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不期而遇。在云南,重新遇见自己~

小贝子 (南京) LV.4
2016-09-01 21:43 931/5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其它

先来个概括好啦

好像一切都匆匆忙忙,从决定去云南到出发,大概只空留了一个礼拜的时间。记得当时和Z先生两个人买了机票后,开始苦逼兮兮的研究攻略,我熬夜也逼着他陪我,没有办法我是个强迫症患者。不废话啦,切入重点,先和大家说一下大概的行程安排。
6.19日晚南京-丽江,(机票两个人共1576)飞机晚点三小时,这是很幽桑的事
6.19、6.20宿丽江(暮光倾城客栈 258元/晚,共516,复式小阁楼,老板东北人)
6.21日丽江-大理(火车35/人,共70元)
6.21日宿大理(海天之恋精品设计酒店840元/晚,无敌豪华海景房,啊啊啊,房间对面就是洱海)
6.22日大理-丽江(火车35/人,共70元)
6.22日宿丽江,(云朵家客栈198/晚,云朵家的狗狗超可爱~上面的头图就是在云朵家阳台拍哒)
6.23日丽江-泸沽湖(淘宝包车往返145/人,共290,路途遥远,四个多小时才到,不过现在路修好了吧)
6.23、6.24日宿泸沽湖(里格春天客栈,188/晚,共376,前台小菇凉超好的,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湖景房)
6.25日泸沽湖-丽江(包车师傅完全飚车技啊,全程颠簸的厉害)
6.25日宿丽江(云朵家客栈198/晚)
6.26日丽江-香格里拉(汽车票75/人,共150,路途也不短啊~)
6.26日宿香格里拉(尚优客连锁酒店134/晚,主要是离汽车站近啊100米左右,老板提供附近景点免费接送~)
6.27日香格里拉-丽江(汽车票58/人,共116,回程票提前买呀~汽车站有点旧,呃)
6.27、6.28日宿丽江(云朵家啦~同一个房间睡了4晚哪,提前预定就OK,前台小菇凉很nice~)
6.29日丽江-南京(机票两个人共1844,飞机准点啦,到南京挺早滴,不至于很疲惫)
以上差不多就是整个行程的安排,以及粗略的行程花销,主要是住宿和机票车费啦~加上吃饭(我和Z先生在这方面一点都没吝啬)、打车杂七杂八的费用在内,对了景点门票之类的还是很大一笔开销的,所以年轻的孩子们,你们记得带学生证~两个人一共花费了一万二左右。
       个人觉得时间还是有点紧凑的,来回一共11天,而且每个城市之间的距离有点远,关键是交通没辣么方便~言归正传啦,跟小伙伴们分享下心路历程~
       这次的云南之行,因为太匆忙没有规划好,路线的折返会浪费一定的时间。一开始呢,Z先生的计划路线是南京-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丽江-南京,但是我对昆明无感,再加上昆明大理的火车行程时间较长,所以否定了这个方案。所以,你们才会在我的行程安排中看到我们不停的折返丽江。。。这点的确很幽桑。那后来我们的计划路线也就是上面所说的,南京-丽江-大理-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南京,所以丽江呆的要吐啦,说实话呢,去了这几个地方,还是觉得丽江舒服哈。Z先生说下次来的话就只待丽江,好好享受丽江的慢生活。
       由于我们第一天飞机晚点,到达客栈已经是凌晨一点左右了,很感谢客栈帮忙联系的包车师傅,在机场等了我们好久,那天下雨,心情不是很美丽,还担心着白天醒来还是下雨的话,如何愉快的玩耍到了客栈,看到老板睡在沙发上等我们,很感动啦老板很年轻喔,飞机晚点提前和老板打声招呼就好啦,老板会安排妥当滴。回到房间收拾收拾睡觉啦,第二天一早睡到十点多吧,推门看天气超给力的,大晴天有木有!心情棒棒的,然后就去找吃的了。由于起的晚,早饭午饭一起吃啦,推荐金凯广场的鑫阿一旦黑山羊,分量足、口感也很好

丽江古城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暮光倾城客栈,复式阁楼。总的来说还是很满意的,后来由于我们没提前预定,从大理回来后没法入住了,不然还会坚持住哒。

丽江推荐的好吃的还有老妈腊排骨火锅,都离古城很近的,步行过去即可。
丽江,自然是古城大水车啦~
在这里,还要说一下,丽江的雨说下就下,出门一定要记得带雨具!大家可以看到下图,天气就是灰蒙蒙的,没过多久就下雨了,多是雷阵雨,遇到的话找个地方避雨吧,就当是停下来欣赏了。

古城到处都是这种花,远远看去,一大片很美~

大理洱海

我们从丽江大理采用了最原始的方式,坐火车,其实还有包车的,这样就省去我们从古镇到火车站这段时间和费用,价钱差不多的好像。当然火车也有好处的,沿途风景很值得一看,但是几乎全程无信号,多以也只好认真看风景了。抛弃了手机挺好~特别是火车进入大理的那段,看到洱海时,几乎每个人都是惊呼、感叹的,很美~,沿途的火车上还看到了彩虹,其实呢,云南是不是下雨,所以大家去了会经常看到彩虹的,真的很美~

出了大理车站,滴滴叫了辆车到酒店,师傅人很好,我们一路聊着好吃的好玩的~在酒店吃的午饭,好赞的,这个必须要推荐~茉莉花煎蛋、小炒肉、蛋炒饭~茉莉花煎蛋好吃的

吃了酒店的午饭,稍作休息后,就去骑行啦~酒店的电动车,租金80左右,我是骑不动自行车的,所以放弃了。一路沿洱海骑行到海舌公园,沿途景真的超赞的,我和Z先生在中途停在农田上拍了好多造片。

这几张是沿洱海骑行路上拍的,最后两张是在海舍公园,还没被怎么破坏~很平静

图片就是单纯的手机拍的,无任何p图,用Z先生的话说,就是随手拍桌面啦。
回来的路上遇到雷阵雨了,然后就湿嗒嗒的骑回去,看到路边有个卖粑粑的,停下来躲雨,顺便尝了粑粑,嗯,还可以挺好吃。。。

以上是当天的晚饭,在酒店隔壁的饭馆吃的,很地道的弓鱼,银鱼豆腐汤还有西兰花
       吃完饭就去酒店歇息啦~
       酒店有免费提供的酸奶~
       第二天的早饭也是酒店提供的,嗯,吃到啦米线牛奶、包子、鸡蛋、豆浆的,大概早饭也就这些吧。吃完早饭去大理古城逛逛啦,被修建的很厉害,没有丽江古城给人的感觉舒服,曾经小燕子时代的大理古城不再~随便逛逛就出来了~有丢丢小失望。在古城里编了彩虹辫,女孩子总喜欢这些东西吧~

泸沽湖

整个行程对期待的就是泸沽湖,去之前小伙伴就强烈推荐的,去了之后,真的是非常感叹的,很安静的美,比大理的洱海美上三分,静上三分~

泸沽湖真的超美的,到了的第一天晚上,参加了当地走访女儿国、吃了顿走婚宴和篝火晚会,还是值得一玩的,建议大家不要跟包车的师傅报名,让住宿的客栈帮忙联系就好了,会便宜很多。篝火晚会结束后差不多快十点了,泸沽湖是没有夜生活的,别指望这个时候去吃夜宵,所以我们去超市买了泡面,因为走婚宴没吃饱10个人一桌啦,15道菜好像,但是分量少,大家懂滴。去了当地阿妹家参观、家访,听讲解摩梭族人的走婚以及主母地位,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最后阿妹会推荐一些玉镯、梳子、手链之类的东西,不强制性消费的,大家随意啦~我给妹子买了副耳钉,我觉得挺好看的,价钱也能接受哈~
       第二天我和Z先生睡了个懒觉,起来吃过早饭接近十点了,村口环湖的包车几乎没有了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呀,还有就是不能睡懒觉呀。不管了,先去做了个船~水很清,诺,那就是水性杨花~结束游船后,遇到个好心的小菇凉给了我们一个环湖包车小哥的电话~然后就开始了愉快的环湖游,认识了一群新的小伙伴~

一行六个人,两位美女来自广州,一对小夫妻来自重庆,还有我和Z先生。最后一张是在走婚桥的草海拍的 ~司机小哥全程做摄影师,辛苦滴,人超好~我和Z先生在走婚桥傍边的师傅那里买了一对镯子,990,相对于其他地方还是便宜了很多,后来我们回到丽江后找了师傅帮我们看了成色和品质,都是可以滴~所以,还是挺感谢小哥介绍的。

香格里拉

写不动啦~~~在香格里拉的时候,行程也是很紧凑的,但是很充实。第一天中午到的酒店,在酒店隔壁吃的午饭。紧接着就去了纳帕海,是个美丽的草原,我们没有选择骑马,一是因为Z先生带眼镜不方便,另一方面就是我非常抗拒,不知道为啥,反正就是不愿骑。我们在草原里漫步,马儿、羊儿在那儿吃草、喝水,嗯,对于第一次来到草原上的我来说,还是很兴奋滴。在这里提醒一句,纳帕海的门票可以网上预订的,会便宜很多。至于小布达拉宫,我们就远远的看了一下,并没有进去,一是时间安排不过来,而是门票太贵,哈哈哈,我想着,以后还是去西藏看真正的布达拉宫吧

香格里拉的紫外线真的很强,刚到的第一天就觉得皮肤晒坏了,所以赶紧修复啊
第二天一早,酒店的包车送我们一行人去普达措,普达措也就是谢娜张杰举行婚礼的地方,美嘛~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季节不对,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可能是我期望太大了吧。普达措的门票还是不便宜滴,但是小伙伴们可以网上订哈,会便宜不少。进公园的时候 ,据说山上比较冷,海拔比较高,所以买了氧气罐、租了羽绒服。事实证明我是女汉子,木得高原反映~羽绒服还是有必要的,的确会有一点冷。普达措就三个景点,然后景点与景点之间大巴~,景点就是走走走~所以,体力不好的,还是选坐做船吧。

从香格里拉回来后,我们没有再安排行程了,就是在丽江古城里走走逛逛,写了明信片~呆了酒吧~感受了夜晚的丽江~总体来说,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还是挺满意的
       六月份的玉龙雪山已经没有多少积雪了,所以就没有刻意去一趟~但是整个行程没有去爬雪山还是有一丢丢遗憾滴,我和Z先生说,等到天冷的时候,下大雪的时候,来雪山吧,那个时候一定很美。Z先生在出行的前一天感冒发烧了,所以到丽江也是病怏怏的,所以我们的节奏只能放缓,好不容易他生病好了,我又感冒挂掉了,所以,带着的感冒药没白带呀,用上了还~正因为如此,我们放弃了虎跳峡~只是在去香格里拉的途中在观景台感受了一下,河水很浑浊,山壁上都是水源流经的痕迹。

好啦,差不多我也写完啦。下面说一些注意事项喔~
1、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霜、防晒衣、帽子、能带着的就都带着吧
2、常用药品记得准备,身体不适会出现一些感冒、高原反映、拉肚子的状况的
3、无论是车票还是景点的票,最好提前一天买,省不少钱滴
4、一定要记得带雨具,会时不时雷阵雨的,以防万一啦,出门就带着
6、吃饭的时候进来卖蓝莓的,你就别买了,价格翻倍的
7、至于其他的,我目前脑子空白啦,想到再补充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2 12:25

引用 雨滴coral 发表于 2016-09-02 12:25:55 的回复:

回复雨滴coral:谢谢~第一次写,不够专业咩~

2016-09-04 21:1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