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半球过冬——毛里求斯海陆空之旅

2016-09-02 00:17 411/4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说来就来的假期必须对应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2016年6月2日,我们出发啦
虽然此次出行准备略显仓促,但本喵还是在尽量短的时间里规划和准备了一下,主要有:
机票: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毛里求斯北京往返。途牛预订,总价+境外保险:15470/2人
住宿:booking 预订
           2016.6.3—5 毛里求斯 voile blue
           2016.6.6—8 毛里求斯 beachcomber shandrani
           2018.6.8—10 迪拜 raviz center point
  签证:迪拜72小时过境签证 1000/俩人
  某宝预定的行程:6.3-6.5 自驾租车
                               6.5 高空跳伞
                               6.6 追海豚+鸟公园+四驱车
                                6.9 帆船酒店午餐 迪拜
                                6.10 冲沙

Day 1.向着南半球的东南亚出发

毛里求斯之行算是计划之外,也是意料之中,从决定出游到最终成行不过半个月,网络的便利让说走就走的旅程变得也不那么仓促。
       转机迪拜,傍晚抵达毛国,出机场便联系到了来送车的小哥,自动挡右舵车。之前看游记都说右舵车开起来适应一下就好了,事实证明,在毛国自驾真的是件耗费心力和体力的事情,由于内心时刻紧张,这俩日的自驾中,我俩一直处于精神紧张且敏感的状态。期间争吵无数,现在想来,都是右舵车惹的祸。。。
        现在回想起自驾的经历,最难把握的倒不是方向不习惯,而是毛里求斯的双向单车到且习惯开远光的习惯,这直接导致当晚从机场的旅店的路程几乎是半瞎的走到的。。。但不管怎样,当晚顺利到达旅店,当晚于 voile blue吃了晚餐,瞬间有回到东南亚的感觉,呵呵,不远万里跑到了南半球的东南亚来度假。
        酒店位于岛的北面,离红顶教堂比较近,有简单的厨具,价格合理,比较清静。

Day 2. 路易港,鹿港

清晨起来看到酒店的海滩还是有点失望的,布满海滩的死黑礁石而非柔软的沙滩,东海岸的沙滩会好很多。本来定好的高空跳伞被推迟到了明天,于是只好把行程改变,在毛里求斯遍布全岛的甘蔗地里,路易港这一块算是高楼林立了,简单逛了手工市场,购置了一些小礼品,市场中一种类似奶昔的饮品很是好喝,就是感觉加了很多炼乳,喝起来有满满的罪恶感。

今日的行程还有鹿港,各种旅游攻略基本都是跟团去的,因对行程实在不感冒遂决定自己找码头乘船上岛,找到了攻略中提到的b26路,开到尽头便是码头,期间有私人兜售船票,价格确实便宜,但害怕遭遇其他猫腻便也作罢,其实真的码头看起来一样破败。
        坐船去鹿岛的行程是今日的小亮点,因为再无其他游客,所以这小船俨然成了我俩的“私人游轮”,船家是个看不出岁数的大叔,带着他的小女儿(或是孙女)不急不躁的行驶在海面上,海面虽不甚开阔,但海风徐来,吹得人神清气爽。

至鹿岛的主要目的便是玩拖拽伞,也算是为明日的高空跳伞做个预演,为了看到更多更美的景色,多花了1500卢比延时了二十分钟,只可惜未带手机上去,如此美景也只能记于心中了。

当然拖拽伞的另一个有趣之处便是保证让你湿身,于是拽着裤腿在沙滩上疯跑一气,待返程,已然有夕阳西下的感觉,毕竟是冬季

离开鹿岛,今日最后的行程是Super u,一路上都是这种甘蔗地,赶上夕阳,逆光拍来别有一番情趣。
        在Super u采购了明日的晚餐后,于旁边著名的印度餐厅吃了龙虾套餐,味道不错,但是对印度菜的蘸酱真心不适应。混合着青草味的咖喱。。。

Day 3. 高空跳伞, B28沿海公路,天生桥 ,红顶教堂

这应是此次出游的重点了 ,来时状着胆子定了行程,中间还经历了天气不好行程推迟的变化,带着起起伏伏的心情,最终还是来到的跳伞基地。
        之前佯装镇定,主要是因为某猪恐高,自己总有一半的精力可以放在嘲笑他身上,而真正到达了目的地,尤其是填写各种各样的表格,被告知各种注意事项的时候,我是再也淡定不了了,然越是紧张害怕时越是清醒冷静,在等待的过程中,我还向某宝的客服详细的交代了紧急联系人的具体信息,总之是做好的视死如归的准备。而此时某猪反而表现出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兴冲冲的跑去看别人跳。期间一共碰到了俩对中国情侣,都是女子无畏接受挑战,而男子负责在下拍照。看到他的同性同胞如此之怂,某猪就又多了一份自信,甚至开始嘲笑起不淡定的楼主,真真的猪队友!
         简单的培训之后便换上飞行服登上了小飞机,不大的空间坐下了五个人,起飞时的忐忑很快便被眼前的美景遮盖,看着错落别致的山林甘蔗田,看着渐变的蓝色海岸线,看着触手可及的白云彩虹,有那么一瞬间,真有死而无憾的感觉。
         然舱门打开的一瞬间,我就知道,怎么也还是做不到视死如归,拼劲全力控制自己的双手不去乱抓,我就这样张着大嘴,死鱼一样被教练带着跳下了飞机。
        跳下去的瞬间除了强烈的风阻什么也感觉不到,仿佛只是身体跳下了机舱,而灵魂还在空中游荡。强风吹的人睁不开眼睛闭不上嘴,面部的皮肉向波浪一样向上飘着,那表情实在太过销魂,也得益于这强风,竟丝毫没感觉到失重感。开伞时拉力勒住皮肉的痛感,终于让我的感觉跟上了身体,待我能重新找回自己的感官控制好身体,才发现眼前的景观实在太过震撼,兴奋的忘记了要拍出美照的种种角度,只会寻着本能对着蓝天不停的喊叫表达自己的喜悦于感概。
         此刻,整个世界都在眼前,此时,整个世界为我旋转。

跳伞下来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等待vadio和照片的时候迫不及待的向朋友分享了美景于心情,某猪大喜以为就此克服了恐高症,哪知回国后依旧害怕乘坐观光电梯。
        挑战也许真的不意味着克服,但挑战绝对会带来吹牛的资本

开上小车继续今日的行程,从北向南,在最美海滨公路b28上走走停停,最后到达了天生桥。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下去往天生桥的路,或者根本就不叫路,在一片泥泞的甘蔗地里寻找景点,还要随时担心硌坏地盘,在这里给某猪点个赞👍,辛苦啦

看见天生桥的瞬间还是觉得此前的艰辛是值得的,大自然的力量果然令人敬畏,

呼啸声中,海水腾起的水雾打湿了衣衫,某猪站在礁石之上咆哮着要做海贼王的男人,气势逼人,只是那红花草帽还是暴露了二逼的内心。。。嗯,你高兴便好。

看过天生桥,调转车头,再由南向北,开回红顶教堂,因一场婚礼名声大噪,也算是地标性的建筑了,不能免俗的拍了拍照,打道回府,早有小哥在旅店等着收车,查验无误后退还押金,也算为这俩日的自驾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晚某猪睡得格外香甜,呼噜声怎么听都透着一股如释重负的欣喜

Day 4. 追海豚 鸟公园 四驱车越野

今日的行程是某宝订的一日游,包括追海豚,鸟乐园里摸狮子和四驱车。五色土啥的小景点因为在出发之前看了不少游记和攻略都说没意思,所以妥妥的pass了,现在想来也没什么遗憾
        因为要换旅店,所以清晨早早的退了房,已经有小车在旅店门口等待,一路开往海豚湾,由于今日是周一,赶上毛国上班早高峰,这“停车场”的阵势不比帝都差。庆幸自己幸亏昨日已经结束自驾,不然右舵车+堵车+不认路,不知道会糟心成什么样子。
        一路开到即将追海豚的海滩,小车司机把我们放下,等待其它团友的到来。海滩上满是狗狗及狗狗的排泄物,见到有人出现便蜂拥而至讨要吃食,无奈身上只有一些酸奶饼干,狗子倒是如获至宝吃的不亦乐乎。

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吧,团里的小伙伴们乘着另一辆面包车来了,地接是个晒得黝黑的北京大哥,简单介绍了一下后大家一起出海看海豚。这也是毛国之旅的一大亮点,近距离接触海豚,跃入海中和海豚一起游泳,在海底能清晰的听到海豚的叫声,不过要想追到他们还是很有难度的,最好的办法可能是待在一个地方等值海豚游过,我和某只猪在整个团队中居然算体力好的,在海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上来,同船的小伙伴颇有耐心的等着我俩,在这里谢谢啦。

需要说明的是不要想着追完海豚有地方冲凉,海滩旁边只有一个小厕所,扫厕所的大妈及其彪悍,她保持厕所一尘不染秘诀是根本不允许使用。。。你只能在她的呵斥声中换下泳衣,想冲洗?不好意思水龙头是怎么也不会让你大开的,只能到厕所外面的水桶里汲取淡水简单擦洗。
        接下来的又和小伙伴们分开了,他们去看五色土和瀑布,我俩则先去鸟公园溜达,后来回想,这个决定还是无比正确的,鸟公园里惬意的溜达不知比看那工地一样的五色土强多少倍

首先摸了狮子

调戏了小麻雀

拜访了象龟

体验了公园里免费的滑道,然后悠哉悠哉的吃了午饭,接着开始四驱车之旅。出发前下了点儿小雨,刚开始觉得可能不利行驶,真正开在路上才知道这点雨水的湿润作用是多么的重要,不然尘土飞杨,不知要被呛成什么样子。某猪很享受驾驶的乐趣,培训的时候就表现良好,在四驱小分队的中被排在了最后压阵。也只有在今日,体验到了飞驰的非洲草原的感觉,风吹,草低,见的是羚羊斑马,天苍,野茫,飞的是红鸽白燕,可惜再见不到渡渡鸟的身影。

行程结束,小黑开车来接我到新的酒店,机场旁的巨浪桑德拉尼,这一身海水+泥巴,和这五星酒店配的不要不要的。

Day 5-6 巨浪桑德拉尼 浮潜 出海 皮划艇 学帆船驾照

接下来的两天都是在这个酒店度过的,之前想着也许还有出去游玩,所以没有定全包的价格。结果其实哪里也没去,最后算下来价格上还是全包来的划算。
选择这里主要是因为距离机场较近,而且挨着就是注明的蓝湾,方便赶飞机,体验下来各种项目也还是比较齐全的,推荐入住。简单介绍一下酒店,提供一价全包,包括餐饮(一个自助餐厅,其他的餐厅需要预约),游乐项目(免费的包括肤浅,皮划艇,滑水,脚踏船,玻璃底船出海。付费的有深潜,学习帆船驾照),另外还有spa,瑜伽,酒吧等服务,没有体验。

泰国餐厅的餐饮,需要提前预约

学习帆船驾照,非常有意思,需要通过风的方向更改航向,并且需要频繁的变换位置来调整平衡,当然也有翻船的风险,另有一番滋味。

浮潜,和玻璃底船,中规中矩吧,小黑会介绍海里的鱼,可以除了能听懂NIMO MORLI,其他的根本不知道说的是啥,这里就是所谓潜水最美的蓝湾了,说实话,有些失望,可以之前去菲利宾的海底,http://www.mafengwo.cn/i/3506653.html 可以说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吧。

海边的清晨

Day 8-10 迪拜

今日离开毛国,奔向迪拜,看完了满眼的绿色再见这土黄的城市实在是没什么好感。再加上酷热的天气以急斋月的影响,这俩日没留下什么美好的印象,就看看图吧。

帆船酒店的自助,7星的价格,2星的水平,还遇到了中国大妈团,感觉就像进入了菜市场。

哈法利塔上看迪拜,屎黄屎黄的

夜景还行,晚上的喷泉很赞,配喷了一脸水也值得

四驱车冲杀,算是唯一的亮点吧,某猪第一次见沙漠比较兴奋,

做个总结

写在最后的话,本次的行程安排比较满意,有些细节需要调整,总结如下:
day1 :经迪拜转机,入住北边酒店,可以选择普通公寓式酒店,反正也是外出游玩,经济实惠。如果是晚上抵达,最好要求酒店接机。
day2 : 今日最好包车,跳伞(基地比较多。提前问好位置,我们的基地位于中部)。游玩北部景点,包括红顶教堂,路易港购买纪念品,而后去super u 购买食材。
day3 :继续包车。南部景点,首先可以开车道b26尽头的码头坐船去鹿岛,而后沿着b28海滨公路向南,之后去自然桥景观(此处路况较差)
day4:看海豚,鸟公园,可以在某宝购买一日游路线。可以带上行李换酒店。
day5-6:找个全包酒店踏实待俩天,推荐桑德拉尼,就在蓝湾边上,酒店就有免费的玻璃底船过去。

关于自驾,方便自由是优点,但是右舵车靠左行真的很别扭。毛国除了路易港和大湾一块比较发达,好多都是甘蔗地,风气,景色很壮观,倒是路况实在不敢恭维,夜间行车远光灯互射真的是大问题。全国只有俩条高速,都是以环岛行驶出入高速路,若是赶上早晚高峰也实在烦躁。建议可以包车俩天,如果一定想自驾,记得带防眩光眼睛,并且尽量选择在周末。

私以为,跳伞,追海豚和越野车必玩,此为毛国的海陆空之旅。据说还有个南部越野的项目,如果能安排可以舍弃鸟公园的游览。
关于迪拜,此次选择这里也是因为转机,要是第一次去的话,朱美拉清真寺,帆船酒店(只吃饭的话没法进入住宿部,无法体验出7星的感觉,总体感觉就是豪华但土气,简称土豪。。。)哈法利塔及迪拜购物中心,沙漠冲沙。如果赶上了跟我一样的季节,不如不去。
如果没去迪拜的话,其实可以考虑毛里求斯留尼汪,后者以火山闻名,可参加徒步。好吧,就像我家猪说的,六个遗憾,下次可以考虑马达加斯加留尼汪

世界那么美,我和我家猪还要继续去浪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3 14:25

引用 veta_sika 发表于 2016-09-03 14:25:36 的回复:

回复veta_sika:跟咱们季节正好是反的,6-8月份是他们的冬季,温度正好,也不怎么下雨,适合游玩。1-4月是雨季,最好避开。

2016-09-03 21:3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