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8-28

题记

从越南归来,游记迟迟没有起笔。第一是因为照片没有来得及修整,怕我拍的那些照片不够传递越南那淳朴之美。二是因为文笔写不出这一路的故事之精彩。
         在途中我就不停的安利给我的小伙伴们,越南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开着摩托肆无忌惮的飞驰在海边,你可以与当地人手舞足蹈的沟通,你可以品尝独具特色的美食,你可以领略别具风情的景色。去吧,去用心感受,你会有你自己不一样的体验。
         就像我配的这个首歌——《活着》,难道说,六十岁以后才寻找你想要的自由?
         写这篇游记,主要将本人一些旅行经验推荐给你们,也行不一定适合你们,希望能帮助到你们,更愉快,更方便,更开心的旅行。

准备用具

行李箱  护照   签证   相机(可选) 口罩(可选) 防晒霜  手机  小背包  衣服(短衣短裤 如果去大叻可带长袖) 钱钱钱  银行卡(最好是visa,或者地方性银行卡)

艾拍拍准备

高铁管家(如果需要坐动车去南宁的小伙伴可以下载)
 Agoda   (住店神器,可支付宝支付,而且我由于出了点小问题,客服也很棒,尽力帮我解决了)
有道翻译官(可中文翻译成越南语,英语)
谷歌地图  (百度地图在那边是木有用的)
猫途鹰   (可查阅当地景点,美食,有排名噢~而且也有评论,图片等)
booking  (也是酒店预订的,但是我用的是Agoda)
去哪儿旅游 (我是用这个定的机票,也可以用捷星航空网站直接定,但是我用这个定貌似便宜了十多块钱手续费)
公众号:青游堂   (可以定越南城市大巴,定国际大巴到国内)可以加入青游堂旅游群

花费

这是旅行的所有花费。总共14天。大体花费为5000元。
但是有部分是个人原因所用,也行你不需要,我将主要部分写出来。
长沙-南宁动车 293
签证  242(淘宝自取,邮寄多20块)
南宁-河内大巴 195 如果是卧铺火车210
住宿每晚55  (如果和他人合住)  (我在美奈住莲花酒店 348,平摊174)
租摩托车 30左右 (记得还价吖~)
油费 10块 (10块钱油一般够你跑一天了,如果去很远的景点再家)
吃饭 小餐 20  大餐 50 (这个每个人不一样吧)
巴士 岘港芽庄 70   芽庄大叻 35  大叻美奈 37  美奈到胡志明 40

河内岘港 180   胡志明飞河内380

所有费用看个人而言吧,像我们很多时候都查地图坐公交,走路什么的,整体而言消费不算太高。

路线总览

长沙南宁(2晚)→河内(1晚)→岘港(2晚)→芽庄(1晚)→大叻(1晚)→美奈(2晚)→胡志明(1晚)→河内(1晚)→南宁(1晚)→长沙

各种注意事项

很多小的注意事项,我就在这整体都说一下,注意啦~注意啦~~(敲黑板)
1.关于钱   人民币跟越南盾的汇率是1:3340.这个是我当天汇率, 在过关的时候有人会跟你换钱,一般别人给1:3300兑换率。 如果你有Visa卡或者地方银行卡 可以少换点,因为在越南用卡取钱是按当日汇率换的。
如果没有就多换点吧。 像我的中国银行卡取钱每笔收15人民币手续费,贵死了。
2.不要坐越南的黑车,摩的什么的,真的是黑啊~ 而且多准备点小面额纸币。因为有小伙伴说坐黑车然后没小面额纸币,他们直接从你钱包拿钱,无声无息中抽走你的钱,那个小伙伴被偷了200W,人民币600元。
3.住酒店别把贵重物品放房间。他们有钥匙开门的吖!!我们在美奈那个玫瑰酒店的时候,他们打扫方便的时候把小伙伴的钱都偷走了。你找酒店,报警什么的是没有用的。
4.记得还价吖!!一般讲价格的时候都是用计算器,他按一个数,你就反按一个数字,还还价也是可以的,别不好意思吖!!
5.买东西或吃饭的尽量找有标价的地方买或吃。这样不易被坑。没标价什么的还是会黑外国人的。
6.开摩托车遇到警察叔叔检查什么的,就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就好,如果能带上国内驾驶证也是可以的。
7,.开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我看过好几个女生开车摔地上啦~心疼十秒!

DY1 南宁

我坐长沙的高铁六个小时到达的南宁。然后等网上认识的两个小伙伴会和。
      因为我是在南宁读的大学,所以南宁还有同学在那边,所以提前一天过去了。
      第二天他们都到了,然后我取了淘宝办的签证,这里说明下,淘宝办签证是一天办好。但是周末不能办。
      我们急赶急的赶到火车站买当天卧铺票,但是木有买的,一般来说火车票需要一天买。而且都是晚上7点半的。第二天早上到。
     又只好赶到琅东车站买第二天的大巴。然后找了附近一家青旅休息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八点大巴出发。

DY1河内

4个小时左右到达友谊关,4个小时到达河内
   过关的时候想想还是有点小小激动呢~~~比较第一次出国,也算是出过国的男银啦~
   于是拍了这种逗B照片~囧!
   过关完换了1500RMB的越南盾。瞬间成为百万富翁有木有~~

到达河内直接打车去Agoda预订的酒店。然后晚上就出去随便逛了逛。
    本来第一顿想吃地道的越南街边摊的。囧!!沟通不顺畅竟然不做我们生意。
    最好我们竟然找了一家粤菜馆~~~真尼玛好尴尬吖~~上图!!

DY2河内

第二天大早上就租了一台摩托车,准备开启正式旅行。

河内
   还剑湖——据说里面有千年老龟噢~~湖不大,风景很美。
   老城区三十六行——一个大集市,熙熙攘攘的行人,游客,是个淘宝的好地方。你可以做脚力车慢慢的欣赏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大教堂——越南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当地的大教堂,各具特色,也会有很多游客都去。
   或者找一家咖啡馆,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个午后或夜晚也是不错。
   其实河内是个适合你多呆一晚的地方,白天和晚上各具韵味。我们由于时间规划原因,只待了一晚上就乘飞机赶完岘港啦~~而且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自己猫途鹰吧~~找你所爱。 上图~
   推荐指数★★★★

DY2岘港

当天下午5点的飞机飞岘港。2个小时就到达了岘港
    话说像我这样第一次坐灰机的娃~~开始还是有点小憧憬~~当灰机起飞,我都快吓哭啦~~恐高症的娃伤不起。PS:越南的廉价航空是真的廉价。而且还很不错呢~
    由于有个小伙伴临时有事掉队啦~~于是我和另外一个女生两个人粗发啦~·
    在这强烈推荐一家酒店:我的安东酒店     老板阿姨炒鸡好~~总是笑容满面,她女儿也炒鸡棒~~
而且有免费早餐。坐下来还有免费咖啡~~~炒鸡炒鸡棒~~~
     晚上吃了点海鲜面。逛了下海边。预告下,我觉得岘港是最棒的城市。上图。
    推荐指数★★★★★

DY3岘港

在酒店早上,碰见几个国内驴友,然后聊了聊,稀里糊涂的就凑一起准备一起玩啦~~
     然后租了一台摩托车开往山茶半岛~~~这是我开过最爽的一天摩托车,简直感觉自己就是秋名山车神一般~~而且美景不断。美的不要不要的。

回来途中在这边大伙一起吃了一顿大餐~超值的有木有~~~十几个菜,人均消费才30多。
    旅行中遇到不一样的人,看不一样的风景,做不一样的事情,应该就是最美好的啦~

会安古镇——有最美的灯笼之称。
   可惜我没有去成。我就偷一张图放这吧~~
   唯一很囧的就是听说那个灯笼只是进去的时候唯一的一家店挂着的,所有想去的话一定要晚上去。晚上才上最美的。

DY4 岘港-芽庄

第四天,预订了下午四点多的Futa 巴士到芽庄。所以上午就逛了一下岘港的教堂。
在此说一下,如果你在岘港芽庄就只有Futa的巴士,如果从会安岘港就只有新咖啡的巴士。直接用青游堂预订就好啦~~我还预订错日期啦~~到车站才知道,赶紧求他帮我换了一下。

岘港:山茶半岛一定要开车去的地方~~~可以站在山茶半岛将整个岘港一览无遗。
           岘港的沙滩沙子真的好细好细。而且这边的沙滩你走出去七八米米还是只有1米深。
           这边的海鲜也是很便宜很好吃~~~一定要去尝尝,而且记得杀价噢~~~
           貌似这个教堂是唯一的粉色教堂呐~~话说上帝也许也有点少女情怀吧。
           在这你可以感受到风土人情,最美的海景,温和的海风,无拘无束的自由。他的美不及我描写的万分之一。

DY5芽庄

芽庄,或许很多背包客和旅行者最不喜欢的城市吧。
    反正我听到太多人说不喜欢芽庄,但是芽庄可能又是在国内名气最大的城市了吧。
    芽庄最出名的就是四岛游和泥浆浴了~~~
    可能在我看来,芽庄最适合一家人来着旅行啦~~热热闹闹的。可能更具商业化,所以旅行者背包客,独自旅行的人没有那么喜欢它。

其实,放下这些偏见,多欣赏它的美,他也有不一样的感觉。

四岛,在酒店就可以预订,价格在90左右。当日你自己租船出行不一样~~
    这里话说有世界上最便宜的潜水~~深潜。才150块钱。浮潜是不收费的啦~~我就浮潜啦~~浮潜下去也能看到很多鱼儿~~话说深潜的小伙伴注意啦~~最好还是会游泳好一点,我有个小伙伴就是完全不会水,然后潜不下去!!!!!钱就酱紫浪费啦~~~

DY6 芽庄

还有占婆族遗址。  地方不大,而且需要7块钱门票费~~~
  但是我觉得非常值得一去,非常具有特色的建筑。而且貌似里面也有朝拜的地方,但是我木有进去~~
去遗址的路上需要经过芽庄的母亲河-丐河。话说河面上停放着很多船只,浓郁的鲜艳的色彩,我爱到不行~~超喜欢这样的调调。

泥浆浴~~~由于我们预定的时间只呆一天。所以泥浆浴那是相当的赶。其实泥浆浴的地方挺值得呆一天的,袍哥泥浆浴,然后可以葛优躺一天,我觉得简直也是一种享受。  可能这个呆一天的行程确定不对,太累太赶了。

还有少不了的教堂。可能我觉得芽庄的教堂别具一格。

其实最开心的是,就是一伙人去海边,
      然后我一个人在海边唱着歌~~~听海,澎湖湾,再见。。各种中文歌....然后吸引了很多中国人。。哈哈哈~~~可是我不知道怎上传微信上的视频。
      其实,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的魅力。用灿烂的心情去感受,感受它的好。它总会在你记忆力留下美好。

芽庄★★★

DY7 大叻

大叻,传说中越南的小瑞士
    一下巴士,就感觉有点小冷~~背了一路的外套终于派上了用场。
    话说这里注意下,一般巴士都会有接送服务的。当时有两个国际友人——俩美女在接送的车上等我们,还喊了我们。然后我以为只是跟我说再见。。。然后她们以为我们不走吧。就走了....然后我们才知道有免费接送,然后自己喊了的士。囧囧囧~~

到了地方,找了个别墅酒店。为了稍微犒劳一下自己,200多一晚。
  然后就去吃饭~~吃火锅~~~这里就非常有趣啦~~~
  到了饭店,店里每一个人能用英语沟通。然后她们派我去点餐~~
  服务员妹妹就跟在我后面,我看别人吃的,感觉不错就跟她说:this one,this two~~在场的越南群众全部看着我笑...囧翻了~~
  我觉得这个服务员小妹妹是最美的越南姑娘啦~~我求她跟我合影一张,她脸刷一下就红了~~~然后躲起来了~~我求了好久才拍了一张~~还被我拍糊了!!!!反正就是超可耐的那种!!!

还遇到了一个华裔越南人~~话说是父辈移民到这边来的。然后他几个越南朋友一张灌我酒~~热情的不要不要的!!话说又糊了~~实在b

第二天开始游玩。
1.去坐了短途小火车~~~大概30分钟的样子。去往一个小镇上。

然后再去了我最喜欢的疯狂的房子~~~
据说是一个父亲为了圆她女儿的梦,将她女儿设计的房子实现啦~~
简直太棒啦~~~以为我有孩子,也要为他做一件如此伟大的事情!!!

DY8美奈

美奈,又是一个满分的城市。
   我觉得呆个十天八天都不够的城市。

当天到了,住了莲花酒店。酒店还是非常棒的。海边,泳池,自助早餐~~非常非常棒,而且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就是小伙伴被偷了钱。所以要注意一下~~~

为了赚回房费~~深夜都要去泳池游个泳~~哈哈哈~~~屌丝特征显著啊!!

还有这边的海鲜也是棒棒哒~~~不说话!!看图说话!!
这一顿应该是旅行中吃过最贵的一顿了!!人均150元!!!大出血啊~~(其实好便宜啊~~~)

这边景点:1.白沙丘  2.红沙丘,3仙女溪,4看日出日落。
        据说看日出需要早上4点,日落是下午4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原因没有看到。
        而且像我这样的懒虫也起不来看日出啦~~~
        像我就是在酒店各种游泳,听海,葛优躺~~~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方式~哈哈哈。
        图还是会有的,盗的小伙伴的图片~~传说中的一半沙漠一半海~~

晚上去了酒店附近一个酒吧~~~酒吧里大都是外国银~~~氛围也是很棒的~~

还有就是如果你喜欢海上运动也有很多,这里是海上帆船的一个训练基地,各方面条件都适合海上运动。
          但是中国人玩这些的相对较少,更多是外国人在玩。价格我也木有去了解。也是很值得推荐的!!
          如果你是一家人来这边也是很棒的。有两家人一起来这边,其他地方都没去,就在这呆了五天。每天都是吃吃喝喝休息,我觉得也很不错呢。

吃饭在酒店这条街过去,有个餐饮集合地,大部分是外国人营业。 话说我吃了一个猪肉扒~~外国人做的~~才30块钱!!!便宜到不行好吗!!!

美奈 推荐指数★★★★★

DY11胡志明

最后一站,传说中的小巴黎
        因为玩了这么多天,确确实实有点累了。
        在美奈大把的花销,最后一站只能穷游啦~~~
        各种暴走,坐公交,也别有一番滋味。

然后就休息一晚上第二天逛简单逛了下天主教堂和中央邮局。
     话说在途中遇到了之前美奈的三个韩国妹子。然后她们强烈要求我和她们合影,我勉强答应啦~~

这边也有个美食营~~

再上夜景胡乱拍的照片~~~

由于我就呆了一天,没有很好的感受这小巴黎的风情~~~你们自己去感受吧!!

胡志明推荐指数★★★★

尾记

一千个人的旅行有一千个人的感受。就像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人的哈姆雷特一般。
      也许我觉得很棒的地方你不会喜欢!
     但是不管如何,越南,是一个你值得去的地方。
     去吧,用你的视角来告诉我你看到的世界好吗?

人生短短几十年,这辈子我们能去多少个国家?
      我真的感受到,世界那么大,我们该去看看。
      没两年去一个国家看一看,这就是我定下的目标!

欢迎小伙伴加我微信:383122660~~~欢迎一起讨论这个世界的美好,分享各自喜悦,快乐。

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里面有果汁店,话说甘蔗汁7块钱一超大杯~~~加点柑橘的。特别好喝,现在我都在回味当中!!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2 16:25

引用 nxyccy 发表于 2016-09-02 16:25:22 的回复:

回复nxyccy: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吧~

2016-09-04 19: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