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我在毛里求斯

夜未央 (常州) LV.3
2016-09-01 23:07 440/5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曾经无数次地梦想和心爱的人去到一个极度浪漫的地方,度过属于我们俩的一段时光,似乎拥有那样一段才能成为两鬓斑白时美好回忆里的浓墨一笔。这样写多少显得有点煽情。实事上,我觉得确实是这样。决定将蜜月之行付诸实际的时候,我和先生讨论了好多地方,看过各类蜜月圣地的游记,一致打动我们的正是这个被众人形容为人间天堂的国度——毛里求斯

初识毛里求斯

------------------------------------------------------背景~~语言~~气候-----------------------------------------------------------

当我未踏上这片土地,一切美都是未知。毛里求斯共和国是一个位于非洲东部边缘的岛国,岛的四周被印度洋环绕。虽然被贴上非洲的标签,但经历过荷兰法国英国等国家的殖民统治,所以它并不像真正的非洲国家,反而处处透露着欧洲的风情和浪漫。

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包括英语,法语以及母语克里奥耳语,母语深受法语影响。当地人之间交流似乎很少用英语,遇到游客才会切换成英语模式。

这个身处南半球的海岛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只分两个季节,夏天和冬天,热的很纯粹。夏季的温度平均在27°,1月最热。冬季平均气温20°左右,6月至8月气温相对最低,也是游玩的最佳时节。四季都只需着短衫,早晚凉时披件薄衣即可。

出行准备

一、签证
1.毛里求斯是一个对全球免签的国家
2.护照(在有效期内,无不良记录的)

二、机票

出游最在意的无非就是衣食住行,我们是自由行所以第一步就是订机票。

从国内飞到毛里求斯是有直飞的,但不是天天有,直飞城市也就是北上广深。转机的航班那就有很多了,转香港迪拜吉隆坡法兰克福等等,转机时间一般都在15小时以上,部分机票价格会比直飞便宜。我和先生还是蛮怕转机后太累会影响我们第一天的游玩,所以就果断定了上海——毛里求斯的直飞航班,飞行时间是11小时20分钟。回程订的是毛里求斯——香港的直飞,因为我想去迪斯尼,哎~结果还苦逼地遇上台风。这是后话,罢了罢了。

Tips:这里也给自由行的朋友推荐一些购买机票的第三方网站:穷游网、去哪儿网、携程网、艺龙网、天行网等。可以在各大网站比对好价格,选择最低即可。注意:价格差不多的要留意是否包含免费行李托运和意外险。

三、酒店

订完机票感觉行动力立马上来了,订酒店虽然纠结了一段时间,但庆幸选择了东海岸的长滩。要知道毛里求斯的东西南北海岸都分布着各式各样的酒店,东海岸适合看日出但风会比较大,西海岸适合看日落,南北海岸住的人相对少点。我们住的长滩酒店就位于东海岸的贝尔马尔区,跟香格里拉酒店是一个集团旗下的,位置、环境、服务等都属于中上水平,而且14年刚刚装修过,设施都比较新,整洁程度比较高。后来,在一次跟我们的司机大叔聊天中发现,东海岸确实是个好选择,连当地人都更偏爱。他说毛里求斯有很多南美人在当地做生意,西海岸偏多,小偷小摸的比较多,治安相对差一些。

给纯自由行的朋友推荐几个酒店订房网:
1.Booking
2.蚂蜂窝
3.全球订房网
Tips:订房间时注意是否含早或早晚餐,酒店都会提供不含早的房间,但是毛里求斯的酒店几乎都在海边,周围便利店、超市、饭店很少,尽量选择含早的房间,午餐和晚餐可以有其他选择。

四、其他准备

接下来就是攻略时间,先研究好地图,然后我这个无聊星人就手绘了一张简略版的地图,哈哈。当然网上还是有很多详细版本的。我之所以要自己画是为了标注出我们想去的一些地方,方便我们了解和安排每日的行程。

这期间,找去过的朋友给我们介绍了一个美女地陪,人称吴太太,在我们之后的日程里也是多亏有了她(想去的朋友可以找我要她微信,人非常好,此条非广告)。我们的接送机、行程包车都是找她安排的。当地公共交通就是出租车和公交,公交车很多地方是到不了的,有些班车要3、4个小时才一班,而当地打车实在太贵了,不打表还要看出租车司机心情收费,砍价能力好的可以尝试一下。

关于租车为什么我们没有选择:
1.毛里求斯驾驶位在右,雨刮器和转向灯也是反的,我和先生此前都没有类似经验,当地路况和交通规则也不熟悉,考虑安全因素;
2.需要驾驶证和英文公证文件,一旦遇到警察(毛里求斯警察无处不在)交涉起来比较麻烦;
3.租车费用比较高,相比而言还是包车性价比高一些。

订好行程后就是列物品清单了,然后就是买买买,那段时间我的淘宝订单一直是两位数,天天都在拿快递,连楼下的门卫大叔都不忍搪塞我两句:“今天又有快递啦。”哈哈,即便如此,还是想说不要觉得准备的东西太多,等出去后就会发现都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货币,当地流通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和美元。人民币对卢比的汇率大概1:5到1:4不等,建议方案是在国内先换好足够现金消费的美金,然后到了毛里求斯机场在用美金兑换卢比,这样汇率会好一点。出发前我们在国内银行换的美金对人民币是1:6.9,在毛里求斯机场兑换的美金对卢比汇率是35:1。

出发前两天,我在网上进行了值机(选座),直飞航班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可以在官网进行值机,我们的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购买的,需要拨打去哪儿网的客服电话索要值机代码,不然无法进行值机。值机时官网默认选定了安全出口的位置,在我发现并没有让我付费后我就确定了。但到机场后工作人员告知,官网有Bug没有设置付款选项,所以需要登记时办理支付400人民币/人。后来工作人员很贴心地帮我换到了前面的位置。

****************************************************行程安排*********************************************************
Day 1 落地毛岛,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
Day 2 鹿岛
Day 3 南海岸的天涯海角——大浪湾——鳄鱼公园——南部四驱车——自然桥
Day 4 酒店及周边
Day 5 西海岸海豚湾
Day 6 酒店,飞香港

机场日

打包完行李,心情就只剩下迫不及待和乐不可支了,有点像小学时春游的心境。从常州高铁抵达上海后,就坐上了去浦东机场的大巴,南浦大桥远看挺有味道的。由于之前爆炸案,我们担心上海机场的安检会比较严苛,所以下午6点左右就到了机场,而我们的起飞时间是晚上10点多,整整提前4个小时。我们决定先去办理Checkin,结果惊讶地发现工作人员都还没有上班,整一排都是空荡荡的,跟其他门庭若市的窗口形成鲜明的对比,办理登机手续延后。我和先生两个人觅食完溜达了一圈以后发现还没有开始办理checkin,我们就坐在旁边休息,看着视野内走过的形形色色的人,聊着这样那样的话题,也不觉得等待很漫长,似乎时间的流逝与我们无关。

到了晚上8点开始,就有人陆陆续续去排队准备checkin,王先生也坐不住了,拖着我的红行李箱快步走过去。没过多久我们就办理完登机手续,直奔安检。安检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很严苛,又是一阵闲逛就登机了。夜晚偌大的飞机场灯火通明。我从包里掏出出行前准备好的书,带上耳机,期待一夜平安的着陆。

(晚上大部队登记中)

(飞机上分发的毛毯和靠枕)

(丰盛的飞机餐,因为我们飞行时间长,早晚各一顿)

遇见路易港,邂逅大湾

毛里求斯时间早上6点多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这个在南半球跟中国时差4个小时的小岛(北京时间应该是10点多)。飞行了十几个小时浑身跟打过仗一样,但接下来的一幕却安慰了我们,在机场准备入境时透过落地的玻璃幕墙清晰地看到了日出。这里的天空蓝的就好像水粉颜料里的颜色,太阳不是通红通红的,而是扎眼的金色,等不及跳出海面那万丈光芒似乎就要射穿天际,看得人为之一振,将我们之前的所有疲惫都抛诸脑后了。大大得伸一个懒腰,对今天的自己说了一声早安!

Tips:入境时需要出示几样东西,护照、一张入境卡、一张健康卡。入境卡和健康卡都是在飞机上空姐分发的,需要用英文填写个人信息和健康情况(网上有标准模板)。

在国内提前联系好了地陪,我们一出机场便看见了我们的司机师傅,一位瘦小但十分精神的大叔。从出口走到停车场,一路上目及之处都有高大的椰树,空气好的不像话。而这个户外的停车场也非常干净,没有看到任何垃圾,车子停靠的整整齐齐,一切连细节都显得很美好。坐上车,我们就开启了毛球的第一站——首都路易港

路易港毛里求斯最大的港口城市,是全国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但其实也就我们国内一个镇这么大吧。可是你不能小看他,他是整个非洲仅次于约翰内斯堡的第二大金融中心。说到这一点就不得不提到毛里求斯的支柱产业——甘蔗。我们沿着公路开向城区,一路上都能看到满满的甘蔗田,司机用他蹩脚而搞笑的口音讲出中文“甘蔗”二字,应该是他接待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久而久之也就记住了他所会为数不多中的这个中文单词。这片靠海而生的土地高度盐碱化,如此就导致他们能种植的粮食非常单一,所以岛上种植着大量的甘蔗,收割后送往工厂进行蔗糖生产。而路易港也是凭靠他优势的地理位置发展了蔗糖出口产业,因此国家的自由贸易越来越繁荣,也促进了当地的其他产业。

和欧洲一样,这里的汽车都是靠左行驶。司机说这是唯一的一条从机场通往路易港城区的公路,我们今天走的早所以没有堵车,到了上班高峰期天天都堵车。我忍不住笑笑告诉他:你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的首都北京玩一趟,因为你可以体会一下什么叫从早堵到晚。

(司机给我们放音乐听)

司机大叔带我们来到殖民时期遗留下的一个炮台,站在至高点俯瞰这座城市的容貌。

最近在看蒋勋的一本关于美学的书,他的一个朋友很喜欢江南的白墙黑瓦,他解释说因为那就白墙黑瓦,很简单没有别的。所以我现在想来为什么自己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海洋,因为那就是蓝天、白云、海洋该有的颜色,干净的没有别的。即使在他们最繁华的都市,我依然感受到这里周遭的一切都是那么平静、干净。觉得自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这种快乐无关于任何功利性,单纯地享受当下的快乐。

来路易港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邮局!

邮局就位于蔻丹广场的附近,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一进去先挑选自己喜欢的明信片,价格根据大小不一,不超过200卢比。选购完后进入到隔壁的房间,工作人员会询问你寄到哪里,买好邮票就在旁边一张小桌子上书写。我记得一张邮票大概是18卢比,上面是毛里求斯著名的渡渡鸟,可惜现在已经灭绝了。书写完毕工作人员说帮我check一下,然后又一脸无辜地说看不懂中文,很是可爱。邮寄的地方呢,又要走到对面另一个办公室,里面会有两个信箱,信投进去的那一刻我就在想这些明信片可真幸福,要我花钱买它们还能免费漂洋过海去到另一个地方。

在蔻丹广场简单吃了点午餐,先生一份鸡腿炒饭,我一份热狗。米饭的味道有点难以用词语形容,恩,用了当地一种我们不知道的酱,很独特吧。我的热狗上面抹了一层甜酱,差点没把我腻死,然后很后悔地没有尝试下印尼菜。结束完第一顿味道奇特的午餐,我们就到蔻丹广场里面逛了一会儿,换了一些零钱。这里要说一下,在机场换的都是大额的一千元卢比,但很多地方是不收的,所以需要换成小额的,看到exchange的牌子就能换钱。下午我们就驱车前往大湾了。

(陈小春和应采儿蜜月婚礼在这里举办的)

^^^^^^^^^^^^^^^^^^^^^^^^^^^^^^^^^^^^^^^^^^红顶教堂^^^^^^^^^^^^^^^^^^^^^^^^^^^^^^^^^^^^^^^^^^^^^^^^

下午的大湾烈日当空,但完全感受不到炙热,在蓝天白云下的海水带来的是清凉的气息。我们在飞机上穿的长裤在沙滩上也不显得突兀,海风吹拂的摇曳的棕榈树,在垂钓的,在戏水的,玩沙子的孩童,捧着书的老绅士,弹着吉他的浪漫少年,走在这里,处处都是风景。红顶的建筑物正是最出名的那座圣母院教堂,也是很多明星作为举行结婚典礼的不二之选。显眼的红色,墙壁的白色,以及海水的澈蓝,我们俩沉醉在这一切中,一直从海滩的这头走到那头,再从那头走到这头。

^^^^^^^^^^^^^^^^^^^^^^^^^^^^^^^^^^^^^^^^^^^关于Super U^^^^^^^^^^^^^^^^^^^^^^^^^^^^^^^^^^^^^^^^^^^^^

Super U是大湾非常有名的超级市场,除了像一般超市的采购外,还有药妆店、各种餐厅、电子产品店、电影院等。例如药妆店里的雅漾、贝德玛这些在这里非常便宜,船模的价格只有博物馆价格的一半,超市里面的东西就更加齐全了,我们采购了很多牛奶和奶粉、Corson香草味红茶、各种零食,可惜忘记买红糖了。我很喜欢逛这里的超市,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就好像调料区吧,以前都不知道原来可以有这么多种咖喱和胡椒粉,放满了一整排;作为进口产品的中国零食包装上还有错别字,哈哈!

考虑到昨天一夜在飞机上休息欠佳,我们在天黑前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去前我们顺便把晚饭也采购了,一份超大的夏威夷披萨,刚做完香气就把我馋坏了。司机师傅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大厅,跟我们告别说明天不是他负责来接送我们,非常有礼貌。

我们到酒店已经算傍晚了,但东海岸是看不到日落的,只是觉得太阳光一点点的暗下。游泳池和沙滩上的游客亦不是很多,足球场上有人在踢球,王先生还很想掺和一脚,无奈身体很诚实地发出累惨指示,我们就径直去找房间了。酒店真的很大,服务生带我们上坡又下坡走了一会儿,来到了我们的房间。它坐落在一楼,室内的布置温馨而整洁,打开阳台的移门就能看到海,听见海浪的声音。这一下,我已经感觉到体内的瞌睡因子在蠢蠢欲动了。狼吞哭咽地解决完晚餐,舒服地泡了个澡。

Tips:
1.毛里求斯的酒店都是在下午2点到3点才开始办理入住,所以我们早上没有去酒店,而是直接开始我们的行程了。如果早到了酒店也只能把行李寄存,并不会给你办理入住。
2.酒店入住请注意:
进入房间后一定要认真阅读酒店放在床上的欢迎信和桌上的酒店说明,上面会详细介绍酒店布局和注意事项,这样你就能知道有哪些餐厅和娱乐项目,哪些是免费的,哪些是自费的,以及用餐时间和开放时间。特别是餐厅和水上项目,基本上除了早餐很多都是要提前booking的,像长滩酒店有中餐馆、日料馆、西餐厅、意大利餐厅、海鲜餐厅,除了海鲜餐厅其他都需要提前预定。
3.酒店生态环境好所以在房间吃东西很容易招来蚂蚁,一旦有蚂蚁记得提醒客房打扫或者在留言簿上留言,那么他们会用专门除虫的东西来打扫干净。
4.毛里求斯是个给小费的国家,但不是强制性的,看个人心情,如果你觉得服务很好可以多给些,不好就少给些或者不给,25-100卢比不等。要注意的是小费不能给硬币,硬币在这里是给乞讨者的。

上天入海之鹿岛

没晒脱一层皮没呛过几口海水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去过海边,连我这种平时站5层就嚷嚷恐高的人一到海边就痊愈了。鹿岛(L’Ile aux cerfs )是个镶嵌在主岛东部的独立小岛,拥有一片天然的礁湖,坐船过去也就20分钟。最著名的就是那片不会游泳的人也可走进去几百米而不用担心被淹到的浅滩。一大早,我们跟着一家六口一起坐快艇来到了鹿岛。一对中年夫妻带着四个小孩,我真的很佩服这对父母,毕竟熊孩子不分国界,哈哈。我们玩了各种水上运动,很是刺激。不同于昨天看到的蓝色,这里的水绿的深深浅浅,能清晰的看到里面的海草、海星、海胆。中午在海边吃了比大排档还简陋的烧烤,品相不如米其林餐厅的大餐但味道却美味的不得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烧烤,没有之一。不知道是不是喝了海水的原因,感觉嘴巴里都是海洋的味道,头发湿了干,干了又湿,海风一吹显得有点黏腻,自己就光着个脚丫像个疯丫头一样在沙滩上留下一深一浅的脚印。尽管这里是旅行圣地,但是游客真的并不多,有那么一刻会觉得这个地方连同空气都是属于自己的,这种感觉远比拥有一套房子或是一辆车子来的充实。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久久地赖在阳台沙发上细细看今天相机定格的所有时刻,可惜相机还是远远及不上人类视网膜诠释的丰富多彩。

BoomBoom历险记

家里鱼缸养了两只黄头侧颈龟,爱吃爱睡爱卖萌,没别的爱好,我特别喜欢逗它们玩。所以这次做攻略一看到毛球的公园有大象龟,我就立马把它列入行程了。今天计划安排的满满当当,早上去天涯海角、鳄鱼公园和大浪湾,中午玩南部四驱车,下午去看自然桥。

不知道人们是不是真的相信有天涯海角的爱情,我们来的早,人并不是很多,不过都是成双成对的。司机跟我说他们叫:the end of the world。这里不是世界的尽头,但却是整个岛的最南端,有高高的悬崖,海浪不断拍打着崖壁,中文形容为天涯海角真的比英文贴切多了。先生说他爱上了这里,爱上了拍照,爱上了记录我的每一个笑容。也许,这就是天涯海角。也许,曾经每个来过这个地方的人都拥有着这个也许。

大浪湾,顾名思义,浪非常大,碧蓝的海水打在礁石上十分壮观。岸边有两只慵懒的猫咪晒着太阳,面朝大海,也是再幸福不过的猫生了。站在这里喊着笑着跳着,没有人知道你是谁也没有人在意你是谁,你跟迎面走来的人say hello,别人会友好地微笑应答。

鳄鱼公园位于毛里求斯的南部,不同于卡塞拉自然公园的种类繁多,这里就是个小型的雨林山谷,里面居住着鳄鱼、象龟、蜥蜴、野猪、鹿...透过繁茂的芭蕉树、棕榈树和巨大的竹子,穿梭在令人难忘的小径,树荫下鳄鱼(当然是在笼子里......和巨龟在悠闲的觅食、散步或者午觉(基本都在午觉...)不自觉想到那句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只是这里没有禅房,象龟区是开放型的,可以近距离地跟它们互动,只要不伤害它们。象龟是食草的,我捡起地上一片树叶随便逗逗它,它就把嘴张开了,不过它动作非常慢,就像电影《疯狂动物城》里的那只树懒一样。干枯的树叶被它一口一口吃着发出清脆的声音,感觉像在吃大号的薯片。

从公园里出来几近中午了,饭也没吃我们就直奔今天最期待的活动——南部四驱车。南部四驱车又叫BIG FOOT,因为车在提速时会发出boom~boom~的轰鸣声,所以也叫Boom Boom。不管你会不会开车,有没有驾照,只要经历些许简单的培训,就能自己驾驶越野四驱车翻山越岭领略毛里求斯的风情地貌。沿途有大片大片的甘蔗田,经历了海岸、悬崖、瀑布、泥浆、山地、树林,所有景色都映入眼帘。还记得做攻略时清单上就有口罩这一项,这里就派上用场了。炙热的大阳烧烤着大地,原本有些水坑的土地都晒干了,一阵风驰过后扬起满满的尘土,如果不带口罩真的就要成吃土少年了。说是历险记一点也不夸张,这里的路每隔半米一个小坑,每隔2米一个大坑,一些甘蔗田间的小路甚至还不够一辆车过去,开快一些感觉人都能被惯性弹下车去。一开始大家还不是太熟悉车况,开得还挺慢,时不时有人掉个队(需要一个车队一起出发),我坐在后座也不觉得害怕。领队的是个挑染了一撮金毛的本地少年,估计20岁都不到,那简直不能叫开车,开飞机还差不多。我不知道这个车能开到多少码,但他总是从队伍前面呼啸而过,看不到他人影的时候他又从旁边的甘蔗田里冲了出来,四个轮子开的不过瘾就变着法的两个轮子开。大家为了远离他渐渐得加快了车速,哈哈,实在觉得他有点太过自嗨。在去小瀑布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另一个车队,我们的队伍瞬间更庞大了,此起彼伏的boom boom声不绝入耳。我们的脸上、身上、腿上都是灰尘和泥浆,却越玩越兴奋。印象最深的是穿越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几乎没什么路车子就在树跟树之间穿梭,视野一下子开阔的地方就到了一个悬崖,我们把车停在悬崖边上,多跨一步就是万丈深渊。

时值下午3点多,结束了四驱车,我们没吃午饭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在超市旁边买了些汉堡薯条和零食,带在我们去自然桥的路上吃。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这一顿吃得我俩极度美味和幸福感。我想只能理解为人在极度缺乏能量的情况下,为了生存,必须提高身体对食物的愉悦度,来刺激人进食,才能维持生命。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过了两天我俩再一次吃汉堡薯条时觉得味儿不当初了吧。

在车上解决完美餐,我们开始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边跟司机聊起天儿了。车开的有些颠婆,路面状况不是很好,路也窄的只能过一辆车,与其说是路,其实有些不过就是田间的小道。我们很好奇既然是当地很有名的景点为什么不把路修好一点,司机说政府没有钱修,所以路就一直这样,想去看的人必须走这条路,因为这是能到自然桥的必经之路。而且它的地理位置很偏僻,掩藏在一片又一片的甘蔗地后面,平时除了游客也没有什么人会去,别提会有商店小贩什么了。我们有些诧异,但后来想想也是,不能用中国的国情套在其他地方,毕竟我们国家人口众多,知道生财之道的人想必也不会少,但这里的人口本来就少,还需要很多劳动力在种植产业上,而我们只需珍惜现在最原始的状态所呈现的美妙风景。

自然桥,一个被海水长年冲刷形成的天然石桥,去了以后才发现很震撼,那种感觉只有经历过了才懂为什么要去哪里。我们把车停在一片树林前,徒步2分钟就到自然桥了。这里户外有很多野狗,司机大叔让我们不要随意招惹它们,一般情况是不会伤人的。我看见一只野狗在不远处的甘蔗地里,狼吞虎咽地啃着一只椰子。以前从没见过狗还会吃椰子的,但这里田地广阔,食物很少,物竞天择,所以野狗们不会错过浪费任何一种食物。我们穿过脚下这片原始森林,一眼就看到了下面图片上的场景,比大浪湾的浪还要壮观,桥下不断有浪头冲进来形成一个又一个漩涡。现在这里冬季海平面处在低水位,到了夏天雨季的时候我们所站之处都会被海水覆盖,可想而知场面有多汹涌,不由得不对眼前蔚蓝的海洋生出深深的敬畏感。然后他又领我们走到一块礁石前,故作神秘地说:Sh......listen,here lies a sleeping dragon !我们虽然对他的话不以为意,但还是屏着气仔细听了听,果然有一声接一声很缓慢的气息声,还真有些像电视里演绎的龙在沉睡的样子。我们一下子就被逗乐了,一阵阵气流,这大叔真有想象力!但也由衷地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回去的路上,司机大叔给我们削甘蔗吃,这里的甘蔗水分不如国内的但糖分高,巨甜!)

你好,日光浴

上个世纪20年代,香奈儿的创始人可可·香奈儿在一次出游时,偶然晒出一身古铜色的皮肤,随即在时尚界开启了日光浴的潮流。到了21世纪,还是有无数的人儿喜爱这个潮流。在海滩上,无论是高矮胖瘦还是黑白美丑,都在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带给身体的愉悦和放松。

今天的行程就是没有行程,一天都在酒店面前的这片海滩玩耍、休息,我想不出比这个更惬意的了。酒店的沙滩还提供几种免费的水上项目,上午的风有些大,我们试玩了一下没成功,索性就躺在沙发上晒晒太阳或者是在浅滩戏戏水。

连吃了好几天的西餐,没有吃到软糯的米饭,先生要我请他吃中餐,在酒店周围搜索了一下,正好有几家非常近步行200米就到。就是这家东皇饭店,老板娘是个广东人,菜色虽然不多口味跟国内也没法比,但是能吃到软软的白米饭还是觉得舒服多了。其实毛里求斯当地也是吃米饭的,就连超市也是有成袋成袋的销售,但是这里的米细且长,吃起来干硬又有些酸涩,口感差很多。

一顿饱餐后我们回到房间看了会儿电视,体验了把全外文还没字幕的酸爽感。下午依旧是海边虚度时光,这种虚度的感觉很奢侈却又忍不住停下。沙滩上有很多米白色的小螃蟹,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的,他们生长成跟沙子一样的保护色,行动非常敏捷。我们抓到一只,它还一副很凶残的样子,企图用它的“大钳子”攻击手指,可惜失败收场,两只圆鼓鼓的眼睛左摇右摆。

(这家就是东皇饭店,并不是非常推荐哦)

海豚湾

第一次看见海豚是在海洋公园,驯兽师熟练地引导着海豚,海豚不断跳出水面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演。那时候觉得这样的演出看一次确实挺精彩,但主角——海豚每天按部就班上演着同样的桥段是否使它所愿呢。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至少我不会喜欢这样的生命活动。

海豚湾是一片位于西海岸的天然海域。当地人观察海豚平时出没的习惯,知道它们会在上午出现在这片海域,但不是每天,我们也不确定今天去能不能遇到它们,碰运气咯。早上起得早,酒店的餐厅还没开门用餐,我们解决了两包在超市买的泡面就坐车前往西海岸了。因为恰逢周末,路上车很少,原本预计会两小时的车程,我们8点多就到了目的地。西海岸有很多山脉,不高但胜在多,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依山而建的房子。我们在一个类似俱乐部的码头边等待着,而今天一整天将在一艘双体船上度过,这些双体船都停泊在海域上,需要从岸上坐快艇过去。等待的期间陆陆续续来了其他的游客,也有像我们这样的小夫妻小情侣,但大多是举家出来旅行,一行人总有个七七八八的。只有我和先生是亚洲人,我俩肆无忌惮地说着中文,这种不管你怎么说别人都不会听懂的感觉溢于言表,哈哈。也就一小会儿功夫,快艇来接我们了。快艇行驶的并不快,岸两边一排排无人居住的别墅像慢镜头一样从眼前放过。接着快艇前方的水面越来越宽,远远地就能看见停泊着大大小小的船体。由于在西海岸,阳光一如早晨那样柔和,碧蓝的海平静的似面镜子,和碧蓝的天接壤在一起,万籁俱静,一切都美得有些不真实,像画却美过画。

快艇停了下来,我们上了双体船,赤着脚走过甲板在船头找了个视野绝佳的位置坐下期待着下一秒的扬帆起航。接着,帅气的水手跟大家介绍完一天的行程安排和安全注意事项,船就慢慢驶向海豚出没的地方。渐渐的越来越多的双跳船驶向那个方向,不一会儿就聚集了好些船只,有些人已经换好浮潜装备等着海豚的出现。说不期待是不可能的,但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大海的静谧与美妙已经让我很是满足。一声尖叫打破了平静,原来主角们上场了。一群不下20只,在海面上快速地起伏而过,似乎感觉到了周围的异样,只是一会儿又沉到水面以下去了。船长将船头调转,追寻它们下沉的方向。没多久海豚们又出现了,露出尖尖的鱼鳍,时间不会太久再次沉入水面。那些换好浮潜装备的人一看到有动静就跳下海追随着海豚,一时间好不热闹。据船员说,海豚到这片海域来觅食的,不会呆太久就离开了。果不其然,几次上下后就再没见到它们的身影。接下来的时光就是在船上喝喝饮料,吹吹海风,晒晒太阳,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到了中午,船长亲自烤制着提前准备好的海鲜和肉类。船舱内有用餐和休息的桌子、沙发,我们和不相识的人们享受着BBQ的美味,聊起让大家成为相识人的话题。下午我们驱船去到了一个叫斑尼缇耶的小岛,看到了世界上唯一的海上珊瑚,其实更有点像一个迷你的小小岛。

(这里的别墅只要约合200多万人民币还是永久产权,羡慕死~~)

(在船上结识了来自苏格兰的一家子和一对小情侣)

K&J

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不自觉已经是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了。在自助餐厅吃着毛球版鸡蛋灌饼就着培根、香肠和鲜美的水果,不知道下次遇见这样的时光会是何时。旁边的小猫赖着要吃食,我和先生都是极喜欢猫的,所以很愉快得把我们的早餐分享给它们。吃完早餐就回到房间收拾行李,这几天在超市陆陆续续买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和明星产品,足足塞了半个箱子,没办法,谁让它摊上两个吃货呢。酒店12点就必须退房了,我们的飞机是晚上的,所以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办完退房手续就到海滩上走走逛逛。先生在石头缝和小水沟里找螃蟹找小鱼,我在沙子上幼稚地写写画画。海浪哗的冲上来把我的作品一下子就破坏了,急的我呀呀大叫,某人还在边上取笑我。不过最终我还是完成了,击掌!

(在酒店餐厅用餐男士是被要求一定要穿上长裤的,女士没有要求,所以行李里面记得带上一条长裤)

(当地生态环境真的很好,在阳台上抓拍到彩色的壁虎,非常漂亮)

ENDING

很多人说生活不仅有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诗和远方给予我们更多的希望和力量,可生活不能没有面包,所以每一次的远行都是一个满血的过程,这样才不会被柴米油盐打败。

记得曾经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思考着:幸福?我离百万富翁还有十万八千里呢~~~经历了初生的无知和年少的纯真,迈进了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物质生活似乎在赶超着一切,但心里的那个答案也在越来越清晰,我渴望着走出这个生活的网,远离浮躁,远离不安。在这里的这些天,感受的那一切已经远远超出了我来时的初衷,所以我要谢谢毛里求斯让那个内心渴望的世界多了一片净土,多了份对理念的执着。

再见,亦是为了再一次相见。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2 10:32

2016-09-02 10:55

引用 渴望幸福的猫 发表于 2016-09-02 10:32:1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渴望幸福的猫:谢谢亲,想想不如快快计划行动起来哦~~

2016-09-02 11:5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5 09:57

引用 分局委托fjwt 发表于 2016-09-05 09:57:27 的回复:

回复分局委托fjwt:谬赞了,我也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