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25北京自驾承德、塞罕坝、外八庙流水账(不算游记)

希竹 (崇文区) LV.15
2016-09-01 21:57 549/4
  • 出发时间/2016-08-22

早上6点出发了,这应该是密云

早上6点走京承出发啦

抵达承德预定的二居室,床和被子炒鸡多,够睡8个大人至少~~~

抵达承德预定的二居室,卫生间略简陋一点,但该有的都有,也好用~~洗漱用具自带

抵达承德预定的二居室,洗衣机能正常使用,阳台改的厨房有盆碗,但没有煤气…有个电饭煲不造是好的坏的,洗衣机是好的~~

进入到避暑山庄里,第一站是博物馆~~牌匾太经典。。合影的人太多。。不耐烦等就没照了~~

老妈拍完景色发现我再偷拍她,于是举起了手机~~互相伤害吧23333

还珠格格的景~~~那3个亭子……虽然我早已忘记……

这大片的荷叶~~~还有底下肥美的锦鲤( ¯﹃¯ )

荷叶底下肥美的锦鲤们( ¯﹃¯ ),还有超多的大小田螺~~很多小鱼~~生态真的很好啊

超高超大的荷叶

远眺永佑寺~~没体力走过去了……

绕了右半拉的湖区……还要走回中间去逛烟雨楼~~左边的山区实在是……没体力了……

中间的那个小亭子的画看到了吗???有玄机哦~~~左中右视觉不一样~~~这叫东倒西歪亭~~~

合影爆炸的地方……实在没招了…就只好抬起来拍了……

第二天准备走随手拍的小区名,如果有跟我们一样到了旅游地喜欢找二居的盆友,可以根据日租房消息找这个小区的(千万要问楼层QAQ)~~我们是住6楼估计便宜228一天,周围宾馆价格都2-300多一个标间…

承德塞罕坝途中的中雨……慢速开安全点

塞罕坝正门咯~~

超有寂静岭的feel~~~~不下雨的话阳光照射下来更漂亮~~第二天就见到了~~

月亮湖~~小雨ing~~

月亮湖栈桥

从月亮湖出来,往机械林场走~~上了一个小山坡~雾气弥漫~~

在机械林场住的标间宾馆,号称什么都有,结果来了空调不给开的…毛巾浴巾洗漱用具要自己去要,服务员很忙。。。来之前搜过大概160-180的价格…当天下雨估计没什么客人,最终130一间给我们了~~

入住后本来不想动了,可爸妈觉得不能白来,休息了会就奔着最近的这个来了~~离酒店8公里左右~~七星湖湿地~~下雨反而很棒~~~第二天再来被太阳晒回去了……我还晒伤了QAQ

跟宾馆关联的饭馆,原本135的,结账145,后来说多收了1份餐具给退了,又说住宿客人有优惠还是按135结账的……心累

第二天早饭,自己带电煮锅煮方便面,加点生菜番茄驱寒保暖23333~~~之前有跟别的家庭一起出去玩,但对方把要坏的肠用酒店的电水壶煮了……讲真很看不起这种行为……电煮锅又不贵…你自己买一个不要祸害别人的东西啊……要是让你赶上上一个人拿来煮有味道的东西你觉得开心吗?

塞罕坝,未到乌兰布统中间的滦河源

河源头的假鹿

第二天放晴了~~从滦河源头回来奔向白桦坪

阳光出来了的白桦坪

白桦坪分左右,左边是森林浴场,右边是日光浴场,其实右边就一小点,就可以转向左边去白桦林了~~

日光浴场附近的假鹿,后面是大草原

早起未蒸发的露水,看起来跟蛛网一样~~也可以觉得像冰棱~~

阳光下的七星湖湿地,虽然更漂亮了……也晒啊……

沿着白桦坪往西走,绕过赛罕湖,就到了这里,吐尔根大草原,真正的马群草场~~~

往康熙大帝像这边走,结果被那个雕像坑了,都是工地……这个火车酒店标间488到688……估计还没营业……

从御道口方向出森林公园往承德赶,路上随便一个村子吃的午饭,看着恐怖的菜量,就别说人家菜价贵了。。。

在须弥福寿庙附近的环岛找的住宿,120一间,展示一下看到阳光下的草原很开心忘记防晒最后被晒伤的me……我只晒了1个上午……左手还好……右手和脖子最惨

须弥福寿之庙,异域风情,趁着导游还没带团上去之前抢拍的

从须弥福寿遥望普陀宗乘

普陀宗乘,与须弥福寿之间有免费的电瓶接驳车~~赞一个

火热合影地点五色塔……所以惯例……朝天空了

金闪闪的金顶,左边那个大石头就是棒槌山(磬锤峰)

闪瞎眼的金顶~~~

坐索道下来拍的棒槌山

坐索道下来拍的普乐寺~~~跟天坛的圜丘坛赶脚没啥区别……

历尽千辛万苦(并不)1个多小时爬到了棒槌山

从普乐寺方向爬了半个多小时

蛤蟆石~~~火影23333

普乐寺

从普乐寺遥望须弥福寿(红)与普陀宗乘(白红)

普乐寺的檐儿,龙头象鼻………真是清奇的物种……

往年每年一次的北戴河对家人已经毫无吸引力了~~~

本来我想去白洋淀~~8月看荷花嘛~~可惜爸妈看了太多白洋淀负面宰客消息…

后来老妈微信圈的亲朋好友们约定好了似的~~前儿侄子带娃儿奔张北,今儿妹妹跑去了鄂尔多斯,明儿又一个去了内蒙古~~总之都是草原草原草原~~

于是老妈就拍板了~最近的没去过的草原在哪?一搜,承德往北就是乌兰布统草原~行~家里也没去过承德的避暑山庄呢~就手一起遛了吧~~

行程本来安排的是承德、外八庙、塞罕坝乌兰布统…结果第一天抵达承德逛完避暑山庄后全家表示这不行~太累…把乌兰布统砍了…逛塞罕坝就得了…

最终行程是承德-塞罕坝-外八庙

D1:提前准备了吃的喝的,结果路上错过北京的休息站(太师屯)…多开了好几十公里到的承德休息站(金山岭)…饿过劲了都…

出发时满油,到了金山岭加了120元油,过路费105(北京段40,承德段65)

预定是短租平台上的2居228元1天(+10元停车费实际是238一天,房东代收),这家描述看着很不错,很多床,虽然不能做饭,但我们自带了小电煮锅和挂面炸酱及蔬菜水果,打着如果来不及买物资就凑合一顿的想法。

结果人家这地理位置绝佳,出门各种小超市菜市场,还离避暑山庄巨近(走路到正门7-8分钟)…唯二的缺点就是身处6楼和没有wifi……没有空调电视我们都能忍…爬楼这问题对于缺少锻炼的胖子真是不友好……

早上6点出发,11点到达住宿地,安顿好了,洗洗澡休息一下,下午1点出门逛避暑山庄(全价票145元,半价票70,残疾人免费)

讲真对北京人来说,避暑山庄就=2个半颐和园……门票价格可比颐和园贵了6倍多…

地方太大,走了半天湖区……山区已经没有体力去逛了…

累兵一样回了家,在家门口的街上买了6-7个菜(丽正门边上的关帝庙边上,是个连锁美食餐厅,都是小份儿菜,好吃不贵物美实惠),一共花了75~~

D2早上很早起了(在外旅游这几天我都是晚上9点以前睡,凌晨3点左右醒),比父母醒的还早~等父母醒来聊行程,本来今天是外八庙~妈妈说如果都是庙可没什么好看的,不如今天去草原吧,反正回来也要经过承德高速,我一想也是~~于是早上8点就叫房东来结账了~~房东大叔很爽快~~

早上的早饭是昨天的剩菜煮方便面~~杂活菜总是最香的~~2333

承德塞罕坝过路费65,快出高速的时候加了100元油,怕草原上没有加油站,实际多虑了,不管是从御道口进还是塞罕坝进以及机械林场出,加油站都是不缺的~大家不用虚~~

我们是顶着中到大雨从承德塞罕坝走,一路开慢速保平安~~

塞罕坝门票全价120,半价75,残疾人免费

进了塞罕坝的门,感觉就进了寂静岭……古老的杉树笔直的若隐若现在身旁~~~沿着导航经过了塞罕塔~

刚开进月亮湖,雨就下大了,在车里躲了一会,看有摊子开放,羊肉串3元一串,买了15串回车里就着面包和饮料填肚子……又等了一会,看雨停了,就下车转月亮湖去了~~~感觉是个快枯竭的沼泽地……

继续前行,本来准备去康熙大帝像那边住的(得亏没有),貌似那边叫御道口(景点少,还是要往机械林场这边来),中途在机械林场附近,老爸休息了一下,老妈下车看路边的水果摊子。被旅馆的拉客小伙逮着balabala了一番,就说去看看房吧,标间只要150之类的,想想网上看的御道口的2居317元,2间房如果300的话也能接受,就跟着去了。机械林场附近景点多,停留在这里也算合适的……

看了房间属于快捷旅馆型,就准备办入住了,结果问空调遥控器说没有……那你装空调是个摆设么?洗漱间也没有毛巾浴巾和洗漱用具(后来找服务员要到了)…转头准备走,几个管事一样的东北大汉出来了,就说便宜点给你吧,最后260两间房。边上还有他们的饭店,说去吃饭有优惠……晚上去吃,结账的时候我算的135,他们算145,说多算了1套餐具钱给减了,再优惠5元…就是按135结的……心累…

弄完这一切也是下午2点了,躺了一会,爸妈来叫,说虽然下雨不能这么浪费时间啊,又搜景点去七星湖~阴雨蒙蒙的其实没啥好看,花期也过了,下次来还是要7月中左右才好……有花有草的………

D3:幸运的出了太阳~~阳光下的森林公园真是超棒的~~沿着机械林场往北就是乌兰布统,这次不准备去,但去了出了塞罕坝没到乌兰布统的滦河源头~~

然后拐回来继续走过白桦坪、赛罕湖、金莲映日,然后又绕回了七星湖,拍了阳光下的七星湖~~继续走到吐尔根大草原~~又叫塞罕坝第一跑马场

直到这里才有真草原的感觉~~~蓝天白云绿草随便一拍就是win桌面~~~

在这里玩了1个多小时,然后就奔向康熙大帝像(炒鸡坑)…到了发现就1个新的人造的雕像…周围还是紧锣密鼓的建筑工地……

看了看地图,基本已经绕着景点来了一圈了,那就准备回承德吧~~

沿着御道口出来,随意找了个村落餐厅集中的地方吃了一顿午饭,巧了又是135~~每次都是点3个菜一盆汤~~每次都是吃不了…单菜大概40左右,别看贵但人家量大~~
御道口回承德油费加了78,过路费65。。。回到承德定位的是须弥福寿之庙,到了附近的转盘,发现这里有几家宾馆,因为之前就搜过,这几个庙宇挨着挺近的,就想到了这附近找住宿。

最后找到1个标间120的,屋子挺大,设施老旧,不过离景点近有停车位就好啦~~

办理完入住就去附近溜达,有超市有餐馆~~但是饺子馆没人爱吃…就去超市买了点肠饮料啤酒花了40多,就着挂面凑合一顿了~~

吃完睡觉~~呼啦啦来了一大帮的旅游团……这会有点后悔,我这屋被人敲门和拉门超过10次。。。不造是不懂事的小孩还是真走错了的……

D4:须弥福寿之庙+普陀宗乘之庙联票全价80,半价40

早饭在对面早饭店吃的油饼(巨大)+豆腐脑一共26

挺有西域风格的~~金顶最好看~~~本来想求求佛,后来一想还愿麻烦。。。我是放弃了…这俩庙有个最赞的地方是有免费接驳车~~

中途吃了个午饭81(3菜没汤)

普乐寺+磬锤山联票全价50,半价25(半路买的索道票100)=175

说道这个上了当了…我爸爬到普乐寺之后觉得自己要保存体力,下午还要开车回家呢,就返回酒店了……我们就继续爬棒槌山…

爬到离棒槌山还很远的地方准备休息一下,然后再拍拍照也不爬了…结果遇到下山的一家子,他们买的索道来回票…结果下索道爬到下山还要1小时…他们也不准备回去了…我妈跟他们一聊两聊的说要去棒槌山那边…结果他们就说把索道票卖给我们,4张索道票一共给100(索道票是单买上山和下山各50,联票就是80)

然后就稀里糊涂的达成了交易………我们要爬1小时山…拍完棒槌山近景就可以坐索道下山了…………

自己作的死含着泪也要爬完……

期间老爸打过一次电话问怎么还不回去…他车都已经从酒店开出来了…平时根本不锻炼的胖子表示已经哭成泪人了(大雾)…

还好~~坚持爬完~~棒槌山也给了我们好景色看~~~

下山的路简直太开心了~~索道的长度不短~~完全值这个价~~

出来就准备回家了~~

回去又加了100元油,过路费105~~~还买了1兜子蘑菇,貌似是榛蘑~~回来炖了一顿五花肉~~味道超香超好吃的~~

4天4大1小总计2500元

略遗憾的是其实塞罕坝没有玩好……去的当天下雨第二天晴天~~其实最好玩的是去摘蘑菇~~可惜赶时间跑景点没有摘…………只好期待以后去乌兰布统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3 11:25

引用 zhuangmm_ 发表于 2016-09-03 11:25:23 的回复:

回复zhuangmm_:抱歉啦,现在写游记都是流水账……因为你买好手机流量,全程开着百度地图(也会有错误,比如来不及更新的维修路段会遭遇断头路……可以再下个别的地图app,有错两个一起看)就ok了……

提前下载好蚂蜂窝(看游记、携程(订房看游记、去哪(订房看游记、美团(吃饭住宿团购、糯米(吃饭住宿团购、百度地图(自驾公交车步行随意……我觉得就就算没有提前做攻略也仍然可以不用担心自己会丢……

2016-09-04 20:2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5 17:09

引用 潘多拉的盒子 发表于 2016-09-05 17:09:15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盒子:玩的开心~~~承德外八庙附近的住宿地挨着的路段是安远庙大桥,在这里有3-4家宾馆,面朝北的话,往西北走500米往北走500米(合计1公里)是普宁寺,往西北走1.7公里不拐弯是须弥福寿之庙,与普陀宗乘之间有接驳车~~接驳车不查票~逛完普陀宗乘还可以坐回来少走点路~~普陀宗乘也挨着避暑山庄的一个入口~~所以如果安排好路线~~可以一起逛完(并不~体力耗费会巨大~~)~~~

安远庙大桥往东北走就是安远庙(此次没去)+普乐寺+磬锤峰(棒槌山)+溥仁寺(维修据说不开放)

感觉安远庙大桥这个转盘可以很方便的连接目前开放的外八庙景区~~属于往左走往右走都有景点的地方~~宾馆价格在120左右是合适的~~~虽然各种订房网上没有我们住的那家宾馆。。。团购网上却有~跟我们去前台的价格一样~~

如果你们去的是非周末~~就可以更方便的砍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