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独自上路

• 出发时间/2009-06-26

蚂蚁搬家。。。2009年的游记,可能有些门票价格变了,不过景点应该还是这样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主要是想留住回忆。ps:游多多的密码找回功能太弱了,只好放弃了。

================================================================================

一直很向往一个人孤单的旅行,呵呵,这次挑的是古都西安,不知道是对是错呢,对于古都给我带来的文化冲击实在没有太好的消化,可能之前做的准备工作太少了吧,我就在那种懵懵懂懂之中感受着历史带给我的点点滴滴。因为时间的原因这次基本上离开西安比较远的几处景点都没有去到,不过西安是值得故地重游的,所以决定将来可以把其他的景点跑一跑。

6月26日 19:20 咸阳-西安

走出飞机场就能感受到天气预报上所谓的高温了,上海最近因为梅雨所以和这儿的温度相差还蛮大。不过那种来到陌生之地的兴奋感远远冲淡了酷暑带给我的烦闷。从咸阳机场到西安是要坐机场大巴的,别人都在打瞌睡,就我紧张而激动的四处张望,还用手机上QQ向朋友们汇报我眼前的所见。经过西门的时候看到了城墙,啊,我是城墙控啊。。。。。好美的城墙!虽然别人看来只是砖头堆砌的墙头吧,可是我真的说不出的爱它= = 就像苏州的城墙,北京的城墙,只要看到城墙我就会激动了。接着进了城,就看到了这个古都现代化的一面,到处灯火通明,虽然商业区都是仿古的建筑但是依然遮不住繁华的现代气息。感觉上海有的这儿都有,上海没的这儿也有!大巴在钟楼附近到站,我提着行李在那附近等闹闹来接我呢,好多司机跑来问我要车么,是不是去飞机场,晕。。。我可是刚来,就赶我走啊~

将近20分钟后闹闹终于出现了,从下飞机到此时此刻我依然有种不真实感,竟然一个人到了西安那!这在我的个人历史上也出现了一次质变吧,嘿嘿~~好久没见闹闹了,在一家茶餐厅里叙了会儿旧之后我们就沿着城墙沿着护城河一路步行去住宿的旅馆,再一次经过西门的城墙时,我好幸福的摸了摸光滑砖头,真是好喜欢啊,吃下豆腐不为过吧。。。

因为是走到旅馆的,所以到目的地的时候也很晚了,我和闹闹商量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就各自休息了,新的一天是值得期待的。

6月27日 充实的一天

天宝青年酒店-大慈恩寺-大雁塔-玄奘三藏院-南门城墙-碑林-书院门-鼓楼-回民街-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因为我坚持我是个青年。。。所以我要住青旅,哈哈,我决定去天宝青年酒店感受一下背包客的氛围。这家青旅就在大雁塔南广场附近,离开大唐芙蓉园也就5分钟的步行路程。我定了3天的4人间,3天也就120元而已,有公共浴室,有公共卫生间总之还是很方便的。进到房间后看到床也很干净,就很满意了。不过虽然说是4个女生的宿舍式房间。。。就在我看到那个公用的桌子之后,很怀疑前台是不是分配错房间了,怎么那么乱啊。。。跟男生宿舍差不多吧……还有3个超级大的背包,和几双登山鞋。。。闹闹直说这肯定住了3个男人……囧啊~

放下行李,我和闹闹就近去了大慈恩寺,大雁塔也就在寺内,这儿的寺庙门票不像上海的静安寺龙华寺,是可以抵换一把香的,也许这就是旅游景点和真正的香火寺庙不同之处吧,虽然如此我还是我见佛包佛,抱了下临时的佛脚,呵呵。大雁塔就在寺内,上塔可是要另外收门票的。在塔里俯看南北广场,直接感受到古都和其他城市的不同,北京西安的道路都是四四方方的,不像上海乱七八糟的。。。。唉,果然是皇城,这种整齐正气的格局,才显得出大家气派啊。

下塔后就去了北面的玄奘三藏院,殿上供奉有玄奘法师的顶骨舍利和铜质坐像,殿内壁面布满唐代高僧玄奘法师生平事迹巨幅壁画,为铜刻、木雕和石雕。是当前规模最大的玄奘纪念馆,供游人瞻仰参观。我之前就说了,我对历史的功课做的不足也许是西游记白看了,导致丢脸事件发生——我竟然说唐僧是去西藏取经的- - 好囧。。。。进了玄奘三藏院后看到有块说明,才知道是印度,刚才闹闹说是印度还比我驳斥。。。怪不得别人都看着我,肯定当我是个小白痴来~ 唉,话说三藏法师尊素个帅哥也……    经过了上塔下塔的折腾偶已经是累的腿软了,一看时间已经一点多了,两个没有吃早饭没有吃中饭的人哪。。。。。其实给我块儿冰我就满足了!想起来旅馆旁边有家DQ,直冲进去一人一杯冰沙,爽~~~~~~~~~复活后我们又忘了吃饭的事儿,直冲南门的城墙,我的爱啊,我的大爱啊!!在城墙外,闹闹还纠结要不要上去,如此纠结真是个孩子,我一定要进去啊!一定要上去!!买了门票俺们就屁颠屁颠的进城了,不过竟然没有人检票,好吧这两张票等我下次去再用好了!

西安的古建筑虽然都是几千几百年前的,不过因为现代的重修和保养,有些地方新上的油漆,有些砖墙都用混凝土重新堆砌了,所以感觉都好像太新了。。。。唉,北京苏州现在是不是也这样了呢?对于过于新鲜的城墙,偶有点点小小的失望,不过就算如此,偶还素摸了好几把那墙砖。。。

要提一下我在这儿掉了我的墨镜。。。。桑心啊,其实一开始我就想过换一副墨镜,没想到它自己就这样离开了我!!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把城墙走遍,也可能是因为这城墙太新了吧,我突然就没有了走遍全程的兴致,所以我们临时决定从文昌门这边下去到碑林博物馆。碑林博物馆里面都是书法雕刻名家的作品,我好歹小时候也临摹过颜真卿柳公权几位的书法字帖,哈哈,其实呢依然是个门外汉,说实话,这里适合真正的文人墨客,像我们这种附庸风雅的人来此地更显俗气。最可笑的是,过去博物馆内的碑文为了方便拓印都是没有玻璃墙保护的,所以会有一些头脑简单的人在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看到这些奇形怪状的文字,让人心痛不已,不尽想问:你们以为你们的字可以和这些书法名家相提并论,同谱一曲?除了看到你们字的丑陋以外更看到你们心灵的可恶!!有点小激动!

书院门就在碑林旁边虽然是以游客购物为主的小街,但是很奇怪跟城隍庙的商业街不同,这里不管做不做生意都很悠闲,有种发自内心安静。一路上可以看到碑林博物馆内有卖的拓印字帖,馆内卖800的拓印这儿买十几到几十。。。真是让人吃惊!还有剪纸、皮影、兵马俑石膏像、玉器、水晶都有…… 我还是对剪纸和皮影比较感兴趣,这是典型的北方文化,在江南比较少见,可以考虑带回去送送人什么的。出街前买了兰花干烧饼,好香啊,估计是饿了!

穿过书院门就来到了鼓楼,随后就去了回民街。来西安之前,几个朋友都跟我说,一定要上回民街吃小吃啊!回家3天不吃,在这一天6顿死命吃。。。我还真是不能想象这种夸张的说法,直到我走进了回民街才相信,真的是吃的海洋呢!闹闹说其实好吃的都在后巷,于是我们就在人声鼎沸的街上穿梭着,他先给我买了块镜糕,玫瑰味的,第一次吃这个挺新鲜的,那个烧饼明显没有填饱我,所以觉得这糕真好吃那,紧接着闹闹又给我买了柿子饼,唉,这个吃了我就觉得有点甜了,到了后巷他又买了一大盒子凉糕,一碗麻酱凉皮,一大碗小炒泡馍,一客锅贴……乖乖。。。吃的我要晕过去了。。。最后泡馍和凉皮都浪费了一大半,我实在是吃不了了!凉糕可以带走的,就由我带回宿舍吃吧。。。。现在想想其实都挺好吃的,可是当时我真的觉得,不想吃了。。。。对了,我带去的乐扣的水壶差点也掉在回民街了,不过事实证明,这水壶是有计划性的想离开我。。。。一次未遂还有下次T.T

从回民街是打的回大雁塔北广场的,主要是想赶在8音乐喷泉之前,不过到了才知道喷泉要9点才开始。咱两都没有忧患意识。。。没有先见之明啊!尤其是个小闹闹竟然不知道要去抢占位置!害的个子矮小的偶最后基本上没有看到壮观的喷泉,不过后来因为喷泉喷出了池子,没有打伞的几位都奋力逃跑ing。。。于是我和闹闹就打着伞冲到了一个可以稍微看到水舞的位置,唉,不进去不知道啊,打伞也是没有用的,等我看完出来,就跟洗澡了似的,噢,天哪!不过这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还真不是吹牛吹出来的。大雁塔的夜景真是非常的美丽呢,和这个现代化的音乐喷泉一前一后呼应着,更是交相辉映了西安古今文化的不同。

闹闹在北广场坐车回家,我呢就从北广场溜达到南广场,因为今天走太多路了,所以好累呢,幸好路上很多石凳什么的,我可以停下休息,结果一停不要紧,有人跑来问我夜市在哪儿,天哪,我只能无奈的摇头。。。。你还真是问错人了呢!回到宿舍洗澡后上床睡觉,我是分在上铺的,其实念大学的时候就睡惯了上铺所以没觉得有啥的,可是这床。。。竟然不是钉在墙上的,我一上去就感受到了摇摇晃晃的不安全感——没想到最后在这床上我还能感受一把穿越。。。。这床不会也有几千年了吧- - 抖啊。。。。
PS1:大慈恩寺门票 30元 学生票 15元;大雁塔门票20元 学生票 10元;古城墙门票40元 学生票 20元,城墙上有借自行车也有人力车和电瓶车;碑林博物馆门票45元 学生票 22元;音乐喷泉开始时间是9点,如果想看的舒服点要早点去占靠近大雁塔的位置,在楼上俯瞰是很壮观也很漂亮的;还有西安很多经典都要通过电子门检查背包什么的,很是严格。

6月28日 见识陕博

陕西历史博物馆-小雁塔-西安历史博物馆-回民街-钟楼

一早6点被闹钟吵醒,原本是打算去兵马俑的,所以想早点去,可是打电话叫闹闹,他说继续睡。。。其实我也很累很累,于是就一睡睡到近8,洗洗弄弄已经快9点了,发消息给闹闹,他说他不去了,当然这其实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谁料刚走出旅馆就下起了暴雨,虽然带了雨伞依然被淋到,而且因为昨天的热啊,我今天穿了特别短的裤子,特别凉快的衣服。。。直接导致我冷的发抖- - 我在北广场的肯德基这儿躲雨,犹豫着要不要回去换套衣服呢,就这样躲着躲着到近十点了,真是不甘心啊!!于是决定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吧,反正就在附近的翠华路上,雨小点了以后我就开始向陕博进军。

没有问路人,就看了我自己从网上拷贝的自助游介绍,就这样看着路牌走到了博物馆,嘿嘿,小小佩服一下自己。陕博是免费参观的,不过还是要用有效证件换取门票,凭票进去的。这里的门口的安检真的好严格,唉。。。。。都是武警进行的,走近馆内也随处可见武警,真不可思议,难道是我大惊小怪咩~~    一进历史博物馆,偶就感受了自己是多么的文盲啦,听听旁边的人谈论一些历史性的事情,我都好迷茫,真是很后悔没有借个语音导游,5555,下次还要再去一次!!虽然没有人给我解说,不过我也不完全是个笨蛋嘛,一路上导游还是不少的,这个听听,那个听听也了解了不少东西呢。从蓝田人旧石器时代到大唐盛世博物馆内有3个展厅一一呈现了中国古代文明的进化发展历史。西安不亏是古都啊,看到那些文物出土的地方,什么钢铁厂啦,灯泡厂啦。。。反正随便挖挖就能挖到文物了,听说在建地铁的施工中也挖到好多墓穴,真是汗哪!

三个展厅虽然不大,但是因为展示的文物都很有特点,我逛了大约4个小时候后终于走出古代文明。。。午饭依旧没有吃,出了陕博就准备去小雁塔和闹闹碰头,这孩子终于起床了!我看自助游介绍26路可以到小雁塔附近步行7分钟可以到,于是上了26路,哪料26路到了长安立交之后三个站都不停。。。估计是修地铁的原因吧,一直到南门我才能下车,5555,在南门有寻找了半天才找到可以到小雁塔的车,闹闹已经在小雁塔附近等了我好久了,还转来转去的找我下车的车站,最后我们还是在小雁塔门口碰的头,他说他也迷路了,醉了。。。

小雁塔还真是小,四面的窗都无法站一个155以上的人,矮小的我真好嵌进去。。。不过这是二楼哪,越到上面就越小,到了13层不要像有谁能站了,趴着都困难!小雁塔因为地震而三裂三合,塔顶震掉了,我们上到最后一层,就已经是站在开放式的塔顶了,为了安全四周用铁栏杆围住怕游客攀爬,这儿的风景就相对自然,比大雁塔上看下去的气势而言,这里显得清静安然,建筑的古旧程度也高很多,很是喜欢这种感觉呢。

小雁塔是建在荐福寺内的,寺深处就是西安历史博物馆,不是很大的馆有B1,F1,F2三层,B1分别展示了古都西安的地理分布和一些出土文物;F1有雕塑展示和一个近代玻璃展反映了清代时期玻璃制造的登峰造极;F2是书画和玉器展示厅,这样的楼层分布有点像上海博物馆了,大致看了一下,觉得玻璃展还蛮有特色的,出土文物的话还是陕博比较有看头。对了,在一楼大厅侧面有一个放映厅,是所谓的“幻影成像”播放介绍了小雁塔的历史,如果没有看过的人,还是推荐看看的。。。很短10分钟左右吧,电影票10元另外购买,如果你不看会有很多人来跟你推荐,啊,一般人烦了就会说好吧好吧……

闹闹的生物钟响了,他饿了,一看时间,哇都快下午6点了,他说带我去吃小酥肉,狠向往,于是我们又去了回民街。。。。不过命真苦啊,幸苦走到后巷之后被告知卖完了……最后吃了一串烤肉一串铁板鱿鱼和一串烤面筋还买了一个腊牛肉夹馍,又在我差不多饱了的时候,偶们坐在砂锅店里吃起了砂锅,唉。。。西安真是增肥之旅啊!不过这个羊尾砂锅中的羊尾骨真不错,汤呢是太咸了点,麻酱涮牛肚和豆腐皮还真是好吃啊,念念不忘ing!

吃的饱饱的我们要靠走路来帮助消化,我也不记得走到哪儿了,当走到钟楼的时候看到的夜景依然好美,在钟楼对面的邮局门口还有2位卖唱的帅哥,嘿嘿,真是赚到啦!

ps1: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凭有效证件免费,周一休馆;小雁塔通票 50元 学生票 25元幻影成像票价 10元;回民街吃东西最好人多一点去,大家一起买一份,否则像我们这样吃的撑死了!最近西安在修建地铁,所以有些公交会改线什么的,堵车也非常严重!

6月29日 叹为观止的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书院门-回民街-曲江池遗址公园-大雁塔北广场

确定闹闹不去兵马俑之后,我又开始研究我的自助游路线。去火车站找游5(306)直达兵马俑,一路上还有华清池和秦始皇陵,除了兵马俑的另外两个景点基本上都是以人造景观为主,所以我放弃了这两个地方直接去了兵马俑。在火车站还被其他小巴给忽悠了一下,不过他们听我说我不去华清池就不甩偶了。。。下了车感觉停车场人很少,结果走到售票处就看到许多人了,再进去一点人更多,第一次检票就要排队了,第二次检票队伍的人更多更长,OMG,果然是兵马俑博物馆啊!

一路上一直有人会问你需要不需要导游,我来之前可是打听过的啊,蹭蹭别人的导游就行了,嘿嘿,果不其然,后来一路上我听了无数个导游的解说,比请一个还攒呢!这儿有5个地方要去的,首先去了陈列馆,里面最值得看的就是那两辆青铜马车,那么精致那么活灵活现,本来我还打算买些复制纪念品来送人的,看过这个真品,门口哪些纪念品真是不会再想买了,太没感觉了!后来逛了一圈发现一个导游说的特别有趣,于是一直就跟着他走,他的团员也都常常大笑出声呢。结果出了陈列馆我把他给搞丢了。。。顺着路线走比较近的是二号坑,于是就先去了二号坑,一进门就又看见了那个导游,他正在给团员讲故事,嘿嘿,偶继续蹭听。。。哪料他们不是刚进来,而是要出去,倒~ 我犹豫了一会儿,也跟着他去了一号坑,唉呀呀,反正没有导游,等下听完他的再重新来二号坑好了,我的小算盘还是打的不错滴吧!他的解说的确没有让我失望呢。

一号坑里有一个正在挖的新坑,里面有三台电风扇,我刚看到的时候被囧到了。。。估计这就是6月13日开挖的那个坑吧,刚按下照相机快门,就看到旁边有个牌子“此坑正在挖,请勿拍照”,呃。。。我错了!不过好多老外都再拍呢,这牌子都写上英文啊!

在三号坑的时候我又把那个导游的团给跟丢了,于是就东听听西听听的,听到不少呢,比如秦始皇原来没有皇后,也不立将军,前者是因为他的母后和嫪毐有着非正常男女关系导致他排斥立后,后者是因为常年受到吕不韦的傀儡控制所以只有打仗出征前才会临时委派一个将军,兵权牢牢在握才使他有安全感。呃,最恶搞的是一个导游带大家去看衣服彩绘陶俑的照片,竟然说这是鲁迅头像。。。不过还真是像的不得了呢!话说彩绘的兵马俑真的是很逼真,可惜现代的科技把兵马俑都毁了。。一个一个灰头土脸的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是可惜可叹的。也是因为现代科技的局限性秦始皇陵一直无法开挖只能看看人造的了。

我最后还是没有忘记再去一下二号坑,二号坑人最少,不过一侧有一些玻璃橱窗成列的陶俑附近人还不少,好多老外都摆着给中姿势和这些陶俑拍照,很有趣,特别是有很多老头老太太互相搀扶着很温馨呢。没有导游的人很多人看完3个坑都以为结束了,不过我呢就比较聪明啦,每个导游自我推荐时候说的这里有5个地方,最后有个环幕电影的,我一直牢牢记着,不过真难找呢,实在一个卖纪念品的店里面,走进去如果你以为都是卖纪念品的,你不屑而去那你就失去了一次看电影的机会啦,虽然这个电影也就那么回事,我说的是秦始皇兵马俑的来历,制作,还有被项羽毁了的过程,狠简单也很直观,看看总比没看好~

哪儿都逛完了,我还真不舍得走。。。。唉,可怜我下午还要回书院门给大伙买点纪念品,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兵马俑上了回程的大巴。回到火车站再次翻出了碑林自助游介绍,找到14路公交文昌门下车回头走点路就是书院门靠近碑林那块了,走走看看还是打算买皮影,真东西上海看不到,算是比较稀罕吧,问问价钱也不贵,买了7个皮影又和闹闹去回民街吃小酥肉了,这回我们两个学聪明了,特地打电话给老板,让他给我们留着。。。总算是吃到小酥肉了,看上去有点油的汤吃起来还真不算太腻,味道不错呢。然后又买了点柿子饼算是给我老爸的礼物吧,但愿他能喜欢。

前一天打的的时候司机师傅说曲江池遗址公园很漂亮,最好能去去,而且是开放式的公园不收门票的。我和闹闹回宿舍把皮影放了一下又向公园出发了,唉,不去也就罢了,去了为了拍照,书包背上脱下的,偶的水壶就这样有一次离开了我,上回在回民街落人家桌上回去找就找到了,这回彻底的失去了它,好难受的,一下子逛公园的兴致也没有了,真的丢20块钱我都没那么难受的,真BS丢三落四的自己。虽然留下了不堪的回忆,可是不得不说,遗址公园真的很漂亮,其实西安的夜景没有不漂亮的。

明天就要回上海了,而且我要去咸阳,闹闹肯定不能陪我了,所以我们在大雁塔北广场吃了点东西,顺便道别。回宿舍的路上,我走的很慢很慢,就要离开了,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呢。古都的魅力到底在哪儿,我有点矫情的想着这些问题,嘿嘿,下次一定要好好复习下历史再来!

ps:火车站游5全程 7元;兵马俑门票 90元 学生票 45元三次检票很严格,都需要出示证件,最好是能请导游或者借个电子导游有助于消化这样庞大的历史遗产,如果有孩子的家长带孩子来这里请个导游实在是太正确了可以有互动,学到很多东西的;在火车站有去每个景点的公交车,可以打114查询;皮影基本上都不是手工制作的,所以价格便宜10元以内可以买到

6月30日 收获汉阳陵

汉阳陵-咸阳火车站-咸阳历史博物馆-老北门小吃街-飞机场-上海
      去汉阳陵的游4车很难等,于是我打算一早就出发,6点就起床了,7点多退房拖着行李我就向汉阳陵出发了。先要上715到大唐芙蓉园南门换游4区间再到张家堡换可以到汉阳陵的游4大巴。。。。非常曲折的一条路线,不过在等游4的时候认识了政法大学2个女研究生,很热情的两个女孩子,后来在汉阳陵文物成列馆听她们说了不少历史相关的知识,崇拜ing。。。到汉阳陵已经11点了,打击ing!

买门票时才知道研究生不算学生的,她们两个气极。。。又一次被打击ing,也很无奈,到了这儿还不是他们说了算,大老远的过来单程就花了3个多小时呢!!陈列馆里的东西太少了,我们都有一些失望,不过地下宫殿还算是挽救了我们这几个人的心情,真是太赞了,我们踏在玻璃上是现代文明的科学技术,而玻璃墙内和玻璃地板下都是古代文明的见证,这一切仅仅一墙之隔却隔开了千年。地宫太美了,汉代的兵马俑和秦代的不同,由此显而易见了,我借了一个电子导游,听了不少东西,心情大好!两个女孩儿她们都对历史比较熟悉,没有借电子导游,一路上她们看的快,而且要赶12点的游4大巴回张家堡,所以就和她们兵分两路了。不过我出地宫之后大巴还没开,看到她们在车上向我挥手,真是缘分呐,别了朋友,虽然很短暂的交集,依然令人难以忘记,这便是旅行的意义吧。

从汉阳陵坐5路小巴可以到达咸阳火车站,然后又打的去了咸阳历史博物馆,小小的博物馆,陈列的东西基本上也没有啥特别的,主要是打发时间,不过倒是在那跟买票的阿姨打听到了老北门小吃街,因为汉阳陵咸阳的行程我是在西安临时改的,所以自助游手册上没有太多的提示,所以到了咸阳城里,我就感觉到了无助。。。。老北门小吃街的店真是多啊,可是我该吃啥呢=-=,手机百度!我果然是个离不开网络的人,百度了都了“锅盔牙子”,也不知道这啥玩意儿,我走进一家店,跟老板说我要个锅盔牙子,还问他这个东西多不多,我吃的掉么?我想如果量大我就不叫别的了,如果不多我还可以尝尝别的,唉,他们都说咸阳小吃好吃啊,我都来了,不吃怎么甘心呢!结果老板听了我的问题,狠吃惊,旁边桌上的食客也哈哈笑,于是当我看到了锅盔牙子这东西才知道,原来还真不大。。。于是又叫了一碗鸡汤馄饨,汤还是一样的咸,陕北人民都不怕咸。。。咸阳人民更是如此。。。咸啊~~~~~~~~~

这个锅盔牙子还真是香,偶买了10个带回家给老妈和其他朋友也尝尝,不过这个饼子是脆的不能放在包里,我一路上甚至到了飞机上都是单独提着的,有那么一瞬间我后悔啊。。。还不如买肉夹馍软软的包里一塞多好啊!走出小吃街大概才下午3点不到,找了家肯德基在空调间里打会儿盹,老爸又打电话问我几时到家,他总是当我还小,不能相信我一个人可以出去旅行,唉,溺爱啊!!

回到火车站没找到机场大巴,我心里有点着急呢,突然有一辆敞篷车出现在我面前。。。咳咳咳。。。不要想太多啊,这是一辆摩托车改造的蓬蓬车。。。我也懒得找大巴了,就上了他的贼船,唉,敞篷车啊,是不适合开在这儿的,因为一路上的灰好大= = 后悔死偶了,而且回到家后我妈妈也说你怎么不怕他骗你呢。。。。对哦,我当时就想他也很辛苦唉,明明听别人说15就能送到飞机场,我还给他20。。。。。果然我是个好人哪,大好人!

咸阳飞机场一号航站楼的候机大厅真是小,座位也少的可怜,我还是尽早换登机牌检票进去候机吧,结果一进到登机口,就听见一个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喊:CZ6438晚点一个小时。晕,这班飞机本来到上海就要将近半夜十一点了,这会儿倒好得第二天了,我叫好基友来接我的,他这样又要晚一个小时了,第二天还要上班呢,好可怜的娃。。。。偶不素故意的…… 当然作为基友的他也是无奈的,既然答应我了,他就肯定不会失约咯,希望他老婆不要恨我。。。。南航的飞机上连MP4都不能开,真是新鲜啊,上航怎么可以呢。。。。好奇怪的规定都是~~~ 回上海的时候我坐在靠窗的座位,飞机起飞时候看到窗外一片灯光,依然如此美丽,这是西安留给我最大的印象:灯光灿烂!

回到上海已经是0点多了,基友把我送回家大约1点40了,西安之行也到此完结了,一个人的旅行有些孤独,一个人的旅行有些寂寞,不过一个人的旅行也有很多开心和收获……

ps1:去汉阳陵的游4是在张家堡出发的,其他游4都是区间车,其中之一是从大唐芙蓉园南门开出来的,还有别处开出来的。去汉阳陵的游4是每一个半小时一班,所以最好是算准时间了去等,否则很郁闷的。
ps2:汉阳陵门票 80元 学生票 40元 幻影成像 10元 *研究生不能购买半票,陈列馆到地宫有点距离可以坐电瓶车摆渡;咸阳博物馆门票 20元 学生票 10元。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3 11: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01:03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09-05 01:03:30 的回复:

回复barryyiu:我就是一个女生去的…青旅都是单身女孩

2016-09-05 10:0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15:03

引用 shmilyday 发表于 2016-09-05 15:03:02 的回复:

回复shmilyday:恩,都加了logo……后来的都懒得后期了

2016-09-05 21:06

2016-10-07 07:29

亲 秦始皇兵马俑那个特别好的导游有照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