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城——清迈——6天游

预算:每人4100RMB

主要行程安排

华丽的冒险

20160823第一次坐环岛大陆通,车身宽敞,人少,车上过关,有点高大上,当然啦,价钱也有点高大上,230元一个人,还要加5元手续费。其实,下次可以直接去新站买票,可以每人省去五块钱手续费缺经验啦

HK的机场内景。这机场比我想象的大,登机大概需要2H。

旅行的第一餐——7-11的咖喱猪扒饭

我和我妈妈的登机牌!!

到达清迈的第一个晚餐——猪肉面条,居然是甜的。老人家非常不习惯

妈妈在我们住的第一家旅馆外煮早餐

爱心泰式早餐,沙拉酱好吃。我也是第一次用面包机烤面包

在这里打双条车可以去到古城很多地方,古城内一般是20B一个人,古城外需要搭车前与司机协商价钱,去机场会比较贵,

第一次见这么短PP的小车。

这皇宫其实是泰国王族度假的一个地方,种满了花草

泰国出名的素贴山

可以看见的电梯,斜的

宁曼路,乃清迈的中心地段,好多吃的。也有大商场——玛雅。

玛雅商场,,但这个商场跟国内的不同,里面并没有大型超市。。。

商场4楼的新加坡 鸡肉饭,清淡,不是甜的哈哈。肉骨茶好喝,其实是汤。

玛雅商场门口的……

我们住的第二个酒店的大堂

夜间动物园门口

大家真的要去夜间动物园近距离接触素食动物——小鹿,摸摸它们,它们有名字,工作人员喊它们的名字它们会走过来,长颈鹿也是,温顺,热情

5分钟的人妖表演。我看不懂啊

芒果糯米饭,虽然不是那一家的,但是味道也不错

丛林飞跃的自助餐。这蔬菜沙拉也是杠杠滴

丛林飞跃

跟丛林飞跃景点同一条路上的蹦极。可惜没计划到,也没玩。留点遗憾吧

古城外的河~

泰国的寺庙很多,很抱歉啦,我不懂泰文,看过不少这里的寺庙,但都不知道它们的名字

酒店附近的寺庙

酒店附近的巷子

拍到酒店名字咯。

冰镇椰子水。不得不说,不仅椰子水没兑水,而且里面的椰子肉很嫩滑。买对了

这张照片100B,拍的我都要马赛克了。摄影师选的点有问题,很多都被拍的不好看。但是为了纪念这一刻,我还是花钱买了。

本来要找市场的,结果逛错方向,逛到了清迈森林公园

清迈门外的市场。好多吃的,好喜欢

关东煮和虾蟹和香茅烤鱼。但是烤鱼的皮都不能吃,因为很咸!!我怀疑厨师放的是海盐。。。。。

这蟹腿,真的好大,咬不下去

虽然那天下雨,但是白庙是人气很高的景点

一天坐了来回7小时的车,就为了这个点——白庙

地狱

一拖走天下,其实淘宝买双洞洞鞋更可以

许愿树

黄金厕所

伪装一下大学讲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都是艺术品啊

免费写

全是水果!!!

这么好的团餐,,,

导游给我们画的黑屋博物馆地图,真怕我们走丢了他真的很尽心尽力

木刻作品

可惜不能在这凳子上睡一下午

能看得到吗?这千年龟

吊脚楼

真的被这东西吓到宝宝了

欣赏这雕花

百香果雪批,超级好吃。

此乃清莱特产——小菠萝,比国内的甜很多

树菠萝怎么长在地上了,头一回见

足浴

天然温泉

塔佩门外

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猪脚还可以,但猪肠子

我们住的酒店,还可以吧

酒店附近的绿色食品和护肤品店,

我妈觉得长得非常特别的砖头,

有点酸的橙汁

在景区买的裙子。

没逛到真正的夜市,却也看到了手工艺品。

30年老店,生意火爆,菜的味道不错哦顿时觉着很幸福。居然路痴也能找到这样的店吃饭。。。。

柠檬奶油炸鸡,我记住了

这次旅行最有趣的事情,就是遇见网友,还一起玩丛林飞鼠;最精喜的事情是,本来穿上装备就坐车上山了,谁知道上山之前景点工作人员帮我们一组拍了一张合照。我以为只是他们用来做广告或者是拿去卖给游客的。后来,回国之后,我收到一封邮件,邮件内容大概是感谢我们来这个景区玩,拉到最后,看见两张合照,这真的是很好的礼物。所以说,泰国的旅游服务做得相当好,导游不会硬拉游客去购物点,工作人员很有礼貌,想不到回国之后还会收到惊喜。

坐亚航的飞机回程,机师的驾驶技术不错,比起去程舒服多了,耳鸣程度减少了许多。
P.S.清迈机场的人基本早上5点才上班,机场免税店也非24小时营业,登机只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足够。因为游客不多,机场不大。

清迈宝典

【货币】1人民币≈5泰铢(以下泰铢统一简称B),最好在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当然我因为时间比较仓促,ATM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ATM取款有两个注意事项:1、要选择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2、每笔取款都有泰国政府收取的100B手续费用,以前是50B,现在涨价了。所以尽量每一笔多取一点。
回程的时候千万不要在HK机场换钱,超级不划算,不是亏几十块的问题。

【乘坐飞机需注意】液体不可以超过100ml,每人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我们去程乘坐的是HK快运,检查的比较松,回程坐亚航,连手提的透明袋子装的特产也要称重,就连20寸以下或者20寸刚好的机箱也要称重,建议还是背包吧,毕竟回程的行李肯定比去程多,关键是,去到机场登机手续办理台再买行李票很贵。

【住宿】可以提前在Booking.com或者艺龙定好,非旺季可以先定第一二个晚上,觉得住的好了可以第三天早上到酒店前台续订。需要注意的是,Booking.com上订酒店基本只支持VISA和万事达的信用卡支付,但是艺龙部分支持银联。出国之前,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的信用卡,异国取款手续费听说可以免第一笔。

【交通】双条车比摩托划算。因为租摩托车200B一天,还不包加油。而我们打双条车从宁曼路到酒店,两个人一共60B,要是语言不通,先在国内用手机下载一个百度翻译(带语音)的软件,再买一个泰国电话卡,7天无限量上网,可以微信,可以打电话,也可以解决迷路和语言的问题。

【购物】1、MAYA商场(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坐落在宁曼路,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
2、草本植物(Herb Basics是一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拥有4家分店,分别在塔佩路、周日夜市、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Airport Plaza和机场的国内出发大厅二层。Herb Basics是一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拥有4家分店,分别在塔佩路、周日夜市、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Airport Plaza和机场的国内出发大厅二层。)、
3、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位于清迈古城的东北角,可以叫个双条车前往,也可以打车前往)
4、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随身带】雨伞、薄薄的长袖上衣、防晒霜(8月底的清迈温度在25-31,挺舒服的)、手机、地图(问酒店要一张彩色的古城地图)自拍神器和其他贵重物品、人字拖、水杯(清迈大多数地方不提供开水)。

2016-09-02 10:5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2 11:26

最后的一家饭店在哪块啊。。。。。

2016-09-02 22:4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02 10:55:50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9-03 10:21

引用 etjingjun 发表于 2016-09-02 11:26:0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etjingjun:为了这次旅行,我很用心的!

2016-09-03 10:22

引用 、鎽 ゛. 发表于 2016-09-02 22:41:45 的回复:

最后的一家饭店在哪块啊。。。。。

回复、鎽 ゛.:往塔佩门方向,靠近清迈艺术文化中心

2016-09-03 10:2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5 09:57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09-05 09:5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