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乌镇、横店、杭州5天游

• 出发时间/2015-06-04

最 忆 是 杭 州

2015.6.4-2015.6.8
杭州之旅是去年6月去的,相距现在已有1年多的时间,很多细节已经忘了。大学时光总是很快而过,没有多少深刻铭记的日子,平平淡淡的,而这杭州之旅可以说是大学最没遗憾的一次旅行。
当时已经是大三的我俩,厌烦这毫无激情的时光,4月偶然蹦出的想法:不如来场杭州之旅,见识这人间天堂。
课程的空隙加上申请调课挤出了5天的时间。从珠海直飞杭州

以下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希望不要介意~
其实只想让以后看回游记,想起旅行中的点滴

1 珠海—杭州机场—乌镇

乌镇位于浙北桐乡市杭嘉湖平原上,以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成为江南古镇中的佼佼者。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人称东南西北四栅。

西栅——江南水乡
学校离珠海机场比较近,选择早上8点的班机。
到达萧山机场后,我们搭机场大巴到达乌镇。排队买票的人太多,但是又想尽快去到乌镇,买了最接近的班车,我们买完票后直奔大巴位置,还差点赶不上。
终于到达乌镇了,乌镇分东西栅。基本上旅行团都是早上东栅,晚上西栅。但是由于我们的时间不允许买当天联票,导致我朋友的票是分开两天的买。由于金额有限,我们放弃了西栅里面的住宿,选择了西栅外的民宿。

游走在西栅里,不需要任何的路线,随心而走。
不知道是不是夏季,偶尔江南还下起雨,时大时小

看到有一群国外游客,好像都懂点中文,虽然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但是我们在自拍的时候还会突然加入我们的镜头,一同拍照。
keke..其中有位还是帅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上的西栅送你另外一番美腻。

2 东栅—杭州—南宋御街

东栅——流水人家
怀着兴奋的心情我们早早就起床退宿,搭乘接驳巴士前晚东栅。东栅可以寄存行李,忘记了要不要收费。
进入东栅,感觉被旅行团包围了。其实像我们自由行,跟着别的旅行团游览,听着导游的解说,领略到的不只是视觉上的传达。
也许是西栅带给我们的视觉太美好,东栅就显得缺少了点激情。没有过多的修饰,把原本的魅力毫不掩饰地呈现,有种朴素的老实。

东栅回去杭州,只能从乌镇的汽车站出去,到达杭州的火车站。

南宋御街——人来人往
河坊街是杭州必去的景点之一,
这里有各种杭州特产,丝绸,王星记扇……
各种杭州小吃,脆皮火烧,咬不得高祖生煎……

最后一晚我们还要来这边逛,找了好久都没有寄明信片的邮箱
后来临离开的时候看到一家卖明信片的小店
买完明信片后立马写写写,老板等到我们写完才关门,还答应帮我们寄出去
keke...其实心里挺不踏实的,还怕老板忘记了,不过还是收到了

3 横店影视城

如果说这次杭州之旅最不满意的毫无疑问就是今天。不是说横店影视城不该去,但是如果你是单独预留一天玩横店,那不用想,不需要来了。横店影视城分成多个影城,每个影城跨越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从杭州搭高铁到达义乌,再从义务高铁站搭公交摇到义乌汽车站,再从义乌汽车站搭大巴到影城区,还要买影城的门票,由卖票的开车送我们过去影城。一天下来,几乎所有交通工具都坐过了....期间所耗的时间费用真的不敢想象我们怎么过那一天的....
由于每个影城大致也要游2.3小时,我们选取了其中一个明清民居。虽然有种穿越到明清时期的感觉,但是里面的设施也开始老化。奇怪的是里面有个4d影厅,播放的是与明清毫无关系的过山车。
影城内有剧目演出,我们到时已经在演出期间,就是下图的金粉恋歌。
随意的拍拍逛逛,说白了就是自high。

回程我们也一路摇大巴摇公交摇高铁地摇回去杭州火车站。还急忙忙地拿回我们的行李箱,超过12小时要加收费用...

灵隐寺这晚的住宿是这么多天里面最好的,而且晚上我们到达时已经10点多了,晚饭还没吃,一放下行李就在附近随便找家店铺吃了再说

4 灵隐寺—西湖

清晨的灵隐寺别有一翻静谧

灵隐寺——飞来峰上千寻塔
大家都说在灵隐寺里不要拍照,对灵隐寺有种灵异的感觉。所以我们在灵隐寺里也没有拍,算是表达对各位罗汉和神仙的一种尊敬吧。当天是周末,旅游团也特别多,大家都在祈求。我们也像平常去寺庙般,拜三拜。进入到罗汉殿,里面有五百罗汉之多,按照门口的指示要围着罗汉从指定的顺序朝拜,里面也有专门朝拜的旅行团沿着罗汉一路祈祷一路念念有词。

离开灵隐寺便去了西湖,灵隐寺山腰有很多公交可以出去市区

西湖——天堂杭州
虽然六月的杭州不是西湖最美的季节。纵然看不到断桥残雪的意境。但是一片生机盎然的西湖也是极为夺目的。
乘上一叶扁舟,在湖上欣赏西湖。
搭上环保车,游览西湖处处好风光。
果然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即使在游览期间下起了大雨,但是分毫不减西湖的美,反衬出一种朦胧的诗情画意。

坐在环保车上下雨了,本来打算下车慢慢逛的,碍于雨势越下越大,就放弃了下车,直接一坐到底,环游了整个西湖
环保车上还一直播着西湖简介,按照所到达景点一路讲解,即使在环保车上也能领略到西湖之景

5 再见杭州

匆匆数日,日子过得特别快,每天拉着大箱子,住不同地方,真的有点筋疲力尽
杭州还会再来,这里太美,生活慢悠悠的
相比急急忙忙的广州,更爱这个慢生活的杭州
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慢慢的欣赏这个城市不一样的美好~
如以后能有足够的勇气,在杭州过我的下半辈子吧

杭州美食哪能错过!

上面都没有插入杭州的美食,只为在最后诱惑一下~
遗憾的事没有吃上龙井虾仁,怪我海鲜过敏,连朋友都没有吃上

糖醋里脊,有点腻

牛蛙炒蚬,为啥不剥牛蛙皮?我不懂我不懂

糖醋鱼,有点酸

干炸响铃,最爱这个!

酸菜肥牛,不过不失

忘了叫啥,就是茄子豆角土豆一起炒,还不错

宋嫂鱼羹,这个真的不喜,好酸

东坡肉,用荷叶包着也不腻

这堆外婆家的和广州吃的不一样
那个豆腐3块3块3块!还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叫化鸡,觉得挺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太饿了

咬不得高祖生煎,拿回酒店吃的,趁热吃应该好吃很多

以上便是我们的杭州之旅,虽然短暂但是印象很深

杭州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希望你也去杭州寻找属于你的人间天堂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2 20:25

引用 魔域即桃源 发表于 2016-09-02 20:25:30 的回复:

回复魔域即桃源:我们去的是六月份,感觉不多。应该一到旺季特别是长假就会很多人。毕竟都是旅游热门景点

2016-09-02 21:25

引用 葱花王子 的图片:

2016-09-03 09: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05 09:57

引用 yylucky 发表于 2016-09-05 09:57:19 的回复:

回复yylucky:谢谢喔~其实这篇是第一次写...感觉就像流水账

2016-09-06 09:17

收藏起来啦。计划去杭州游玩,跟你的路线一样样。

2017-02-06 12:40

引用 weiwei🎈 发表于 2017-02-06 12:40:15 的回复:

收藏起来啦。计划去杭州游玩,跟你的路线一样样。

回复weiwei🎈:真的吗?如果对横店兴趣不大,我觉得可以换成杭州市内漫步,这样时间更加充裕,而且能够体验城市文化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