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云海,我的花海~我们说走就走的北海道之旅

肥秋秋 LV.5
2016-09-01 21:49 399/10

哈哈……其实这篇又名:两个胖子➕吃货的北海道之旅

有兴趣的朋友欢迎➕我微信,有问题欢迎来骚扰,能帮助你们也是我的荣幸~🤓

夏之薰衣草

有人说北海道一生要去四次,因为北海道的每一个季节有着独特的景色,这个日本北部最纯美的地方,让很多人心驰神往。
一直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夏季的北海道,因为有只有夏季才有的薰衣草花海、夏季限定的薰衣草冰激凌,光看图片就很诱人了~在富良野,漫山遍野的都是一望无际的紫色薰衣草花海。真的很美!色彩斑斓的花朵将山坡点缀得非常可爱,天空湛蓝,空气清新。

云海 Terrace

🌁日本离天国最近的咖啡馆——云海 Terrace
位于北海道的Tomamu滑雪度假村也是日本著名的旅游休闲胜地,壮观的云海现象更是北海道夏季一道独特的景观。
更特别的是,云海展望台上还有一间咖啡厅——云海 Terrace,不折不扣是“离天国最近的咖啡厅”。沐浴在云端中,喝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是有多美妙呀!遗憾的是,没能体验喝着☕️看着云海的感觉😳。

关于行程安排

8天7晚的行程主要包含以下几个地方:东京(途经,从东京新干线至北海道)、函馆、TOMAMU度假村、札幌富良野小樽大阪等;全程共3飞+新干线。
上海——东京
东京——北海道函馆北海道新干线)
札幌——大阪(国内航线ANA)
大阪——回上海

一些有用的信息

推荐下载app:北海道新干线时刻表
可以通过这个app方便地查询车次,通常1h左右一班,15:30之后变成2h一班。

日本也是跑了很多次了,推荐给大家几款比较实用的APP
第1款图标方便查询火车车次,出发及到达时间
第2款图标方便查询地铁车次,有全日本各个地区的地图可根据需要下载,站与站之间所需时间

1 东京~函馆

这次出行完全是一时兴起决定去,LG开玩笑说去北海道玩,结果我也觉得不错,一来他想看TOMAMU的云海,我又心心念念想去富良野看花海,所以算是一拍即合,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上海东京,到机场后check out出关各种顺利,从机场搭乘Skyliner(从成田机场---日暮里/上野)40分钟左右就到了,到了日暮里,换乘山手线到东京站下(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逛东京站地下的东京一番街,对了,东京站还新开了大丸百货呢~

这次去另外一大主题是想体验一下今年4月新开通的北海道新干线,当我们东京站后,为了能赶上15点多的那班火车,急急忙忙去JR information center处换了JR PASS。在火车开车前匆匆买了份站台便当,上车后正庆幸运气不错时,发现怎么少了一个人的JR PASS?无奈之下只能再乘回东京站原路返回一路找寻。中间省略1000字……结果是JR PASS依然没下落,白白浪费了1K多,又重新买了张东京——北海道东部可用的4日PASS……为了不影响当天的酒店入住,我们只好选择乘坐末班从东京北海道的火车。好吧~感觉行程才刚开始就碰上这倒霉的事,心情各种郁闷!

就是为了买这份🍱,弄的JR pass都掉了……😰

5小时不到的车程真的挺无聊的!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小时……哎~怎么还没到到后面几站人越来越少,整个车厢空荡荡的,只剩下零星几个在睡觉😪

终于~~😱😱到达了,新函馆北斗站,下车后到反面换另一辆从新新函馆北斗站开往函馆站的火车,我们搭乘的这班是末班车(23:46发车)大约15min左右到达函馆站。
此时已经23:00多了……车站🚉上几乎没啥人,安静得很!晚上的北海道还是冷飕飕的……

Booking上预订的函馆国际酒店,从JR函馆站步行至酒店大约10-15分钟,函馆站出来后,沿着函馆朝市的方向笔直一直走,就到了,还是挺好找的。

酒店马马虎虎,实在是订的晚又逢北海道旅游旺季,所以能订到也算不错了。离函馆朝市步行5-6分钟,离金森仓库群也差不多步行5-6分钟左右。

2 函馆

函馆Hakodate
👑推荐:函馆朝市、金森红砖仓库群、元町、函馆山夜景
📍函馆朝市:紧邻函馆站。
🌐开放时间年中无休(各店铺有差异),1月至4月6:00-12:00(部分店铺营业至14:00);5月至12月5:00-12:00(部分店铺营业至15:00)。
🔹北海道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之一,能品尝到最新鲜最地道的海鲜。早饭和中饭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同行的伙伴多的话还能考虑吃个超大的帝王蟹呢!

还可以体验一下自己吊活乌贼,是不是很有趣~不过我没试过👻

北海道的🌽敲好吃啊!好吃哭了!😹😹😹👍🏼

富良野特产蜜瓜,也好好次!😻

海鲜市场内好多海鲜店铺,看得我眼花了,真心不知道改选哪家~好吧,那就随便吃哪家咯!
我的海鲜丼,赞不赞呐?😋😋

LG喜欢鲑鱼籽饭

这盘是乌贼刺身

老公喜欢的烤鱼烤鱼烤鱼……

我家老公说要来个蟹腿尝尝~

吃完美食,来点饭后水果肿么样~🍑长得很诱人,看着就觉得一定很赞,好吧,没忍住,一人一个🍑买好。
🍑价格约合RMB:35左右一个

强烈推荐这🍇,好好次!买的时候问摊主需要洗了再吃吗?人家日本人用我俩都听得懂的中文说:没有农药!😹👍🏼OK,来一串儿!
🍇约合RMB:270多一串儿

吃饱喝足,去租电动自行车咯~
很多酒店都有租借服务,每辆2000日币4小时
其实4小时很快的,还好是电动车,函馆到处都是陡坡,骑上去难度很高,骑下来就各种刺激各种爽歪歪了!

粗发咯!✌️

金森红砖仓库群
仓库群中最有名的是洋物馆,有超过20家的精品店,都是世界各国进口的杂物,物品丰富,价格也合理。

函馆很有名的小丑汉堡🍔,有很多家分店,只可惜,传说中的小丑汉堡没去吃,就上张外面照片看看吧。

骑自行车的好处就是逛风景比较自由,比起走路也省力很多,骑骑停停看看拍拍,也是种不错的体验,除了屁股比较受罪😨~一路上的风景真的美丽又难忘,天空湛蓝,气温适宜。

元町

路边的紫阳

没有路人,只好自己丰衣足食,迷你三脚架➕快门遥控器,赞一个!很好用!

某人在像我挥手👋☺️

我是船长宁宁~⛴⚓️

海天一色的小岛

这是小岛最高处的一个很大的平台,看到了滑板少年

函馆山夜景
JR函馆站前 4号巴士站台乘车30min至山顶
🚌一路盘山而上,路上的风景也美哭了,没来得及用相机记录下,在脑海中存在也足矣~
到达山顶差不多快5点了,能看到夕阳西下的美景,真的很难忘。

调色过的图片,景真的很美!

山上温度很低,老公准备的马夹背心已经套起来了

这个高度俯瞰整个函馆都在我的视野里,感觉很棒!看到那个绿色的小岛了吗?那就是我们下午去的那个小岛~好兴奋好激动😻

开始翘首期待函馆山🌃夜景的出现!天空渐渐暗下来,不知过了多久,那片夜色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出现在我眼前~心里莫名的喜悦和激动😹🙀~眼见为实!真不愧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值!👍🏼

超级巨无霸三脚架

大家纷纷高举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夜景

下山后,肚子已经在咕咕叫了,去吃了北海道特色的成吉思汗烤肉,然后回酒店休息,明天继续!

又给酒店制造了那么多垃圾……😓

3 函馆 ~🚄Tomamu度假村

不知不觉已经第三天了~
今天从函馆坐🚉到Tomamu度假村
先从函馆🚄到札幌(4小时),再从札幌换乘🚄到Tomamu(1小时50分钟)~加起来一共6小时😰

这个包包表扬一下,真的不错,别看它小小的,其实乱七八糟东西还挺能装的。包包本身又很轻,背一天下来也不会觉得很累

这包和果子很好吃啊!留下照片纪念一下❣

终于到达tomamu,我们又回来啦!感觉好亲切~果然冬天和夏天的感觉完全不同

由于订的晚,只剩下4人间的了,进门并排4张榻榻米,2间卫生间,还有沙发客厅,很不错啦!

房间望出去是个高尔夫⛳️球场

出去觅食咯!

官网上查了下,决定晚饭吃这伸太~这家不接受预订,得自己去排队等位

趁着等位的间隙出来晃晃

🌆黄昏时的tomamu展现出了另一种美❤️

终于挨到我们啦~服务员主动要求帮我们拍📸

这份色拉相当给力!量很大,里面起码有7-8种海鲜,并且味道也非常不错,很值哦!大家以后来tomamu记得留一餐给“伸太”~保证你满意

色拉酱是自助的,可根据自己口味随意添加

某人吃货的本领开始发挥出来了

蟹腿也都是超大的

回房间,夜宵继续吃吃吃!吃完睡觉都已经很晚了,明天早上3点多起来去看云海😪💤……

4 云海 Terrace

凌晨3:11 老公剥了🍑然后下肚,以至于后来🚠上了山顶,就急着要去嘘嘘了

3:13 房间窗外看出去,外面天已经很亮了

3:42 乘坐酒店短驳🚌到达山脚下准备去坐缆车,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大家基本上都是一脸倦意,哈欠连天😌😲💤😴~精神可嘉

3:42 山脚下拍的

到达山顶咯~山顶温度比预计的冷很多,好在免费提供保暖棉袄,一人一件穿起来

云海美的无法形容,但比起明信片上的也许就显得没那么壮观,有点小可惜,想着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希望能一睹更壮观的云海

徒步爬上更高的顶峰

登山对于我们这种平时缺少运动的人来说真心是件体力活

和老公一起写了张明信片,投入山顶📮里,已经2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收到~😔

云海回来,我们打算去Risonare的顶层<椿>餐厅吃午餐,上次去也去了,环境很安静,顶层的视野很开阔,能俯视整个度假村的全景。边享用着美味的午餐,边喝着☕️,眺望远处的风景。此时此刻,有种一切都安静下来了的感觉,所有烦恼心事都已抛掷脑后……

酒店房间看出去,这景太美了

酒店Check out完,离开Tomamu~札幌

从Tomamu坐JR到札幌札幌入住的是札幌格兰大酒店,酒店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JR札幌站出来沿着北海道道厅的方向笔直走,过了道厅在下一个路口就能看到酒店。这是家老牌的星级酒店,各种方面都比较中规中矩,总的来说性价比还算可以。

Check in完我们就去JR札幌站地下逛了,当然直冲心心念念的Rilakkuma😜😍

晚饭在这家吃的,真的是误打误撞进去吃的,店里的老板和我们说这家店的招牌就是牛舌,当时我也是半信半疑的。而且等了好久菜才上来,我还以为被坑了,抱着怀疑的态度吃了口烤牛舌,让我太惊喜了!
好好吃啊!又点了一份!

5 札幌~富良野

原本打算乘7:52发车的那班火车,结果早上睡太死,⏰都没听到,直接睡死过去……醒来已经9点多了,后来没办法只好赶10点多那班,从札幌旭川,再从旭川换乘到富良野下车。到达富良野也快1点了,天气不给力,一路上飘着小雨

旭川富良野,途径美瑛站,这次时间太赶,美瑛没去,下次必须补上

终于到了,中富良野站下车,雨停了,天空又放晴了⛅️

富良野车站内有旅游问询处,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工作人员帮忙,她们都非常热情友善。我们询问了哪里有租电动自行车,工作人员立马给我一张富良野旅行地图,标出租车的位置,和最佳骑行路线,真的很贴心。

富良野看到的第一片薰衣草花海🌾~好激动🙆

我们是7月中上旬去的,花还没开全,有些花还都零零散散的,感觉不是很壮观。最佳赏花期应该在7月底到8月初左右,放眼望去

早已按耐不住想立马来一个薰衣草味🍦过过嘴瘾了!姨妈在身上也不管了~这时开始飘起了细细密密的小雨☔️

吃时爽,后来就给颜色看了……

山脚下有好几家薰衣草制品周边商店,可以采购一些自用或送朋友做手信。本人很喜欢薰衣草味的,所以买了好多东西,香水啊、香囊、助眠香包、香皂、化妆水等等……买完还能退税,店员会画个简单的图示告诉你哪里可以退税
富田农场逛完,我们准备骑去下一个地方~彩香之里

从富田农场骑车到彩香之里,大约需要15-20分钟,中间很长一段路都是陡坡,即使是电动自行车,骑起来也很费劲,加上天空不作美,骑到半路的时候就突然暴雨⛈️来袭。我们俩什么装备都没有,只好淋着雨使劲踩着单车一路狂骑!
终于到了彩香之里,山上光秃秃的只有零星点点的花🌼,完全谈不上花海……然后悲剧发生了,我全身湿透,还血崩了😭😭😱😱已经完全没心情好好游玩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偏僻地方,只有硬着头皮再骑回原点把自行车换了早点坐火车回家……
😵感觉被坑了……不推荐大家去彩香之里,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终于还了车,回到了车站🚉,等待下一班回去的火车。车站上有很多一起等车的游客,这时就听到有几个上海人说有彩虹!我激动的抬头一看,真的有彩虹🌈耶~😻😹

火车,从中富良野站坐到富良野站,换乘开往潼川的火车,到了潼川站再换开往札幌的火车。
终于上了潼川的车,只有一节车厢的火车,感觉挺特别的。由于之前淋雨加上姨妈在身上,所以整个人冻的不行,真的够狼狈的。

某人继续🎮……

6 札幌~小樽

这已经是我们第N次来小樽了,小樽已经成了北海道旅游必去景点之一,堺町上的很多店铺或是装修或是重新布局,还有换了店家的……游客如织,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越来越没有当初那种安静恬淡的浪漫感觉,渐渐浓郁的商业气息让我觉得已经没有很想慢慢逛的心情了。
当然对于头一回来到小樽的朋友来说,还是非常推荐一去。尝尝北果楼、六花亭、Letao、可否茶馆等……很多家北海道特有的甜品店,逛到你眼花,吃到你爽为止!🍰🍦🍧🍨
小樽还有最有名的北一哨子店铺,是专卖玻璃制品的店,里面有琳琅满目的精致商品,自用送礼都很赞!
当然喜欢音乐盒的朋友们也推荐你们去逛逛小樽八音盒博物馆,送朋友音乐盒作为手信真的不能更赞了!换了是我收到这么特别的礼物,也一定爱不释手的~👑

晚餐吃的北海道特产之一的汤咖喱

7 札幌~大阪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大阪伊丹机场

到达大阪伊丹机场,机场非常小的,出了机场外面就有车站坐到难波站下,大约25分钟车程。👉🏻记得是 难波站下车 不是JR难波哦!

这次订的是难波东方酒店,酒店位置也是相当便利,从车站下车步行至酒店大约10-15分钟。酒店离南海难波站和高岛屋步行5分钟。其实就在看到高岛屋后往千日前通走几百米再左手转弯50米左右就到了。酒店附近热闹的很!推荐~

酒店内部回字形设计,从房间走廊望去中间有一个欧式的小花园还有喷泉⛲️,感觉很赞

高岛屋、0101丸井今井百货、星爸爸、Muji都在这个区域
高岛屋购物前去服务台办理会员卡,购物时可享9.5折!
0101购物刷银联卡可享9.5折!

晚饭,磯丸水產

8 大阪✈️上海

晚上的✈️,白天去高岛屋帮同事朋友补了点货,午餐在高岛屋楼上解决的

某人准备好拉头分买单了

退房后,高岛屋地下就是南海难波站,坐火车去机场咯~

✈️航班晚点,23:00多才登机,到上海已经1点多了……

写在最后 感谢你们每一位的支持

👻😜😜文笔差的……只能写写流水账,虽说是报报流水账,也花了我很多时间和心思呢~咬咬牙记录下📝这些回忆片段,将来拿出来再看看的时候更觉珍贵难忘!
最后,非常感谢耐心看完的每一位!有问题欢迎微信找我,一定倾力解答!😘😘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2 16:58

未完待续

2016-09-02 17:02

亲,用jppass可以从东京坐到函馆吗?

2016-09-03 17:32

可以啊,我买的是全日本的JR pass

2016-09-03 17:3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6:58

引用 vivianlynnjj 发表于 2016-09-05 16:58:01 的回复:

回复vivianlynnjj:谢谢亲~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05 18:01

楼主从东京到新函馆北斗JR PASS是不是只能坐普通车,急速要另外加购?

2016-10-11 11:41

引用 柏林之声 发表于 2016-10-11 11:41:16 的回复:

回复柏林之声:就只有北海道新干线,大约4小时不到点到达新函馆北斗站

2016-10-22 07:09

引用 肥秋秋 发表于 2016-10-22 07:09:59 的回复:

就只有北海道新干线,大约4小时不到点到达新函馆北斗站

回复肥秋秋:謝謝

2016-10-23 11:36

引用 柏林之声 发表于 2016-10-23 11:36:06 的回复:

謝謝

回复柏林之声: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