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太阳下山方向前行(青海)续写二

• 出发时间/2015-07-28
  • 人均费用/2000RMB

2日西安单人游结束后,同学一家驱车也接上了我,继续朝着太阳西下 ,带着欢快的心情,一路沿着高速公路,跨过兰州,也许有小孩子和女人的加入,多了声音,少了安静,但适度的热闹却是旅游所需的。

透过车窗玻璃拍摄的行为,不是一个专业的选手应该做的。但我却总认为随时手机拍也是一种心情展现。见惯了所谓的“最佳的摄影点”拍出的类似照片,请原谅我不懂得分辨高手与低手拍摄同一视角的照片之间的差别。我固执得认为,旅游不需要框架,否则还不如工作。

连续地,长达十多个小时驾驶,没有过多的疲倦,有的是对陌生景色的向往,还有与毕业11年未见的战友相见的期望。晚10点多,到了西宁,看到了兄弟,大笑地拥抱,除了肚子变化,就如当年,没有隔阂,甚至这么多没通过电话,只是来之前告知,还是那么热情。喝着小酒,尝着没有羊骚味烤串,吹着小风,谈着近状,岁月如此静好。

第二天,去了151基地青海湖。远看,青海湖像似坚起来。在天空和油菜花的点缀下,分层美。蓝色,是最好背景,试想如果灰色的,那是如何让人绝望。有人说,蓝色是悲观的颜色。我想是否因为它的美,它的不可替代,而又慢慢消失,才显得最后的悲观。

走近青海湖边,却没想像中那样完美。保持距离,才是最好相处方式,不管是人还是景。

看到远处山峰,顺势开车上山,尝似高处看湖,却被沿路风景吸引,一切都在路上,自然是世界上最好馈赠。50公里的山路,开了有4个小时,海拨也到了3600左右。战友说,看完青海湖后,要赶回来,给我正式接风,安排了哈达和卓玛。而我却被那景色迷得忘记,对于我来说,城市里的接待安排完全不重要,下一个景点“天空之镜”,我们狂奔之。

曾上过地理杂志,世界上最值得去的50个景点之一,”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如雪山般,神秘而玄幻。但真正进入景区,却让我大吃一惊:基础设施缺乏及大量游人,让镜湖多了许多黑色的斑点。我穿上防水鞋套,尽量想离岸边人群远点,但可惜本身不是亮彩的人,拍的照片如变暗天色,不出彩。

又是近10点返回到西宁,战友好不一顿埋怨,最近我们相约去了夜市,喝了什么吃了什么不忘得,只知道凌晨三点,我们想到内蒙古一个战友,便顺酒劲打电话过去..... 事后,听说另一战友三点回去,就接着加班,一夜无眠。 起床后,兄弟们让我把前晚没喝的一箱青稞酒带回江苏

来青海第三天,早上去了塔尔寺,告别了西宁。藏传佛教塔尔寺有酥油花、壁画和堆绣三绝。由于寺内不许拍照,于是纯肉眼欣赏,而我也不是爱琢磨的人,解说员提及的活佛名字还没听全记清的情况下,就随着他的脚步前行,顺时针转动转经筒,祈望着平安幸福。庄严的宗教、菩提树下跪拜还愿的信徒与熙熙攘攘的、左右拍照的游客形成了另一类的协调,彼此取得了自己的所需,得到了自己快乐。

午后,沿着祁连山门源万亩油菜花前行。一直在路上,有时是一种奔波的表现,有时也是一种享受。祁连山路就是这样,那怕遇到堵车,停下来你就想找个舒适的姿势坐下来,人也成为风景的一部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2 15:4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