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国家摩洛哥 - 卡萨布兰卡

2016-09-01 21:58 1268/9
  • 出发时间/2016-08-11

启程往非洲

终极目的地是西非毛里塔尼亚,中途在巴黎卡萨布兰卡转机。法航香港晚上22:45分起飞,早上六点抵达巴黎,立即转七点半去卡萨布兰卡飞机,早上九点就到达摩洛哥的重要海港 - 卡萨布兰卡

飞机是广体A380型,有上下两层,有很多空位子,可躺睡觉。

法航的飞机餐挺不错滴。

凌晨抵达巴黎,一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在机场看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很美。

抵达摩洛哥 卡萨布兰卡

从早上九点至晚上八点,总共11小时在卡萨布兰卡转机,有充足的时间在市区逛逛。其实卡萨布兰卡只是一个重要的海港港口,没有啥景点可供参观。
摩洛哥是免签证国家。

乘火车前往市区

卡萨布兰卡机场有火车前往市区,早上六点至晚上11点,每小时整点开出一班火车(市区和机场都是整点发车),到市区行程45分钟。车票分两种,头等、二等,价格64迪拉姆、和43迪拉姆。
说真的,头等、二等的座位都差不多,分别在于二等的乘客(尤其是本地乘客)很多,有时候没位子坐;头等就基本上没啥人。为了清静,多花21迪拉姆(折合人民币15元)换得周围的安静,值得。
火车开往市区主要有两个大站: Casa Voyageurs, & Casa Port,票价相同。若转车去其他内陆城市,需在Casa Voyageurs站转车,若要去看大清真寺,在Casa Port(即终点站)下车。

售票员的效率超慢,买票的人其实不多,但偏偏要等二十分钟才买到票子。

车厢上有明显的标识,头等和二等。看二等车厢人头涌涌,前面的头等基本上就没人。

Casa Port (卡萨布兰卡港)站到了,港口就在旁边,距离大清真寺约500米。

街道尚算干净整洁。

卡萨布兰卡大清真寺

据说这个大清真寺在世界上排位第五。到此一游。

大清真寺位于海徬,周边就是浩瀚的大西洋。

摩洛哥当地的水果,除西瓜外,就是仙人掌上的果实,两者都很好吃。

北非谍影里面的Rick's Cafe

电影《北非谍影》的故事背景,就是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里面的“瑞克咖啡店”在这里也有个他的模型餐厅 - Rick's Cafe。 里面的东西贵且不是很好吃,但看过《北非谍影》之后,过来看看也挺有趣的。

二楼大厅里面长期循环播放那边电影 - Casablanca 《北非谍影》。

卡萨布兰卡老城大巴扎

老城周围保留着早古时期的城墙和大炮。

大巴扎里面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的。

摩洛哥,必须买些这个 - 阿甘油,摩洛哥的特产,30ml装的每瓶大约人民币不到十元。

不用六小时(连吃饭时间)就把卡萨布兰卡景区、大巴扎逛完了。其实若是来旅游的话,在卡萨布兰卡逗留一天便足够了。

2016-09-02 10:3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2 11:26

2016-09-07 08:20

出差一次,走了3个国家,哈哈

2016-09-07 08:24

卡萨治安一般,晚上尽量别出门。满街的垃圾,即便是瑞克咖啡旁边也如此。大清真寺旁边的海岸线简直是垃圾成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