我们唯一没有找到的一家同款店,建大安东鸡,千万不要按照大众点评上的地址找,真的是找不到,反正我们是找了一大圈也没有头绪,就放弃了,选择了柳氏家炒鸡。
虽然上海也有开很多分店,我也去尝试过,不得不说真的还是韩国的好吃很多。

吃完饭我们又和一个小伙伴分道扬镳了,因为两个防弹的迷妹又一次的要去get同款了。
其中一个小伙伴去集装箱卖场购物去了,我们则去了果果和玟雨见面时候的狗狗咖啡厅。
因为是周末,咖啡厅把所有的餐桌都放到了最边上的一圈,把中间的地方都空出来给了狗狗玩耍。然后会有很多人把狗狗带啦一起玩,因为我们是get同款所以就只是来看狗狗们嗨。里面的饮料还是蛮贵的,而且有规定是一个人必须要买一杯,我们大约在里面坐了半个小时左右,狗狗还是很可爱啊。
橙汁:11000

从咖啡厅出来就直奔最大的卖场了,首尔站的乐天玛特。
很好找,地铁一上去就看到了,是一个大型的超市,东西很多,我把要买的零食都配备齐全了,在乐天玛特的门口是有打包的地方的,免费的,可以自己找纸箱子把东西封起来很方便。

拎着打包小包回宾馆修整了一下,大约6点钟左右再一次出门去向明洞解决晚饭,今天的晚饭时酱蟹和海鲜汤。我们没有去大众推荐的咸草和普乐,而是在明洞的一家店,是我妈同事推荐的。明洞海鲜汤妈妈店。
也是在一个横向的小巷子里,不难找,店里有一个会说中文的东北大妈。我们点了一份酱蟹一份海鲜汤。酱蟹味道和预料的一样好,拌饭很好吃,海鲜汤里面的料非常的足,熬出来的汤很鲜,而且里面的欧姆尼也非常的热情叫我们怎么吃酱蟹。
海鲜汤+酱蟹:

第五天

第五天完全交给弘大梨大
早上难得起晚前往梨大,因为有一个小伙伴要烫头发费事长,所以我们就自顾自的闲逛了,显示去了一下梨大的校园见识了一下下沉式的图书馆,真的别人家的学校还是蛮好看的。

从学校出来就去女人街了,其实是蛮短的一条街,和想象中的还是有差距,有不少小饰品的店,东西比较精致价格就没那么喜人了,总的来说有点小失望。

逛完再去找小伙伴已经是12点了,我也按耐不住性子去剪了个头,其实没怎么剪,主要还是剪了个刘海,我这里头发剪得还不错,但小伙伴的头发就有一点小失望了,所以不给大家推荐了,因为我觉得水平还是一般般。
因为剪完头发已经很晚了,所以就决定在附近随便找一家店吃饭,后来选择了一家冷面的快餐店。
第一次吃韩国冷面,汤真的是很冰,夏天很解暑面条很劲道,汤水是有点酸甜的,很爽口。学着韩国人吧面条剪开,还是蛮有意思的。

吃完饭就前往yg公司,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正午,但外面依旧有蹲点的人,可能正好是因为这两天bb开演唱会的关系。

结束yg之旅就前往弘大了。
本来想去my juice买果汁的,没想到,周一关门。
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坐,外面实在是太热了,不适宜出门闲逛,所以还是选择在咖啡厅里睡觉吧。
大概呆到4点多,就准备出去逛逛了。

弘大这里还是蛮热闹的,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已经有街头艺人出来了,唱的真的很好听啊,就是大家都在唱就有一点点小乱了,我们还是在旁边围观了蛮久的,有一个帅哥唱all of you真的超级好听。
然后再一路晚点就是弘大的集市了,有点乱,而且价格也高,总的来说还是有点失望的,
朝着401走,晚饭本打算在401解决的。
我们到401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等了好一会终于进去,因为不是很饿就想着少点一点,解解馋。
一开始店员说肉类必须点两份,我们想想就算了,两份就两份吧,结果过了一会儿又说肉类菜单必须点三分,这个就有点强制消费了,本来一份肉就很多了,我们点三分肯定吃不掉啊,而且本来还想尝尝别的,点了三分就不可能再点别的了,但人家店里说规定4个人就一定要点三分肉,所以我们就出来了,放弃401,实在是,太强制了。
于是乎我们就打算去myth猪蹄,吃猪蹄去。
因为很晚了所以,也赶上了排队,等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才进去.
还好猪蹄没有让我们失望,非常好吃,搭配着色拉很美味。

第六天

今天是回程日,上午去韩屋村和三清洞,下午就打算直接去机场了。
我们是跟着导航找的韩屋村结果连着走了好几遍都没找到。后来在发现其实在路口就有一个问讯处。
韩屋村还是蛮不错的,很有传统的以为和韩国的特色,因为实在是天很热所以没怎么逛就前往三清洞了,步行过去就10分钟的路程很近。
三清洞的整条街道都有一种很文艺的感觉看着让你觉得很舒服,而且人也不是很多,可惜没有很多的时间可以逛,但还是实力推荐这条小清新的道。
来了三清洞肯定是要去悦诗风吟的咖啡厅的,就在主干道上很好找。
这家悦诗风吟的店一进去就给你很小清新的感觉有小花圃。
我点了一杯薄荷柠檬水和一块柑橘蛋糕,味道很好。
蛋糕和饮料都不甜不腻,有水果的清香,很喜欢。
悦诗风吟对面就是yg合作的化妆品店,喜欢gd的亲们千万不要错过。
中饭就在悦诗风吟对面的三清洞面疙瘩汤解决,本来其实不抱有什么希望,只是打算随便打发一下午饭的。点了他们家招牌的海鲜面疙瘩汤,土豆饼和巢小章鱼,结果惊艳到我了,超好吃,都超级好吃。
面疙瘩就是大的面片,汤很鲜美也很清淡,一点都不腻,面疙瘩也没有糊,爽口。
辣炒小章鱼刚炒出来的非常香,章鱼也很嫩超级入味。
土豆饼煎的很脆,里面也是清淡的味道不腻,总的来说都很好吃,非常惊艳到我。

然后就打车回了酒店,我们是晚上9点50分的飞机,大约我们3点半左右向机场出发的,到达金浦机场是4点半近五点。可能是来金浦人比较少,所以本来预留给退税排队的时间根本没有用上,没有人排队很快就开好了单子。
大概是6点15左右已经出关候机了,里面有乐天但很小,在网上买的东西就在机场可以拿非常方便,退税的话是一部分可以退支付宝,但一部分就一定要退现金了。
飞机再一次误点,但却飞的很快,提前到了上海
就这样和这次韩国之旅say goodbye啦。

最后的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2 20:25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09-02 20:25:24 的回复:

回复squirreljm:客气,期待你工作空闲时的大作啦

2016-09-03 16:05

写得好棒!

2016-09-03 18: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