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游离于北印的一个月,跟所有人的回忆

zhouyired (重庆) LV.9
2016-09-01 23:02 1117/3
  • 出发时间/2016-03-21

出行时间:
人数:七人,(在瓦拉纳西捡了一笑话,变成了七人,哈哈哈)
费用:大约一万二(昆明飞德里 1312,德里回重庆2252,乌代布尔飞德里264,购物三千)

签证

我是在淘宝上办理的印度电子签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表情]手机淘宝[表情]即可看到【动力假期 印度电子签证 印度签证 旅游 商务 探亲签证 全国受理】¥AAGZtYhr¥http://ewqcxz.com/h.Zhhsdd?cv=AAGZtYhr&sm=41d124

关于转换器,也是在淘宝上面购买的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表情]手机淘宝[表情]即可看到【公牛旅行者转换插头 USB插座欧洲多国通用手机充电器转接头转换器】¥AAGZtvlw¥http://ewqcxz.com/h.ZhhtqZ?cv=AAGZtvlw&sm=7a394d

这是我出国前下载的软件,关于住宿交通的

注意事项

印度的住宿环境很多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强烈建议带睡袋去
不要喝当地的自来水,一定要买矿泉水,而且记得看矿泉水是不是密封的,有些是当地人自己灌的自来水
建议带点治拉肚子的药,反正我是拉过一次,有一个同伴是吃一次印度菜拉一次

火车票

印度人很多加上他们的交通工具大部分人都是火车,所以每次订火车票需要提前一周
可通过印度的火车官网www.indiarailinfo.com预定,或者cleartrip,有每辆列车的路线表和每个等级的票价
(这两个软件购买都是需要信用卡的)
如果官网上订不到票可以在旅游社或酒店订,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还可以在火车站的游客售票厅订,因为很多游客都会抢不到票,所以他们会留有一些少量的火车票专门提供给在热门车站之间的外国游客

如果你实在抢不到票又赶时间,那么你就直接看好你需要的那班火车,直接上车补票,有时候会有空位,但如果没有那么你就只能自己站着到达目的地

空调卧铺一类(1AC)
空调卧铺二类(2AC)
空调卧铺三类 (3AC)
空调软座(AC Executive Chair)
空调硬座(AC chair)
无空调硬座(Sleeper class)

旅行路线

加尔各答仁爱之家)——菩提伽耶(摩珂菩提寺)——瓦拉纳西恒河)(鹿野苑
阿格拉(泰姬陵)(红堡)——斋浦尔(琥珀堡)——焦特布尔(梅兰加尔城堡)
杰伊瑟尔梅尔(古堡)——(乌代布尔(皮丘拉湖)(城市宫殿)——德里——默纳利——德里

前言

印度之前并不算了解,由于我妈经常看印度电视剧,让我不得不前往这个国度看看到底有何魅力
不得不说我爱上了印度,我还会去第二次,这个神奇的国度,无时无刻都在牵动你的心
另外对于之前说印度的强奸什么的导致很多人望而却步,其实并不那么恐怖,不过我不太建议一个女生去
两个女生一块倒挺放心

一些印度的所见

第一天

之前在网上约了五个小伙伴,其中三个在吉隆坡机场汇合,其中一个在昆明集合,另外一个在德里机场集合
昆明跟悄悄汇合
从17:40开始起飞,到达吉隆坡时21:45
然后去120hours拿来办过境签,在去机场最底的一层楼坐出租车前往我之前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酒店

第二天

一早乘坐酒店的车前往klia2机场,跟大迅,迪迪,飞哥汇合,晚上十点半的飞机
到达加尔各答后,在填写入境单的时候跟蓉蓉汇合了,提醒一下,填写入境单的时候需要你在印度住的酒店和电话,可以在booking上面看一下

加尔各答做为印度的第二大城市,作为英属印度的前首都,保留了很多殖民时期的建筑

这是电子签证的入境处,纸质签证跟电子签证是不一样的入境处

填写入境单

出了机场后便有人问我们去哪,然后我给了司机地址,他说他要打电话去问一下具体位置,然后打完电话就说酒店房间已经满了
他带我们去另外的酒店,我们一听怎么可能都在booking上面预定了,然后我马上想起来很多人说印度骗子多,然后马上远离他
,跑去出租车预售点买票然后上车

远处那个蓝色招牌的小屋就是出租车预售点,先把地址给他看然后给钱最后上车

因为在加尔各答第一天住的地方价格和房间不成正比我就不推荐了

第三天

一早起来便坐出租车前往sudder st(萨德街),这里有许多面向背包客的服务设施
找了一家住宿的价格是350rs一间房,两张床
办完住宿之后便去买电话卡,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洒红节,所以前往买卡处足足走了一个小时,其实特别近
我们办理的电话卡是799rs,要是打电话的价格就是901rs,有1G的流量

办理完之后便去换钱,汇率是66.7

我们在萨德街的旅馆大门

内部设施

刚到的时候我是很干净的,一出门就~~~~~~~~~~

一行人

特别提醒,不要被用水打湿的颜料弄在脸上,会很难清洗,我洗了七次才洗干净,然后结果就是我的脸表层脱皮加上过敏,建议大家还是买粉末来撒,那种是香料,并且很好清洗

下午前往仁爱之家,然后我在仁爱之家的时候用手机预订火车票,足足花了三小时,结果 我还是没有买到票,首先 我需要注册,我英语不太好所以注册花费了我一个多小时,因为我之前买的电话卡不能打电话和接收短信,所以我需要再买一张电话卡来注册账号,结果进去看见只有四张火车票前往菩提伽耶,不得已我们只能在旅行社购买,一个人1200rs前往菩提伽耶

你也可以前往这里买火车票,是专门给外国人售票的地方

加尔各答的街景人物

晚上去了new market(新市场)就是夜市,最早形成于1874年,最醒目的地标就是钟塔,可以在那里买当地的衣服来拍照不过质量不太好

第四天

白天就在周边闲逛,火车是晚上十点的,然后从住宿的地方前往火车站是300rs一个tuktuk车
加尔各答菩提伽耶是七个小时的火车

加尔各答的一些食物

我们一行人在火车站

印度火车的内部

第五天

到达Bodhgaya(菩提伽耶)后马上去售票窗口买票,告诉我们明天前往瓦拉纳西的票没有了只有站票,没办法只能定了
坐了一个车前往酒店700rs一个车七个人,在火车站遇见一老外,然后就一块拼车

菩提伽耶的民宿,这个还不错,带空调三人间500rs,下面是酒店名片和房间图片

在旅馆跟老板谈论菩提伽耶的寺庙

下午去了摩珂菩提寺,门票是免费的,相机需要交100rs,手机不能带进去

下午去了泰国寺庙

路边小摊

第六天

上午去了Time Om吃饭,都是藏餐

吃完饭就去了火车站,下午两点过五分的火车到varanasi(瓦拉纳西

下了火车站之后喊了两个tuktuk车载我们去恒河结果只带我们去了old city 根本没在恒河边,因为大部分的酒店都在恒河边上

可以看看恒河的分布图,老城区离恒河还有很远,于是又坐了一个tuktuk车前往恒河

在找住宿的时候迪迪用微信摇一摇摇到了一个笑话,白爷

然后我跟飞哥去找住宿,白爷带他们去找住宿,结果搞了半天我们六个人住了三个不同的酒店
我就不介绍我住的民宿,因为位置不太好找,就介绍一个我在找住宿的时候遇见的一个酒店

酒店名字叫puja guesthouse,隐藏在一条小巷子里面,不过谷歌地图完全可以导航过去,价格在400~800rs
有空调的在1000~1500rs

在推荐一个我朋友她们住的地方,就在恒河边上特别好找
名字hotel alka,房间600~800rs,带空调1124~3597rs,有一个露台正好在meer ghat的上方,这里的视线是瓦拉纳西全城数一数二的

第七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找朋友们,逛了一下恒河周边

下午前往火车站订票,结果星期天外国人售票点是两点下班,我们只买到一张明天前往agra(阿格拉)的火车票,350rs sleep,那只能第二天上车补票了

瓦拉纳西火车站

这就是外国人售票点,里面有空调

需要填写的资料

一天没吃饭赶紧在火车站附近买果汁补充能量

从火车站回来去了blue lassi,水果味的奶昔80rs,india lassi是40rs也就是原味奶昔

下午去恒河的火葬石阶manikarnika ghat观看,在火化之前,尸体会用布裹着在放置在担架上穿过小巷子前往神圣的恒河边上,在 火化之前会被浸在恒河里,然后在进行火葬,记住这里是严禁拍照的

看了一小会我跟悄悄和蓉蓉就去了九美子之家附近的韩国店里面吃饭,那附近有很多餐厅,日韩料理店特别多

下面这个楼梯一直往上面走就是九美子之家

我特别喜欢这个煎饼,名字是chocclate pancakes,还有香蕉味的,不过我觉得印度的巧克力味好吃,斯里兰卡的香蕉味好吃。很多餐馆里面都有这个饼

第八天

早上四点半差不多起来准备去乘船看日出,结果根本没有。走到恒河边有很多船夫会招呼你,你可以问价格,我忘记我们是多少钱了,我看有些人是可以砍到100rs

下午的时候去了鹿野苑(sarnath),佛祖在菩提伽耶悟道成佛然后来到了鹿野苑讲解佛法,在这里完成了著名的初次说法
一辆tuktuk来回600rs,途中我们去了火车站寄存行李,记住寄存行李需要用小锁把包锁住他们才会让你寄存

下午五点的火车,看完鹿野苑就赶忙往回走
上车之后补票价格是580rs,直接翻了一倍

第九天

上午11点的时候到达阿格拉,然后马上在火车票外国人售票点买票,特快AC前往斋浦尔(jaipur)的火车票,价格是660rs,三个小时就可以到斋浦尔了
然后坐了tuktuk前往泰姬陵的南门,一个tuktuk100rs
到了南门随意找了一个酒店,南门特别多的酒店

在南门附近拍的一些照片

下午的时候前往yamuna river 这里可以看见泰姬陵的背面

第十天

为了看日出,一早从酒店坐tuktuk车前往红堡,一个车100rs,然后红堡的票是50rs结果我买了一个通票花了250rs
八角塔和沙贾汗曾在这里囚禁了八年

还好这次看见了日出

中午在ZEE CAFE吃饭,这里的拉面和香蕉奶昔还不错至少不用吃咖喱了,位置就在南门附近正好吃完饭再可以去泰姬陵看了,可以看看谷歌地图能搜到不

下午去了泰姬陵,在南门买的票,门票750rs,记得领取水和鞋套,是算在门票里面的了

下午五点的火车前往jaipur,,大概三个小时到达,因为买的是特快的火车所以速度特别快,然后特快的火车就跟国内的动车一样,特别舒服,一个小时来一次餐饭,每一顿我都吃完了,然后小伙伴们惊呆了瞬间暴露了我的食量

到了jaipur在booking上面预定了backpacker(熊猫客栈),在booking上面可以看到房价和房间的环境,我觉得相对于我在加尔各答和泰姬陵的住宿好很多,位置在MI ROAD,去哪也挺方便的

第十一天

斋浦尔的旧城被称为粉色之城,旧城的主要街道有johari ,bazaar ,tripolia bazaar等

到达的第一天我们打算各自行动,我们几个女生则去购物

下面这张图片是我们购物所走的路线,起点新门(new gate)终点 indian coffee house

大概四点的时候她们去了老虎堡看日落,我和迪迪跑去菜市场买菜去了

第十二天

第二天我们去了琥珀堡(Amber Fort),从青旅坐了一个tuktuk车,大概200rs,到达琥珀堡之后需要走一段台阶可以买到门票

参观完就坐tuktuk车回旧城里面寄快递,然后在酒店里面订了一个车前往焦特布尔,包车价格七个人是7000rs一个车,我们还去大巴站问了汽车价格,是350rs一个人但是没空调

第十三天

八点五十从青旅出发,下午一点半到达蓝色之城焦特布尔(jodhpur),然后在旧城找的住宿sader haveli heritage,大部分的住宿都在老城里面

民宿的大门,1000rs一个房间

住宿吃饭的地方

住的地方的小院子

在民宿里面休息一会我跟大迅就在古城里面瞎逛,然后再顺便把火车票解决了,在古城里面的旅行社订的火车票,价格是297rs一个人,到达金色之城(杰伊瑟尔梅尔

第十四天

上午我们去了梅兰加尔古堡,门票是300rs但是你给他看身份证可以少100rs,单反需要缴100rs

中午跑去hare krishna guesthouse吃饭,也在古城里面他们家也可以住宿

他们家也有我在瓦拉纳西韩国店里面的煎饼,依旧点了巧克力味道

由于是晚上11:45的火车,所以就在民宿的客厅里一直待着

第十五天

到达杰伊瑟尔梅尔(jaisalmer)是早上六点到达,然后找了一辆车送我们去酒店,酒店名字是hotel the silk route,booking上面可以预订。一个房间大概900rs

这是酒店的阳台,可以自己做饭在这里吃

酒店的房间

起来得太早,我们就在酒店睡到三点然后才出门,因为太阳太大所以坐了一个tuktuk车前往杰伊瑟尔梅尔古堡

第十六天

一早我跟飞哥就去古城的旅行社问关于怎么去沙漠的事情,因为我们有七个人直接成一个团所以可以当天定建议一俩个人提前一天定,

价格是1400rs一个人,有些人直接讲价讲成800rs但是不是同一个旅行社,然后包含来回车费和住宿还有吃饭的
然后预定的时间是当天下午三点坐车沙漠

早晨的古城真的特别安静

下午三点在旅行社门口集合,然后坐车前往塔尔沙漠

沙漠日落

第十七天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了,跟着迪迪和飞哥一块去看日出,另外几人还在做美梦纳

我们睡觉的床铺

早上的早饭

吃完早饭我们差不多九点半的时候从沙漠骑骆驼回去

到达杰伊瑟尔梅尔之后我们又在旅行社订了一个车前往白色之城(乌代布尔),价格是1650rs一辆车,带空调

到达乌代布尔的时差不多晚上十二点了,然后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熊猫青旅,之前在斋浦尔也住过,一个人是325rs

但是这个位置不太好离皮丘拉湖和城市宫殿都比较远,建议住在城市宫殿附近,那边的酒店特别多,只是我们晚上到的不太好找住宿

第十八天

早上起来坐了一个tuktuk车前往城市宫殿附近,然后开始漫无目的逛街,如果时间赶的话可以上午在皮丘拉湖坐船下午去城市宫殿

第十九天

早上起来我跟蓉蓉一块去皮丘拉湖(lake pichola)闲逛

中午跟大迅,悄悄她两集合,在RAINBOW RESTAURAN吃饭,这家的味道很不错的

这是它家的大门招牌

我的最爱

我的

下午我们在湖边逛了一下

晚上去看了一场印度表演,100rs一个人
建筑物左边的一个小巷子里面就是看表演的地方

第二十天

第二天我们一块去了城市宫殿(city palace)身份证拿给他看也是会少100rs,里面拍照是需要交250rs,手机拍照也是需要的

城市宫殿的大门

看完城市宫殿然后找个地方休息一会然后去机场

因为迪迪,大迅,飞哥要前往伊朗所以跟我们分开了,我,蓉蓉,悄悄,白爷则前往德里

晚上七点左右到达,然后在机场的出租车预售点买票,然后坐车前往火车站附近,那边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加上离火车站也特别近

找了一家住宿的地方,名字叫hotel Ajanta,四个床一个房间2000rs

后面那个就是酒店的大门,这个人就是悄悄姐

第二十一天

本来上午打算跟白爷一块去阿姆利则,结果在火车站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外国人售票点,于是我跟蓉蓉就去大巴站买去默纳里的大巴票,悄悄则晚上的飞机回国,

这是大巴站的大门口

在二楼买默纳里的车票,这里就是买票的

订了第二天下午七点的车去manali
然后晚上去了康若特广场的barbeque nation 吃烤肉,自助餐100rmb一人,吃了之后我就开始拉肚子

第二十二天

因为是晚上七点的车所以一直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午去了一趟印度门(india gate)

大概五点的时候坐了tuktuk车去汽车站

第二十三

早上大概七点的时候到达manali,然后坐了一个tuktuk车去old manali
manali的住宿地区分为三个,一个是new manali,属于集市没什么好玩的
第二个是old manali 比较嬉皮,然后住宿的都是在山里面
第三个是vashisht,也比较舒适,住宿的地方后面能看见雪山

到达old manali之后找了一家住宿的地方,因为默纳里非常凉快所以很多印度人也会来度假所以住宿的地方特别多,而且基本都带小院子

下面的图片都是old manali

第二十九天

在旅行社订了回程的汽车票和滑翔伞,订的是第二天一早的,价格是2500rs一个人

第二十四天

九点钟的滑翔伞,然后在旅行社门口等然后会有车来接去山上

第二十五天

下午去了公园,就在old manali附近,从公园走下去就是new manali,正好去new manali买水果

new manali除了水果能让我下山来,其他真没什么意思,放几张new manali 的图片

第二十六天

下午五点的汽车,所以我跟蓉蓉一早就起来准备去vashisht村庄,坐了一个tuktuk车过去

五点的时候,车还没来,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才来

第二十七天

一早到了德里,然后是晚上回国的飞机,加上坐了一晚上的大巴实在没力气,然后正好白爷也从阿姆利则回来所以相约见一面晚上一块去机场,我跟蓉蓉还有白爷找了一个酒店休息,她两精神太好了,我一个人在酒店睡得跟猪一样,白爷一直说跟他聊天 ,我直接把这个重任交给蓉蓉了

晚上在火车站的出租车预售点买的出租车票,避免被坑,德里的机场是必须登机前多少个小时才能进去,没有机票的连进都不让进,上次 送悄悄回国都不让我们进去陪她换登机牌

换了登机牌我跟蓉蓉回国,白爷前往土耳其
后续,白爷在土耳其跟迪迪和大迅汇合了,愿旅途一切安全

与你们在印度的这段时间很身心愉悦,记录一段美好时光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3 11: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21:56

楼主很漂亮哦,文采很好,拍照的角度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