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4天游

瀛逸 LV.3
2016-09-01 23:08 196/2
  • 出发时间/2016-08-25

最近工作烦心事太多,所以就想找个地方出去玩玩,可又不能请太长时间的假,所以就去了秦皇岛,正好有同学在,所以攻略也没有做得特别详细,买了张票就走了。
秦皇岛一共有7个区,这次玩的地方主要是海港区、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

第一天 老虎石公园→碧螺塔酒吧公园

天津北戴河的高铁,1小时5分钟,110元,到的时候同学还没有下班,所以就自己坐22路公交车到【区招站】先看看海。秦皇岛的公交车分为旺季和淡季,旺季2元,淡季1元。刚离开火车站没多久就看到了巴铁,很短的距离,没有运行,就在那里停着,后来听同学说这个项目没有成功,马上就要拆除了,而且还要把地面恢复,估计过些时候去就看不到了。
【区招站】下车以后就是海边了,这个浴场是免费的,所以人很多,还有一些快艇什么的娱乐项目,我就站在海边看了会海,淌淌水,因为到了8月底,稍微有点凉。海边有冲凉的地方,15元一位,从海里上来可以去洗澡。要是只淌水,那就在免费的洗脚池里冲一下就好了。

待了一会就往前走,大约步行5、6分钟就能到老虎石公园,因为同学马上就要到了,我就没有进去,同时觉得有点大同小异,就在边上照了几张照片。

晚饭就这附近找了个餐馆,因为天津北戴河离得很近,所以吃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异,就好歹吃了点,点了一个海鲜锅仔,里面有个叫闷子,是用肉汤做的,这个天津没有。
吃完饭就直奔碧螺塔酒吧公园,晚上有灯光秀什么的,就是各种演出,通票可以随便看,但是演出是重合的,一进门有展板,根据自己喜欢的挑选就行。我们看的泰国人妖表演,不让照相,有个小哥眼睛可好使了,看到有人拍照立马就会用激光灯照你。篝火那边还不错,然后一定要上碧螺塔,里面有人们留下明信片组成的过道,挺有感觉,适合拍照。

我订的酒店在秦皇岛靠近市区的快捷酒店,我觉得那边会比较安全,毕竟一个女生,还是谨慎点好,我同学开车把我送过去,一天的行程结束。

第二天 老龙头→天下第一关→角山长城

由于今天是工作日,同学需要上班,所以还是自己去玩耍了。我住在文体路的汉庭(这不是广告),出门公交车很方便,坐34路到【四道桥】,然后转25路就能到老龙头了。不过需要注意,34路下车以后需要往前走一个路口才有25路,同样名字的站牌有两个。25路是人工售票的,票价4元。
在老龙头我买的是联票125元,包括老龙头、天下第一关、钟鼓楼、王家大院、和孟姜女庙。老龙头、天下第一关—钟鼓楼—王家大院、孟姜女庙分散在三个地方,中间需要用公交或者打车换乘,由于时间的问题,孟姜女庙没有来得及去。从老龙头出来25路车能到天下第一关。每个景区里面的景点我就不单独说了,大家自行百度吧,比我介绍的详细多了。

游览完第一关已经将近1点半了,同学也推荐去角山长城,如果要是去的话建议大家打车,因为从第一关没有直达的车,需要去火车站坐车,而且据说发车间隔也比较长。角山长城很值得去,从老龙头起,越山海关,向北跨越的第一座山峰,属于明长城。很高很陡,有些路真的是爬上去的,有些累,所以我选择爬上去,然后坐缆车下来。山顶有栖贤寺,再往上有甘露亭,甘露亭是最高点,从那里可以鸟瞰燕塞湖,所以到了这里燕塞湖就不去了~~。
缆车4点半就停止服务了,所以想坐缆车下来一定要看好时间,这个缆车是最原始的那种,不过放心,很安全。

第三天鸽子窝奥林匹克联峰山集发艺术村燕大

由于段落标题的限制,所以重发一下:
第三天 鸽子窝公园→奥林匹克公园→联峰山公园→集发→北戴河艺术村→燕山大学
来到北戴河怎么能不看日出呢,看日出当然是鸽子窝公园了,我查了一下,这一天日出的时间是5:21分,早晨4点半从酒店出发,这点当然是没有公交车了,打车到了鸽子窝公园,29元。买票的人不少,不过很快,进到里面天已经有点亮了,不过太阳还没有出来。海边的早晨确实很冷,一定要多穿、多穿、多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日出很美,自己体会。

从鸽子窝公园可以走路到奥林匹克公园,我是走路过去的,当然可以选择公交车,走路大概20分钟吧,奥林匹克公园免费。
到了奥林匹克公园正好赶上一波旅游团,听导游讲解了一下石雕,要不自己看真的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从奥林匹克公园出来坐37路到【火车站】然后换乘5路直接到联峰山公园。可能是昨天爬了一天的长城,早晨又走了很多路,再加上联峰山公园的景点需要上上下下,所以下来以后就累的不行了。我走的是山眼井—观音寺—蠖公桥—卧佛洞—福饮泉—百福苑—如来寺—望海石—望海亭—神山—神犬峰这个路线,所以临风亭和瞭望塔我是实在没有体力去了。

走下来就中午了,找地方喂饱了自己等同学来接我继续下面的景点。
集发农业观光园没什么,所以劝大家不用去了。
北戴河艺术村目前还不成熟,但是会有一些创意的东西,有点类似798,喜欢小资的可以尝试一下,我同学开车,所以公共交通方案就没有办法给大家了。
因为在秦皇岛的是我本科的同学,所以我们决定去燕山大学逛一圈,祭奠我们的青葱岁月。燕大校外有小吃街,可以去填饱肚子,食堂也行,很便宜。

第四天 沿海栈道→玻璃博物馆

来了秦皇岛,怎么能不走走沿海栈道呢,栈道很长,一直延伸到北戴河,所以选取一段走就可以了。我从宾馆出来坐19路车在【秦皇大酒店】下的车,走了两站地吧,然后就坐在海边看海,期间还遇到一个捞海蜇的大叔,大叔说这时候的海蜇还不蜇人,不过我还是不敢摸。海蜇特别多,就在岸边的海里,不一会大叔已经捞了一桶了,然后用盐粒和白矾泡上,就能把水份弄出来,海蜇身体里大部分都是水,大叔拎着慢慢的一桶海蜇满意的走了。

秦皇岛还有一个玻璃博物馆,是耀华玻璃厂的原址,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对于博物馆还是需要有讲解才好,进门处10元可以租讲解机,走到哪讲到哪,还是值的。

这次行程差不多了,打到回府,从秦皇岛站1小时18分回到天津,高铁120元。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2 16:4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