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烟雨却有夜--苏州上海乌镇同里古镇

瀞Yi (佛山) LV.11
2016-09-01 21:59 576/4
  • 出发时间/2016-08-09

旅途中往往有很多物极必反,太美好的憧憬反而会失望。

16小时的火车之旅

没想过还有第二次赶火车,每次自以为是觉得时间在把握中,却相反,第一次到火车站东站不知道原来这么大。16个小时的硬座其实没有那么的难熬,聊聊天看看电影就过去了,只是晚上睡觉太辛苦了。

老上海的味道

先上一张上海地铁线路图,常规景点南京路、人民广场、外滩都在2号线上。

这次把景点、花费做了表格,合计费用是单人计算,穷游的亲可以参考下喔。

这次住宿的酒店在黄陂南路地铁站24K酒店,人民南路附近。说说这酒店,下地铁还要走一段路,房间无窗,一楼,环境一般,这大概是因为上海的房价高原因吧。
  在大城市公交地铁都很方便,出门就是公交车站,休息过后第一站就是田子坊

田子坊位于上海市泰康路210弄,是上海小资地方之一。
田子坊处处是老上海的味道,都是文艺小清新的店铺,还有清吧,晚上也是另外一番风味。也有些外国人在这里聊天喝酒的。

这个芒果冰很好吃啊,特别上面的冰淇淋,软绵绵的,奶味重。

走马观花逛完田子坊坐17路公交车到江西中路汉口站下车到外滩,有几个人的话最好滴滴吧,至少可以避开一条有差不多10个红绿灯的直路,原本半个小时的路走了一个小时。

接近黄昏,雨后的外滩渐渐多人了。

遗憾没看到早上的外滩。

刚好七夕对面的屏幕写着七夕快乐的字样,还记得几年前外滩的踩踏事件吗?到了现场会找到原因,当天人很多,连找个地方拍夜景的位置也没有。因为人多天气热,所有的兴致也没有了,南京路也没有逛。

外滩人很多,拍照对面夜景的位置也没有,终于明白踩踏事件是怎样来的。

天气太热了人也很多导致南京路也不想逛了,城隍庙也不去了,挑个好天气出游真的很重要。

我以为上下九已经够多人的了,谁知道,南京路人更多。

苏州园林

上海苏州高铁1小时。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第一感觉是处处园林景色。第一站留园,留园离火车站不远,游1公交车贯穿了好几个景点,但要坐好久,后来我们是直接滴滴打车的。

留园位于苏州阊门外留园路338号,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与苏州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大名园。
留园为中国大型古典私家园林,占地面积23300平方米,代表清代风格,园以建筑艺术精湛著称,厅堂宏敞华丽,庭院富有变化,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其建筑空间处理精湛,造园家运用各种艺术手法,构成了有节奏有韵律的园林空间体系,成为世界闻名的建筑空间艺术处理的范例。现园分四部分,东部以建筑为主,中部为山水花园,西部是土石相间的大假山,北部则是田园风光。
  留园小而精致,没有拙政园的大气,重点是人不多,门票55元。

在留园里面最好就事先了解一下历史,经济允许的话就租一个电子导游,在门口可以租,20元租金。经济不允许的话就蹭个导游,虽然听不清楚但也一知半解。然而我属于闲逛类型,典型的到此一游。

留园不大,坐坐走走2个小时走完,山塘街就在留园附近,可以出门口坐公交车过去一个站就到了,我们选择走路过去。出门往左拐,一直走再往左拐再走一下子就看到了,比等公交车还快。

山塘街就只有一条河两边是街,游船都是用机动的,污染了水质。

由于行程原因,明天要到乌镇,晚上就住同里,在苏州汽车站买票到同理8元,1个小时车程。同理下午4点到早上8点不用门票,可以逃一票。下车千万别相信黑车的司机拉到同里,当时我们就花了5元一个人被他拉到同里古镇,后来才发现打的或者滴滴也就10元一台车。

傍晚的同里

当天民宿的老板跟我说泰国明星mike来拍戏了,可以我遇不到啊。。。。

清晨的古镇,没有游客,只有当地的居民。同里给我的感觉是规划不太好,当时没做好攻略不知道原来苏州西塘也差不多时间,西塘晚上也不用门票的,但同里人不多。

同里到吴江汽车站,吴江汽车站到乌镇只有一班车,就是早上的9点半,所以要坐公交车的话就要早早起来啊,打的过去20元左右,15分钟就到吴江汽车站,到乌镇1个小时,29元。苏州也有直接到乌镇的车,大概两个小时到。

遗憾江南没有烟雨

到了乌镇还要坐2元的公交车到西栅,东西栅的联票150元,可以先玩东栅下午玩西栅,东栅生活气息强点,西栅景色美点。我是中午才到乌镇只玩西栅,然后订了西栅里面的床位。西栅里面的酒店都是统一管理的,酒店价格也很贵,不像其他的古镇。优点就是第二天可以继续游玩。

景区里面只有两间的床位青旅,可以直接在乌镇的官网预定,无意中预定了老公3年前住过的旅社。

这个粉便宜好吃,可惜晚上不开。

来点小时候的味道,小冰棍。

乌镇游船,360元一船,60元一人

很古老的播放机,还是用胶卷的。来一场露天的革命电影吧。

乌镇的小吃炸萝卜丝和酪饼好吃不贵,这些街头小吃价钱适中,晚饭吃面的话大概人均35元左右。

夜景真的很棒, 乌镇的夜景10点半就全部关灯,所以要抓紧喔。

进乌镇一定要在门口拿地图,拿着地图找景点就不用乱,虽然我们拿着地图还会迷路。

在关灯前匆匆的拍下夜景,以致于很多的废片,模糊的一大堆。

乌镇跟清吧很相配,静静的喝杯鸡尾酒(但鸡尾酒度数太低了),听着歌手唱歌。酒吧没有低消,鸡尾酒也不贵。

酱油厂,有没有很原始的。

好肥大的鱼啊,都是被游客宠的。

乌镇感觉很干净,确实挺商业化的,但人文保存的不错。

西栅有免费的游览车,有些景点游览车可以直接去,省去很多路程。因为临时买了上海回去的机票,接下来就要转几趟车结束旅程。

再见了上海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02 16:25

引用 yaodaofei 发表于 2016-09-02 16:25:16 的回复:

回复yaodaofei:因为懒啊...已经添加了主要费用和景点列表

2016-09-02 21:3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05 09:57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9-05 09:57:17 的回复:

回复cicihateshopping:实在不知道怎样写详细攻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