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走九寨

2016-09-01 23:59 211/11
  • 出发时间/2016-08-28

行程安排

鉴于种种原因,蓝爵一人独自背着包包(不超过5斤)8月28日一大早从成都新南门出发坐着大巴前往九寨了~~~~
     先把整个行程交代一下:
8月28日:
早晨6点十五左右以滴滴快车的形式前往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到站时间为6点半(不知道滴滴师傅这么凶残,预计要走半个小时的路,十五分钟就到了)——7点10分开始检票上大巴——7点半准时发车——9点左右服务站停一次(上厕所,注备一元钱)——10:45左右停一次饭庄(中饭时间半个小时,25元一人的快餐,多个菜品自由选择,味道一般,菜品较多)——下午陆续再停了三次——五点半左右到九寨沟旅游集散中心——登记返程时间和上车地点——到预定客栈休息。(附图:一是行程过程中,二为到达终点站,三为客栈,一人住标间,似乎有点奢侈了)

8月29日:早晨七点起床吃早餐(客栈提供)——七点半客栈老板帮忙拦车前往沟口买票进沟——八点进沟——十一点半左右沟内解决中饭——下午五点躲进提前联系好的树正寨藏民家(附图:一和三才是旅客住宿,装饰得很民族的房间为他们的客厅,用来招待旅客吃饭吃早餐的)

8月30日:额,不用早起,八点半左右起床吃早餐(藏民提供)——十点半左右藏民用车载去人流量比较多的景点——成功逃票后游玩至下午五点左右出沟——前往28日晚住宿的客栈休息
8月31日:早起,八点半在客栈门口等返程车,顺利登车——下午五点左右回到成都

携带物品

综上,不难看出爵爷一个人走了四天,主要携带物品:
食物:一瓶矿泉水,一个保温杯,四条牛肉棒,一小袋糖,两个小苹果;(难以想象的少,其实是准备了很多零食,因为怕景区食物昂贵,以节约成本考虑,能自己携带的都自己携带;但是遭到好友鄙视,她们亲手把我负重10斤以上的背包逐一清空,最后只剩下这点零食了)
衣物:一件冲锋衣(因为怕重,内胆都取了),一套秋季睡衣(棉质,无须带绒),两双袜子,一只新的备用旅行牙刷(价格稍微廉价的那种,在家储存得有点多的那种),一只牙膏(因为没有找到小袋牙膏,直接把家里自己用的带走了),一条毛巾,两件T恤,一顶运动帽,内衣内裤(带多少,各人随意)
药品:创可贴,眼药水,清凉油,唇膏(都用小袋密封包装,其实根本就没有用上,但是旁观其他人,不少人感冒了,一般是病毒性感冒,所以可以备点这类的感冒药)
电子产品:微单(不是专业摄影人士,所以借了个朋友的微单,纯粹拍照纪念),手机,运动MP3(这个相当好用,在无聊的大巴上,这个一戴一整天,直接到目的地都还有电),手机耳机,手机充电器,微单备用电池和充电器,数据线。(没带充电宝,嫌重,而且因为微单有备用电池,根本就用不上充电宝)
护肤产品:额,没带,不过最好是带一些防晒产品,爵爷毛手毛脚,基本上不用这些,所以索性不带,毕竟只有四天而已
雨具:雨衣一件,雨伞一把(这两样必带一样,或者两样都带,沟内的天气,千万不要相信天气预报)
纸巾:两小包手帕纸和一小袋抽纸(根本没有用完)
随身穿着:运动鞋,牛仔裤,T恤,运动帽
以上种种,鉴于个人隐私,就不上传照片了,个人看着办~~~

九寨沟基本信息

两天旅游路线

看上图,这是客栈老板给出的计划,他建议两天时间,第一天先走上面两条沟,第二天再走下面一条沟出沟,沟口在游客中心,我严格按照客栈老板这样经验丰富的人给出的计划执行的,但是,由于第一天在右上侧那条原始森林往下的日则沟用时较长,所以左上侧的那条则渣洼沟就匆匆而过了(因为要提前躲进寨子里),进沟口就坐观光车上去,观光车就是景点里的公交车,买了票,当天随时上随时下(当然,得是在站点的位置哈)。第二天又重新从长海走下来,重新看了一遍长海和五彩池,然后坐车去犀牛海,从犀牛海走路至盆景滩,坐车出沟口,差不多又下午五点了。

游玩注意事项

游玩时需注意:
1.不要蹦跳,九寨沟海拔两千多,有些人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尽量减少蹦跳(其实一般人都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2.走路时,尽量不要吃东西,高原反应可能会让胃不舒服;
3.时间充裕,多走栈道,不充裕,多坐观光车;
4.拍照需谨慎,自拍时谨防手机落水;
5.注意保暖防晒与防雨,这是必不可少的;下雨注意路面防滑;
6.逃票时,注意防黑衣人,不过藏民说那些查票的也有可能穿便衣,多注意总是没错的,第二天出寨子时,尽量赶早或赶晚,早要早于六点之前,晚则晚于十点半以后;
7.不要随手丢垃圾,也不要喂鱼喂鸟扔食物,污染水质和环境,被逮到还要罚钱;
(附图:观光车与栈道)

景区内就餐

不要想着大鱼大肉了,景区内在诺日朗中心有一个餐厅,泡面快餐解决,基本上泡面15一碗,快餐25一份,为节约成本考虑,可以自己携带干粮,干粮以轻便热量高为主,不然就是负重越野,而不是游玩了。

主要费用

以爵爷本人的消费为模板,各人看着增减哈:
往返车票:携程网上购买,成都新南门至九寨沟沟口,包括保险等在内合计313元;
第一天住客栈费用:117元(携程网上购买,花了5元保险费);
第二天寨内住宿费用:150元;
第三天客栈住宿费用:100元(老板混熟了,给个熟人价);
门票费:110元门票(办学生证得以享受半价待遇)+90元观光车(必买且不打折),合计200元;
就餐费用:往返高速上快餐费用25×2+28号在客栈附近就餐(一荤一素42元)+29号沟内就餐25元+30号晚上客栈附近就餐41元(一荤一素),合计188元;(回成都后被好友批评太奢侈,一个人居然点两个菜,所以有点浪费)
其他费用:半学生证等闲杂费用,合计约200元;
总计用钱:1300左右

景区内美景一角

九寨沟有多美,看宣传片就知道了,我这个业务的人,也只能选几张看得过去的照片往上传了~~~

俏皮九寨

道听途说

1.藏民家建房子用的那个木头非常耐用所以非常贵,通常是建造棺材用的木料(所以,我睡了一晚上的棺材么?)
2.那些纪念品都是假的,什么珍珠玛瑙狼牙等等,最多十来块钱就可以搞定(反正我没有买)。
3.游客打车一般都是20元,当地居民只要10元。(谁让我们是游客呢?宰人肯定捡陌生人下手啊~~~)
4.住进去的前一晚上,树正寨发生了命案,两个绵阳的小伙子干掉了一个当地居民(很有可能我就住在命案现场,想想都很阴森)。
5.购物的话,那些药材有可能是真的,除此之外都是假的。

引用 爵爷 的图片:

2016-09-02 16:3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2 16:40

2016-09-04 07:2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1:57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02 16:38:02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9-06 06:46

引用 澜雅格文ivanny 发表于 2016-09-05 11:57:1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澜雅格文ivanny:有时间还是可以自己去走走哦~~~

2016-09-06 06:47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4 07:20:43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06 06:48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6-09-02 16:40:07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fatjone:谢谢,有空闲,有闲钱,没事的时候还是可以出门去耍耍的~~

2016-09-06 06:49

引用 爵爷 发表于 2016-09-06 06:48:34 的回复:

回复爵爷:支持一下我谢谢

2016-09-06 06:57

亲,能给个沟内住宿的联系方式吗,多谢

2016-09-10 15:31

引用 xuanlove 发表于 2016-09-10 15:31:28 的回复:

回复xuanlove:可以啊,二哥客栈:189904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