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小游

宇墨 (青岛) LV.11
2016-09-01 23:10 412/9

写在前面的话

当时预约了这篇游记,当然,这篇游记只是写给自己看的,自己留下个纪念,写的只是流水账,并且美图也没照,其他蜂蜜不要吐槽了哈哈

还是自己一个人,但是在蚂蜂窝结伴上遇见了同行者,而且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知道高中同学也去了。

本来是打算坐船去的,能便宜两三百,都说好了,但是出行的前7天时候,电话打过来说船要维修,被迫无奈的我只好定机票,不过也不贵,才1270来回。

本来还是想跟2个同学一起的,但是家长说不跟团害怕,所以,只剩我一个人了。。。我是肯定不会改我的计划滴。该去去。

PS:感觉韩国的商场就是为中国人开的,景点也是很多中国人。全程人太多了,没怎么好好拍照。懒得

来,写正文吧

青岛仁川机场的飞机,旁边坐了一个妹子,帮她往行李架上放东西,他说ありがとう,毕竟也是看过动漫的人,感觉像日语的谢谢,但是她是韩国人呢,我没回应,以为听错了。过了一会看她在看日语无字幕的蜡笔小新动漫还有别的漫画,才明白过来,她把我当成日本人了  这是我此行遇见最可爱的一个韩国妹子,一定要记下来。

过关,飞机上填完什么什么单子,他们就是收,也没认真查,过关的时候就看了看我,就简单的过去了。

到了机场先去了便利店买了T-money卡,确实非常有用,买了后,毕竟第一次去韩国,人生地不熟,用了某宝上订的egg,手机有网,就跟随地图走了找地铁站。
这里推荐去韩国的一个手机软件,我全程就靠它了,叫做 我在哪儿!!!   随之辅助就是百度地图就可以了。  在这里个人觉得韩巢地图并不好用,还有什么地铁也不好用。

机场的指示还有中文,所以可以跟着指示找到地铁站就行了,坐地铁可以直接到首尔站。我从梨花女子大学周边下的车,决定先去看看,就是大学呗,其实没什么看头

人太多了,根本不想拍照片了。

看完了,就继续逛,我喜欢到处逛,看异国的景色。po点街上的

人民日报。。。给中国人看的。周边的店 韩国店员都用的是中文说“买一送一”什么什么的

一些街道,小区。

韩国红绿灯基本没有时间倒数,基本没有。

因为可能我逛得地方都不是景点,所以不少韩国人都过来问我东西,一般是问路。
但是一次,有个领着孩子的中老年妇女一开始用韩语问了知道我不是韩国人,她就用英语问我几点了!!!
看来我逛得地方可以完美融合到当地了  嘿嘿

这个瓶是我买的第一个饮料,真难喝。。

晚上去了汉江边,坐在江边吹吹风,看看夜景,听当地人聊天,尽管一句都听不懂。但是热爱这种事情啊。
晚上确实是个休闲的好地方,不少人在这休息。
不过有点遗憾就是不知掉去哪里找滑滑板的,江边应该很多的。没看到滑板,但是江边骑行的人很多。

第二天就是去了中国人聚集的免税店什么之类的,我不是去购物的所以我什么东西都没有买。
是去见识一下中国人的强大购买力的。
确实多!

今天和高中同学中午吃了顿饭,一开始并不知道对方会来韩国,看到朋友圈才知道的,然后我就联系了她。
在异国他乡本来就是自己一个人,能遇见同学真的是超级感动的。觉得一点都不想分开,但是他们来的比我早一天,所以早走我一天。
第二天又要自己一个人的那种忧郁啊啊啊。
不过还好,最后一天约了蚂蜂窝上的结伴姐姐,并没有感觉到寂寞了。真的是感谢蚂蜂窝

晚上去首尔塔看看,韩国缺山啊,这就已经是不错的地方了。
一路顺着地图走上山的。

晚上回去吃了点快餐,比划加英语即可。
回去看电视,看到了这些电视,我把有意思的都照相了。

有我最喜欢的柯南。

第三天就是去了景福宫什么的景点,依然是中国人。蹭个导游听她讲解博物馆的东西,这是最好的了。
我觉得这个事情非常有必要,自己是看不懂的。而且这些历史文化也是需要了解的。

顺道去了韩屋村,门上他们还贴着字,这里都是他们当时用的中国字。

下午因为景点逛得差不多了,就想去帮朋友买点化妆品,出来玩的事情就和比较近的人说了说,他们一开始说帮买点东西,因为太近了,可以直接一口回绝,不愿意!
没事了,所以就帮他们去买什么化妆品,但是我是男的哎,一窍不通。这时候,网上约的这个人是女的,帮了我很多,真不愧对化妆品有研究啊。
随地走走就都帮我找到了,说实话,如果自己,一下午不一定能找到一个。谢谢洲洲

又记了一篇流水账。

我也是青岛的,月底打算自由行,最担心的就是语言问题啊

2016-09-02 22:15

引用 miss__minnies 发表于 2016-09-02 22:15:47 的回复:

我也是青岛的,月底打算自由行,最担心的就是语言问题啊

回复miss__minnies:没事的,景点,商场中国人很多,下飞机到市中心的路也有中文指示。其他地方就用英语和肢体语言     我也下过语言翻译软件,没用,不过还是下着以防万一。

2016-09-02 22:17

引用 宇墨 发表于 2016-09-02 22:17:51 的回复:

回复宇墨:嗯嗯,谢谢啦

2016-09-02 22: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3 14: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5 15:03

我到首尔坐的是红眼航班,不知道当天晚上到机场了然后怎么去酒店......

2016-11-06 16:29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06 16:29:12 的回复:

回复哈罗哈罗:建议亲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到首尔比较晚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好接机服务哦,上次在易途8家预约到了一位帅哥师傅,服务非常好,说凌晨4:30接,4:15就到了,七座车,我们2大2小3件行李,妥妥的,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