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_YYY]两个吃货的一日大理古城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27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一直想去大理转转,身边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都说我会很喜欢那里。所以,这次有机会就跑了过来。其实去的地方也不多,只有大理古城跟洱海边。

旅行过后,
一是觉得真的很喜欢大理
二是觉得自己给自己留了一个很好的理由再去一次大理,毕竟很多地方还没来得及去。

在这里,我把我们有限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择了坐卧铺去大理,晚上11:56出发,第二天早上8点就到了。早上的大理还是很凉爽的。建议大家带一件小外套。

大理站长这样

订好了车,一路开到大理古城南门的【那一年】酒店。房间整洁干净,而且服务满分。老板是东北人,听说运气好还老板还会请客吃饭呢~听说不愧为零差评的店家。

放下了行李来,向店家询问哪里的米线比较地道。这里我不会透露这家店家的名字,因为这是我们两个想要私藏的店。但是我会告诉你在南门出来向南走的小路上,当然,也在我们住的酒店的旁边。

这一家的米线真的震惊了我,一句话就是让苏式面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

米线据店家说没有加过胶,所以爽滑不易断,每吸入一口,鸡汤汁都包裹着米线,配上店家自制的金蒜油、麻油、白芝麻等各种调料,再加上鸡丝与白菜丝的多层次口感。。。大概不到2分钟,我就把这碗米线吃完了。

后来跟老板夸赞这碗米线,老板说,云南的米线,就大理蒙自玉溪的好吃。。。嗯,这俩地儿没跑了,下次要去试试。

之后就蹦蹦哒哒的进古城了。话说在我去大理之前,爷爷就跟我说,你一定会喜欢大理的。其实刚进古城的时候,我并没有这么觉得,可是逛着逛着,就愈发喜欢了起来。

大理的人怎么说呢,都很淳朴,店家也不会乱要价,而且每当你向店家或本地人询问的时候,他们都会非常热心的帮助你。让人心里暖暖的。

古城面积不小,除了南北大路之外,还有很多分支的小胡同,配上昆明舒适的温度,逛起来很轻松惬意。这里附送地图一张

插一句,里面还有一个【大理农村电影历史博物馆】,每天会放不同的电影。爷爷说,你看,周日有你最喜欢的电影。。。嗯。。。你污你懂的。。。

因为住在南门,所以爷爷建议先逛的南北主路,之后逛的分支。在走到西北角的时候,找到了当地的农贸市场。从市场的规模可以看出,古城里不只有游客、商家、还有很多居民。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

我叫不太出来名字的菌类

还有一家很意外地发现:手工黑糖店。其实古城里面有好多卖所谓“手工黑糖”的门店,可是从黑糖的颜色,以及每一块都等体积大小就能看出,那并非手工制作,而是机械的批量生产。所以路过这家店的时候,我就被他透露出的弄弄的“手作”风格所吸引了。

走过去跟一位大娘攀谈起来,大娘特别热情的给我介绍他们家,其中穿插着对镇上其他所谓“手工黑糖”店的不满。。。还一度差点把我拽到他们家工坊去。。。从来往的客人也能看出,这个小店在当地还是很有名的

我尝了一口姜味黑糖,姜很辣,但是不会盖过糖的本身风味。只是一小丢,味道就会在嘴里停留很久~他们家的黑糖还有许多其他的味道,比如玫瑰、红枣、益母草等等。

其实市场里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吃,比如鸡豆凉粉:一块大的豆粉切成小条,撒上一堆我也没看清的调料。

总之。。。软糯又不散,带着浓浓的豆香。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云南的辣椒真的很香。

当地的水果也是不错,大家记得买一些尝尝。

逛完农贸市场,主街道也基本走完了,于是乎开始转分支。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通往【洱海门】的那条街道。

刚拐进去走不远有一家卖炸洋芋(土豆)的,小碗5元,大碗6元,特别好吃。

继续走进去,会遇到一个小商品集成市场,走到地下一层的最里面的中心位置,有一家卖明信片的小摊,,叫做【时光漫记】。但是特殊的是,很多明信片都是老板娘手绘的,所以每一份都是独一无二的。买了一套黑底金墨的【风花雪月】书签。单看每一张都很美,连起来又是一幅画。十分令人欣喜。

包书签的信封上还有老板娘手绘的“原创印章”

聊天的过程中,我注意到了店家有三幅手抄心经。两张比较大的裱起来的,还有一张明信片大小的。老板娘看我实在喜欢,便告知,明信片大小的心经是她先生下午刚刚写好的,并嘱咐她送给有缘人。所以,她现在决定将这副作品送给我。那一刻,除了温暖与幸运,再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

沿路还有一家叫做【猫猫果瓦社】的客栈。门口有很漂亮的三角梅

门口挂着的黑板上写了许多不同的深度游路线以及手作体验,比如丛林穿越、做玫瑰酱、做扎染等等。十分有趣。

当然,要记得留意左右手边的分支胡同。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唐咖

天堂时光的大理古城分店(另外一家在北锣鼓巷)

有同样用着E61的门咖啡

还有一家卖东巴纸的东巴纸房。只在云南有店,也没有网店。

大理古城里,每一家都很有自己的风格。

到了洱海门之后,坐上小车,继续前行。去一家叫做【翠田Green Field】的有机餐厅吃饭。这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在自然中享用美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这家餐厅就在洱海边上。一共两层。外墙的黑板上写着当日的菜谱。据说他们家所有的蔬菜均为自己农场种植。

从外面木质的门进去后感觉别有洞天。整个店铺成长方形,中空有天井。一楼有水吧台、厨房、卫生间、一些散桌、还有随处可见的植物。

沿着楼梯上二层,每一处都令人欣喜。
有可以望见一片田园的窗户。

有露天阳台。(阳台再往里是两桌散桌,之间没有任何隔断。所以吃饭的时候可以吹着微风,看外面的风景。这也多亏了大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

还有不同种类的散桌,桌与桌之间的间隔很大,完全不会互相干扰。

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预定,但因为比较早,所以幸运的还有一桌。在屋子的最里面,旁边没有其他的就餐位。可以尽情享受两个人安静惬意的就餐环境。
桌子旁边有个小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小池塘。十分悠然自得。

由于是晚上,所以点的都是素食。味道无功无过,但环境实在让人不忍心离开。

晚饭后去了洱海。洱海干净又宁静。水天相接,可以轻易地让人平静下来

晚上回去后,履行吃货职责,撸了个串。请记住这家店

推荐菜品,烤茄子,牛肉小串,店家秘制腌鱼。话说这鱼辣死我了。。。想起来舌头都疼。但是扒开皮,里面的雪白的肉还是甜甜的。
一定要配大理V8哦!

这一趟下来,感觉大理是一个非常适合1-4个人旅行的地方。多了的话难免会因为人而分心。
另外一个感悟就是,有一个方向感超赞并且会拍照的男朋友真的是不能再省心啦啦啦。

就酱!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02 12:26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9-02 12:26:03 的回复:

回复stella:因为旅行本身就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呀~

2016-09-02 20: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5 15:03

引用 chilina 发表于 2016-09-05 15:03:10 的回复:

回复chilina:嗯呐你说。。。。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