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四川成都九寨沟自由行

野兽 LV.3
2016-09-01 22:19 208/2

第一次使用旅游社交网站,想要记录下我的经历和心情。在出发前看了蚂蜂窝上的许多攻略汲取了很多经验,所以也希望我可以帮助到大家。我是7月9日从泰安出发,7月16日到家。开篇距离出去有约1个月的时间,有些细节可能描述不清。

山东泰安出发,关于坐车

从泰安成都的火车只有一个车次、慢车、大约要走29小时到30个小时,而且车票还很难买,我大约提前9天买票才抢到卧铺了,回程的票卧铺全都没有了,关于回程车票,之前是打算买到武汉,在武汉玩一天再从武汉泰安,从武汉泰安车票还是相对好买的还有动车可选,但是当时武汉大雨很凶怕误车,最后决定徐州转车回泰安,同样方便。7月9日晚约10点出发,7月11日早约8点到成都。时间都很合适,上车就洗洗睡觉,7月10日吃吃玩玩看看书就过去了,7月10日晚上睡一觉11日早晨就到了

7月11日到达成都

这次到四川主要的目的是去九寨沟,次要是玩成都。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成都的梦之旅青年旅社第一天住的是6人间,关于住宿各方面非常满意,7月的成都又晒又热,当时还下了一阵雨,那感觉,闷热闷热的!因为成都武侯祠就在旅社对面,锦里又紧挨着武侯祠,所以我也不着急逛。一切在成都玩的坐骑大多数是公交车其次是地铁。交通各方面,坐哪辆公交车、怎么走用百度地图就好了,so easy!
  我到旅社放了东西就去成都的新南门车站买了12日到九寨沟沟口的票,注意到九寨沟的车有到九寨沟沟口和九寨沟县的,九寨沟县到九寨沟沟口还要坐很久的车。在新南门车站到九寨沟沟口的车还是很多的大约都在8点前,从成都九寨沟大约走10个小时,我是早晨7点半的车下午5、6点到。买完票直接在车站附近找吃的,特别显眼的有一家老妈蹄花,之前看网上推荐说好就去了,感觉没啥味道还那么贵,失望,不知是不是找错地方。接着又吃了贺记串串,肉很嫩,不过味道感觉一般吧,第一天还是没啥经验,在车站旁边有很多苍蝇馆子,现在每每想到真该去吃的,特别是在贺记旁边有一家肥肠粉,想想都懊恼当时咋就没去呢!吃喝玩直接就回旅社睡觉了
下午3点半,为了吃贺记蛋烘糕,百度地图标了目的地就开始奔着蛋烘糕去啊,走了很多条街很多条箱子很多小区,之前还是直奔蛋烘糕后来就是大方向不变,但是看见感兴趣的巷子、街我就拐进去,有一条街全都是串串什么的店那个香啊。可惜预算有限,不能放肆吃喝。还有小茶馆,大茶馆,打麻将的,看着心里都美死了,那悠闲日子,最是那青春好时光!蛋烘糕尝了怪味和土豆丝加肉的两种味道很好,后来在枣子巷又碰到了一家吃了炼奶加肉松和芝士味的那味道绝赞!
下午5点出发去武侯祠,那个点儿人已经不多了,慢悠悠的在里面转转。感觉一般,很大一部分是人造园子。
逛完武侯祠,接着去了锦里,与武侯祠只有一墙之隔。锦里很好建筑风尚都挺好,特别是晚上,很好看,卖的吃的很多,都相对比较贵,只在那吃了三大炮。很大,泡在红糖里上面撒上花生粉。感觉成都很多特色小吃都跟红糖有关系,凉粉、凉虾、冰粉、糖油果子,各有特色。

7月12号出发九寨沟

订的早晨7点半的汽车,早晨6点半就在等公交车一直到7点要做的那辆还没来,其他几路都来回两三趟了,就连偶遇的成都老太太都跟我吐槽,这路公交最讨厌了,就数它慢,后来跟老太太拼车打出租。接着就是进站——检票——上车。坐汽车到九寨沟要经过汶川茂县等地,越走越冷,越走海拔越高,最后感觉是一直在压着云走,在快要到达九寨沟的时候,会经过一片小草原,那里有大片的薰衣草和大片的油菜花,绿色的山连绵起伏,不小心就会看到绿山之后冒出一个陡峻的山峰,云雾缭绕,可以看到山顶白白的积雪。坐汽车去九寨沟虽然很累但其本身就是一个很难得很新奇的体验。
在从成都出发之前一定要上好厕所,出发之后要经过很长时间才会停车,一共会停四次车上厕所、休息、吃东西。颠簸一天,下午5点到九寨沟,我买的是往返票,下车后要到汽车站的小屋里去定一下回程时间。这些都不用担心,车上司机都会说的很清楚。到九寨沟依旧是提前定好的青年旅社。

7月13日九寨沟

之前看从沟里出来的游客提着一大桶水,于是我在出发前也准备了一桶,结果根本没喝多少,最后又给扛出来了。门票购买很方便,有很多自动售票机,当天人工售票也很方便。还是要早早的出发的,一定要带好伞,里面的天气阴晴不定,我玩的那天一直在下小毛毛雨,庆幸没有大太阳,不过如果有灿烂的光,九寨沟应该会更美。整个九寨沟约成Y形,个人感觉右面的最好看最集中,很实用的是网友们建议的从上往下玩,最省事最好。指示牌都写得非常清楚距离、地点、方向。景区内的游览车也很方便不用太担心,一般徒步都是在栈道上,进够前带了水果,压缩饼干和真空鸡腿。
关于九寨沟7月的气温,我当时在里面短袖外面毛衣,长裤。都还可以(不能排除我本身抗冻的因素),但是到了最上面长海的时候,冷啊,受不了。但是九寨沟是真美啊,美!

九寨沟实在是太美了,照片就传这些了。第一次用单反技术不好。之前担心时间不够用没去原始森林,后来整个看完时间剩的比较多。一天是很可以的。
7月14日回叮叮当当回成都,晚上去巴蜀大宅门吃火锅,超好吃,要的牛油火锅,越吃越辣,但是非常爽。可惜我胃口不够大,有好多我想吃但是已经吃的太饱了,酥肉和红糖糍粑,服务也很好,豆奶强烈推荐。吃完出来回旅社的路上拐进一家新华书店。呆到8点30,然后慢悠悠的走回旅社,随便逛逛。

7月15日小吃

一整天都是在走路走路走路遇见就吃遇见就吃。具体各种路记不清了,在网上找的攻略,一直吃一整天花了不到100块,叶儿粑、红油抄手、肥肠粉、担担面、燃面、、、、吃吃吃到春熙路,然后去了太古里的方所书店,强烈推荐方所,超棒!。详细的记不清了,总的说成都好吃的实在太多了,只吃了很小的一部分。期待下一次!

7月16日离开

16日晚上的火车,早晨退房把包到车站寄存,然后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建筑很好,但是很商业化,很古色古香的园子大多是茶社饭馆商店。在里面转了一圈,没有拍照片,没有买东西。看看挺好的。接着有启动了暴走模式,从宽窄巷子的一条街(具体名字忘了),走到了枣子巷,很地道的巷子,好吃的挺多,慢慢走,走累了就坐在台子上看人大方向是往四川博物馆走,后来经过了古玩街,在古玩街转一转,四川博物馆超棒,可到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只匆匆看了三个馆。可惜了,不过还是很开心的看了很多新奇的。之后匆匆去了青羊宫,太匆匆了,还是适合慢慢转。
       至此,整的旅程就大体结束了,回家。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2 11:3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