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11(6月17日-野三关-龙凤镇135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09-01 21:56 550/6
  • 出发时间/2016-06-07

恩施

因为今天计划要到恩施,100多公里的路程加上未知的路况,不敢耽搁,早上5点就起来了,下楼后店门是开着的,但却没有见着一个人,看来确实起早了,收拾完东西后从桌上装完一壶热水便出发,驮包里装着昨天买的干粮作为今天的早饭,这也是全程途中一个人走的最早的一次。
一出发依旧是连续上坡,前日的爬坡崩溃感再次袭来,昨日的整休并没有缓解大腿的酸痛,由于这一带骑行的人并不多,所以网上很少有像川藏线那样详细的攻略可供参考,不过从今天开始我已经逐渐逼迫自己上坡骑行,档位基本属于前1后1~3,按照老手的经验,上坡应该是保持较高且均匀的踏频,由于之前从来没有用过这种档位,非常不习惯,加上连续的高速踏频,十分考验耐力,一开始总是爬了不到百米大腿肌肉就酸到爆,只有靠不停的休息来缓解,虽然总体速度并不快,但也比之前的推车要快不少,一大早的路程便是这么边休息边骑过来的。
清晨的山谷里静谧的让人不禁向往原始的森林生活,几千年前人类的祖先从这里走出,到了今天我们的基因里依然有着对森林无法抗拒的归属感,道路两旁不知名的鸟鸣声清脆悦耳,东方微弱的晨光,倒也让人感觉十分凉爽,由于@崛起 昨天便到达恩施东,所以提前问了路上的情况,得知出大支坪时会有一段较长的下坡,所以基本可以判定当天到达恩施时间是足够的。
距出发点大约不到10公里时便迎来了一段很爽的下坡,由于此时还是清晨温度很低,下坡时的冷风竟吹的身体有些发抖,但毕竟也没有厚衣服,只得一手捂住肚子一边放坡。7点半的时候,到达了野三关隧道口处。

早上的阳光已开始初露山顶

虽然也有上坡,不过比野三关那段已明显缓和了很多

依然有活力

这是波尔攻略的箴言

这一带全部都是山区,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色,山上的植被非常茂盛。大约9点左右,在一处没有阳光照射的地方解决早饭

这里已基本没有年轻人,大都是年老者留守这里

大约1点的时候到达1500km处,一路上太阳十分毒辣外加炎热的高温,所以做好全面防护措施是很有必要的,谁都不想一趟下来变非洲

下午5点半的时候到达318和鄂西高速的交汇处,这时离目的地大约还有10km。
由于318线恩施段从恩施北边的一个小镇过,所以大多数骑行者没有机会去恩施市区,如果要到达市区的话加上第二天重复的返回路程意味着要多出几十公里,所以当天住在龙凤镇,318线从这个镇子穿过,镇中心有个三叉路口便通往恩施市,镇子不小也挺热闹,基本以当地人为主,不过住的地方并不多,我住的是家庭旅馆,40一晚,基本上一路上都是这个平均价,大多数旅馆老板看到骑行的人的一般也不会多要。

当天骑行路程总体比较平缓,也有上坡但是基本靠小档加高踏频基本都能爬的上去,6点多的时候到达住处,看来起早出发是个明智的选择,明天就快要到达湖北的边境了,朝圣之路到这里路程也已经下来差不多1/4,拉萨正在一点一点接近!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2 12:25

引用 竹子 的图片:

2016-09-02 12:4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5 09:57

引用 fangliu 发表于 2016-09-05 09:57:16 的回复:

回复fangliu:你要从Day1开始看

2016-09-05 12:35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09-02 12:25:5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