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走过的路 (青海湖)

夜班时间无奈睡不着想起了离别青海的时候随行王哥的交代,写一篇游记,怎么说了 也是算给自己的一份回忆吧! 去青海之前 自己也在网上找了大量的攻略参考,这里强调下 我所说的王哥就是这次我们去青海包车的王师傅(人很不错也给我们讲了许多的本地风俗习惯 等等 这里就不一 一说了 ), 因本人水平有限,自己就瞎写写看,不喜勿喷。
    2015年7月8号晚上8点多的火车。西安出发,历经12个小时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西宁,到了这里的第一感受 就是凉爽 去了西宁当地比较有名的水井街 吃了点当地的小吃 就匆匆继续赶路了 (因我们纯玩的时间只有四天)
    第一天 湟中县 塔尔寺,(夜宿湟中县 这里说下 塔尔寺下午6点以后 和早上8点以前是不需要买门票进入的,通过打电话包车的王哥告诉我们的,因我们4天的行程没有塔尔寺 所以提前先转转。对了西宁去塔尔寺的路程并不远三十来公里的样子不到一个小时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下了公交以后就发现大街上就我们几个穿的短裤短袖因紫外线比较强 还是没人像我们这么穿的。当晚就在塔尔寺附近的宾馆住的标间140元 套间180元  大家可以参考下

塔尔寺周边

自己也装摸做样的来一张  哈哈

因前一天去的时候比较晚,里面大殿什么的基本都关门了  也只能在外围转转看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决定在去一次塔尔寺   虽然去的比较早 但是前来上香和朝拜的人还是很多  走进大殿 看到那么的多的喇嘛在做早课 顿时就被他们那种信仰所折服 对了温馨提示 因好多地方禁止拍照 所以没有过多的照片  本来想和喇嘛来张合影 被拒绝了 这里附图几张

带的长焦 偷拍  嘿嘿  差点被发现了

朝拜的藏民

塔尔寺转完以后 我们电话联系了包车的王哥 他已经在宾馆门口等我们 因去青海湖还有近200公里的路程  所以就只能加快步伐了 接下来丹葛尔古城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就是一个保存比较完好的古街道  后面是日月山和倒淌河 雕像是文成公主(有段美丽的传说)风景也很是不错 倒淌河是从东往西流的 拍了很多 就不一一上传了

丹葛尔古城

日月山   终于看见了美丽的大草原  哈哈  心情那叫一个激动  就是一阵狂拍  山上两个亭子 一个日亭 一个月亭

废话不多说了 继续赶路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倒淌河 附图几张  心情一直很激动,出来才发现发现自己SB 居然没拍倒淌河 我也是醉了

和随行王哥的合影  留个纪念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相信大家玩的同时大家也关心消费的问题 嘿嘿 倒淌河门票好像三十元 进去以后可以免费更换自己喜欢的藏民服饰拍照  日月山门票40元    这是去青海湖中途遇见的景点  既然来了 那就进去看看

继续赶路,路遇牦牛群和羊群!(当地开车的师傅们叫他们交警,横穿公路 开车的朋友们你们要小心哦 碰到了那就麻烦了 可能赔的不是一只羊一头牦牛那么简单

下一站马上到自己期待已久的青海湖   夜宿青海湖 黑马河 蒙古包 住宿每人消费80元

映入眼帘的青海湖  那叫一个漂亮

这里说下 在油菜花里拍照这个是要付费的  当地藏民自己圈的地 拍照要收费的  大概十来块钱的样子

不多说了 就一个使劲的拍照 哈哈

对了说说气候  这里气候温差比较大 来玩的小伙伴们 做好防晒  女同志就包好头巾吧  当时没当回事  回家以后 额头脱皮了一周  一天就晒成这样 - -!青海湖门票50元 继续赶路 下一站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一路走来全是XP的界面

去茶卡盐湖的路上  途中停车  偷拍的妹纸 嘿嘿

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 天水一色   湖面非常漂亮  可惜自己拍照水平太差  真心没拍好

大盐雕留念

逛完已经是8点左右了  赶往青海湖边 夜宿黑马河 到了黑马河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就在青海湖的湖边住  为什么看日出  晚上那是相当的冷啊  大家记得带厚点的衣服去

第二天大早5带就爬起来 开日出  累并快乐着

拍了好多 这里就不一一上传了 还有晚上的湖边的篝火晚会  还去刚察县的湟鱼家园 每年7-8月份的时候这些湟鱼都是逆流而上  很是好看  有专门修的观赏台  顺便说说 青海湖边的餐饮吧  我们翻开菜单的那一瞬间  价钱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吓尿了 见过贵的么见过这么贵的离谱的 388元三条未成年的小鱼  韭菜艹鸡蛋 88元 我去 太2了

当地人自酿的酸奶 那叫一个酸 不撒白糖我还真喝不下去

七彩丹霞地址公园里面很大 很累 晚上夜宿张掖市 属于甘肃 消费很低 早上一大碗牛肉面才6块 送小菜加鸡蛋 内心各种欢喜

美丽的花海 门源油菜花 上万亩的油菜花 阵阵花香飘过 那叫一个美 后面是刚什卡雪峰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抓拍的小朋友

抓拍妹纸

去卓尔山的路上途径4120垭口 真别说还有点高反 晕乎乎附全体合影

一排排经幡

玛尼堆

偷拍王哥的 在这里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带这我们领略这么美的风景 再次感谢 中间拦运动服头戴眼镜的是他哦

哥们你这跳跃姿势我也是醉了

美丽的卓尔山 自己拍照水平有限 确实很美 附图几张 夜宿卓尔山所属县市 喝了当地的青稞酒和烤串 美滴很

远景

云雾缭绕

途径阿柔大寺 随拍几张 抓拍喇嘛及当地藏民几张

多谢王哥的沟通有幸和喇嘛合影一张

附王哥照片一张及联系方式 谢谢你一路的陪伴 再次谢谢 如果有机会还会在去 到时候联系你 一起喝酒

再见西宁!再见王哥 4天1500公里的行程 累并快乐这 大致路线 塔尔寺➡️青海湖➡️橡皮山➡️茶卡盐湖➡️黑马河➡️日月山➡️倒淌河➡️祁连大草原➡️大东树山4120➡️卓尔山➡️阿柔大寺➡️马蹄寺➡️七彩丹霞➡️刚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达坂山观景台➡️黑泉水库➡️大通老爷山➡️西宁 时隔一年可能在回忆的时候难免顺序颠倒 敬请谅解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2 20:25

呵呵 谢谢

2016-09-02 21:4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5 15:03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9-05 15:03:05 的回复:

回复monica:嘿嘿 谢谢

2016-09-05 18:13

2016-11-11 09:5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1 09:5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