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济南二日游

第一天晚上

原本打算周五高铁前往济南的,谁知周五有饭局,只得默默买了K字头的火车票~~~那酸爽……
        在还没上车的时候,候车室依然有大批人马在等着,看着什么人都有,忘了说,这趟车起始站杭州,我在南京上车,终点在北京。等待着⌛️,正好遇见一大哥在问乘务员,那K…是在这候车吗?乘务员回说,我不知道,应该在那头。顿时我就不好了,说话也不带这么不负责任的啊,我在踌躇要不要跟这大哥说一声,人会不会把我当骗子啥的,算了,还是说一声吧,告诉他以后心情畅快多了!

第二天 从凌晨开始

上车之后发现相对而言,高铁和动车简直是人太少,休息区、洗脸区、热水区、甚至过道上,都是人。或卧或坐或打着盹儿……
一声声借过,终于到了我的位置,小心的放下包裹,安心等着发车。
         车上有几个小姑凉和一个小伙子,我是个话多的人,但是在这么寂静的晚上还是不去跟人家拾搭了~

火车晚点啦!不过下车前用冷水洗把脸,满血复活~~
         第一站,先去酒店。定的是拜登盛邸服务公寓(济南泉城广场),不过我一个人住这个实在不合适,比较适合带孩子住个2、3天的,怪我没看清公寓!公寓!里面有电磁炉,微波炉,洗衣机……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楼下就是后来建的仿古建筑群,都是店面。
       第二站 芙蓉街
        步行前往,大约十几分钟。泉城路那个路口进去,一路都是吃的,鸡排、肉串、coco、面馆、卤菜店……有一家店比较有特色,熊猫原创,墙面上有很多留言还有手绘芙蓉街,杂货铺一半以上都是小时候的玩具,还可以淘到很多漂亮的明信片。
         穿过芙蓉街,就是孔庙了。最近好像做微信推广,扫二维码免门票喔。人不多,跟所有文庙建筑风格一样,特色在于济南文庙有大小泮池,且为活水即泉水。蹲下身还能看到不少蝌蚪,伸手接,冰凉透心。

出了文庙北门,右转便进入曲水亭街,比较喜欢曲水亭的环境,上面有个湖就是街边的,还看到一个爸爸骑着电动车前面一个小子后面一个姑凉,听对话是专门过来喂鱼的,我小时候肯定没干过这么文静的事情,摸鱼摸虾倒是常有。
         再往前面走,我就看到油璇儿了,我后悔在芙蓉街买了,那边是最传统的,就是面饼,这边明显是改良版本,加了菜或者肉的。风景可以自己来看讷,路边有座椅,看着人家在那摆姿势拍结婚照感觉不错哦。重点忘记说了,这儿的柳树超级多,朦胧中有在江南的感觉,这么一美景,加上一美人,我是皇上我也动心啊~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2 12:0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5 16:58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9-02 12:04: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xuzhi:嗯嗯  刚开始写

2016-09-06 11:13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09-05 16:5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