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故事和酒,行走在理想和自由。(首篇游记,记录23天的行走,菲律宾北京西安青海兰州 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7-25

陈奕迅教会我唱十年,却未教会我如何过十年

【写在前言】
记得,第一次听陈奕迅的《十年》,还是一个叛逆的姑娘,纵然大街小巷都在播放这段旋律,也听不出其中韵味,那时,好像是2003年。
高一时,学校里有个成绩不太好,胖胖的男孩子跟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表白,在一个晚会上,唱了这首《十年》,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的听这首歌,回家就下载到MP4里,那时,是2006年。

我们总该对一些东西,有一些情怀,比如,这苦涩的生活。

我不喜欢像很多人一样去追星,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把音乐开到最大,躺在房间里听一整天陈奕迅。
到现在,刚好十年了。
陈奕迅,教会了我唱《十年》,教会我唱《明年今日》、《浮夸》,教会我唱很多很多很多歌,但是在朋友的聚会中,我几乎从不唱陈奕迅,因为所有他的歌我都唱不出那个味道。
万千的模仿,不如生活的经历。

用力过猛,所以不着边际、很多感想来自于这一个月、人和心都浪在外的累积。

北岛说,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这一个月,用别人的话说,上了山又下了海。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有很多有趣的经历,有些人,在路上看到的是过去,有些人,在路上看到的是回忆,有些人看见的是自己。
岁月沧桑,我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
真是一段匆忙又漫长的旅行,从菲律宾北京 西安 青海 西宁
先来一波预告图Bohol和青海
第一次写游记,很长的旅程,很多的感触和内容,所以图也比较多,不介意的朋友慢慢看。

匆忙的出发

OK. 矫情结束,正文从这里开始。
冲着我的眼镜猴,来到了薄荷岛,来的时候,问过一个朋友,为什么这里叫薄荷,是不是因为这个岛像一片薄荷么,被朋友大笑,不过在飞机上,我的确觉得像一片薄荷叶

从计划到出行,也就是一个礼拜的时间,机票在去哪儿网定的,去程从合肥转机厦门厦门转机马尼拉机票775人民币,马尼拉到薄荷210人民币。当然,厦门也可以直接到达宿务,大家可以自己在去哪儿网,携程订票就好。
7月25从合肥厦门,遇到有史以来第一次长时间航班延误,晚上八点的飞机,第二天十点才飞,提醒大家要买延误险!延误险!
马尼拉中转就不说了,
到达宿务是7月28号
下图,拾获机场小妹一枚,来来来,指甲油比美。

带上我俩的小slippers,出发!
我胡汉三要去看大眼镜猴啦!!!

蓝到爆炸的宿务!

在出租车上隔着玻璃随手拍,感觉美的不可思议。
车上忍不住和司机聊天说,住在这里的你们真的很幸运,每天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

天空蓝的时候,特别容易发呆。

宝宝表示:亚航的飞机冷气真!的!不要钱!
大家要记得带好各种毯子外套

Alona beach

如果不是曾经见过,你不会相信,这片海真的这么蓝。

所以坐在船上会特别容易发呆。

到了宿务机场,打车去码头,到码头买船票,单程是450p一张,往返是800p两张。带空调的座位,冷气很足,大家要带好毯子。
当然大家可以选择直接坐飞机到塔比拉兰机场
坐游轮从宿务到薄荷,一路无边无际的大海,发发呆看看海,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个人推荐如果觉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单程体验一次游轮。

到达薄荷,坐tutu车200p到酒店,酒店是提前在BOOKING 上定的,一晚上是350RMB。酒店就在Alona沙滩上,和闺蜜check-in以后睡了两个小时,换上裙子就出门浪。

酒店到沙滩只需要三分钟,在酒店涂防晒霜涂到五点出门,出来看到沙滩上还是很热闹的,但是已经没有夕阳了。
沙滩上有很多的店,在沙滩上玩玩沙子,看看游泳嬉戏的人,点上一杯芒果汁,人生,不过如此。

两个可爱的菲律宾小孩

just relax

看看人,看看海,沙滩上散散步,这样的状态已然觉得很美好、

出海!出海!小海豚,快到宝宝碗里来。

第二天一早爬起来出海,船费是400p每人,浮浅可以砍价100p每人,岛上很多做这种生意的小菲,而且人都很好。 我们付了定金,留了一个电话号码,约好6点出海,一大早就看到小菲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沙滩,还是蛮贴心。

早起出海就是为了看海豚,但是由于天气不是很好,看到的大约五六只,听说天气好的时候,有几十只。

蓝天,白云和白沙滩,简简单单的生活,才最真实

巴里卡萨岛浮浅
人生第一次浮浅,表示,海水真的好咸。带我们浮浅的小菲非常热情,由于不会游泳,就一个人站在礁石上,小菲拉着我的手就下海了,带着我去看有名的大断层,把宝宝吓得快哭了,遗憾的是没有带水下相机,美丽的热带鱼,各色的珊瑚,水下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慕名而来的处女岛,涨潮的时候就会消失,很小,有着美丽的S弯、
由于来的时候是雨季,所以旁边有一些水草,不过完全不妨碍它的美。

一跳

二跳

再跳一个

相约走到尽头

麽麽

跳跳跳!

果然,这个姿势就是妥妥的小短腿

从处女岛回程的时候就一直有下雨,所以天一直是阴阴的
宝宝的碧海蓝天啊!

浮浅的时候拾获一个海星,船夫好会拍照。

背朝大海,春暖花也开

出海回来,在甲板上待了一会,定了第二天的land tour
两个人包了一个小van,2000p 带我们去巧克力山等等一天的行程并且把我们送到码头,不得不说,小菲的价格真的很便宜

坐在船头,看着大海。

贝壳

如果不拍照,怎么对得起这么美的沙滩

下了船去吃了个午饭,一家中餐馆,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味道还行。
然后回到酒店洗洗澡,睡了两个小时
晚上出门的时候就又没看到夕阳

出来的时候一人在路上捡了一朵小花

第一次拍照看到我肱二头肌!!!

由于是最后一天在Alona 沙滩了,所以出来就各种拍照
在沙滩上碰到一对年长的夫妻,当时看到我们说,能不能给你们拍照,然后就聊了起来,叔叔是个有点羞涩的那种,阿姨就很热络的和我们聊天,两个人刚刚去了巴厘岛,又从印尼回来,准备接下来去长滩岛
叔叔对阿姨的感情从眼神就可以看出来,拍完照两个人就沿着沙滩接着散步。遗憾的是只顾着聊天忘记一起拍一个合影了。
但是,
情愿与一人白首,哪怕生活并非富饶,人生并非圆满,又有什么可惜。

虽然已经是傍晚,海水颜色还是像果冻一样,简直美呆

和这个宝宝做了六年的室友,上大学的时候老是笑话她迷糊,找不到杯子,找不到饭卡,找不到衣服,找不到鞋子,可是发自内心的很喜欢她,善良,可爱。
这些年在一起打打闹闹,三月底回国,一起下飞机的时候,想到以后的日子会见机会可能真的少了,还是有一些伤感。
七月的时候,我说要去菲律宾 ,她就一起了,然后坐着五个小时的高铁从青岛合肥一起去赶飞机,一见面还是打打笑笑说说闹闹,好像以前一样。
人生,不就是碰见一些人,离开一些人,只要还互相牵挂,有些东西,就永远不会丢。

买个萌

袭个胸

灯塔姑娘们来送光明

沙滩在晚上的时候放了一排的指路灯,烧的是煤油,一瞬间,好像回到小时候。

晚上的ALONA
传统的渔民生活和现代都市生活的结合
沙滩上很多马杀鸡按摩,纹身,流浪歌手弹唱。

墨鱼汁纹身,和闺蜜一人还是要来一套

比脸大的螃蟹还是要来两只哒

美美的闺蜜照还是要来两沓哒

就以这张作为今天的结束吧。

Land Tour 眼镜猴 巧克力山

由于出发的时候一直在下雨,所以原本巧克力色的山变成了这样,不过旁边的风景还是很美。

山上的小花好美好美

来到了一直想来的眼镜猴保护区

下来看到一片人造森林。

小哥告诉我们,这里拍照片非常好看,于是开始拍拍拍

loboc 河 游览+自助,据说河两侧的景色很美,可是由于天阴的原因,没能拍到很好看的照片。
河边有很多节目,吃着烧烤,看着节目,还可以自己参与,还是值得的一游。

出来看到三个街头艺人,第一次看到年纪这么大的街头艺人。
最让我有感触的是,即使在街头,即使年纪已经这么大了,从脸上展露出来的幸福感很自然。
纵使生活落魄,也从未改变自己的坚持。

据说这是一个由鸡蛋清和珊瑚建成的教堂,去的不巧,在上次的地震中被震坏了。
据说以前太阳照下来的时候,整个教堂就是金碧辉煌的。
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看到

在上图的地方看到几个带着绸带的小姑娘,觉得特别好看,就给她拍了照片。
没有任何杂质,笑容好干净

离开的时候,她和几个小伙伴从家里出来跟我们一直和我们招手告别。

码头等船的时候,听到两个盲人歌手在唱歌,
听了好一阵子,唱的很好听。

海水带走的是美好的回忆
离开美丽的薄荷。

宿务的夜景。
个人觉得很美

宿雾 资生堂岛

在宿务包了船继续出海出海,
据说当地人叫这个岛 资生堂岛,因为日本资生堂的广告在这里拍的

坐在甲板上,船还在大海中前行,内心还是有一丢丢的害怕哒

上岛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吃了一顿午饭就开始阴天。
真是real 善变的天气。

因为没办法定位,所以姑且定为宿雾
下面来给大家看看岛上的海鲜,便宜到爆

最爱的皮皮虾

切的很漂亮的芒果

螃蟹

这么一大桶贝壳,只要70块钱
最后都没有肚子吃

船夫的儿子给我们捡了很多海星,还给我们找了海胆,在水里洗洗给我们吃,我没有试,闺蜜尝了一口不太喜欢这个口感。

比我的手还要大的海星,后来船夫的小儿子说,如果你们不需要的话,就把她们放生到海里把。
个人觉得小菲真的比我们爱护自己的家。
于是把所有的海星都放回海里了。

码头看到的,爱护自己的家,爱护自己身边的人。

由于飞机是晚上八点,所以下午浮浅结束就回到码头,洗洗澡准备晚上的飞机。
从小讨厌别离,所以,每次离开都是故作淡定,这次的离开也是一样。
虽然一直叫着没有碧海蓝天,却还是感慨能有这样的日子去挥霍,哪怕并不完美的旅行也觉得弥足珍贵。

有很多时候会很感伤,繁华都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城府,日落西山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归宿。
小时候,最大的理想是背上包走到各地,总是希望生活周遭的所有物品和我都有【故事性】,
季节就这样过去了,时间就这样走了,人就这样离开了,一切都没有告别。
身边只留下相处,一辈子,一旦缺少,就会感到难过的物品。

北京,短暂休息

来过很多次北京,每一次都没有玩过,办完材料 ,得出空的两天随便走了走,
对于一个拍花党,不让我拍花会si 会si、、、、

由于是旺季,宝宝就挑人少的地方随便走走。
皇城中心站一站

一群老婆婆在消遣时光

驻足留念。

吾故宫之外景

路标党

喵呜

北京气息扑面而来

古砖古瓦古城,在后面的西安里,我还会详细放图。

北京冰棍来一根

对于北京,总是有一种很复杂的情感,不像上海,不像广州,就是一种复杂,
喜欢老城的韵味,却讨厌现代的快节奏,每次走在北京又宽又直的马路上总觉得自己是异乡人,可能上海也曾经给过我这样的感觉,却远不如北京来的强烈,那种陌生总让我迫切想离开。
总结来,就是村里人入城把。
乱入一张,bye beijing
总会再去,所以。
see you next time

GO GO GO 西安

西安,首先要推荐这家酒店,在钟楼附近,价格不高,最重要的是我们到的时候是早上九点,酒店一直没找到我们在去哪儿网的订单,找到了以后立马给我们办理了入住,住过那么多酒店,这家的人性化,感动。

乱入油画一副,酒店墙上哒,觉得颜色搭配还不错

睡了一觉出来吃特色小吃,biangbiang面!
好吃,推荐

亲爱的给我逆光拍出了阳光的光圈,大爱,无任何修图。

自拍来一张,麽

我要蓝天,她要白,所以同一个地点,就出现两个效果,拒绝修图

来的时候不凑巧,喷泉要八点半才开,为了去回民街吃小吃,宝宝们果断放弃看音乐喷泉
anyway,这是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

走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方,最喜欢拍的东西,除了花就是夕阳了,
可能还是自小带来的消极心理作祟,不喜欢日出却无比喜欢夕阳,不喜欢枝叶繁茂的大树,喜欢枝桠零落的枯树。最爱的不是满园春色,而是长河落日圆。
落日余晖洒在建筑上,一种别样的美。

回民街,小吃小吃小吃

回民街推荐第一名
进街就看得到的臭豆腐,是本人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臭豆腐
表示为了臭豆腐完全可以再来一趟西安!!!
推荐第一名

回民街外面吃了一个肉夹馍,好像也是一个很有名的店,但是口感并不如各地改编的好
果然名扬四海的小吃都是经过改进才好吃的。
所以肉夹馍并不推荐。

回民街各种大肉串,啊呀,十块钱一串,完全满足肉食动物的爱好
不过第二天发烧+腹泻,讲真,小吃还是适量为好
虽然下次碰到好吃的仍然会忘掉一切扑上去

不愧受到  舌尖上中国的推荐,各种 人山人海,完全没有肚子吃。

西安的第二天,可能由于前一天乱吃了很多东西,所以一早发烧了,吃了退烧药下午在临走前还是去吃了有名的 柳巷面,被传的神乎其神,但是宝宝由于生病,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因为后面的内容还有很多,本来也就是到西安转个车,就在此不坐过多的描述了。
但是 anyway,西安这座古都还是有着它的魅丽,无论是古城墙还是小吃,都让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所以美丽的西安,下次再来的时候会带着华山,终南山一起再走一遭。

西宁!西宁!西宁!路在继续

西宁只有一个火车站,所以建的还是比较大的,打车师傅说绕一圈要十几二十分钟,环山而建。

住在火车站旁边的民宿,吃了一个早饭。
报了蚂蜂窝自由行的西宁三日游包车,师傅提前一天就在确认我们住的酒店,看了师傅的朋友圈,提前了解了一下,据说师傅很好,接下来三天也的确对我们非常好,在这里介绍一下,本地人,张兵,后面会有小哥的照片。

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出发去吃吃吃

如果说,大美青海 美在哪里
一定是这一碗又一碗的 牦牛酸奶
价格便宜又好喝,之后的三天几乎一天两碗的节奏

其实觉得自己一路特别幸运,两个人出来打了车去找最有名的大胡子羊肉,结果找错了地方,就在路边问人。
一个小哥和我们说大胡子羊肉离这里还有一点距离,并推荐了 我们这家益鑫手抓羊肉,说非常正宗而且拐个弯就到了,于是就道谢了以后开始百度google怎么去,作为一个纯天然的路痴,看不懂地图的人一路上都依赖于闺蜜的指引,在我们认真看地图的时候,刚刚指路的小哥开车出来说,你们还在找啊,我带你们去把。
于是就开着车带着我们去了这家,虽然路程很近,但是在异乡接受到这样的帮助还是很感动。
果然,这家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羊肉好吃到爆,完全不煽啊。两个人点了180块钱,有70%没吃掉,所以大家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记得少点一点。

最爱的孜然羊肉,由于上来的时候有点迟,前面手抓羊肉,吃了两块就好饱了,于是就把这个带着打包了,好吃到哭,害我带了两天,但是每天在路上,小哥都带我们吃的很好很实惠,完全没肚子吃这个,最后不得已还是扔掉了,心疼羊肉十秒

吃了太多,一路消食。
路上偶遇 东关大清真寺,一人又买了一碗酸奶,这是在青海这几天喝过最好喝最便宜的酸奶
所以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东关大清真寺去看看。
偶遇一抹夕阳,背影来一发

余晖亦散热,热却不灼人

大美青海,第一站 塔尔寺

到塔尔寺的时候,人很多,虽然小哥一直和我们说是淡季了,但是人还是超级多,只看到人头and人头,我拍个风景的时间就找不到闺蜜了。
Anyway,塔尔寺是真的非常有气魄,纵使我并不信教,仍然觉得非常受震慑。
跟着看了几个寺庙,颜色的运用极具艺术气息。
自小便喜欢纯粹又通透的颜色,很多建筑就像是打翻了调色盘,撞的自然又不落俗套。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能找到一处没有人的地方拍照,真的是很艰难!

出了们才发现两个人都没有合影,自拍来一个

层层铺进的色彩,厚重感和神秘感,让人忍不住想 靠近

不知道下次会不会有时间,能挑一个没有人的时节,在塔尔寺停留一天,慢慢感受这份古朴与庄重。

前方高能,拍花党又来了

一叶知一秋,一花得一世界。

角落里,看似平常的小花,又恰似芸芸众人,多是平淡又普通,没有很出彩,但这世界却一颗都缺不了。

余遗世而独立

俏丽的身姿,任性的跑出了栅栏

一起的姐姐推荐的青海青稞酿皮,出来的时候买的,味道还不错,但是据说最正宗的更好吃。

第二站 似海似画的青海湖

一路跟着小哥唱歌说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路上都是阴天,到了青海湖的时候就突然天蓝起来了,我们都笑说 小哥是小太阳。
其实沿着青海湖一直开了很久很久,这是一个最大的内陆湖,所以一路上都远远的看着这个湖,小哥带我们去的牧民的小门,不是正规的景区,门票很便宜,好像是30还是多少记不得了,但是到了之后景色完全没有差别。
同行的一个小男孩甚至还尝了一下海水,说为什么不咸,大家都爆笑了。

小哥的拍照技术真的很赞,模糊化的视角,我很喜欢这一张。

看到很多说法,离天堂很远,离青海很近。
青海,在这里,我们真的可以很放松很放纵。

我在给闺蜜拍照,被小哥拍下来了。

好喜欢这一片湖边的油菜花,虽然现在已经是八月底了,还好,赶上了 最后一波的油菜花。

自由

很开心能在青海湖的这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看到蓝天,看到白云。

同行的姐姐拍到我们准备起跳的这个照片,很喜欢。
其实这也像我们之间的关系,六年的友情,我们经常这样,相视而笑,没有任何保留。
写下这篇游记的这个月,你在准备婚礼。
想着这些年的友谊,这些天的陪伴,很感激有你一直都在,虽然你以后会有他在你身边,但是我仍然会一直在,你要很幸福。

还有什么比肆意的跳跃更加让人开心呢

感觉自己的拍照技术真是棒棒的,给同行的姐姐拍到了想要的效果

余晖不忍离去,就像我们不愿离开青海湖

第一天,住了帐篷,大户人家A9
小哥说要给我们组织篝火晚会的,可是晚上的时候下雨了,真的很不凑巧,期期艾艾的篝火晚会,来年再聚把!
PS:晚上是真的好冷啊,好冷。
宝宝们穿上了最厚的衣服,铺上电热毯才好一点,关键,这是八月14号啊,我大合肥蒸笼一样的八月啊
所以说青海是避暑天堂,真不是盖的。
不过庆幸的是没有高反,虽然背了很多的药

第三站 梦里的茶卡,天空之境

一直梦想着要去茶卡,也提前在问小哥,关于茶卡的情况。到了茶卡的时候,才发现,中国人已经占领了全世界,青海的茶卡,已经是八月中旬,人多到我们转头找同伴都费劲
小哥提前和我说,有认识的当地人,不从正规景区过去,可以人少一点。我们没在意也就从正规景区的景区去了,结果才发现,从买票入口到湖中心要走40分钟,而且人非常多,一路上都在后悔为什么没听小哥的建议。

调了个色,为了显示出茶卡,这面遗落天空的镜子。

被我们架去茶卡盐湖,可怜的小哥

有些照片,真的是值得珍藏一辈子
运气就是还不错,早上还特别的冷,天一直阴阴的,到了湖中心就天蓝起来了

茶卡的美,应该是那种可以让你离开很久都会怀念
其实,我是很经常写日记给自己的那种,但是从三月底回国到现在,我的日记本都停了,忙起来的时候很多,闲下来的时候也就一个人呆着什么都不做,也变得不知道写些什么给自己会比较好。
这一路上,看到了不好的自己,还在孩子气的自己,还没有成熟的自己,
也无风雨也无晴,真正的生活是平淡到骨子里去的
希望自己能永远有一张释然的脸和一颗云淡风轻的心。

我们甩掉了买的鞋套直接光着脚走进水里,近岸的湖水很咯脚,虽然往返路程很艰辛。
但是离开的时候,大家都还是很开心,这里的记忆,值得好好珍藏。

在这里必须隆重介绍小哥一下了
张兵,青海西宁
唱的一嗓子好歌,年轻,开车技术非常好
去茶卡的时候,小哥是不想去的,因为正规景区进去要走6km才能到湖中心,坐小火车又要排队很久,可是为了给我们拍照陪我们一起进去了,天空之境美名在外,所以虽然已经是淡季仍然是是人山人海。小哥陪我们下去拍照,我们玩的太嗨,没有注意到回程时间,由于回程路很远而且山里在晚上的时候下了小雨起了雾,小哥累了一天又开的特别辛苦也没有一句抱怨,不得不说,青海不仅风景美,人更美。
在回程的路上说想拍个公路照片,小哥销魂的姿势,笑翻,笑翻。

第四站 祁连山

祁连之前,就听说前几天有自驾翻车了,所以祁连山被封了,只能在门口拍一些照片就离开了
然额,一路上的风景还是美到飞起来。

闺蜜和同行的小朋友跳的好嗨
iphone6原片,无任何修图、
大片即视感
感觉我拍照技术真真是越来越好了

美麽?美麽?
请叫我大师

击掌,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这个一定是重度内伤

跳啊,跳啊,跳起的放纵和骄傲

一定是拍照的角度问题,宝宝拒绝承认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肚腩

动若疯兔,兔,兔。

离开的时候来了一个合影。

路上看到很多经幡,觉得很好看。

路上看到一片薰衣草地,十块钱一个人门票。
和小哥商量能不能砍个价,果然,青海人民好棒,小哥和村民说了两句话,小哥就打了个半价。
于是,大家开心的下去拍照。

就是好多好多蚂蚁啊,浑身都是,果然美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观景台看一看祁连山和卓尔山全景,带着遗憾,说句再见。

Say Godbye - 写在最后

记得一个老师说过一句话:没故事的人为了寻找浪迹天涯,有故事的人为了忘却而漂泊一生
一生算不上,这一段的旅程,有一半的寻找,有一半的忘却、
无论如何,路在继续。

At last,
Do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do
希望十年后我,做的还是自己喜欢的,同时也爱自己所做的
也希望自己能继续潇洒、惬意的走完后面的路。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2 12:25

这是很美的地方,在这次去的时候是雨季,所以没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选择10月以后的时间

2016-09-02 12:39

2016-09-02 13:59

2016-09-02 15:32

请教宿务资生堂岛包船一日游联系方式?

2016-09-02 20:25

真不错,文也写的美,闺蜜出行,真的是美的很啊

姜黄色那件衣服好看,有链接么

2016-09-02 21:39

引用 靖xuan 发表于 2016-09-02 12:25:54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靖xuan:很美,去的时候选好时间,我这次雨季,天都阴阴的,要在十月到次年的3月之间最好,天空很蓝,风景比这美很多很多

2016-09-02 22:11

引用 米若兰 发表于 2016-09-02 21:39:07 的回复:

真不错,文也写的美,闺蜜出行,真的是美的很啊

姜黄色那件衣服好看,有链接么

回复米若兰:私信给我,我给你发链接,记得好像很便宜

2016-09-02 22:12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9-02 20:25:54 的回复:

请教宿务资生堂岛包船一日游联系方式?

回复neomaxma:我朋友给我找的旅行社,很帅的导游,价格也很便宜,私信我给你联系方式。

2016-09-02 22:1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02 13:59:0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9-02 22:14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9-02 15:32:25 的回复:

回复w先森:谢谢啦

你的生活态度都在文里,图中,愿与一人白首~~~

2016-09-02 22:29

更新给你看一人

2016-09-02 22:32

引用 阳光下的小点点点 发表于 2016-09-02 22:29:19 的回复:

你的生活态度都在文里,图中,愿与一人白首~~~

回复阳光下的小点点点:更新给你看一人

2016-09-02 22:33

请问下在薄荷住的酒店是哪家?求推荐

2016-09-03 16:50

引用 刘中奇 发表于 2016-09-03 16:50:51 的回复:

回复刘中奇:叫Lost Horizon Dive Resort Annex
有一个泳池,水一直在变化,还是蛮好看的

2016-09-03 21:34

引用 Mona 发表于 2016-09-03 21:34:22 的回复:

有一个泳池,水一直在变化,还是蛮好看的

回复Mona:谢谢哦,在收到你的回复之前,我千挑万选的也选中了这家店,哈哈

2016-09-04 02:17

引用 刘中奇 发表于 2016-09-04 02:17:02 的回复:

回复刘中奇:说明她家真的也不错啊

2016-09-04 22: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5 17:09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09-05 17:09:12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不客气,还有国内的一些城市,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