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大连】28个月壳宝的旅行日记(全手机拍)

可小可 (沈阳) LV.12
2016-09-01 23:38 974/16
  • 出发时间/2016-06-15

【序】一个出去玩的理由

今年五月特别忙碌,单位总有做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每天早上出门小壳还没醒,晚上回来她已经睡了,和她互动的时光少了很多。5月23日老爸62岁生日,5月28日我和壳爸结婚五周年纪念日,都是草草的吃了顿饭算是过完了。这段时间我觉得我对家里每一个人都心怀愧疚。一天晚上加班加到心力交瘁,回家时和壳爸边走边聊,说我太累了,真的好想放松一下,壳爸说忙完这段休息一下怎么样?我说那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壳爸说好!去大连看海好不好?壳爸说好!去五天好不好?壳爸说好!真让我意外,平时总是和我唱反调的壳爸居然什么都同意了。就这样带壳去看海就是支撑我熬过整个五月的理由!

这里是预告

【关于拍摄】
绝大部分照片来自我的iphone6手机,虽然带了相机,但基本没用。

【关于成员】
壳外公,壳外婆,壳爸,壳妈+小壳(全家总动员模式)

【关于行程】
6月15日 周三  Day1:沈阳-大连星海广场
6月16日 周四  Day2:公寓-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付家庄海滩
6月17日 周五  Day3:公寓-大连森林动物园-金沙滩海滩
6月18日 周六  Day4:大连-香洲温泉
6月19日 周日  Day5:香洲温泉-沈阳

【关于住宿】
大连市内:金色年华公寓(6月15日-6月18日,4天3晚)共计667元】
平日价199元(周日-周四淡季),周末价269元(周五周六淡季),楼下停车10元。
公寓一共有10套,其中5套地中海装修风格,3套美式田园装修风格,1套公主房,1套现代装修(现代装修是正规两室一厅90平)。
当我和壳爸在网上搜到这套地中海风情的主题房间时,我们毫不犹豫的就订下了这套两室一厅80平的房间,因为小壳是一个蓝色控,她对任何蓝色都没有抵抗力,我们想选择这个房间她一定会非常开心吧。
房间比较干净,有3张双人床+1个带贵妃椅的皮沙发,最多可住7个人,适合拖家带口的小团体入住,比住快捷酒店方便划算。另外还有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无线上网、推拉门衣柜、电磁炉、电水壶、炒锅、菜板、菜刀,可以自己煮海鲜。
由于我们到达公寓的当天阴天没有拍摄,发几张网上的图片给大家参考一下。

订房的时候看了一下旺季价格,深感我们来大连选的日子真好呀,虽然已是6月中旬,但本周还算淡季,从下周开始房价一路飙升,从平日价299元开始上涨,直到7月下旬至8月这段黄金旺季,房价已经涨至699元,而且不分平日价与周末价,一律699元,而今天我们入住同一个房间只需要199元就可以,差额如此之大,感觉自己就像捡了一个大便宜似的。
地址: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安路家乐福东150米黄河路与白山路交汇处(金色年华)
交通比较便利,距离大连市里景区都很近,距离家乐福200多米,距离星海广场3公里, 距圣亚海洋馆4公里, 距离森林动物园5公里, 距离付家庄公园6公里,距离老虎滩海洋公园7公里。

瓦房店谢屯香洲田园城 :香洲温泉公寓(6月18日-6月19日,2天1晚)共计790元】
香洲旅游渡假区简介:
欢乐水王国坐落于度假区的西侧,室内占地面积250000平方米,由设计奥运水立方场馆的加拿大著名的FORREC公司提纲设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室内水上游乐项目,可同时容纳30000人嬉戏,欢乐水王国内设有3D电影院、水上七彩城、奥特莱斯商场、水上乐园、电玩广场、世界浴都、水蛙城堡乐园、室外水公园、水上秀场等项目。总之就是非常之大。
香洲度假区内餐饮购物等配套服务可谓一应俱全。度假区内共设23家酒店,价位从180元/天-10000元/天不等,分别是东亭酒店、地热国51家客栈、农家大院、乡音酒店、香洲会馆、香之洲酒店、维也纳酒店、田园酒店、欢乐水王国酒店、家乡客栈、世界浴都酒店、香洲温泉公寓、大连冰雪天地温泉公寓、小东京酒店、香洲黄土房、酒疗馆、西班牙酒庄公寓、高尔夫温泉公寓、乡恋酒店、波尔多酒店、红石快捷酒店、香洲庄园酒店、大连合家欢庄园酒店,无论从规模上还是档次上均能满足不同游客的住宿需求。我们订的公寓是最经济实惠的类型。
!!!!!需要注意的是香洲温泉公寓与水乐园不相连,需要穿过停车场到就近或指定的景区入口入园,步行需要15-20分钟,开车2分钟,比较适合开车来的亲们。停车也很方便,收费20元,第二天在物业办个临时停车证,不再收取停车费,不开车的亲们订公寓的时候要慎重,考虑一下时间成本。
温泉公寓多人间有两种:
A套餐. 4人间公寓:1室1厅:电视在客厅,客厅有1.2X2米的床2张,卧室1.5X2米的床1张,人均180元,4人起订;
B套餐 5人间公寓:3室1厅:客厅有带贵妃椅的多人沙发,2个大卧室各有1.5X2米的床1张,1个小卧室1.2X2米床1张,人均180元,4人起订的基础上加70元;
我们起初订的A套餐的4人间,后来考虑到能够住的舒服点,加了70块钱换了B套餐的5人间,事实证明换的非常成功,我与壳外婆,小壳一间房,壳爸一间房,壳外一间房。每个人都睡得相当舒服。公寓装修比较新,东西相对干净,厨房没有做饭的器具,电视没有有线,洗浴基本用不上,因为只住一晚又回来的比较晚,洗完温泉又不用洗澡,所以那些问题都不算问题。上几张网上图片给大家做参考

【B套餐费用包含】
酒店:香洲公寓5人间1晚
景点:5人香洲旅游度假区通票(2天门票每天限进出1次)我们是4个大人,就按4张给,免费带2名身高1.5米以下儿童进入(身高1.5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餐饮:无早餐
备注:
1)香洲旅游度假区通票包含:香洲温泉公园门票+欢乐水王国门票;
玩大型水上项目需要自费租用景区内的2-4人圈,40-50元不等;享受温泉内搓澡、按摩 、日本木桶浴等按照提示牌自行付费;室外摩天轮、5D电影、冰场等娱乐项目需另行付费。
2)景区不允许带任何食品进去,包括水;但是我看工作人员管的并不严,只要不要太夸张了,都可以带进去点吃的和水。
3)景区发给每人1个开箱手环,1条毛巾,1套浴服和1双拖鞋。手环,浴服与拖鞋千万不要丢失,丢失后要赔偿。千万记住,尤其是拖鞋,里面真有因为拖鞋丢失而吵架的。我们的两日通票,两天只给一条毛巾,第二天不再发放,所以毛巾也要保存好。

【景区营业时间】:
1)周日—周四(非节假日情况下)09:00—20:30
2)各类场馆及设备方面:18:00前,游乐场所有场馆设备开启使用;18:00后,只开启SPA池、标准泳池、儿童戏水区、世界浴都及东区生态温泉浴场区域的游乐设备,至营业结束
3)节假日、周五、周六营业时间至22:00;园区内游乐设施会配合营业时间延后关闭。

【关于准备】
出发前给壳准备的一些衣服,另外还有三件防晒服,三双鞋,三顶帽子,若干袜子,三套泳衣,一件厚外套,一条牛仔裤,一件薄开衫,感觉还是少拿了一件,只是走五天而已,壳外公打击我说这些衣服能穿一半就不错了

此外还准备了水壶,饭碗,勺子,围兜,毯子,被单,隔尿垫,纸尿裤,驱蚊水,防晒霜,牙刷,润肤露,拖鞋,手巾,浴巾,浴帽,游泳圈,婴儿车等。

DAY1 .星海沙鸥

2016/05/15 周三 阴转晴 大连第一天
出游第一天其实并不顺利,天气不好一直阴沉沉的,局部城市还在下雨,上午小壳还有一节亲子课,决定陪她上完再出发,从亲子课开始发现小壳有发热迹象,课后又返回家中取了测温枪,美林,各种感冒药后才又再次出发。测了体温,直逼39度,马上服了美林,吃药后小壳一直昏睡,半小时后开始浑身发汗,赖叽不要坐安全座椅,壳外婆一直抱睡,中途休息区醒来要喝水,喝了好多水,突然一个恶心吐了四五大口,像喷泉一样把水全部吐了出去,之后拒绝再吃喝任何东西,再次启程的时候小壳又昏睡,原本担心四个小时的路程小壳如何坐得住,没想到她以生病的方式这样睡了一路。

药效上来后烧逐渐降了下来,呕吐的水渍浸满前胸,汗水湿透衣裤,小壳像个落水的小猴子浑身湿漉漉的。出高速后小壳自然醒来,不发烧精神状态好了很多,只是仍然不要吃任何东西。

到达住处简单整理了行囊,大连今天气温特别低,好在纠结给壳带的众多衣服当中临走前又加了套厚衣裤,给壳穿戴好,五点向本次行程的第一个目的地星海广场出发,车上又闷又热,小壳再次呕吐一口水状乳白色液体,精神再次萎靡,真担心她这状态估计是玩不好了,十几分钟的车程到达星海广场,此时的天气也开始放晴,蓝天上压着白云,海鸥展翅飞翔,海天连成一色。

进入星海广场,这个百年城雕十分惹眼,雕塑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铜质足迹浮雕,一部分是石质弧形似翻开的一本书的台式广场;据说足迹浮雕上面的脚印是由1000名各界人士足迹组成的,由北向南同城雕主体相接后,又伸向两个孩童组成的雕塑前,孩童面向宽阔无边的大海,手指无际的远方,城雕前1000双脚印揭示了大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百年,听说其中有双较大并凸出来的脚印是薄熙来的,可是当时没有注意到。ps:这个足迹浮雕是不允许上去踩的,由于我们刚到广场的兴奋和无知,上去拍了照片,小伙伴千万不要学呀!

这里就是百年城雕的另一部分了,两边是石质弧形的台式广场,像打开的一本大书平铺在海岸边,小壳开心的在上面跑来跑去。

初到广场的时候天还有一点阴阴的,此时已经放晴,虽然已是黄昏,却格外的蓝天白云风儿轻。

这里就是足迹前面的浮雕,相信每个初来星海广场的小伙伴们几乎都会在这拍张地标照吧?

星海广场广阔无垠,跨海大桥雄伟壮丽。真是奇怪,到了星海广场小壳马上像换了灵魂,和天气一样由阴转晴了,疯跑,拍照,摆POSS,就像刚刚生病的那个小孩不是她似的

海边有很多鸽子和海鸥,小壳最喜欢喂小动物,一边喂鸽子一边自己吃,就连一天都没有食欲的胃也有饿的感觉了,吃了玉米和面包都没有吐,表现棒棒哒

雨后的海边,许多海鸥聚集在一起,展示飞翔,捕食游客们抛到空中的食物,海鸥捕食的动作又敏捷又准确,引得游客们发出阵阵赞叹的喝彩声。

天色渐渐暗下来,海风一吹还挺凉的,前方有个游乐园,小壳表示要到那边看看,于是我们慢慢朝游乐园走去,途径游乐园的时候有很多雕塑的造型都很有意思,一家人又都在各自喜欢的雕像前拍了照。

游乐园的娱乐项目不算少,过山车,跳楼机,海盗船,空中飞舞,天旋地转基本都有,玩的游客也不少,我只是在下面看看就已经决得很刺激,没有去尝试。旋转木马是小壳的最爱,大人陪同25元可以做两次,小壳坐上旋转木马更开心了。

离开星海广场前拍一些周边的建筑,这个喷泉每天四个时段开始喷水,分别是9:0-9:30, 11:00-11:30, 14:00-14:30; 17:00-17:30,原本以为的音乐喷泉是高大的水柱随着音乐来回切换变化水柱,跟壮观的那种,其实根本不是,实际上就是距离地面不到50cm的位置喷着矮矮的水柱也没有任何变幻的水柱来回切换,有点小失望,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因为要看这个喷泉而浪费在等待上。

周边的雕塑都很好看,走走拍拍也需要挺长时间,玩到七点多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在我看来小壳就是个天生爱旅游小孩,无论发生什么只要在路上就不会有问题

回去的时候顺路逛个家乐福,没逛完小壳就睡了,一路姥姥抱回来,还好我们的住处离超市不算远,到家小壳马上就醒了,要水喝,咕咚咕咚喝了好多水,静静的躺在床上没有任何征兆就吐了三大口,又把床吐个经湿,测了一下体温37度3,又烧上来了,壳外婆抱壳去冲澡降降体温,出来壳又精神不少,主动要求吃樱桃,吃了二十几粒,又特别渴,多次少量让她喝,喝了不少水,还好没再吐,十点钟小壳自己在床上翻滚一会儿就睡着了

大连的第一天虽然坎坷,但是想起小壳在星海广场撒欢跑,喂海鸥,坐在木椅上看海浪,回忆都是开心,这就很值得。希望明天以后都是大晴天,希望明天以后小壳满血复活开开心心的玩耍不让壳外婆再提心吊胆。

晚安大连,小壳喜欢这里!

DAY2 海狮之吻

2016/06/16 周四 晴 大连第二天
凌晨两点摸了一下身边的小壳,热得像个小暖炉,测了一下温度,39度+,赶紧又服了美林,半小时后开始出汗,体温渐渐降下来,早上六点大家都醒来唯独小壳还在睡,再次测体温,恢复正常,七点半小壳终于醒了,冲了150ml的牛奶都没喝了,相比以前每天早上210-240ml的量,简直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今天大连是个大晴天,拉开窗帘一看外面艳阳高照,心情一下就舒畅了不少,希望小壳也别再生病了。收拾行装,梳洗打扮,9:00从公寓出发,今天的目的地:老虎滩海洋馆。今天的气温和昨天相比简直一个夏天一个冬天,小壳的嘴也说了一路没闲着,看来这小人儿也很兴奋,9:30到达目的地,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半价!今天的游客超级多,排队买票,进馆的时候都10:00了。

地图里画红圈的是老虎滩5个主要场馆,分别为:珊瑚馆-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和鸟语林,每个馆游玩都刷一次票,出馆后不可再次返回,鸟语林与前四个馆隔着海,到达鸟语林前务必保证前四个馆都游玩完毕,游玩的时候按照我上面写的顺序玩是最不走冤枉路的,极地馆里面有一些通票不包含的自费项目,比如4D电影之类是需要另付费的,我们没有购买,除此之外,海洋馆到达鸟语林的方式一共三种,腿儿着走跨海大桥,做索道,乘船。时间来得及可以选择一,想体验高空感觉选择二,想体验海的选择三,中午坐船的还可以买得到自助餐。老虎滩海洋馆以表演名扬大连,其中极地馆1场表演,欢乐剧场1场表演,鸟语林2场表演,还不包括潜水员潜浮与鱼互动这种小表演,总之是表演多多,进园后右手边的服务区有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可以拿。

我们先逛了珊瑚馆,珊瑚馆的入口比较隐蔽,如果没有特意寻找或者像我原本想的那样没报太大希望,觉得珊瑚馆不过是牵强的建出一个充门面的场馆而已,那就完全会错过了,一进珊瑚馆外围修建成了原始部落的感觉,恐龙与野人共存的雕塑到处都是,还有一个激流勇进的户外收费项目,我们进去刚好赶上有人在乘坐,一船人顺流而下喷出巨大水花把我们所有人的兴奋点都点燃了,小壳害怕的说妈妈我不要做这个,哈哈。

进馆后的大乌龟成功把小壳吸引住了,小壳兴奋的一直说不停

珊瑚馆里除了珊瑚还有各色小鱼,都蛮好看的,壳爸说单这一个珊瑚馆就挺精彩了,比预想的好很多呀。

这只小鱼一直趴在玻璃上,呆萌呆萌的

这个馆大约半小时就游览完毕,这里的蓝山水幕就是最后一个区域,每隔一段时间会有美人鱼表演,因为以前在商场也看过这类表演,再加上极地馆的表演快开始了,我们没有做过多停留就离开了。

从珊瑚馆出来,再感受一下极地馆外的美景,我之所以喜欢这个海洋馆就因为它是建在海边的,满眼的油菜花,海风习习吹来,海鸥展翅飞翔,心在这里呆上一天,心情特别舒畅。

海狮先生坐在这里孤孤单单的,我来陪你拍照吧

中午11点我们来到下一个目的地-极地馆。一进门就有各种可爱造型的雕塑和墙体彩绘,门口有三个位置有工作人员帮忙免费拍照,说是免费拍,其实洗出来是卖相框的,可以在二楼购买,35块钱一个,自从有了小壳什么照片都不舍得扔掉,这个照片当然买了,留个纪念也是不错的。就是下面那张了

爸爸妈妈就没买,自娱自乐的拍了两张也挺乐呵

11:30有一场海豚表演,我们没有观看其他动物首先到表演场找了个好座位,顺便休息一下吃点东西,我们到的比较早,一开始周边还没有什么人,边吃边合影,玩的挺嗨

不一会儿的功夫场馆就坐满了人,开始先播放了几个小短片,这张是在介绍老虎滩人工孵化出来的小企鹅,样子萌萌哒

一会儿场馆的灯光就暗了下来,表演开始了,是带有故事情节的,先是播放了一段沙画来做故事的开篇,慢慢的引入人和动物,整体表演是杂技和动物表演穿插着进行的,总体感觉人的表演多于动物的表演,动物只有海豚摇呼啦圈,唱歌,算算术,白鲸和人共舞以及饲养员踩着白鲸游泳,总之没有预期的那么好。

看完表演有和海狮拍照环节,问壳要不要拍?她看了看,连连摆手说害怕,不要拍,不要拍

离开表演馆,我们开始正式按顺序观赏动物了,迎面看到的就是这只懒洋洋的北极熊。

接下来是可爱的企鹅,都说南极和北极的生物能共处一室不容易,你看极地馆就能办得到

小壳1岁的时候去抚顺海洋馆,什么都不怕,还对着鱼笑呢,现在比小时候胆小多了,不敢自己站在玻璃前拍照,和假的模型墙画拍拍照还可以,真是无奈啊

每次让她独自站在玻璃窗前就哭闹,只能挂在身上看了,也不配合拍照,没有拍太多照片

极地馆分两层,游览完也到中午了,二楼餐厅点了午餐,冷面25元,炒饭28元,啤酒15元,烤鱿鱼30元,景区里面真是价格不低,味道一般,小壳到是吃的挺好,小半根香肠,一小碗炒饭,一个桃,半根黄瓜,几粒樱桃,喝水都要拿着饮料瓶喝,胃口恢复了,又拉了臭,看样子这病算是好了

吃过午饭,刚好赶上有游客下水浮潜,我们隔着玻璃看工作人员带着游客在水里一会儿看鱼一会儿骑海龟,时不时还在与玻璃外的我们互动,蛮有趣的,感兴趣的亲们可以去试试。游客上岸后,所有的鱼儿开始围着工作人员转圈,非常美丽与壮观。

出馆前给壳购买了本次旅行的纪念品,壳自己挑的三色蓝海豚公仔68元。

向下一个场馆欢乐剧场出发,从这里走进去就是欢乐剧场了

剧场1:50有场表演,我们进馆后都1:45了,一点没耽误,刚坐下表演就开始了,虽然坐的是最高的最远的位置,好在很阴凉,而且一样看的清楚,这是一个露天的表演场,主要是海狮和海象的表演,这个表演很精彩,逗乐又有互动,个人感觉比极地馆里面的表演好,我很喜欢,海狮还会跳骑马舞,逗得小壳连连拍手,哈哈大笑

表演结束仍然有拍照环节,继续问壳要不要拍,原本都以为她会说“不要了”,结果她说“要”,好不容易说“要”那必须拍啊,马上去交钱,50元由专人用你带来的设备拍,手机或相机都可以,不给冲洗。海狮可以亲吻你的脸颊拍照,被亲的感觉一股鱼腥味啊,我说我有点害怕,看看我那僵硬的姿势和表情就知道了,小壳却说她都不害怕,嗯,看来你是在这看嗨了。

离开欢乐剧场,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海兽馆。往海兽馆走的道路旁边有一片海滩---老虎滩,此海洋公园也是因为这片海而得名,小壳看见大海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沿着海岸线,光着脚丫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

壳外公外婆也嗨了

情绪上来了,自己摆POSS

玩了一会儿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下午3:00到达第四个馆---海兽馆。海兽馆主要就是海狮海豹生活的地方,馆很小就是一个圆圈的水域分三层,你可以分别从二楼俯视,一楼平视和负一楼分别观看他们在水中的样子,这个馆比较简陋,一楼可以喂海豹,10元一桶,大概十条鱼左右,海豹会扒着栏杆要食吃,这里的海豹都没有经过驯化,比较生猛,带小朋友的家长还是要注意点。小壳表示要喂,我们也来了一桶,此处景点如果不喂海豹还真挺无趣,喂海豹就不一样了,小壳喂得津津有味,真不知道为什么小朋友都那么喜欢喂动物?

这里就是海狮生活的地方了,它们有的在水里快活的游泳,有的懒洋洋的躺在岸上晒太阳,真惬意

这无辜的小眼神儿啊,为了一口吃的,使劲卖萌

壳外婆忍不住和海狮互动

小壳开始喂海狮了

15:30前四个馆全部游览完毕,小壳也很给力的一下午没睡,打了鸡血一样,时间尚早,我们选择走着去往鸟语林,虽然没有体验另两种方式去鸟语林,但是如果亲们时间来得及,还是推荐向我一样走一走,走跨海大桥的感觉蛮好的,海风一吹,心情特别舒畅,风景也美,一切都那么舒服。

走到鸟语林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出去以后就不可以再回来,通往鸟语林的大桥上也在不停的播放着广播,提示游客从这里走出去将不能再返回,确认前四个馆已经游览完毕再出去。而且出去以后壳爸发现鸟语林附近停车5元/辆,不按时间计,就在不远的海洋公园正门口2.5元/半小时。一天下来少说也得30元。自己开车的亲们,愿意折腾的可以把车停在鸟语林附近,不仅便宜而且从鸟语林出来就可以直接上车,省去了再走回正门口上车的周折,壳爸出来后为了方便特意把车挪到鸟语林门口再进去游览的。

鸟语林有两场表演,鹦鹉表演和放飞群鸟表演,15:50有今天最后一场放飞群鸟表演,看看时间刚好快到了,不慌不忙的到达放飞场地,排到了一个视线不错的位置准备看表演。今天的风有点大,取消了猛禽的放飞,加了一些其他鸟的小表演,鹈鹕踢球之类的。

群鸟放飞的重头戏就是孔雀东南飞,当一群孔雀集体飞行的时候真的很好看,小壳坐在第一排看得手舞足蹈,虽然我很害怕禽类,也是抑制不住的觉得孔雀飞行真的很美。

16:00群鸟飞行结束,16:30有今天最后一场鹦鹉表演,我们提前半小时直接去表演场占了个一排正中间的位置,表演开始,鹦鹉又是骑滑板车又是荡秋千打滑梯,还会玩球,把小壳看的连连拍手,说怎么都是壳爱玩的?

最后一个环节鹦鹉叼人民币,因为我们坐了第一排很幸运的被发了10元钱有机会让鹦鹉叼,后面的观众就得自己准备钱了,10元以上它才看得上眼,小壳举起钱,鹦鹉飞来落在壳外婆头上,可能是角度不好飞走了,第二次飞来落在小壳头上,小壳一害怕钱掉地上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壳外婆捡起钱举过头顶,鹦鹉第三次飞来落在壳外婆手上,把钱叼走了,小壳紧张的看着鹦鹉把钱叼走了,既兴奋又害怕的喊,脑脑,它把钱叼走了!!!表情特别逗。这个鹦鹉表演作为我们今天海洋公园的最后一站,将我们的兴奋点全部点燃。

表演结束后我们开始在园里转,顺着山路往上走是鸟类散养区,飞禽随意走动,孔雀各种开屏,小壳开心的跑来跑去,跟每一种鸟打招呼。

又主动要求在这拍照片,赶紧咔嚓

老虎滩海洋公园愉快的一天结束了,个人觉得这个老虎滩真不错,每个馆各具特色,很适合亲子游。17:30离开鸟语林,小壳上车就秒睡了。

离开鸟语林,沿着滨海路一直开,夕阳西下,途中的风景很不错,路过付家庄看见一片海滩,看看时间尚早,于是临时决定今晚最后一个目的地就这儿了,停好车,小壳还在睡,我和壳爸先去海边支帐篷,帐篷支好小壳就醒了,赶紧拾掇拾掇去海边吹海风,玩泡泡,堆沙子。

傍晚的海边还是有些凉,多亏给壳带了薄开衫和长裤,刚睡醒又戴上帽子把头护住,这样就不至于冷热不均热伤风了。

夜幕瞧瞧降临,收拾好东西吃饭去

最后在海鲜大排档结束了一天的行程,鱿鱼10块钱,扇贝生蚝五元一个,棒棒鱼10块,辣炒蚬子蛏子拼35元,大鱿鱼点了6条,小壳自己居然吃了整整1条,一边吃还一边说像烤全羊似的,看她吃的满嘴流油,抓起手机忙拍照的时候,小壳给我各种夸张表情,OMG,小壳你真的是病好了呀!

临走前,小壳要求同大海螺雕塑合个影,大连第二日的行程就在父女俩幸福的笑容中结束了,所有的快乐都将定格在这一瞬间,根植于记忆中直到永远!

今天一整天小壳都没睡觉,原以为回去的路上会睡着,没想到直到宾馆也没睡意,或许是因为身体恢复了正常,心情也一下好了的缘故,小壳和我们耗到11点才肯睡去,这在家里是从来没发生过的事情。可是只要你健康快乐就好!按不按时睡觉又能怎样呢?

DAY3 与象共舞

2016/05/17 周五 晴 大连第三天

早上七点,小壳醒来,壳外公和外婆早已从早市买好了白菜和胡萝卜回来,他们动作利落的将菜分别清洗干净,切条打包装袋。这些就是我们今天要用到的重要物品之一。大家梳洗收拾妥帖后,吃过早饭就向着今天的目的地-大连森林动物园出发。动物园距我们的公寓仅5公里,上午九点,我们准时抵达动物园南门。

除了壳外公,其他人的门票是壳爸在网上提前买好的,六十岁老人凭身份证半价,直接售票窗口购买。
入园后有免费地图可以拿,随手拿了一份开始研究。
上面标注公园内有两场表演,分别是泰国“非常6+2”大象表演和欢乐剧场
泰国“非常6+2”大象表演
5月1日-10月10日表演时间:12:30/14:30(周六、周日10:30/16:00加两场)
7月15日-8月20日表演时间与周末时间相同即(10:30/12:30/14:30/16:00)
欢乐剧场(5月1日-10月10日)
5月1日-10月10日表演时间13:10/15:10(周六、周日11:10加演一场)
7月15日-8月20日表演时间与周末时间相同即(11:10/13:10/15:10)
今天不是周末,每个剧场一天只有两场表演,我们当然不想错过!于是我们一整天都在上演“人在囧途”,所有的行程都被这张坑爹的地图和两场不想错过的表演给毁了,因为寻找表演场,我们错过了长颈鹿,错过了袋鼠,错过了猴子,错过了一期绝大部分景点,正因为这样我们成功的进行了错峰游览,游览每一个区域的时候都像是在逛私家别院,看表演的时候,小壳和大象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也算是囧途里最值得珍藏的回忆。

血泪总结干货贴
希望第一次去大连动物园的亲们仔细牢记以下几点:
1.动物园分区的几种叫法:公园发放的免费地图和公园看板上地图标注为圈养区和野生放养区(俗称的散养区),攻略上很多人会写一期和二期,而进门的时候又分南门和北门,他们之间的关系是这样的:圈养区(就是一期)即北门,野生放养区(散养区就是二期)即南门。

2.地图上没有明确标注野生放养区域包含什么景点,圈养区域包含什么景点。我来总结一下(如下图):
野生放养区(二期南门)包含:熊猫馆,小熊猫馆,小动物村,热带雨林爬虫馆,野生放养区(非洲食草动物区,羊驼广场互动区,高山区,小猛兽区)澳洲袋鼠园,猛兽区,环尾狐猴岛,快乐灵长园。
圈养区(一期北门)包含:恐龙乐园,鹤类展区,生态鸟馆,极地科普馆,百鸟园,大象表演场,金丝猴馆,猛禽区,欢乐剧场,熊类展区
几乎所有动物的重头戏全部在二期野生放养区,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从二期入园开始游览。并且地图右侧有写着最佳游览路线推荐,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样没有看到。

3.我所想象的大连森林动物园一期和二期是两个独立分开的区域,完全不知道公园是依山而建的!!!逛动物园就是一个爬山的过程!!!半山腰处有两园通道检票处,只是虚设提醒你这里是两园交界处,没有工作人员检票。(如下图以蓝色区域为界,左边是一期圈养区,右边是二期野生放养区)

3.大连动物园相当大,地图上看似很近的景点之间的距离是非常远的尤其是一期,而且园区里指示牌标注不明确。大象表演和欢乐剧场全部在一期圈养区,在一期圈养区,在一期圈养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在二期入园,千万不要按照地图画的逆时针顺序进行游览!!!!更不要有试图先寻找表演场地再反过来逛其他的景点的打算,虽然看地图上画的爬虫馆离欢乐剧场那么近!!(如下图)但是爬虫馆和欢乐剧场之间是隔着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好吗?现在看这张地图画的可真是太尼玛抽象了,只画了这么一座小破蓝帐篷就想代表大山,而且没有任何说明以及区域划分,第一次来的游客谁会看懂这个蓝帐篷下边的爬虫馆是在二期的山脚下,而欢乐剧场是在一期的山顶上呢???逛完爬虫馆就算你累吐血也绝对不会找到欢乐剧场的!!!!!

4.攻略上很多人提到的一期到二期之间的免费缆车早已停运好久,什么时候会恢复使用不清楚,所以再去的小伙伴们别再惦记缆车了,或者入园以后问一下工作人员缆车是否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地图推荐最佳游览路线:二期南门入园→热带雨林爬虫馆→小动物村→熊猫馆→小熊猫馆→斜立桥→野生放养区→澳洲袋鼠园→猛兽区→两园通道检票处(通往一期圈养区)→百鸟园→恐龙乐园→大象表演场→鹤类展区→生态鸟馆→极地科普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金丝猴馆→猛禽区→欢乐剧场→熊类展区→两园通道验票处(返回野生放养区)→环尾狐猴岛→灵长园→南门出口

这里有一处BUG,如果按照上述公园推荐的最佳路线进行游览,那么非周末游览公园的游客只能看第二场14:30的大象表演,表演时间20分钟左右,喜欢合影的亲们在表演结束后还要与大象排队合影留念,而且一期里面两个景点之间的距离非常远,我们在剩余的不到10分钟时间里是不可能到达欢乐剧场观看最后一场15:10的表演的,于是你可以选择乘坐景区电瓶车从大象表演到欢乐剧场,20元/人,一家四口80元,真真的觉得这个时间安排的太狡猾了。而且从大象表演到欢乐剧场中间是不可能像地图上推荐的那样,有时间逛完那么多景点的。
个人觉得景区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二期南门入园→热带雨林爬虫馆→小动物村→熊猫馆→小熊猫馆→斜立桥→野生放养区(非洲食草动物区,羊驼广场互动区,高山区,小猛兽区)→澳洲袋鼠园→猛兽区→两园通道检票处(通往一期圈养区)→大象表演场→电瓶车至欢乐剧场→熊类展区→猛禽区→金丝猴馆→极地科普馆→生态鸟馆→鹤类展区→恐龙乐园→百鸟园→两园通道验票处(返回野生放养区走墨绿色橙色箭头指示方向)→环尾狐猴岛→灵长园→南门出口

也许会有人问,真有人会为了找表演而一直走一直走,错过了很多动物么?反正我们是这样的,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和我们一样了,哎,智商真的是硬伤啊!从入园拿到地图后就开始研究,研究一天最后也没研究明白正确的游览方式,还是逛的一塌糊涂。小壳,请你配合一下我们,虽然你爸妈的理解能力有限,你也不能用这样一副生无可恋的态度拍照片好吗?

顺着大门往前走第一个看见的就是这组雕像,小壳喜欢小兔和小花,必须得合张影

从婴儿车下来拍完照后就不愿意再坐上去了,非要自己推车走,好吧,你推吧!

向里面走不远处有一块圈起来的地方站着一只大象,与它合影是要收费的,想和大象合影的亲们不要着急,因为里面的大象表演也是可以拍照的。顺着路向前走看到的第一处景点就是熊猫馆,熊猫馆门口有许多造型可爱的雕塑,这些熊猫立刻引起了小壳的兴趣,连忙上去拍照,到熊猫馆要先乘坐一段长长的电梯,这与之前去过的任何一个动物园都不一样

进入熊猫馆,就看见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坐在木板上晒太阳,整个场馆是一个环形栈道,全部用大玻璃隔着,360度无死角的观看熊猫的感觉相当好,比之前去过的用高围栏砌成的传统动物园好很多。

熊猫一直背对着我们,小壳用手指着熊猫说:熊猫,快转过来!

过了一会儿,熊猫转过来了,小壳开心的与它打招呼

熊猫转身后悠然的走下木板向着角落走去

向角落走的时候刚好经过我们身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看熊猫,不知道小壳的感觉是什么,反正我挺激动

没想到大熊猫慢慢走到角落,站起身来拽门,真是可爱极了,看样子它想出去呀。

拽了一会儿,见门没有反应,它又悻悻的走回来

慢慢走

又回到木板的阴凉处,突然感觉有点孤独呢

大熊猫逛完顺着栈道往上走是小熊猫馆,栈道左右两边都是小熊猫生活的地方,他们三五成群的凑在一起,样子萌萌哒,小壳也兴奋的大声叫,妈妈,你看小熊猫!

小熊猫参观完以后就要按原路返回到熊猫馆再下楼梯到外面,走之前壳外公提议在熊猫馆来张全家福吧,小壳还要求看看取景框

去熊猫馆的时候我们乘坐的电梯,返回的时候我们走的是楼梯,每个地方都有可爱的熊猫雕塑,小壳主动要求要合影

看见蓝色的任何东西都没有抵抗力,蓝色的熊猫也一样

一路拍着下来的

到达下面的入口处还得再来一张,这是拍出状态了

熊猫馆紧挨着的就是小动物村,与其说是小动物村,到像是一个儿童乐园,里面有滑梯,有造型可爱的雕塑,有各种小动物和一些刚刚出生的动物宝宝。小壳还是对滑梯最有感觉,一看见小滑梯就飞奔过去。

但是麻麻是个坏麻麻,非要拍张照片再走,看看小壳嫌弃的眼神

滑了一下滑梯,小壳表示有点烫屁股于是放弃了,乖乖和我们一起看动物,这个呆萌的小狐狸真可爱,赶紧拍下来

小动物村各种小动物

小动物育儿室,里面都是新生的小动物,真是无论人,还是动物都是小时候可爱啊

这只小猩猩还穿纸尿裤,小壳问:妈妈,它怎么也和小壳小时候似的也穿纸尿裤呀?

看完动物,剩下的都是一些造型可爱的雕像,小壳选了自己喜欢的合了影,心满意足的走了

顺着小动物村向前走就是热带雨林爬虫馆,圆圆的顶造型挺特别的

热带雨林爬虫馆是一个环形下陷式的结构,下到最底层有蛇,蜥蜴,乌龟,青蛙之类的爬行动物,还有热带沙漠植物仙人掌,整个场馆走进去有一种热带雨林的气味,场馆不算大,不用做长时间的停留,走马观花就可以,就是上下楼有点累。

来张合影出去了

兴高采烈的向下一个景点走去,完全还不知道即将要发生人在囧途的悲剧!

写到这里,来来来,我们再看看地图!!地图上标紫色圈的是我们刚刚从大门进入以后游览完的三个场馆的顺序,如果你也是第一次来大连动物园,看地图,但没仔细看地图上标的箭头,你会很顺理成章的以为第四个景点就是熊类展区,而且展区旁边就是我们此次行程要找的表演馆之一-----欢乐剧场。万万没想到爬虫馆之后没有路,我们当时完全蒙圈了。于是折返回来走到斜拉桥做出了一个坑爹决定------继续找熊类展区,其他景点先忽略。

此时是上午十点多,受到昨天游览海洋公园的影响,我们心里一直想着要找熊馆,找到熊馆就意味着离大象表演馆不远了,当时还想着可以看今天第一场大象表演并且能坐个好位置,回头再把错过的其他场馆看一下就可以了。此时我还完全低估了大连动物园有多大,不知道我们接下来的路程会一直在爬山,更不知道地图上画的挨在一起的两个馆其实完全不挨着,园区内的指示牌标注的也不够清晰,就这样为了找大象表演,我们跳过了非洲区最精彩的区域,选择了走最外侧的上山路,这条山路在非洲区和猛兽区的最外侧,隔着密密的树林偶尔可以远眺几只猛兽和听见它们的吼叫,明明知道错过了这么多却没有回头路,我们一直安慰自己说没事儿,先不看了,不然慢吞吞的什么时候能看到表演?这一路除了炎热的天气和坡度接近60度的陡峭山路以外再无景致可看,更没有任何位置指示牌,我们推着小壳负重爬山,并且不知道还要走多远的感觉真的太不好了,当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到达半山腰了,指示牌也出现了,上面指示前方就是大象表演,这时候更绝望的是我们发现从猛兽区到山腰是有一段一段的观光电梯可坐的,这样既可以看动物,又不用爬的这么累,我真是太崩溃了。我们的路程参看下面地图,紫色为我们走的路线,蓝色为游览路线的正确打开方式。也就是说我们历时将近两个小时的负重爬山成功的把所有的动物都PASS掉了,终于找到大象场馆的时候还一直以为地图画错了都没有意识到其实我们已经到达一期的地界了。该有多二啊,大家一定引以为戒啊,不要像我们这么二!!

这个就是斜拉桥了,走到这的亲们就顺着景点走就好了,遇到什么就看什么,不要像我一样自作聪明的跳着看,大连动物园你真的跳不起啊!!

接着说找到大象表演以后的事儿,好在我们在中午12点到达大象表演场,此时的人还不算多,选了满意的座位坐下,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大象表演的座位尽量往高选,即使坐在最后一排也不影响观看效果,反而第一排因为有围栏挡着视线会影响观看效果。大象表演开始之前可以买胡萝卜喂大象,也可以和大象合影,问小壳要不要去和大象合影,小壳说不要不要。大象演出挺不错的,都是泰国人训练的大象,和在泰国看的大象表演差不多,也算不枉费我们这么的一路执着。

父女俩一起喂大象喂得挺开心,我可不敢喂,大象鼻子一过来我就害怕。

大象表演正式开始

泰国训象师

来个造型

大象踢球

表演结束以后还可以与大象合影,在我一再的询问下小壳终于鼓足勇气同意去拍照了,20元/ 人,工作人员用游客自带手机拍,我先爬上大象,再由“黑叔叔”把小壳抱到我前面,当黑叔叔抱壳的那一刹那小壳就开始撇嘴了,坐到大象身上以后小壳就控制不住开始哭。

全程哭的稀里哗啦,没关系这么拍也挺好的,以后回忆的时候多有趣,黑叔叔也是蛮拼的,在这短短的几分钟给我拍了二三十张照片

本来想让小壳拍这组造型的,看小壳要哭死的那个样子,就知道这组是拍不了,壳爸跃跃欲试的去拍了,这200来斤的大身板子上去,可把大象累毁了

拍完照赶紧给大象冲凉降温,也是蛮辛苦的

拍完照片已经下午1点多,距离欢乐剧场1点10分的表演,只有不到10分钟。从大象馆到欢乐剧场有电瓶车可以乘坐,20元/人。司机告诉我们开车到欢乐剧场需要20分钟,当时我们认为司机为了拉客而故意夸张距离,看地图两个场馆之间并不远,决定还是步行前往,走的时候才发现又是爬山运动,这一路我们忽略了极地科普馆,生态鸟馆,仍然是除了爬坡几乎没有动物可以看,走了将近一小时小壳都睡着了才看到金丝猴馆。

此时遇见一个扫地的大爷,问了一下还有多远才能到达欢乐剧场,他指着前面说还得往前走!我又问这边有什么动物可以看啊?他答没啥玩意儿!我在大爷的身后看见了传说中的缆车,又问缆车从哪可以座啊?大爷说缆车都已经停运好几年了!我此时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追问这里是几期?大爷说一期!WHAT???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没想来一期啊,我一直想要看完二期再来一期的啊!!!直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我们这么费劲心思要找的两个表演馆原来都在一期啊!!可是这些在地图上完全没有标啊???起初一直以为我们走的路不对,一定有什么捷径可以直接到达表演馆,原来是我自己搞错了。表演场压根不在二期我们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的啊!于是我愤怒的看着这张破地图,认为如果地图把两个区域标注清楚,当我看到表演馆在一期的时候,我至少会合理分配一下时间,不会傻到这么执着的去找大象表演和欢乐剧场而错过了二期那么多精彩的动物。此时距下一场欢乐剧场的表演还有1个多小时,现在我们面临两个选择:一,放弃欢乐剧场,沿路返回看二期动物。那就意味着我们从十点多到两点之间只看了一个大象表演,这几个小时算是白白浪费了,一期的猛禽区和黑熊展区也将错过;二,等1个多小时看欢乐剧场,再回到二期,那会儿估计公园也下班了,这一天最终的结局就是只看了两场表演

反正也到山顶了,小壳也睡了,先吃个午饭休息一下吧,吃饭的时候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原来欢乐剧场就是小猫小狗小猴的表演,这些表演不看也没什么课遗憾的,权衡利弊后我们决定放弃看表演回二期看动物,吃过午饭我们又开始原路返回,之所以没做电瓶车是想着反正小壳也睡了,就多走走吧,不然弄醒了也是赖叽,走了一个小时回到大象表演场小壳刚好醒了,又赶上了第二场14:30的表演,壳爸还进去看了一会儿。再向前就走到两园通道验票处,这个区域我们来的时候也经过了,但是由于爬山累的要死,走到这里路牌指示前方就是大象馆,我们兴奋的找大象馆,就忽略了这里是两园交界的地方,当我看见这个两园交界的地方,也曾在心里暗暗的想过再往前走是不是就进入另一个区域了?但由于圈养,散养我傻傻分不清楚,加上这一路走来的辛苦和地图所画的位置,我一直坚定的认为我们一直在二期!!当时经过验票区以后有一个小鹿的圈养区,我们着急走就没做过多停留,这次走回来我们背了一天的胡萝卜终于派上用场了,小鹿也争先恐后的吃着胡萝卜,走了这么久再次看见动物的心情真是激动的难以形容。

小鹿也饿坏了吧?脖子伸的老长去吃胡萝卜

小壳表示有点害怕,不敢喂

温顺的小鹿

壳外婆也喂得挺起劲儿

壳外公也玩嗨了

喂完小鹿往前走,下午三点到达观光梯入口,泪流满面啊,终于不爬山了,乘坐观光梯的感觉从来没有这么爽过,看着右侧我们去时费尽力气走了一个多小时的上坡路,现在只有几分钟就下来了真觉得可笑,乘观光梯下来以后就进入了猛兽区,走在木质栈道上,隔着玻璃窗看白虎的时候把我们激动坏了,终于又回来了

此时小壳看见老虎也兴奋的不行,在玻璃前久久不愿离去,真心赞叹一下大连动物园玻璃墙的设计,可以这么清楚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动物,真好!

猛兽区是一个环形栈道,熊区和虎区紧挨着,看完虎区如果当时我们从左边环着走,就可以顺利的走到熊区看黑熊,结果我们再一次走错,选择了走右侧,又是走到了什么都没有的区域,只有下图那样的公路,和偶尔远眺熊区的几只星星点点的黑熊

走着走着走到狭窄小路上,好在还有雕像可以拍照解闷。

绕了一大圈才走到猛兽区最下面的起始处,还得从下面重新走到另一侧的上坡路上才能看到黑熊,把壳外公和壳爸累得都不想再动一下!小壳倒是兴奋的转起圈来。

他们想歇会儿,我可不想歇,这一天除了爬山感觉啥也没干似的,于是我和壳外婆拉着小壳去看黑熊,黑熊还是蛮可爱的,你给它扔胡萝卜它还朝你招手和谢谢。

为了吃不停的向你招手

憨态可掬的

两只熊在戏水,一只熊在泡澡,一只熊在睡觉,你们的世界真惬意!

你够了啊,怎么还吃起来没完了呢!

拉的臭臭都是胡萝卜

看完黑熊顺着指示牌想要带小壳去看澳洲袋鼠,在去往袋鼠园的途中看见一群天鹅和鹈鹕散养在湖边,挺可爱的,我们背的大白菜也隆重登场了,拿出来和鹈鹕们分享了一下

小壳边吃黄瓜,边看鹈鹕吃白菜

离开天鹅区继续朝袋鼠园奋力走去,当我们兴奋的找到位置想要看袋鼠的时候,才得知因为四点多了,袋鼠已经被收起来了这一天被弄的心力交瘁啊,袋鼠园里面不光有袋鼠,还有一些其他的热带小动物,有一种长的像鸵鸟又比鸵鸟矮的鸟在园里走来走去,拍了一张照片算是为来过袋鼠园做纪念吧

袋鼠园对面就是小猛兽区,也一样是需要走到高处的栈道,两边是玻璃墙,各种小兽在林子里跑来跑去,有狼,野狗,猎狗,地图上标注的金钱豹并没有看到,因为没看到袋鼠影响了心情,加之小猛兽区的地盘比较大,动物隐藏在其中分布的比较稀松,星星点点的看见几只在林子里穿梭,所以没拍照片。继续向前走就是高山区,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头老黄牛。我们把带来的大白菜贡献给了它,它也很爱吃的样子。和黄牛一个圈的还有一头牦牛,浑身长毛,一动不动。

再往前走就是骆驼区,壳爸一边喂骆驼吃白菜,小壳一边看骆驼吃香肠,骆驼和小壳都很饿。

犀牛,马鹿,梅花鹿和矮马在过道的另一边,我们走了一天也走得累了,懒得过去,只是远眺了一下,没有拍照。继续走就到了非洲食草动物区,所有的羊驼都是散养的,游客可以尽情喂羊驼,今天带来的所有大白菜和胡萝卜都在这儿消耗掉了。动物园逛到这里也逛完90%了,于是没有着急走,坐着和羊驼玩了好一会儿,小壳自己不敢摸羊驼,得需要爸爸的帮忙,拍了好多照片。

离开羊驼向前走就是羚羊区。此时动物园内已经几乎没什么人了

兴奋的走到斑马长颈鹿区,结果也失望了,长颈鹿也给收回去,只剩下几只斑马散落在圈里。只好和雕塑合个影了

往前走就离开放养区了,也就是我们来的时候走过斜拉桥就看见的正门,正常顺序就是应该从这里进入开始逛的亲们切记不要走冤枉路啊

和雕塑继续合影

阳西下,没有游客的福利,想在哪拍照就在哪拍,还没有人海

离开动物园,在门口有许多鸽子,喂鸽子需要购买饲料,不允许自己带吃的喂

今天动物园一日就逛完了,虽然有些小遗憾,虽然因为地图原因没看见那么多动物,不过还是很开心,以后还会再来的。离开动物园向前不远就标有金沙滩的字样,时间尚早我们就直奔金沙滩了。让我们崩溃的是金沙滩居然是一个下坡路,得走好多高高的台阶才能到达海滩,这一天爬山已经很累了,这会儿又要下坡,大家都强打起精神才走到底,门票2元/人,车费10块

金沙滩没有昨天付家庄海滩那么亲民,没有嘈杂的路边摊,游客和广场舞大妈,我们在岸边静静的吹会儿海风,休息一下

小壳居然体力这么好,我们大家都累的不要不要的了,她居然还是不累不困不饿,真是太强了

天黑之前我们离开金沙滩,这一天就在疲劳中度过了,路边随便找了家菜馆,进去要了四个菜,居然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算是这一天当中最让我们舒服的一件事了大连市内的景点到这里我们都逛完了,明天我们将要退房奔赴下一个目的地--香洲温泉。

DAY4 香洲温泉

2016/05/18 周六 晴 大连第四天

早上收拾好东西,吃过早饭,9点退房启程,一路颠簸中午时分到达位于瓦房店谢屯的香洲温泉田园城。先直奔住处,我们订的香洲温泉公寓赠送两天门票。公寓距离温泉步行需要15分钟左右,开车只需要2分钟,开车的朋友住在这还是比较方便划算的。

放好东西我们就来到温泉正门,接下来两天的温泉之旅就要从这里开始了!

进入景区先看见的是这可爱造型的小房子和摩天轮,心情莫名的好。

停车的时候小壳就抑制不住快乐的心情,开始手舞足蹈!

从大门进去后映入眼帘的首先是这个儿童休息区,小壳简直要狂奔过去了,好在我眼疾手快稳住了她,告诉她里面还有更好玩的东西在等着我们,很欣慰小壳每次和我出去玩都很听话,乖乖和我上楼去了。

香洲连换衣间都那么大,领了物品,拿了手牌,换了衣服,带着小壳走进温泉区,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这个导览图,oh,my god!这个温泉是我所去过的最大的温泉了,真的大到一天都逛不完啊。

进门以后第一个区域就是这里,到处都是这样的小泡池,每一个我们都要试一下。

这是一个面积很大的池子,水温也很高

小壳泡的很开心,天生喜欢泡温泉的小孩

场馆的温度和湿度都很大,到处都种着像我们身后一样的绿植,在里面穿着泳衣走不会觉得冷,来张合影要向前走了,我们今天的计划就是把整个香洲简单走一遍,明天再针对今天逛完的地方选择大家喜欢的区域,好好体验。

连休息区一角都这么大,霸气!

室内也有芭蕉树

小壳看见锦鲤基本就走不动路了,真是好多好多鱼

室内宠物乐园,小兔兔什么的最可爱了

向小鸟问好

各种名贵狗

可爱的小香猪

小孩子都喜欢这个区域,有这么多动物可以看

室内宠物乐园看完,又跑到室外去看动物,这应该是辽宁唯一一个自带动物园的温泉公园了吧?显然小壳看见动物很高兴,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晒了,不能长时间逗留,出来的时候穿好防晒服,注意防晒哦

太晒回到室内,却在屋子一角发现一排小香猪,好可爱啊

向前走看见这么可爱造型的南瓜车,其实是个吃饭的地方,只不过还未开放,因为是蓝色的,小壳必须得拍一张

顺着指示牌向右走了一圈,发现有很多地方比如大马戏剧场,陆海揽胜动物世界,4D电影院,都没有开放,蝴蝶馆和太空馆也只是徒有其表,虽有场馆,没有内容罢了,淘气堡是需要另付费的,都不用做过多停留,走走看看就可以了

通往蝴蝶馆的台阶

蝴蝶馆,很空旷

付费淘气堡,没人玩

环了一圈又走回到宠物乐园的位置,小壳还是那么喜欢看小动物,又停下来看了好一会儿小鸟

看见可爱的造型主动要求合影

离开宠物乐园,我们就来到这条通道通道幽长又昏暗,直接从香洲温泉公园通向欢乐水王国,快要走到出口的时候,一股游泳池特有的味道扑面而来

走出来的时候发现游泳区到了,真没想到这个欢乐水世界这么大,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小壳看见水就迫不及待的要玩,于是带她来到儿童区

小壳立刻对这个小滑梯感兴趣,上上下下玩了好多次

每每入水都是这副表情

自己比划着要游泳

还是座圈舒服

上岸在躺椅上休息一会儿

游泳馆分很多区域,小壳在躺椅上休息够了,就来到了另一个泳池,这里面有一圈造型可爱的小象,造型很逼真,小壳一边游泳一边看小象

中心区域还有一圈小海马,总体来说挺别致的

小壳玩的很开心

上岸喽,要带好浴巾哦,大人可以直接用温泉城发放的浴巾,带小孩的建议还是自己带一条浴巾比较卫生。

蓝色吉祥物,主动要求上前合影。

上岸后在中心位置有三头大象,他们显然是一家人,头和身体可以微微的动,还发出大象的叫声,很有意思,小壳有点害怕,需要爸爸抱着才敢看

戏水区有各种各样的水上项目,壳爸和壳外公玩了第一个,出来的都直呼过瘾,有的项目是限重的,体重太轻或者太重都不可以玩

离开欢乐水世界,发现一条通往桃花源的通道,刚一进去就有很多桃花造型的装饰,烘托的很有气氛

到达桃花源的时候真的有点小惊喜,环境优美,泡池也很多,我们大家又在这度过了舒服的几个小时,而且一致觉得这个地方明天还要再来一次

从桃花源泡完又回到了温泉公园,也许是小壳泡高兴了,一路小跑,高兴的手舞足蹈,看见蓝色的地标还是一定要拍照

回来的路上因为刚泡完澡还是需要给孩子穿件外套保暖的

回到温泉公园就不用穿了,因为整体温度很高,穿多了会热的

继续泡。小壳算是比较爱泡温泉的孩子了吧

玩开心了,要和小象合影

看见各种地标都要拍照

回来的这一路小壳情绪非常好,跑着跳着,让我抓拍到了她这么快乐的瞬间,真希望她能永远这么快乐!

玩累了,时间也不早了,刚好附近有恐龙餐厅,今天的晚餐就选在这里了,环境不错,超180度的大落地窗,可能是因为菜价不便宜吧,吃饭的人寥寥无几。

起初小壳还不敢和门口的小恐龙合影,呆了一会儿熟悉了居然主动要求合影了,小孩的世界我不懂

晚饭点了一个鸡肉炖蘑菇,一个虾酱炒鸡蛋,四碗米饭和一瓶啤酒两瓶矿泉水,价钱大概一百六七,真心不算便宜

吃饭过程中还遇到一只小喵,小壳和壳爸开始喂它,这只小喵非常怕人,戒备心很强

看了好久才慢慢的走过来吃小壳给的食物

小壳强烈要求和餐厅附近的大奶牛合影,还摆出了这样的POSS

吃完晚饭在躺椅里舒服的躺着,都不想起来了

大屏幕上放的是疯狂动物城,小壳也跟着看得津津有味

看了一会儿电影我们一家人又去火龙浴坐了坐,小壳非常喜欢火龙浴,加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小壳在里面自在的玩了好长时间,因为今天是周六,来的时候就被告知晚上10点关门,9点半要回到洗浴地点,所以我们多玩了一会儿,洗完澡出来都已经10点了,回到公寓小壳早已进入梦乡,我们很快也都睡着了,香洲愉快的第一天,晚安!

DAY5 香洲再见

2016/05/19 周日 晴 大连第五天

今天是父亲节,在旅行中过这个节日觉得特别有意义,小壳可能是昨天玩的累了,今天睡到七点还没醒。

趁着小壳没醒,壳外公和外婆到外面晨练去了,回来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告诉我们这块碑是香洲温泉的老板立的。

小壳睡醒后,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第一站先填饱肚子,在公寓附近的小饭店吃的早餐,小壳没带围嘴,胡乱系了塑料袋就开造,自己端着小碗喝了小半碗粥,食欲真不错。

香洲温泉公园九点开门,我们特意早到了一会儿,想着在周边转转拍拍照,让壳在儿童游乐区玩一会儿,壳外公外婆在这个充满童趣的雕像前合影。

小壳在儿童区玩的不亦乐乎,而且只有她自己,VIP的感觉真爽啊

今天来了好多老年团,一群人乌央乌央的往里进,本以为今天洗温泉会很挤,结果因为香洲实在太大了,进去以后人流一分散就显得不那么多了。我们按照原计划,仍然是把昨天没走过的景点走一走,于是第一个来到的地方就是这个巴马溶洞,巴马溶洞整体做的很有感觉,唯一遗憾是里面很多泡池没有放水,不能泡澡,只能拍拍照片。

身后的这个池子就没有温泉水,如果有温泉,在这里泡泡澡应该会有另一番滋味

壳外公要求在这拍个全家福,留下美好瞬间,小壳真配合我们

穿过溶洞又来到桃花源,昨天就对这个地方非常喜欢,今天再次来到这还是毫不犹豫的进去泡温泉去了,小壳也很喜欢这里

泡完澡,壳外婆想要去游泳,小壳想要去火龙浴,于是兵分两路,壳外公外婆去游泳,我和壳爸带着小壳去火龙浴。走进玻璃砌成的火龙浴房,隔着窗户就可以看见室外的人造浴场和沙滩,视角很不错,火龙浴分两室,一个屋子60多度,一个屋子70多度,温度都很高,小孩不要久呆

从昨天晚上小壳就对这个地方情有独钟,今天还是如此,在里面玩的汗流浃背。

留了很多汗,自己还知道补充水分

从火龙浴出来后,外面有很多供游客休息的桌椅,壳爸和小壳在这休息,玩着玩着就开始不正经了,俩人居然这么和谐的开始相互点烟,哦买噶,你俩就是这么过父亲节的么???

和壳爸玩完相互点烟的游戏,这小孩有点待不住了,非要出去玩沙子,室外温度很高,一个孩子都没有,我把她裹成粽子出去任性了一把,满足她的要求,但也给她限制了时间,告诉她不能呆太长时间,否则会被晒伤,小壳愉快的答应了。

玩了一会儿就把小壳领了回来,我们又重新来到戏水区,昨天这个冲浪的项目没有开放,今天很辛运的赶上了,看见好多人在玩,这是一个收费项目,小壳看得入了神

只要平衡力好就不会翻哦

下面这个水上项目可比昨天壳爸和壳外公玩的那个速度快多了,壳爸想要上去试一试,被告知体重超标而不能玩,好郁闷啊

看见蓝色的吉祥物,必合影

离开戏水区,又发现一个新大陆,需要乘坐电梯上下,一共五层,分别为日本浴,土耳其浴,芬兰浴,和汗蒸等,我们逐层逛了逛,其实就是洗浴的地方,可以洗澡和休息。到现在才发现,香洲可真是太大了,昨天走了那么久居然还没逛全,今天一上午还是不断有没逛过的地方出现,真是太霸气了

小壳和壳外婆到日本浴洗了个澡,里面有一个一个独立的淋浴间,外面的木桶是收费的,整个洗浴区都禁止拍照,因为没人偷偷的拍了一张

下面这里是土耳其浴,小壳坐在大理石休息区就不下来了,这么喜欢洗澡的小孩呢

接下来是汗蒸,和我们在家去的洗浴中心差不多,坐了一会儿没做过多停留就离开了。

从洗浴的地方出来又回到戏水区,又发现一处昨天忽略的景点,这个人造海浪每天是定时开放的,昨天开的时候错过了时间,今天刚好赶上,带着小壳在里面玩了一会儿

起初小壳害怕这海浪,直让外婆抱

渐渐发现海浪其实也没那么可怕,就敢站在里面了

看看这姿势显然已经不害怕了,但是还得外婆扶着才行

这个浴服是每个进门的游客手里都会给发放的,千万不要弄丢了

逛了一圈也到中午了,我和壳爸鉴于昨天的晚餐吃的不算便宜,于是想另辟蹊径找一找还有没有别的性价比更高的餐厅,香洲里面有一个奥特莱斯商店,壳爸来的时候就想去转转,于是满足一下这个人的愿望吧,我和壳爸带着小壳去转一圈,顺便觅点食,壳外公外婆继续游泳。从小到大逛过这么多次商场,穿着泳衣泳裤逛还是平生第一次,感觉真有点怪怪的,但看见里面每个人都差不多,也就欣然接受了。

刚进入商场就看见小壳最爱了,我想说这个老板你真会选地方呀,看看小壳这期盼的眼神,不让坐我自己都于心不忍啊。

排队等候的时候,这小眼神,看着捉急呀

自己选了一匹小白马,还说等长大了才敢坐大黑马,看看这僵硬的表情就知道小壳有多紧张了

玩完旋转木马,居然真的找到了吃饭的好地方,这里有个吃饭的区域,一家家的档口卖各种小吃,炒菜,面条,炒饭,吉祥馄饨什么都有,价格还便宜,真是意外的惊喜啊,早知道昨天多走几步来这里吃饭好了,我们一家人点了四个菜,四碗饭,加上啤酒和水,才花了不到200块钱,和昨天简直是天壤之别,真是太便宜了,原本以为便宜对味道没做过多的期望,没想到味道做的也还算不错,为我们的香洲之行的吃饭问题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原本计划着吃完午饭,我们就返程,可没想到壳可能这几天都玩的太累了,吃着饭,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就靠着椅子睡着了,把我们逗得不行,真没想到这个睡觉困难户,每次在路上睡的都那么的省事儿,难道你就是为了旅行而生的孩子么?

为了等她睡醒,我们决定还是晚点再走,壳外婆一路从奥特莱斯把壳抱到温泉区,走了好远的路,差点把腰脱病累犯了,小壳长大壳要好好待外婆呀,等壳睡醒后,我们又恋恋不舍的在泡池里最后泡泡。

又在躺椅上躺一躺。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下午五点我们离开了香洲温泉,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这个假期过的真开心,这个父亲节过的也别致。此次大连之行给壳外婆的感觉就是,大连各个景点都实在是太大了,什么都大,大,大

最后来张全家福,希望我们一家人可以经常一起出游,我特别享受这种拖家带口的感觉,我最爱的人都在身旁,就是最大的幸福!

快乐的头发都飞起来了,继续写啊,期待下个日志,明年我带茂去哈哈哈

2016-09-02 18:01

2016-09-02 19:54

引用 winwinsummer 发表于 2016-09-02 18:01:37 的回复:

回复winwinsummer:北京的游记正在奋力码字中

2016-09-03 08:37

引用 杨舒涵-YOUNG 发表于 2016-09-02 19:54:59 的回复:

回复杨舒涵-YOUNG: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3 11:25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09-03 11:25:34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谢谢支持

2016-09-03 12:51

引用 可小可 发表于 2016-09-03 08:37:22 的回复:

北京的游记正在奋力码字中

回复可小可:加油!

2016-09-05 08:2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5:03

引用 wangyanmuzier 发表于 2016-09-05 15:03:10 的回复:

回复wangyanmuzier:北方城市肯定是六月下旬到八月末是黄金时段,九月就下不了海了,其他景点还是不太影响的

2016-09-05 16:10

请问楼主需不需要推儿童车呢,月底想带2岁女儿去呢

2016-09-06 18:32

引用 小狐狸哑天鹅 发表于 2016-09-06 18:32:28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哑天鹅:如果你的宝宝能坐住,还是带一个吧,尤其是去大连动物园的时候,婴儿车十分给力

2016-09-06 18:59

谢谢您

2016-09-06 19:00

引用 小狐狸哑天鹅 发表于 2016-09-06 19:00:12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哑天鹅:不客气

你好我想问下金色年华公寓怎么预定

2016-09-18 18:21

引用 尹夫人 发表于 2016-09-18 18:21:06 的回复:

回复尹夫人:就是在网上查的一家代卖票的旅行社,具体电话我也找不到了,亲自己网搜一下温泉代卖票的旅行社应该还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