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蜗牛来了

• 人物/其它

先来一组照片

题记

人生要面对多少突发事件,记得那天我们四个人,要拼六个人一起出发走青海湖七天大环线,好几天都找不到队友,我四处发帖,四处找人,有一天27号出发的梦给我推荐两个队友也是30从西宁出发的,这对于组成就有点复杂了,原本两个男生两个女生,如果住宿可以住两个房间就好了,这来一个男生一个女生真让我为难么,后来沟通过,他们两可以住一个房间,也罢,虐狗模式开启。又晚会,我在途友上发的帖子有人回复了,来了成都的两个女生,这让哥好纠结呀,总感觉四个女生两个男生蛮好的,怎奈哥是遵守承诺的人,只能建议她们两个再组队了,我把我的司机推荐给了她们,然后他们开启了找队友之旅,好歹后来她们又找到了两个人,也是和我们一天出发的,那也不错,刚好4+6十个人一起出发。

28号见那两个女生发了在兰州还有西宁的美食,基本确定她两是靠谱的都到了。我为什么我一直担心靠不靠谱,那是15年徒搭的伤呀,原本四个人的队伍,男女男女搭配的,结果没两天和我一起搭车的妹子突然变卦说要回去了,那天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雨是那么的大,整个身都湿了,我还傻里傻气的问女生原因,以为有啥事情发生,她让我往前走继续318,我说等她,她于是往回走了,好吧,那哥接着搭车吧,我一个人在雨中举着破伞在路旁矗立了两个小时,几十辆车没有一辆停下来的,着实太冷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还打着喷嚏实在坚持不住了,于是又缩回了扎西客栈,回去赶紧把湿衣服脱了,小鸡童鞋送我的佛珠碎了一地,这碎了一地的佛珠是替我挡了一难么?后来听说那个女生搭车自己往前赶了,比我早到下一站,我就这样被抛弃了,长得丑是我的错么!回到正题!29号哥正躺在床上突然成都的两个女生给我来消息,她们的队友不可靠,有两个不去青海湖了要去拉萨,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我赶紧和司机沟通,司机说的是他给两个女生找的队友不去了,他承诺给他们找队友,就算人不够也照样发车,悬了半天的心终于又落下了,我不会那么悲催,两次组队都被戏耍吧。事实证明老天眷恋,第一次原本四个人的队伍我们三个人照样走到了最后,当然也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关于路线

DAY 1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DAY 2 :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 ——大柴旦
DAY 3 : 大柴旦—— 一直在车山(气愤!!!)——鸣沙山
DAY 4 : 莫高窟——嘉峪关
DAY 5 : 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AY 6 : 张掖——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
DAY 7 : 祁连——达坂山——黑泉水库

关于住宿

我们六个是包车走大环线,所以每天到的都是新的地方,也就意味着每天我们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八月原本就是青海湖的旅游旺季,必然住宿非常贵,而且条件比较差,所以必须提前下手。在拉好队伍后我就开始着手准备找住宿的地方。据说女生都有选择综合症果然不错,每一个地方好几个人商量来商量去……出发之前纠结半天终于把所有要住宿的地方都定了!充分的准备也为后来的顺利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穷游所以么大部分住宿都是六人混住,不要想歪了哦

住宿必须提前订,不然真的很难找,这些住宿其实也不怎么好,只是人总要睡觉的地方吧,住过四人间也住过六人间,在嘉峪关定的地方给我们换到了新开的地方,还挺好的,其他地放价格有限住宿条件也是有限,一路定的住宿都没有空调,大柴旦基本没有睡着……那温度刚刚的,感觉要烤化了,也是本次旅行的转折点,有特别的开心转到阴霾,第三天开始跳景点(没有去计划要去的青海雅丹,还有梅子要去的九层妖塔取景地,就是那个汽车扎土里面那个),沙城暴,突然大雨,天空都是沙子……导致我的相机都收起来了,第三天第四天照片基本是苏苏和大包单反、梅子和我的手机拍摄。

关于门票

关于门票,能刷脸的时候记得刷脸,如果你青春依旧那么建议办一个学上证吧。不要问我在哪里办……

蜗牛带的东西

大概就带了那么多吧,反正一路上因为有这些东西一切平安,具体清单不记得了,看照片知道的是,单反相机,三脚架,他两完美组合让第一次完美拍到了银河,帽子呢脸没有晒掉皮还好,洗漱品然后是三件短袖、两条牛仔裤、一件长袖、一件冲锋衣、一个U型气枕头(回来的路上被扎破了没有用上,火车硬座神器)、一个折叠背包

15年徒搭成都——拉萨买的药品,上次没有用上这次有人吃上了

化整为零长这个样子了,去的时候不知道多重,回来的时候加上在茶卡盐湖“偷”的盐和鸣沙山“偷”的沙子有足足30斤,接近身体1/4的重量,应该是一个人正常的极限了。

关于照片

本游记所用的的游记照片并非蜗牛一人之力,特别感谢苏苏、大包、梅子提供大量照片,后期——蜗牛

也许每一次旅行都会有开心的和满是阴霾的地方,青海行前两天是玩的比较开心所以是
——开心在前

DAY 1 塔尔寺——青海湖 7-30

29号赶到西宁饱饱的睡了一觉,7-30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青年旅社的啤酒瓶

第一站——塔尔寺

据说,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想知道具体的百度大妈会告诉你的哦。

除了摄影师都齐了,这个就是摄影师的悲哀了,永远只有别人的照片和风景,我心之伤何人懂

不忍直视的蜗牛

倩倩和无花果

好容易逮住一个美女给我们拍合照

梅子,熬酸梅汤那种,哈哈

超能吃的大包,应该不会被打吧

其实吧我是想……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也放一毛吧,谁让我穷呢

据说这样拍显高,瞬间蜗牛长高了

一路自恋的拍呀拍

第二站——拉鸡山

一听拉鸡山,这名字也是醉了

化身为穿赤色衣服的喇嘛了

合照太多已经不知道手怎么摆了……

我们手牵手去旅行……脸红中

第三站 青海湖

青海湖

苏苏,帅哥一枚,要的赶紧的捡走

这日出太小了,捏不住

剪刀手——大包,居然能起来看日出不简单

蜗牛队长

第一次成功的银河,青海湖的星星太赞了,裸眼看银河,可惜了没有广角呀,害我接图很多张

10min的星轨,差点把蜗牛冻死,觉得时间好难熬,一边听歌一边跑步,实在太冷了,差点冻死在外边

第一天2016-07-30,早九点多才得已出发,各种原因,反正后面的行程都是早上出发晚,每天晚上都要折腾到十点十一点才能找到住的地方……一路非常疲惫,因为第一天所以大家都很新鲜,精力旺盛,各种自拍,拍了一堆合照,我只是选取了一小部分上传,实在太多

DAY 2茶卡盐湖——大柴旦 7-31

老马,放开那妹子让我来,无花果一定会揍我的……算了

第四站 ——茶卡盐湖

快到碗里来

还好海拔不算高,要不然要累死的

尝一颗龟派气功

女生都这么跳么??

我穿着毛裤在茶卡游荡……游荡

这年头,到处都是监控啊,偷点盐都被偷拍了,还让不让人活啊!!

前面提到过开心在前,那么后面要开始阴霾在后了

Day 3 大柴旦——无尽的路上 8-1

原本计划里有的青海雅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无情的跳过,我们那个桑心啊,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是心情!!
没有景点都在路上大家也要玩的开心,开启公路大片

第五站 ——公路大片

千手观音

这是投降么

一路相随的座驾,当了一路的肉夹馍……说多了都是泪,第一排司机和苏苏,第二排大包、蜗牛、梅子,第三排 小情侣倩倩和无花果,蜗牛在车上的风景看不到,睡觉也睡不鸟

忘记说了,那么牛逼的车牌自然是我换掉的了
游记所有车票上的名字我也手动换成了   蜗牛  哈哈

头顶头头,谁是双下巴

high起来

第六站 ——阳关

犹记得王维那首诗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路上司机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随意的跳过了原本行程里的青海雅丹,小伙伴开始生气了,为了缓和气氛我们来到了阳关,到售票窗口一问,查的太严,要学生证和身份证一一核对,我们这种老腊肉肯定过不了,又查了网上攻略,觉得不值得全票一去,兜兜转转又从上面下来了,又开始和司机理论跳过青海雅丹如何处理,最后司机承诺第二天返回去看青海雅丹,下午先去鸣沙山,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是何等的英明,8-2就开始沙城暴,鸣沙山一度关闭,这个后话随后说。
既然不进去我好歹到此一游吧,拍一个大门卡擦走人

斡旋了半天的地方,好歹都做了让步,队长不好当呀

第七站——鸣沙山

这张票最有意思,鸣沙山查票极其严格,必须学生证和身份证一起检查而且要刷身份证,这个是旅途的大景点,我们是不会像阳关那样随意抛弃的,于是倩倩先去买了一张学生票(她学生证和身份证是一致的),犹豫半天没人肯去试验,那只好我去了,蜗牛拿她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去买了第二张,居然没有被查出来,随后他们又拿去买,结果被告知那个身份证已经买过一个不能再买了……我是幸运儿么,还是因为长得帅呢,哈哈哈

穿了个这玩意,后来整个脚里面全是水,全是汗水,一点都不透气,不知道他们那个红色的鞋套怎么,那个是租的,如果那个透气建议还是租鞋套好了,反正这玩意买了也会扔掉,极其闷热!!!不知道赤脚会不会被烤热的沙子烤熟,如果你皮厚姑且一试

无视你们

笑一个

一个人无聊的自拍,温度太高的地方手机电量消耗就是快,又不敢拿单反出来,太多沙子了,所以基本手机拍照然后其他照片是从苏苏和打包相机里导出来的

惬意的晒个太阳

奔跑的蜗牛

快看鸟人,鸣沙山的娱乐项目,反正挺贵的蜗牛玩不起,好像还有直升机之类的。

DAY 4 鸣沙山——嘉峪关 8-2

青年旅社

文艺范

字丑 文不错
去年今日陪伊度
今朝此时伊伴who

第八站——敦煌莫高窟

后面的建筑据说是官方(武皇)主持修建的,所以规模比较大,莫高窟其他石窟都是地方土豪花钱修建的,佛教影响果然不可小觑。

莫高窟——Tips

关于莫高窟的资料可以问百度大妈,她知道的比较全,
关于门票,首先是实名制,而且有严格的名额限制,要网上提前预定,
如果没有预定到或者直接去了,也可以考虑买应急票,那个好像也是限额的。都说能看到莫高窟的人
是比较幸运的,在那还遇到了之前要一起出发的一个盆友小曦曦,我居然能一眼认出来,大抵是因为
她是美女么敦煌因为昨天晚上的沙尘暴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害我相机又不敢拿出来了,
照片基本手机拍摄。

不知道整个是不是哪个道士塔,知识混乱呀,感觉在历史书上见过来着,不管了我就当他是了

路上自娱自乐

听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8-2我们住了一个很文艺的地方,司机师傅常年跑那条线认识人,和别人去鸣沙山的沙漠里扎帐篷,结果半夜沙城暴了,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算惩罚呢,谁让他没有和我们沟通就随随便便改变行程呢?

倩倩,发现蜗牛每次出发都可以遇到一个倩倩

对于吃货而言,看到吃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停车——
吃啊!!!
一晚上司机没有休息好,不敢让他那么开车,我们看到卖哈密瓜的,果断地停车吃,然后聊聊天,吹吹牛逼
。公路两边的瓜棚都是相当的“热情”,似乎“很好”,老板见我们下车了,就给了我们一人一块瓜,真心甜呀,应该是我吃哈密瓜以来嘴甜的,绝对不是之一,于是我们买了三个瓜。然后就开始切瓜吃,蜗牛也真是闲的蛋疼,跑过去站到了电子称上,上去一看我90kg,好吧,我直接多了1/3好吧,我们又吃又拿的估计也差不多,天上果然没有掉馅饼的东西,人家都算好了的,过来免费请你吃瓜,买完还送你一个瓜,出来玩最大的就是要平安不能和当地人产生冲突,我们还是“愉快”的开着车走了。

瓜的品种很多,应该有三五个品种,当然我们穷么,买了最便宜的,不过也很甜,感觉差别在于口感的脆上面,有些是面的,瓜应该是不能放,带走的瓜在路上吃起来就感觉差远了,甜度下降太多,都不愿意吃了

人生要多一点自恋

Day 5—嘉峪关 ——张掖丹霞 8-3

从一个名字挺有意思的地方出发

第九站——嘉峪关

成功刷老脸买了个学生票,比较奇怪的是,三个人的票居然只有一张,太逗比了

门口来一张

天下雄关

看着地下这石板,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变成了路。多少人走过,打下了时光的烙印

那个城楼

都没准备好你就拍了,太不给力了

跳出嘉峪关

介绍

蜗牛的通关文牒在哪里呢
快告诉我

老城墙,这夯土之后不知道流了多少血

羞羞的图片,哈哈,欲练此功你的有一个男盆友或者一个女盆友

看介绍吧

张掖丹霞不是所有观景台都是同时开放的,总有一些在维护。

第十站——丹霞地貌

貌似我的眼镜从这之后就不见了,我要多看一眼

带你去看丹霞美景,
怎么突然想到这样一句词呢   此去经年, 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貌似破坏了气氛

天气不好没有五彩的感觉,色彩后期调出来的……
天空被漫天黄沙包围了,本来想换天空的,感觉意义不大就不折腾了

你看的景色都是雨后的,那会暴雨,绝对的暴雨,好像某位穿裙子的菇凉应该冻得够呛吧
蜗牛也被全身洗礼了,还好穿的比较厚,上车就悲剧了,厚的衣服湿了你知道要多少热量才能
捂干吧,差点在车上冻死

下了一小会雨,路就没了,都 是涉水而过

吃货,到站之后第一件事必然是找吃的
叫什么搓鱼儿
尝尝就好了,反正蜗牛是吃不惯
对了蜗牛是吃肉的,那个面估计不对

搓鱼儿

Day6 —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8-4

晚上住的地方的地图

大包

塑像

第十一站—阿柔大寺

第十二站—卓尔山

和无花果打赌,结果把妹子输了
你赢了妹子归你
人家小情侣虐了我们一路啊~一路,我都不知道一路怎么熬过来的

无花果靠那么近干嘛
会被误会取向有问题的
我可不想掰弯你

抓到蜗牛有奖
猜一猜哪一个会是蜗牛

Day7 ——黑泉水库-西宁8-5

我们的LOVE怎么感觉不像呢

蜗牛的手又在哪里呢

谁是双下巴

第十三站——达坂山

第十四站——黑泉水库

第十五站——返回西宁

因为故乡放不下我的梦想,所以选择了远走天涯

一路上吃过最丰盛的一餐了
而且巨便宜啊
谁让我穷呢

青海土火锅

蛮好喝的酸奶

引用 散步的蜗牛 的图片: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2016-09-02 11:0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2 11:26

引用 chenmuen 发表于 2016-09-02 11:26:10 的回复:

回复chenmuen:没,还有五天,待更新

2016-09-02 14:11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9-02 11:03:49 的回复: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回复废物野女:旅途的欢乐,哈哈

2016-09-02 14:1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5 09:57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09-05 09:57:28 的回复:

回复suspense:我是第一次写来着,也不知道怎么写,所以修改了好多次,还要修改,唯一的优势我照片多

2016-09-05 13:31

飘过

2016-09-06 17:46

引用 六如 发表于 2016-09-06 17:46:56 的回复:

飘过

回复六如:哈哈,你居然跑这里

2016-09-06 18:49

引用 散步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9-06 18:4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