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湛江三两日

• 出发时间/2016-08-21

就是想出去走一走,于是在网上找了附近城市有什么地方可去的,然后就发现了湛江这个地方,有我喜欢的教堂,还有法式建筑物,于是买好票收拾行囊就启程了。

在网上订好了酒店出了火车站直接坐上两块钱的公车就到了酒店附近的公交站,下车就看见教堂。本来想马上拍两张照片,但是身上的行李有些重,于是先把行李拿到酒店放,但是放好行李出去的时候居然下雨了,天色也慢慢的暗了下来,于是没拍教堂,沿着马路一直走到了海滨儿童公园,也就是欧陆风情街。说起这欧亚风情街有点坑爹,除了法国公使署旧址和一两栋旧房子其他都是现代仿制的。逛了一圈没什么逛头,也饿了,就回到酒店休息,顺便叫了外卖。

第二天起床,随便吃了早餐第一站就来到了教堂,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有点遗憾的是,因为法国公使署旧址星期一休息,所以没有进去。第二天行程:教堂——欧陆风情街——海滨公园——特呈岛。

欧陆风情街的雕像挺多的,虽然没有真正的欧式风情,但是如果有想象力还是可以拍几张好照片回去的。比如说随便找一家转租的咖啡店门口或者窗口拍一张,也挺不错的。

逛完大街,开始上岛,主要在岛上上的度假村走走,因为一个人不想走太多的路,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岛上订个四合院之类的住上几天,也是很惬意的。

上了岛,第一眼就被这破船吸引住了

逮住同为孤独的人一枚

在度假村逛了一圈,走走停停拍拍照,累了就坐下,时间也过得很快,饿得实在等不及看日出了搭上渡船回到了市里面。回到酒店洗澡换好衣服也七点多快八点了,来到湛江的城市广场,点了一份牛排吃完啦逛逛商场回到酒店睡觉。

到了返程的第三天,因为订的车票在下午,于是趁着还有时间来到了一直没有机会进的法国公使署旧址。刚好碰到这里有几位画家进行联展,胃本来空荡荡的公使署增添了一丝文艺气息,拍照起来也特有感觉,不像比人说的空荡荡的。

逛完公使署,记起昨天路过这里去码头坐船的时候看到一出旧骑楼,于是步行过去。

倒塌的黄色房子,破败的一栋栋骑楼,见证了历史的痕迹,也见证了一个城市曾经的繁荣,湛江,旧称广州湾,从这地名可见其历史地位,但是现在这一栋栋老旧的骑楼似乎也象征着他慢慢的从这历史地位中默默的退出。

逛完了纠结,刚好够时间回酒店冲洗收拾行李,美团外卖解决的午餐,然后退房,到附近的东风海鲜市场,买了些干货,就此,短短的三天时间就过去了。
此次湛江行还有好多景点地方没去,比如雷州半岛,等等,但是此次不是抱着观光的目的,就是想出来走走,所以还有些景点就留着下次吧,但是此次依然有个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吃海鲜,太可惜了,以后一定补够。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3 15:25

谢谢!第一次写游记,以后出去了再写会不断的改进。

2016-09-04 14:4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09:57

引用 lagjia 发表于 2016-09-05 09:57:30 的回复:

回复lagjia:😁😁以后多加文字叙述,现在文字功底不够强。☺☺

2016-09-06 11:06

那里治安怎么样,我想圣诞一个人去

2016-10-17 09:25

引用 小蜜蜜MaMI 发表于 2016-10-17 09:25:38 的回复:

回复小蜜蜜MaMI:我觉得蛮好的,我去那里几天就一个人也没什么,有一天我还晚上一个人从酒店走到他们那一个广场。但是这只是我个人感受,因为不是那的人,也没有具体了解过那边的治安情况,所以还是要你自己去多多查看了解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